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10)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涩泽龙彦摸了摸下颌,笑了。
  既然知道那座废弃神社中主祭的是哪位神明,那接下来就好操作了。
  以荒霸吐作为主祭的神社多为荒胫巾神社,这些神社将荒霸吐视作足神,希望祂能够保佑他们拥有强健的双腿,外出时护佑平安。
  “双腿……运动……”涩泽龙彦拿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
  当天下午,涩泽龙彦换上一身白色运动服,对着穿衣镜照了又照,确定自己这一身光鲜亮丽绝对能将那天在综艺节目中出镜的那个古川某人比下去后,涩泽龙彦背上登山包,出门了。
  根据手机上《****日志》刷新纪录,现在的中原中也正在神社后院种葡萄。
  种葡萄诶,中也酱真可爱。
  十分从容地找到被中原中也特意藏进了灌木丛中的石阶路,涩泽龙彦揣着手,拾级而上。他无视了山坡上那些开得乱七八糟又格外绚烂蛊惑的花,很快就走到了山顶。
  啊,破旧的神社,掉漆的鸟居,斑驳的参道,破烂的石灯笼,果然没有什么变化。
  但之前假装饿晕扑街的白发少年却不复当初的狼狈,这次更不会再被神社主人毫不留情地打晕丢下山。
  “打扰了。”涩泽龙彦站在鸟居下的参道上,气定神闲地开口道:“在下涩泽龙彦,前来参拜荒神殿下。”
  神社后院,正撸着袖子抵在土坑旁利用异能力填土的中原中也当即手就是一抖,被泛着红色微光的异能力裹住飞在半空中的土壤顿时“啪”的一下,糊了坑中青绿小苗满身。
  但中原中也却顾不上那株可怜的葡萄苗,他猛地站起身,惊疑不定地望向前院的方向,脱口道:“怎么又来了!”
  绮山本就不起眼,地图上都没有它的名字,他又将石阶路藏起来,地形都改了,涩泽龙彦怎么又找过来了?
  之前那一次,莫非不是误入?!
  虽然很想不吭声装不存在,但考虑到这里是他住了九年的家,天知道涩泽龙彦会不会一时兴起放个雾之类,中原中也磨了磨牙,挥手将糊了葡萄苗满身的土壤重新掀起来,粗暴又快速地填满根部位置,然后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板着脸走向前院。
  他的身后,装着清水的铁桶被红色微光笼着,稳稳飘起,倾斜,绕着刚栽下的那几棵葡萄苗就浇了满满一桶水。
  今年这五棵葡萄苗可是关系着他的未来,虽然前两年的葡萄苗种植计划都失败了,但他有总结经验,有再接再厉,有坚定不放弃,所以,今年栽下去的葡萄一定能活!
  为了他那个朴素的红酒愿望,请这五棵葡萄苗务必坚强地活下去,然后结出多多的葡萄,让他有机会亲手酿酒。
  柏图斯贵得发指,兜里空空买不起怎么办?
  中原中也:试试自己酿一个?
  葡萄这样的水果很贵诶。
  中原中也:那就自己种!
  都是生活所迫。


第9章
  中原中也踩着木屐,气势汹汹地走到前院。
  “啊,是您啊。”涩泽龙彦一脸惊喜地看向中原中也,半真半假地胡诌:“我之前还以为是做梦呢,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如此美丽,宛如神明一般的少年。”
  什么,之前在便利店里见过?
  中也酱那么认真地做了伪装,他怎么忍心戳穿他。
  中原中也:“……哈?”
  涩泽龙彦在胡说八道些什么?这么肉麻的话他是怎么说出口的!
  不待中原中也反应,涩泽龙彦上前一步,银白色的刘海儿下,红色的眼眸亮得惊人,他直勾勾地看向中原中也,语气激动地道:“您就是荒霸吐殿下——”
  中原中也身体一僵,他蓦地瞪大钴蓝色的眼眸,心头狂跳:涩泽龙彦难道是政府派过来的,他难道知道……
  “神社的神主吗?”
  好在涩泽龙彦并没有太过大喘气,很快就将剩下来的话也说出来了。
  双手握拳险些发动异能力的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的表情空白了一瞬,好半晌他才想起来,哦,这家神社主祭的神明就是荒霸吐啊。这么多年下来,他只是住在这里,完全没有打理过神社,更别提招揽信徒什么的,他都快忘记,这座神社原来与他还有这么一段渊源。
  中原中也的嘴角抽了抽,干巴巴地道:“不是。”
  他只是住在这里而已,跟神主这样专业身份一点关系都没有。
  “那您一定是荒神殿下在人间的代行者了。”涩泽龙彦毫不犹豫地说道,他双手合十,微微低头,表情看上去格外虔诚,语气郑重:“请您务必仁慈允许我参拜荒神殿下,一直信仰着荒神殿下的我,十分需要殿下为我指点迷津。”
  中原中也:“……”
  这么羞耻的台词涩泽龙彦到底是怎么说得出口的!以及,真的假的?信仰荒神?他怎么没听说过涩泽龙彦有这么一个爱好!
  中原中也瞅了瞅涩泽龙彦的脸,之前的涩泽龙彦是饿晕在鸟居下,整个人瞧着都有些恍惚似的。再加上中原中也自己在猝不及防间重遇了“故人”,一时间有些紧张,完全是下意识用重力敲晕了对方。
  当然,敲晕之后,他有做弥补。比如,塞一个大苹果给对方,并将他拎到两公里外的苑山脚下。
  要不是担心他的安全问题,将他扔在苑山林子里其实是一个更好的选择,顺便还能混淆涩泽龙彦的认知。
  可现在,虽然不知道涩泽龙彦到底在搞什么鬼,但他确实在这边的森野便利店干起了收银员的工作,干得还那么熟练。这会儿他又上了绮山——移开的石阶路和花御留下的花海果然没能阻止对方——还说要参拜荒神,若是再动手,他便只能干掉对方或是离开绮山了。
  这两个选择,中原中也都不想选。
  他在绮山上住得很好,这里荒无人烟还足够偏僻隐蔽,翻译和写诗的报酬足以养活自己。对于曾经经历过太多的中原中也而言,这样平静的生活让他喜欢,并不想搬家。
  至于涩泽龙彦,他当年没跟对方结下什么仇怨,涩泽龙彦又不是什么让中原中也无法忍受的坏蛋,打打杀杀的多不好。
  不能动手,那就只能……
  中原中也的目光漂移了一瞬。
  因为后院屋子足够他一个人住,这间废弃神社的社殿,他好像也就当年刚来绮山神社的时候进去过一次,然后就再也没有去过,更别提打扫了。如今九年过去了,天知道里面会变成什么鬼样子了。
  这、这也不能怪他吧?
  默了默,中原中也尽量委婉地说道:“神社已经很久没有信徒前来参拜了……”
  “太不应该了。”涩泽龙彦断然开口,愤愤不平地说道:“荒神殿下那么辛苦地庇护大家,这里的人怎么能不来参拜荒神殿下呢!”
  “呵……呵呵。”中原中也干笑,涩泽龙彦还真信仰荒霸吐,连废弃一个神社都能让他这么生气?
  白嫩嫩的脚趾无意识地碾了碾木屐,中原中也感到了久违的尴尬,那种尴尬感就像是什么呢?
  大概就是当年听说青森县那边的人指着出土那个丑到爆的遮光器土偶,说这是古人以荒霸吐为原型制造出来的吧。
  见中原中也被噎到——不知道该说什么的中也酱也好可爱——涩泽龙彦心中暗爽,面上的表情却越发严肃郑重起来。他上前一步,红眸炯炯,语气恳切地说道:“我来参拜荒神殿下之前并不知道殿下在这里的生活竟如此艰辛……”
  中原中也努力控制自己的嘴角,想要那里的抽搐不要太过明显。
  荒神生活艰辛?
  呃,某种意义上,挺艰辛的,他馋了柏图斯好多年,到了现在却依旧只能依靠牛奶聊以慰藉。
  想到这里,中原中也忍不住走了个神——虽然他非常非常讨厌魏尔伦,但他真的想知道,为什么那家伙能长到一米八,而他的身高却可悲地停在了一米六。
  中原中也用力地甩了甩头,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而且,他这些年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在生长期喝的牛奶没有白费,他已经长高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