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47)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涩泽龙彦拉来另一张椅子,规规矩矩地坐下,目光直视中原中也,严肃脸点头:“嗯。”
  面试流程中的检查各类证件和填写个人基础信息资料略过,直接进入问答环节。
  手中拿着涩泽龙彦主动上交的资料,中原中也算是对涩泽龙彦前十六年的学习生活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涩泽龙彦原来之前一直在东京上学啊,他现在仍是米花町帝丹高中二年级的学生,学校开了特殊证明,他不必每天出勤,只要参加学期末的考试就行。
  还能这样?
  中原中也在脑中缓缓打出一个问号来,他上辈子没上过学,这辈子也没上学的心,不清楚学校那套流程。
  略过略过。
  中原中也板着脸做严肃状,先让涩泽龙彦来一个自我介绍,再针对材料上的提过的竞赛和社团活动多问两句,看着涩泽龙彦神态自若地回答每一个问题,中原中也不禁在心中点头。
  妥了,别看涩泽龙彦高中还没有毕业,但这学识,这办事能力,妥妥高精尖人才,文圃堂疯了才会刷掉涩泽龙彦。
  如果文圃堂真的在意涩泽龙彦的学历,人事部的人根本不会打电话预约明天的面试。
  顿了顿,中原中也不禁在心中抽了一把胡乱欣慰的自己。
  醒醒啊,中原中也,涩泽龙彦的面试成功意味着你自己的马甲不保啊,未来那画面,只要想一想就觉得无比羞耻。
  中原中也露出一个不知算是笑还是哭的表情来,问出了最后的问题:“涩泽先生,您是为什么想要应聘我们会社的编辑工作呢?”
  涩泽龙彦顿时正色,终于到正题了!
  “因为我是柏村老师的粉丝!”
  在中原中也呆滞住的目光中,涩泽龙彦字正腔圆地宣布道。
  不待中原中也终止这个让他尴尬的话题,涩泽龙彦便迫不及待地开始自己对柏村老师的热情表白中。
  “柏村老师是这个时代最好的诗人,他的文字充满了生命的丰饶和炽烈,我被这样的文字和字里行间的感情所触动,迫不及待地想要接近柏村老师……”
  原本端坐在椅子上的中原中也慢慢向下滑了一截,他目瞪口呆地看向涩泽龙彦,表情震惊,但耳尖却已经通红一片。
  涩泽龙彦继续说道:“单单只是文字的交流不足以完全表达我的心情,所以我决意来到文圃堂,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柏村老师的编辑。”
  涩泽龙彦若无其事地对着当事人说出了这宛如痴汉的宣言,这样的话说给真正的面试官听,对方可能不会欣慰出版社连带着多了一位忠诚读者,反而担心起跟出版社签了合同的倒霉老师吧。
  “等、等等!”中原中也连忙叫停,他恍恍惚惚地看向涩泽龙彦,干巴巴地说道:“你还跟、跟柏村老师通过信?”
  “不算通过信。”涩泽龙彦一本正经地纠正道,“我给老师寄过信,没署名,信封上也没写地址。”
  中原中也:“……哦。”
  他好像知道哪封信是涩泽龙彦寄给他的了。
  柏村老师从不露面,也不开签售会,但仍有热心读者会将信和礼物寄到出版社那边,由草野编辑整理,再由中原中也定时走一趟取回家。
  草野编辑倒是想要热心送东西,但中原中也坚持不告诉他自己的家庭住址,留一个电话号码就已经是极限了。
  给中原中也写信的读者不少,但形容他的文字充满了生命的丰饶和炽烈,只有他一个星期前收到的那封没有署名也没有地址的信。
  没见过涩泽龙彦写字的他,自然认不出他的笔迹。
  中原中也屈指,他挠了挠脸颊,脸有些烫,喃喃道:“这、这样啊。”
  “不过没关系,我很快就能够见到柏村老师了。”涩泽龙彦笑眯眯地说道。
  中原中也:“……”
  ***
  这人吧,眼见着命运的车轮即将无情碾压到脸上还避不开的时候,大多会选择直接躺平。
  中原中也目前就是这个状态。
  他看着涩泽龙彦忙忙碌碌地准备面试,焦虑着烦恼着,他就镇定了下来。
  算了,不就是掉马甲吗,反正涩泽龙彦这人满口甜言蜜语,即使知道他就是柏村,应该大概可能,就比平常可怕一点点吧。
  反正再过两天就是涩泽龙彦的生日了,主动掀开马甲说不定还能勉强充当一个生日小惊喜。
  对,就是这样的。
  中原中也的心态放平了,目送涩泽龙彦出发去面试的时候,他还有心情祝福对方面试顺利。
  涩泽龙彦笑着颔首,顺利,当然会顺利了,走一个过场而已。
  京都左京区,文圃堂株式会社。
  人事部部长一脸严肃地坐在会议室中,五分钟后,他将在这间会议室中面试一位职场新人。
  坦白说,收到那份简历,看到想要面试编辑工作的新人才十六岁,高中都没毕业的时候,人事部部长下意识就想要刷掉他的资格。
  文圃堂虽然不大,但能在这里工作的人也是要讲究一些条件的,不求名牌大学毕业,可最起码也得高中毕业,国文成绩突出吧?这里不适合高中生来打零工,文圃堂不收。
  奈何这份简历是社长直接塞过来的,面试时间都预约好了,就差明着告诉他这个新人必须收下了。
  人事部部长恍然,关系户,有后台,他懂,他都懂。
  文圃堂株式会社易主的消息并不算绝对的秘密,小职员不知道,像他这样重要部门的部长自然清楚。社长还是那个社长,但是顶头的会长已经换了人,买下他们公司后注入了大笔资金,留了一位特别助理全权代表自己后就撒手不管了。
  在这种时候突然冒出一位关系户,还是被社长特意塞过来的,人事部部长有理由怀疑这个关系户跟新会长有关。
  五分钟后,人事部部长:他真的是太明智了!
  就是差了一点想象力。
  想要拿出最严谨公正的态度来演绎放水最高境界的人事部部长眼睁睁地看着会议室大门一开,社长进来了,能够全权代表会长的特别助理进来了,然后是那位面试的新人。
  他下意识挑剔起新人的打扮来。
  这也太高调了,标新立异,不太像是那种能够顺利融入办公室集体的新人。
  然后,他就听到社长和特别助理对新人的称呼。
  “会长。”
  人事部部长:“……”
  所谓的新人,是他们会社的新会长?!
  都是会长了,他还通知他搞什么面试啊,是这个过分年轻有为的会长面试他吧!
  涩泽龙彦往椅子上一坐,半点走面试流程的意思都没有,直接道:“柏村老师诗集《末黑野》的样本准备得怎么样了?”
  “会长,《末黑野》的样品设计出到第五版,草野编辑已经联系柏村老师挑选样品。”特别助理从容回答,他是涩泽管家派来文圃堂监管的负责人,自然知道新会长的身份。除了盯最近的诗集出版外,他基本不会过问会社的事务。
  涩泽龙彦愣了一下,下意识道:“今早联系的?”
  “是的,会长。”特别助理点头。
  涩泽龙彦:“……很好,等柏村老师选出最优样版后,先印刷一百万册吧。”
  一旁安静如鸡的社会和人事部部长同时问号脸,多少套?大火的小说出版,第一轮印刷一般也就三万到五万册,更别说《末黑野》只是诗集,受众面明显不如小说。
  诗集一口气印一百万册,这是在开玩笑吗?
  卖不出去怎么办!
  可惜,这间会议室里,没有人开玩笑。
  特别助理果断点头:“是的,会长。”
  社长;amp;人事部部长:“……”已经开始担心他们公司会不会中途倒闭了。
  涩泽龙彦才不管其他人的看法,先来一百万册他觉得已经很低调了,要是按照涩泽龙彦的心意来,必须先翻译成多国语言,再印个几千万册,直接卖到国外去。
  不过没关系,先印个一百万册卖卖,等他找的专业人士将《末黑野》的英语版、德语版、西班牙语等等版本都翻译出来,他再向全世界推销他家中也的《末黑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