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落星(77)

作者:reinhard 时间:2021-12-02 09:38 标签:ABO 星际 破镜重圆 狗血

  Beta青年从言谈中能感受到对方的博学多识,却并不炫耀卖弄。这样的人竟然说自己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作品实在是让人诧异。
  “如果不介意的话,今天我想和你分享一个我构思的,称不上作品的小故事。”
  那种平庸却浓厚的信息素再次将留燧明包围,他充满兴致地回应:“我在听着呢!”作家轻笑了一声,随后沉默下来似乎在酝酿情绪。
  “那是一个封闭的村落,村民们信奉着某个古老的宗教。他们认为通过神秘的牺牲仪式便能将整个村落从经年累月的落后与不幸中拯救出来,这一切通向美好的道路只需要牺牲一个代表污秽的‘恶之神’。”
  “于是村里一个青年被众人推了出来。他既无父母也无手足,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牧羊人。被从羊群身边带走的时候,小羊羔还追着他咩咩地叫着。”
  “这个可怜的青年叫做……Luz。Luz向众人大声说着自己什么恶都没有做过,但村民们还是将不属于Luz的罪名镌刻到了他身上——不洁之人、背叛者……仿佛只要将这些罪恶从自己的身上剥离转嫁,然后消灭它,便会迎来美好的世界。”
  “遍体鳞伤的Luz被绑在一匹马上,向着未知的村外的世界走去了。”
  “听起来是一个悲惨的故事呢。”留燧明有些低落地说。
  “是的,将一切不幸的原因都归结于恶神,或许正是某些朴素的宗教心理学的观点。”
  “是么,对不起我不太了解这些……那么后来呢?Luz怎么样了?”
  “Luz骑着马,他身上的伤口汨汨地涌出鲜血。当他以为自己快要死去的时候,却遇上了一个人。Luz一生没有出过村庄,那个人也不曾见过这样的青年——他身上的每一寸肌肤都刻满了罪名,但他看起来又是那样高贵。”
  “高贵?”留燧明不解地打断。
  “对,高贵。你不妨回想一下,在古老的地球史中献祭给神魔的往往是纯洁的少女、无辜的稚童、健康的长子,而少有奸佞邪恶、老弱病残之人。甚至为了纪念牺牲者而举行的仪式,慢慢演变成了后世的诗歌、戏剧等艺术。总之无论是主动还是被迫,背负他人的罪恶本身就是一种高贵的行为。”
  “好像有些扯远了。继续说回Luz的故事,那个人将奄奄一息的Luz从马背上解救了下来,他被这种背负痛苦的勇气与高贵所吸引,成了Luz这个‘恶之神’唯一的信徒。”
  “但Luz受的伤太重了,即使被他人所救也不活不了多久。毕竟他哪里是什么神呢?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牧羊人罢了。”
  当留燧明以为这个故事要以一个悲剧结束时,作家却话锋转道:“可他的信徒并没有放弃。这个信徒走遍了他的脚步能到达的地方,寻求可以拯救Luz的方法,他夜以继日地祈祷、从危险的悬崖边采摘传说中可以救命的灵草……但当他回来的时候,Luz躺着的地方却空空如也。”
  “Luz呢?”或许是因为作家的叙述太过动人,留燧明的心也紧随着揪了起来。
  “对啊……Luz呢?”作家的轻笑有些哀戚,“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信徒跪在床前,手握着本应缠绕在Luz身上的绷带,那段绷带光洁如新,仿佛使用者根本没有受过伤一样……虽然最后信徒满身是伤、记忆残破,踉踉跄跄地走向死亡。但或许上天就是因此而给予了他一个奇迹——一个很小的奇迹,小到只能拯救一个人,而不是像英雄般的史诗传说中那种能够拯救众生的伟业。”
  “因为这个奇迹的本质便是信徒想要让Luz活下来的执念。”
  “并不是因为看得见奇迹所以才执着,而是因为执着所以能看见。”
  “……这个故事就到这里了。”作家仿佛长叹了一声。
  留燧明并没有多高的文学修养,在听到这个似乎没有结尾的故事后内心却有种说不出来的忧伤,就连腹中的双胞胎好像都感觉到爸爸的心情似的不停在动。留燧明沉默地抚摸着肚子安慰他们。
  “抱歉,看来这个故事并不太让你喜欢,毕竟读者们都更偏爱美好的结局一些。”
  留燧明摇摇头:“不,这是一个很好的故事。不圆满并不意味着遗憾,就像你和我说过的,断臂的维纳斯之所以会被众人认为‘美’,不正是因为她的不圆满吗?”
  “谢谢,”作家得到他的赞美好像也愉悦了起来,“本来是来帮助你的,却反过来被你安慰了,真是惭愧。”
  “噢,还有……”留燧明起身穿上大衣的时候突然想起什么,“我、我从家里带了烤好的面包,是今年新收的麦子呢,特别好吃。一直以来都得到你的无偿帮助,实在过意不去。如果可以的话还请你收下,我就放在门口。”
  “谢谢,我会心怀感激地吃掉的。”
  Beta青年拄着拐杖走路的特殊脚步声越来越远了。作家却并没有离去,空空如也的治疗室内传来他呢喃的声音。
  “并不是因为看得见奇迹才执着,而是因为执着所以能看见。”
第六十九章
  留燧明因为怀着双胎的缘故,去医院检查的频次比别人多。周围有很多举止亲密的伴侣,而他独自一人安安静静地坐在等待区读着一本《繁星之密》——是作家推荐给他的。
  他看得很入神,直到叫到他的号几次之后才反应过来,赶紧起身。结果原本放在膝上的帽子围巾全都掉在了地上。留燧明想要地蹲下去捡,却有人先他一步把帽子围巾都捡起递了过来。
  “谢谢……”留燧明定睛一看,是在他前面一个从诊疗室出来的人,一个非常漂亮的年轻女孩。
  “不用谢,”女孩穿着身白色的羽绒服,领毛团绒绒的让她看起来好像一只白兔,“你肚子大了,以后东西掉的话可以请旁边的人帮忙捡一下。”她低声叮嘱道。
  “呃……谢谢。”留燧明显然没有想到一个陌生人会对自己展现出如此的关切,有些怔怔地再次道谢。那女孩似乎露出了一个惨淡的笑容,没说话便离开。
  留燧明躺上床后,还在想那女孩有些苍白的面庞。
  “接受了新治疗之后,你感觉怎么样?”医生把耦合剂涂在他的肚子上。
  “啊……一切都很好,身体比以前觉得轻松很多,食欲什么的都不错。就是小腿晚上睡觉的时候感到有点抽筋。”留燧明回过神来应道。
  “那这次给你开两瓶钙片。”
  都是些常规检查没花多少时间,留燧明很快就从诊疗室出来去药房拿钙片。在大厅里他又看见了那个穿着白色羽绒服的女孩,她通身白色在人群中很是显眼。留燧明多看了她几眼,发现那女孩儿正坐在长椅上暗自抹泪。坐在她旁边的人不动声色地往远离她的地方挪了挪。
  留燧明撑着拐杖慢慢朝她走去,有点笨拙地和女孩打了个招呼。女孩像是受了惊吓般匆忙擦了眼泪警觉地打量着他。留燧明温声道:“我们刚才见过面,你还帮我捡了帽子围巾,记得吗?”女孩抿着嘴唇点点头。
  留燧明在她身旁空出来的位置上坐下,有些腼腆地问:“你……也怀孕了吗?”女孩几不可闻地回了一声“嗯”。留燧明左右看看,又问:“你是自己一个人来的吗?你的伴侣呢?”一提到伴侣两个字,对方的眼泪又下来了。
  这世界上有各种不便与他人道来苦楚,留燧明知道也不再追问,只是安慰说:“我也是一个人,一直都是。啊……不过现在是三个人了。”女孩惊讶地看着向她搭话的Beta青年,他垂眸拂着隆起的腹部,脸上是一种非常从容又充满柔情的神色——仿佛一点也不会为自己的境遇忧愁似的。
  “我……你可以叫我阿容。”女孩渐渐放下戒备说起自己的事来。她是个Omega,一个人在奥乐生活,因为某些不想告诉旁人的原因想要留下腹中的孩子。可没有伴侣的陪伴和提供信息素,Omega怀孕是非常辛苦的。医生给她开出了注射合成信息素的缓解方案。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顽石

落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