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71)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虽然他还没有开始解析韵诗,他还不知道那个糟糕未来是个什么样子的。
  丹·布朗静默片刻,果断拨通了一个电话。
  铃声响了一下就被对方接起。
  “这里是弗朗西斯·菲茨杰拉德。布朗,你拨通了这个电话,是打算改主意了吗?”
  “是的,菲茨杰拉德。”丹·布朗十分冷静地说道,“我现在对你的秘密结社非常感兴趣。”
  应对糟糕未来的第一步,先加入一个实力雄厚的组织。
  一个星期前邀请过他的「组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涩泽龙彦刚回到绮山神社,他就听到客厅里的电视正在播报与清水寺有关的新闻。
  刚在那里搞事归来的涩泽龙彦诧异挑眉,该不会是他在清水寺放雾被发现了吧。
  也对,雾区中被送走的普通人基本发现不了那短短两分钟的消失,保不齐正好有游客上山,正好看到了笼罩那座山头的白雾。
  天气异变或能够做出解释。
  结果,涩泽龙彦多听了一耳朵,很快就发现了不对劲。
  地狱幻影?海市蜃楼?全息投影?
  这都什么跟什么!
  “我回来了。”虽然疑惑清水寺的新闻,但这并没有妨碍到涩泽龙彦第一时间跟中原中也打招呼,然后紧挨着对方坐下。
  “欢迎回来。”中原中也伸手倒了一杯清水,递给涩泽龙彦,他一看涩泽龙彦这面色红润的样子就知道一切顺利。
  “谢谢中也。”涩泽龙彦接过水杯,将手提袋放在茶几上,主动道:“我的复试成功了,现在我跟中也一样,都是文圃堂的一员哦。对了,我回来的时候买了一瓶酒,今晚一起庆祝一下好不好?”
  “好啊。”中原中也虽然不觉得涩泽龙彦会落选,但复试成功算得上一件喜事。编辑这工作跟未来超越者似乎很不搭的样子,但他这个前Mafia不也早早干起了诗人和编辑的活儿吗。
  中原中也目光一瞥,紧接着,他眼瞳一缩,震惊地看向涩泽龙彦从手提袋里拿出来的,所谓回来的路上特意买的酒,差点惊成了结巴:“这、这不是——?!”
  “94年的柏图斯。”涩泽龙彦将酒瓶的标签对向中原中也,似是随口一般解释道:“看着挺不错的,就买了它回来。”
  中原中也:“……”
  在文圃堂干上一年的实习编辑,工资都不够买这一瓶柏图斯。
  万万没有想到,重生回到过去九年,再一次见到柏图斯竟然是在这么一个情景。
  “中也?”
  “我的心情有些复杂。”
  两人说话的功夫,电视机中播放的新闻仍在继续。
  涩泽龙彦分出一点注意力,很快就将他离开清水寺后发生的事情弄明白了。
  原来是在他离开清水寺后,清水寺又出问题了。
  差不多是在14:13分,那时候的涩泽龙彦正坐在返回北区的公交车上,清水寺差不多三分之一的范围内出现了极为逼真的幻影——
  漆黑的天空流淌着血与火,大地开裂,露出下方涌动着无尽黑暗的深渊。雾气中不断浮现出痛苦狰狞的脸孔,凄厉哀嚎响彻整个清水寺。
  不得不说,这样的幻影突然出现的时候,真的是吓了当时还在清水寺内的游客们一大跳,以为地狱降临的人不计其数。他们在惊慌失措下疯狂逃窜,虽然没有出现死亡事故,但不少人在慌乱拥挤中被踩踏受伤。
  等到他们发现那些可怖诡谲的一幕幕都是类似于全息投影的影像,之前惊恐万分的游客们果断地愤怒了。他们冲向清水寺景区的工作人员,要投诉要控告,一些脾气暴躁的游客揪住工作人员的衣领子就一拳砸下。
  恐惧与愤怒,最易滋生暴力。
  可工作人员也很冤枉。
  什么全息投影,他们自己人都不知道怎么一回事好不好!他们也被吓得很惨!!


第44章
  花开院灰吾快被气疯了, 为什么是清水寺,为什么又是清水寺!
  当年花开院第十三代当家花开院秀元在京都设下螺旋封印,之后的四百年里, 京都再无一只妖怪为祸。
  螺旋封印总共有八个阵眼,每一个阵眼都有花开院家强大的阴阳师镇守, 花开院灰吾所镇守的正是这座清水寺。
  清水寺是螺旋封印中的第五封印, 位置不前不后的,即使要出点事,难道不应该是第八封印伏见稻荷大社先遭殃吗?
  为什么受伤的是清水寺!
  他花开院灰吾不服!!
  他原本勉强答应异能特务科的人暗查清水寺, 这地狱图景一出, 暗查堂而皇之地变成了明察。
  花开院灰吾流下不甘的泪水:他想要做当家的梦想似乎又变得遥远起来。
  各种隐情自然不会在新闻中提及, 在官方势力的控场下,拿着话筒的美丽女主播将清水寺出现的情况描述成景区给大家制造的惊喜, 只是不小心惊大过了喜,对此景区很抱歉,愿意承担受伤游客们的医药费, 还给当时身在景区中受到了惊吓的游客们送上一份赔礼。
  这件事才勉强翻过篇。
  就是网上这件新闻的热度很大, 被网友们戏称为“官方的又一次通黄泉比良坂的骚操作”。
  好吧, 全息投影地狱图景来当惊喜这么让人无言以对的说法能糊弄过大部分人, 跟官方这些年骚操作不断有关, 以至于到了现在, 他们竟然一点也不意外。
  当然,这些纷纷扰扰跟提前离开清水寺的涩泽龙彦无关。
  以复试成功为借口, 涩泽龙彦拉着中原中也在神社后院里开了一场小小庆祝party,一杯柏图斯就将自己放倒, 晕晕乎乎抱着酒瓶子当话筒引吭高歌的可爱中也攫住了涩泽龙彦所有的目光。
  涩泽龙彦一个没忍住, 他拿出了手机, 按下了拍摄键。
  不只按下了拍摄键,他还……咳,为了拍摄更多可爱的画面,涩泽龙彦没能按捺住心中的魔鬼,稍稍用语言引导了一下醉得莫名有些乖巧的中原中也,因此弄到了很多值得永久保存的画面。
  第二天一早,面色略有些发黑的中原中也提出了涩泽龙彦一直有意无意回避,衷心希望中原中也能够忘记的问题:
  “龙彦,你之前说的那个京都马拉松比赛,确定开赛时间了没?”中原中也抬手压了压乱翘的橘发,脸上的笑容和善极了,“为了勇夺冠军,这长跑是不是应该练起来了?”
  句子是反问的,语气却是陈述的。
  涩泽龙彦:“……”
  ***
  是在之后的每一天被中原中也督促着长跑再长跑,天天跑到满头大汗无比狼狈,还是干脆点,让那该死的马拉松比赛尽快成为过去的历史,这对于涩泽龙彦而言,并不是一个需要多思考的选择题。
  涩泽龙彦满心悲伤却还要扬起一个元气满满的笑容,坚强地说道:“我已经收到通知,就在这个月的14号。”
  “那就不是三天后的日曜日吗!”中原中也抬起手,慢慢地,慢慢地按在涩泽龙彦的肩膀上,明明没有用一丝异能力却让涩泽龙彦感觉到了肩膀上沉甸甸的重量,对面的橘发少年组绽放出一个让涩泽龙彦目眩神迷又胆寒不已的笑容来。
  “放心,我一定会好好训练你的!”中原中也缓缓开口,语气坚定:“为了你的冠军,这三天里我一定让你的体能来一场质的飞跃!”
  涩泽龙彦努力微笑。
  冠军奖金为一千万円的京都马拉松大赛到底什么时候正式开赛,自然是主办方涩泽龙彦说的算。在他对中原中也说是14号,作为明面上承办方的某餐饮集团就对通过各种渠道报名了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发去了通知。
  中原中也亦是说到做到,干脆盯着涩泽龙彦在绮山来来回回地跑。更残酷的是,跑步的锻炼是在两个小时的体术晨练后进行的。
  涩泽龙彦觉得自己快要在汗水中窒息了。
  中原中也虚了虚眼睛,觉得涩泽龙彦这表现有些不对劲。
  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这家伙上山说要拜荒神的时候,自称热爱长跑热爱运动,因为要参加马拉松比赛所以提前向荒神求御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