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落星(32)

作者:reinhard 时间:2021-12-02 09:38 标签:ABO 星际 破镜重圆 狗血

  这广泛的称呼第一次有了可以带入面庞。在他还不懂事的时候也曾无数次地想过为什么爸爸妈妈不来找自己,每一次生日许愿的时候都希望他们可以很快出现,一家人要永远在一起。
  上天一直都回应着留燧明的愿望——他能活在世上就是最好的证明。
  留燧明抚摸着照片,又哭又笑。原来他也有这么圆胖可爱的时候啊。自己果然还是和妈妈更像一点吧,一样的下垂眼。不过鼻子好像又有点像爸爸……
  如果没有战争。他们肯定是一家普通又幸福的人。自己可能会继承家里的面包店,也吃得胖乎乎的。但就不会去参军了,也不可能飞上宇宙徜徉星河……
  不过无所谓,和一家人比起来,他可以再也不看星星了。
  留燧明将两张照片贴在心口,仰头任由眼泪滑落。
  这是赫利欧给他寄的最后一封信。
  作者有话说:
  唉……说不出话TVT
  第二十八章
  像行星有亮面和暗面一样。一座城市有光鲜繁华的一面也会有老旧落魄的一面。
  一个黑衣男人站在街口抽着烟,目光在来往的行人脸上扫过,似乎在等什么人。当他抽完一根烟时身后正好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黑衣男人有些警觉地往反方向退了一步。
  对方拉下半掩着面的围巾:“……是我。”
  男人松了一口气,笑道:“你怎么变得这样神出鬼没的。”
  “有吗……”来人正是留燧明。
  吉野带着留燧明往街口里边走:“这地方很老旧了,所以房屋租金也便宜,是比较底层的人们生活的地方……这样鱼龙混杂,掩人耳目。”留燧明又把围巾拉上,一边注视着周围的景象。
  这里的房屋虽然破落老旧,但人们的生活却很热闹。各种小摊数不胜数,商品也是琳琅满目。“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些余裕,”吉野看见留燧明的注意力一直在周边的小摊上,便提议道,“……不如,我们先吃点东西?”
  留燧明已经超过二十四个小时没有进食了,但直到现在才有饥饿的感觉。于是他沉默地点点头。吉野熟门熟路地把他带到一个小吃摊上,两人在巷子里支起的小木桌边坐下。吉野点了招牌的炖汤菜配面包,还有烧肉。
  点完吃食,吉野在昏黄的吊灯下才仔细看清了留燧明。Beta青年眼窝深陷,颧骨明显,面色发灰。不过月余没见,他竟憔悴成这个样子。吉野四下张望见没人注意到他们,压低声音问:“发生了什么事?让你想到要……偷渡去帝国。”
  留燧明转着手里的茶杯,非常平静地回答:“就是混不下去了,想换个环境闯闯。”虽然他的语调毫无波澜,可吉野却一个字也不信。留燧明就是只干修机器人的活也有大量的需求,说什么混不下去?更何况他还是个六百万说拿就拿的隐形富翁。即使要去帝国,现在两国之间也有一定数量的正规通航,偷渡这种方法基本上都是支付不起高昂通航费用的的穷人才会去想,到了目的地之后还要通过劳动来还完剩下的渡资。
  “那你的伴侣呢?”吉野记得留燧明应该是结了婚的,他极为珍视戴在脖子上的婚戒,“他知道你要做什么吗?”
  “不关他的事。”留燧明冷硬地说。吉野愣了一下,没有再继续问。Beta青年似乎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某些改变,这期间发生的事磨灭了他的笑容和对生活的热情。就连现在的平静外表,好像也是靠着“一定要做到某件事”的信念在支撑维持着。
  一旦这个信念破灭,那对他的打击一定是毁灭性的。
  吉野又点了一根烟,眉头紧锁。留燧明当然意识到他对自己的关心,也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态度似乎不是很好,便想缓和一下气氛,强打起精神问他最近过的怎么样,有没有找到自己的孩子。
  吉野苦笑了一下:“现在还没有。”留燧明担心地说:“我猜他们背后的那群人中会有不少Alpha……你和他们周旋一定要小心。”吉野面无惧色惧色,眼睛很亮:“Alpha也不是强悍得完全找不到弱点。他们在发热期的时候非常容易受信息素的影响,只要能熟练地调动信息素,在这个时期可以让他们在一定程度上言听计从……”他不自觉地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后颈,“我不会放弃……”
  留燧明动动嘴唇,最终还是没说什么。他知道他们都有各自的路要走,任由别人怎么劝都不会回头的。
  正当两人相对无言时,就听旁边有一个稚嫩的声音怯怯地对他们说:“先生……要占卜吗?很灵的,只要二十银币。”两人回头看去,瞧见一个九、十岁模样的小姑娘牵着一个老妇。两人的衣服都很破旧了,小姑娘以一种期待的眼神望着他们。
  吉野的神色柔和下来,他摁灭了手里的烟,招手让小姑娘过来。
  小姑娘牵着颤巍巍的老妇人走到他们面前,又说了一遍:“很灵的……只要二十银币。”吉野掏出银币塞到她冻得通红的小手里:“好啊,请帮我们占卜一下吧。”
  负责占卜的并不是小女孩,而是跟着她的老妇人。老妇佝偻矮小,一只眼睛上蒙着白翳。她从腰间解下一个脏兮兮的布兜伸过来。“先生,请您抽一张牌吧,”小姑娘说,“您想占卜什么事情?”“就……占卜一下关于孩子的事情吧,我的孩子,我能顺利找到他们吗?”吉野从布兜里抽了一张牌,交给老妇。老妇用没有白翳的那只眼睛看了看,又咿咿呀呀地跟小姑娘比划了一会儿。
  小姑娘对吉野说:“可以的,先生。但您需要有长久的耐心。我奶奶说您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吉野笑道:“我会的。”
  老妇又将布兜伸到了留燧明面前。留燧明笃信科学,对这种东西并没有兴趣。但看着寒风中瑟瑟发抖的祖孙俩,便也无奈地抽了一张牌。他看了一眼牌上的图案是一株铃兰花,白色的小花在茎干上挂了一长串。
  还没等他说想要占卜什么,老妇人就把牌拿过去看了。然后又是一阵比划,还慈爱地对留燧明笑了下。
  “奶奶说,先生您子嗣繁多。是很好的事啊!”小姑娘对留燧明说。
  留燧明轻嗤:“我还没说我想要占卜什么。”“呀!”小姑娘磕磕绊绊道,“我还以为两位先生要占卜一样的事情呢。可、可是,奶奶一天只为同一个人占卜一次……”留燧明摆摆手安慰道:“算了,没关系。”
  这个占卜结果过于可笑,留燧明只当她们是为了糊口挑好话说罢了,一点也没有放在心上。
  祖孙俩走后。二人在小桌上吃起了热乎乎的炖菜和面包,留燧明尤为狼吞虎咽。吉野看着他的样子,觉得他似乎在此时才恢复了些生气。
  吃完饭,约定的时间也到了。吉野又带着留燧明七拐八拐地来到了一处矮楼,抬头就见有一个黄毛瘦子鬼鬼祟祟地在二楼窗边向外张望。吉野跟他对上了暗号似的东西,黄毛瘦子就开门让他们上来。
  经过一段黑黢黢的走廊,黄毛瘦子把他们带到一扇铁门外。吉野对留燧明说:“你就进去和他们谈吧,我在外面等着。”留燧明点点头,推门而入。
  房间里面倒是很亮堂。一张油汪汪的桌子后面坐着个胖女人,妆容很是浓厚夸张。十根手指上都戴了金戒指,活像十根箍紧的短香肠。女人用肿胀眼皮下的蓝眼睛瞟了留燧明一眼,肥短的手指灵活而快速地点着钱。
  “请坐请坐。”她的声音也带着谄媚的甜蜜,让人汗毛倒立。
  留燧明拉开椅子坐下,发现旁边还有两个站着的彪形大汉。似乎一言不合就会把他丢出窗外。
  “我想偷渡去帝国。”留燧明开门见山地说。
  女人嘻嘻一笑:“我当然知道啦,来这里的人都是想偷渡的。”她把钱放回桌子下面,对留燧明搓了搓手指,“大人七十万,小孩儿三十万。”又打量了一下这个戴着灰色绒线帽的Beta青年,看起来一副寒酸的样子又贴心道,“一下子没那么多钱也可以,到了那边你可以工作还钱。”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顽石

落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