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143)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亦阻去了这些人的逃生之路。
  “涩、涩泽先生!”异能特务科的人都快吓懵了,涩泽龙彦想要干什么?难不成因为记忆被窥视,涩泽龙彦想要杀人灭口?
  就在这时,原本很配合的中原中也抬起手,抓住涩泽龙彦捂住他眼睛的那只手,然后慢慢地向下拉去。
  涩泽龙彦抿紧的嘴唇微微泛着白,但他的手却随着中原中也的力量慢慢向下,直到露出中原中也那双明亮清澈的钴蓝色眼眸。
  众人或是疯癫狂热或是惊惧戒备的表情尽收眼底。
  中原中也淡淡地看了他们一眼,没有什么反应,他转过头,涩泽龙彦现在的模样映入他的眼中。
  在中原中也看来,现在的涩泽龙彦其实跟往常没有什么区别,就是左边脸上多出一点虹色的斑纹,当成普通纹身也无妨,涩泽龙彦本人足够好看,在脸上“纹身”依旧好看。
  至于目睹虹色所带来的应激反应,中原中也感觉了一下,大概是他身体素质好,所以一点都没感到不适?
  胡扯,魏尔伦和兰堂都是一副很难受的模样。
  涩泽龙彦微微侧头,将还算完好的右边脸露出来,目光微微躲闪。
  左边脸没法看,但右边相对完好,应该……不那么丑。
  中原中也被涩泽龙彦这动作气笑了,两手齐上,捏住了涩泽龙彦的脸颊,就这么捏着将他的脸正了过来,呵斥道:“躲什么躲,不就是多了点纹身吗……挺好看的。”
  “不是……”涩泽龙彦的嘴唇嗫嚅了一下,他先用饱含憎恶的眼神瞥了一眼已经陷入了癫狂而不断自残的密涅瓦,而后眼神软化,柔弱无辜又有些委屈地看向中原中也,低声道:“我本来应该在彻底解决那一切后再让你知道,可……”
  密涅瓦的出现毁了一切。
  “我想要现在就知道。”中原中也认真地看向涩泽龙彦的眼睛,他的动态视力非常好,虽然之前在他抬头的一瞬间涩泽龙彦就捂住了他的眼睛,但他还是看到了一点画面。
  他竟然看到了新婚夜晚那个从未有过的梦境中出现的画面!
  证据摆在眼前,再多一点想象力就能够将一切串联起来。
  所以,中原中也很大胆地做出了猜测。
  那个晚上,他梦中窥见的画面并非出自毫无根据的想象,而是真实发生过的过去。
  再大胆地猜测一下,上辈子在与洛夫克拉夫特的战斗中,任由「污浊」耗尽他全部生命后的他,真的就此死去了吗?
  这一世的重生,他可有遗忘在过去的记忆?
  他想要知道。
  而他知道,应该如何拿到那份记忆。
  涩泽龙彦定定地看着中原中也,片刻后,他叹了口气,低下头,与中原中也额头相抵。
  “好。”
  涩泽龙彦低声说道。
  于是,中原中也坠入了记忆的幻梦之中。
  涩泽龙彦的记忆。
  涩泽龙彦上衣的口袋中,那只来自于未来赠予的手机屏幕亮起,「记录本」自动开启。
  《****日志》上的马赛克褪去,露出真正的标题。
  其名为,《世界维护日志》!
  ***
  虚无之中,中原中也以着旁观者的姿态,走马观花似的看到了涩泽龙彦过去的记忆。
  跟之前涩泽龙彦告诉他的过去有着很多不同。
  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这应该是上一世【涩泽龙彦】的成长历程。
  八岁的时候,【涩泽龙彦】的父母因为车祸而死亡,坐在后车座上的【涩泽龙彦】是唯一的幸存者,但他并没有在那个时候觉醒异能力「龙彦之间」,所以他没有被涩泽荣一接去本家照料。
  【涩泽龙彦】被涩泽家旁系的一个家庭收养,日子不好不坏。即使没有觉醒异能力,【涩泽龙彦】依旧是一个各种意义上的天才,能够轻松在学业竞赛上取得耀眼的成绩,能轻松地看透人心。


第75章
  旁人看【涩泽龙彦】光芒万丈,但他自己只觉得无趣。内心一片荒芜,他需要一些东西来充实自己。
  做什么好呢?
  【涩泽龙彦】一直思考一直思考,终于,在十五岁的时候,【涩泽龙彦】得知了异能者的存在。
  异能者?
  似乎很有趣的样子。
  【涩泽龙彦】想要得到异能力,没有什么远大的追求,他就是觉得,有了异能力的话,他的生活说不定能变得有趣一些。
  怎样得到异能力?
  危急时刻的爆发,亦或是强烈的渴望?
  【涩泽龙彦】轻易用掌握的一点心理学知识催眠了自己,加深了对异能力的渴望,认真地呼唤潜藏在他灵魂中的力量,而他的「龙彦之间门」回应了他。
  十五岁,【涩泽龙彦】成为一个异能者。
  十六岁,【涩泽龙彦】故意将自己的特殊之处同时暴露在异能特务科和涩泽家的眼皮子底下,让他们发现「龙彦之间门」可怕的成长潜力。
  异能特务科无法拒绝得到一个超越者的诱惑,涩泽家看到了家族扩张版图的新希望,他们彼此制衡又手段百出地拉拢【涩泽龙彦合力为【涩泽龙彦】开辟异能结晶的狩猎场。
  十八岁,【涩泽龙彦】成为超越者,他迈入了更大的舞台。比起有趣,他开始追寻生命的意义。
  生命的意义,在于做过什么、留下什么吧?
  【涩泽龙彦】想要试一试。
  二十岁,享誉国际的白麒麟【涩泽龙彦】收到一份情报,情报揭露了政府高官背地里的龌龊。他从来不觉得那群政客的内里如他们的表面一般光鲜,但若是连最基本的底线都没有,那他们就是一群不可回收垃圾,而他凭什么容忍一群垃圾与他共事?
  【涩泽龙彦】可以无视废物,但无法容忍垃圾。
  他知道这份情报来得蹊跷,知道有人在挑拨他和政府的关系,但那又怎样?
  这些资料是真实的。
  二十岁的【涩泽龙彦】来到议员们开会的地方,将那份情报甩在他们的脸上,无视所有的威胁和求饶,干脆利落地清理掉那些不可回收的垃圾后,自顾自回到公寓里。
  恶心。
  厌倦。
  政府果然选择隐瞒【涩泽龙彦】的杀戮并压下一切可能引起【涩泽龙彦】逆反心理的惩罚,他们将他流放到横滨,由「猎犬」首领福地樱痴作为看守。这份流放没有期限,只要【涩泽龙彦】愿意做出一点自责检讨的姿态,【涩泽龙彦】便能够回到权力的舞台上。
  【涩泽龙彦】无视了那份暗示。
  他来到了横滨。
  在「漩涡」咖啡厅中,他见到了港口Mafia的首领太宰治和第一干部【中原中也】。
  那是他们前世的第一次见面。
  而在这时,正以旁观者身份见证这一幕的中原中也清楚地感觉到幻境空间门的变化,原本死寂一片的幻境中泛起涟漪,一股股情绪传递过来。
  中原中也摸了摸心口,他感觉到了,那股情绪是后悔。
  后悔什么?
  无形的力量拥抱着他。
  中原中也怔了怔,明白了。是现在的涩泽龙彦在后悔,上一世的他一直望向窗外,意兴阑珊,没有回过头看向他的中也,错过了一段可以提前开启的缘分。
  相爱的人会变得“贪婪”,会假设他们可能相遇的节点,会想要更多地占有他们不曾得到过的过去。
  之后的四年里,【涩泽龙彦】一直住在横滨的海边别墅,几乎足不出户。不过,【涩泽龙彦】的日子过得不算太无聊,他有给自己找事做,比如服装设计。
  然后,【涩泽龙彦】二十四岁。
  那一年,「组合」来袭。
  【涩泽龙彦】的记忆里并没有过多的片段,福地樱痴倒是跟他说过美国异能组织在横滨捣乱的事情,但【涩泽龙彦】并没有放在心上。
  严格地说,这个时期的【涩泽龙彦已经不将任何东西放在心上了。放弃追求生命意义后,活着是例行公事,其他的,他懒得看,也懒得理。
  横滨的风风雨雨完全没有打扰到住在别墅里的超越者,直到【中原中也】释放了「污浊」。
  狂暴的力量在【涩泽龙彦】的感知中是那样明显,饶是无心再管事的【涩泽龙彦】都被这股力量惊动。他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踏出了别墅区,来到了爆发战斗的海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