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落星(51)

作者:reinhard 时间:2021-12-02 09:38 标签:ABO 星际 破镜重圆 狗血

  “……别关!”Alpha非蓝非绿的双眸蓦然雪亮,直勾勾地盯着投影出来的画面。“呃……中将?”林靖不解,只好顺着他的目光看去。
  “月光把天空照亮,”
  “洒下一片光芒点缀海洋。”
  “每当流星从天而降,”
  “心中的梦想就随风飘扬。”
  ……
  唱歌的是一个姜红色头发的年轻姑娘,似乎参加的是什么比赛。她声音纯净表现青涩,应该是第一次登台的样子。
  “谢谢来自威特的蒂尔达小姐给我们带来的霞光。请问这是一首新歌吗,以前从来没有听到过的旋律呢。”曲毕主持人问。
  姜红色头发的姑娘紧紧攥着自己的裙角,小圆脸上红扑扑的一片:“是、是我哥哥教我唱的歌。”
  “哥哥今天有到现场来吗?”“没有,因为电视台说只能有一个陪同,所以是姐姐陪我来的,”镜头切到观众席,向镜头挥手的正是蒂尔萝,“哥哥和姐夫送我们来的,他们现在应该在电视台外面的那家咖啡店看节目……”
  投影里的人再说什么,这下连林靖都无心再听了。《霞光》这首歌他知道,那是帝国的童谣,留燧明故乡的歌。甚至连当初帝国艺术团到联邦来访问,就是兰赛特吩咐他去交涉多演唱这首留燧明最喜欢的歌曲。
  如今跨越了遥远的时空,再次于异星听见这一首歌,答案只有一个。
  兰赛特比他更清楚。
  “今天剩下的活动我不出席了。”Alpha的手有些颤抖,竟好几次都没能把常服的外套穿上。林靖赶紧帮了他一把:“中将,难道真的是……”
  “一定是他!留燧明!”
  “他还活着!”
  兰赛特永远不知道留燧明曾经也像自己这样隔着车水马龙的街道望着对方的身影。
  他看到的是希望,而留燧明满怀着偶遇的喜悦得到的却是欺骗。
  电视台前面的咖啡馆,透过玻璃就能看见留燧明。他与达乌瓦并排坐着,动作很熟练地抽烟。明明人就在眼前了,兰赛特却迟迟不敢走过去。近君情怯,而对方又变了那么多。兰赛特记得他从不抽烟,因为曾是舰机飞行员便一直保持着这种生活习惯。
  留燧明的旁边靠着一根拐杖显得那么突兀,时刻提醒着Alpha:为天狼星引航,也许就是他最后的飞行了。
  狂喜与愧疚撕扯着兰赛特,他觉得自己的腿如缚千斤,连抬起一步都那么难。
  “叮铃铃。”推开咖啡店的门,铃铛响动。店里的人不多,都有些下意识地看过来。连卢米内特也是,但四目相对的那一刻,卢米内特立即收回了目光。
  “这不是……西里尔斯先生吗?”达乌瓦认出了这个醒目的白发Alpha,对方却没有要打招呼的意思,径直走到卢米内特身边。
  “我听到了,霞光。”兰赛特直勾勾地看着卢米内特,妖异的双眼近乎逼视着对方,他再怎么否认也没有用,这就是留燧明最爱的歌。“怎么了,西里尔斯先生?您怎么会……”还没有等达乌瓦说完,卢米内特就拿起拐杖:“我跟这位先生去那边谈谈。”
  兰赛特想去扶他,却被他抽回了手臂。Beta青年努力想让自己走得看起来正常些,他背影并不单薄却显得异常脆弱,仿佛他的强健只是一种虚张声势的保护色。
  “燧明……”兰赛特亦步亦趋地跟着他,刚才仅稍稍碰到他的手臂就让自己接触到的那片手指皮肤好像开始发热。想要拥抱他,想要向他倾诉自己迟迟才醒悟的真心。
  可对方的表情却异常平静,甚至显得有些冷漠:“是,我就是留燧明。所以你要说什么?”Alpha嘴唇动了动:“燧明……我……我一直在想你。跟我回家吧……”留燧明发出了一声几不可闻的轻笑:“我回哪里去?这里才是我的家,我的亲人都在这。”“可他们和你没有任何关系,我才是你的伴侣!”
  留燧明看着他,若有所思地说:“那么,我的伴侣对我做过什么呢?啊……对了,他告诉我要封闭备战很长时间不能回家,却是瞒着我娶了新的妻子。我要寄给挚友的信一封没有寄出去,如果不是因为讣告是公函,我可能一辈子都被他隐瞒挚友的死讯?”
  即使在回忆起这些事的时候,留燧明的语气里也没有怒意。兰赛特却要窒息,他骗着他、瞒着他,似乎是从心底就隐约感觉到如果这些事都让留燧明知道了,那么自己会永远失去他。
  Alpha对自己的筹谋过于自信,以致于连源自内心最真实的感情都以为是完美的谎言。他是如此巧舌如簧的人物,却在留燧明的质问面前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兰赛特·西里尔斯,你不用摆出这么低下的姿态,”留燧明靠在墙边松开拐杖,又点了一根烟,“这么多年,我也想过了。你是将军,我只是一个士兵。你是那种会记在历史里的人物,你的人生本就该辉煌灿烂……我们从来就不是一种人,我们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联邦和帝国也不同,是我太天真。期望也能拥有像老师那样的矢志不渝坚贞平等的爱情。可我怎么能用自己看到的世界来要求你?”
  “所以我已经不恨你了,”留燧明有些无所谓地笑,“我是想过要死的,而且要死在追随赫利欧的道路上。为天狼星引航只是顺路的事,你不用想太多。”
  “那么这个呢,”兰赛特沉默半晌,拿出了密码卡机,上面的加密数字四年来不知道跳动了多少次,“你最后发的信息,为什么要加密?里面难道真的是空白吗?”
  留燧明愣了一下,幽幽地说:“这个啊……确实是发给你的。”
  “你觉得里面会是什么呢?爱你,恨你,还是其它的东西……”
  “抱歉,可我已经不记得了。”
  Alpha的神情落寞,对这个答案显得有些不可置信。留燧明不似当年那样驽钝,反而主导了谈话:“就这样吧,西里尔斯。如你所见,假若你当初想要的是一个英勇无畏的留燧明,一个可以为你带来利益的战斗英雄,那么你得到了。”
  “现在的‘卢米内特’什么也没有,不能为你带来利益,不能再飞上天空,甚至连离开拐杖正常走路也做不到……如果你曾经对我哪怕有一点点感情,就请你当做不要遇见过我吧。”
  “我只是想要有一个家而已,在这里也已经实现了。”留燧明的脸上又恢复了以前那种柔和又沉静的表情。
  “祝福你,西里尔斯。”
  “愿你今后的人生光辉璀璨。”
  作者有话说:
  期末回来感觉不是很有手感,凑合着看吧,嗐!
  第四十六章
  兰赛特·西里尔斯在成年之后于任何事上几乎未尝败绩。
  他幼少丧父,早就明白痛苦与无助的滋味,因此习惯来了忍耐与筹谋,学会了心口不一,学会了隐藏心思永远以笑容支撑起他不动如山的形象。
  Alpha曾想象过,如果留燧明是一个帝国式的虚荣贵族、一个冷静多智谋能和自己斡旋的劲敌……可留燧明都不是,他是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人。
  留燧明是如此简单,抗拒或喜欢都写在脸上。大概也没有人对他说过爱,所以当自己说爱他的时候,他显得那样惊诧,之后连表露爱意时也是万般小心翼翼,仿佛生怕太粘人就会被厌烦。
  而现在他们似乎都变成了与以前的自己相反的人——巧舌如簧的兰赛特说不出一句有意义的话;没有主见的留燧明变得爱恨决绝。
  “所以……您就这样回来了?”林靖看着失魂落魄的长官,他几个小时前出去时明明还那么抱有希望。
  “他就是留燧明,”兰赛特的嘴角的笑意苦涩,“可我不知道怎么了……我甚至连一句对不起都没能说出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顽石

落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