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落星(23)

作者:reinhard 时间:2021-12-02 09:38 标签:ABO 星际 破镜重圆 狗血

  “谢谢你!”留燧明以最快速度修好了机器人,再次感激地道谢。没想到这人看起来这么凶恶,心地倒很好。
  “没事,”男人反给他递了根烟,“抽吗?”
  “啊……不用,谢谢。”留燧明摆摆手。做舰机飞行员对身体有严格的要求,他们不仅不能吸烟,连酒也不能多喝。虽然已经无缘寰宇,但留燧明还是保持着原有的习惯。不吸烟,也不会吸。
  “我在对面上班。”男人突然说,指了指“沙塞”对面的酒吧。“啊……噢!”留燧明点点头,面对不熟悉的人,他还真不知道说什么好。男人没再开口,沉默地抽烟。对方毕竟帮助过他,留燧明也不好任由气氛这么尴尬下去。
  “呃……我叫留……”“我知道,我认得你,”还没等他说完,男人掸了掸烟灰道,“我经常见你在这边修东西。”
  “我叫吉野。”对方简单地自我介绍道。“你好……吉野。”留燧明挤出一丝笑,觉得自己幼稚得像刚进幼儿园和同伴交换名字的小孩子。
  橙黄的烟光里,吉野好像也抿嘴笑了笑。沉默再一次蔓延开来,只能隐隐听见远处人群的欢呼与强烈的鼓点。
  “来这儿!没人!”一阵笑闹声渐进。只见几个十五六岁的少男少女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围成一圈不知道在做什么。
  吉野“啧”了一声,把烟用力掷在地上踩灭大步向他们走去:“喂!小屁孩儿!”少男少女们警觉地回头,迅速地站成一个紧密的阵型,似乎在隐藏着什么。
  “把东西交出来!”吉野语气不善。为首的男孩儿还不到他的肩膀高,仗着人多也不露怯:“少管闲事,大叔。”吉野阴着脸,一语不发直接上前把少年们围拢的站位拨开,从为首的男孩儿手里夺过了什么。男孩显然不服气,却见留燧明也从暗处跟了出来。两个成年男性加一块儿,再怎么样他们也不是对手。只好恨恨地骂了一句,一群人作鸟兽散。
  “毛都没长齐就学大人抽烟,”吉野作势扬起拳头,“滚吧!”盯着他们跑远之后,吉野才将收缴的香烟掰成两瓣揉碎烟丝嗅了嗅:“是混有大麻的烟,”他似乎对这种状况见怪不怪,“否则他们不会躲到这里来抽。”
  留燧明在心里叹他虽然长相凶狠但人还颇有正义感。
  “不知道怎么弄来的,这东西不便宜,”吉野把剩下的烟掰碎了丢进下水道里,“估计是家里有钱但没人管。”留燧明接了一句:“还挺可怜的……”
  吉野轻嗤了一声,留燧明没懂他这笑的得什么意思。
  “你修完了就走吧。”吉野又点起了一根烟,冷漠地说。虽然他也只是在酒吧上班,但此刻却显得像是这条暗巷的主人。“噢。”留燧明知道这是下的逐客令,急忙收拾好工具挎上背包。离开时仍不忘再次向他道谢。
  对方没说话,黑暗中橙黄的烟光像萤火虫似的左右小幅晃动了一下,应该是吉野挥了挥手。
  既热心又冷淡,真是个奇怪的人。
  虽然修理机器人并不是什么高深的工作内容,但留燧明也渐渐摸着了点自己适合的门道。也许自己不当飞行员还可以考个工程师证之类的,工作也容易找。
  这是他第一次主动思考自己未来的走向,觉得前景似乎一片光明。
  同时他的修理工作也做到了星级酒店里,整日忙得不可开交,回家也是倒头就睡。想兰赛特的时间似乎变少了,只有躺在床上看着另一侧空荡荡的时候才会恍然记起:他们似乎已经很久没有通话了。
  不知道他怎么样,训练很辛苦吗?如果要出发了也该告诉自己才是。
  虽然没有兰赛特的消息,却在星级酒店里碰到了兰赛特的副官林靖。对方似乎在招待什么重要的客人。“夫人?!您……”看见留燧明满手机油脏兮兮的样子,林靖先是愣了一下,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人是自己上司此时应当在家养尊处优的伴侣。
  “啊……林副官,你好啊,”留燧明擦擦手,跟他打招呼,“你怎么在这?”
  “这该是我问的。”对方皱着眉头向四周望了望,紧张地把他扯到偏僻一角。
  “我来这工作,修送餐机器人。”留燧明坦荡地回答。
  “您怎么、怎么能做这个?”林靖严肃地质问他,“您可是少将夫人,要是有人认出您了,西里尔斯家指不定怎样被人嘲笑!”
  大家族把颜面看得极重,留燧明懂他的顾虑。“我这不是准备走才在门口碰见你的嘛?我平常都是在仓库那边修东西,不到这里来。再说我干这活也不是一两天了,没人认出我来。”他耐心地解释道。
  林靖瞪着他,不知道说什么好。仿佛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这个男人真是一点出息也没有。
  “那你怎么在这里,不是应该做什么封闭式训练吗?”留燧明反问。
  “我……轮到我休息,就可以出来。”
  “那兰赛特呢?他不能出来吗?”
  “他……他是主将,得事事亲力亲为,自然是不方便出来的。”
  “哦,”留燧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又问,“他过得好吗?身体怎么样?”
  “挺好的,”林靖挤出一丝笑,“他非常想念您。”
  留燧明的眼睛仿佛都被点亮了,不好意思地用手指抠了抠面颊,都没注意到自己的手有多脏:“你转告他。我、我也很想他!还有……我也过得挺好的,乔伊芙会来看我。家里面的花圃我都种满了花……”
  他把林靖当成什么传话器似的,一股脑儿把想说的话都说了。虽然很多都是些琐碎的小事,但都透出这个年轻人在认真生活与耐心等待。
  “我是不是说太多了?真是不好意思,只用告诉他我过得也不错就行了。”留燧明好不容易抑制住自己的兴奋。
  “我会一一转达,夫人。”
  留燧明看着他有些无可奈何地模样,又说:“你放心。我做的是光明正大的工作,没什么见不得人的。要是真的很介意,那我以后会加倍注意,不在这种高档的地方露面就是。”
  “最好如此。”林靖苦笑了一下。
  “行,那我走了!”留燧明向他挥挥手,离开时也听了他的话十分谨慎。
  林靖看着他的背影越走越远,深深叹了一口气。
  作者有话说:
  各位久等啦!!!出来一个挺重要的新人物。
  第二十二章
  少将,这是这次‘天狼星’的阶段改建计划,请您过目。”林靖将数据上传至终端,见兰赛特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犹豫了一会儿又将一枚信封放到桌子上,“帝国又有来信了,还是那位的。”
  非蓝非绿的眼睛这才瞥过来,扫了一眼信封。兰赛特嗤笑一声:“留燧明来到联邦还不满一年,他就寄了十几封信,这是什么意思。”林靖口中的“那位”自然是与留燧明最亲近的赫利欧·图亚。兰赛特实在是想不明白,通讯发达的今天为什么还会有人用这种近乎古老的方式沟通。
  “还是老样子,随便找个地方收着吧。”联邦少将随意挥了挥手。他对信件的内容不是没有好奇心,但也没必要特意去看。就算赫利欧·图亚真与留燧明有什么旧情又如何?从身到心,现在牢牢占据留燧明的人是他。
  胜利者是不屑去了解手下败将的心情的。况且从留燧明的言语中,他与赫利欧的相处更像是手足兄弟。自己更犯不着将一个遥远国度的小小中校当做什么了不得的假想敌。
  林靖听从吩咐把信封又拿了回来,暗自腹诽既然他觉得这些信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东西,为什么又不把它们送达应至的人手中?
  “前几天我出去的时候见到夫人了,”林靖肩背挺直,跟汇报工作一般,“就在汉密尔顿酒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顽石

落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