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随身科技城 下(219)

作者:土豆鱼儿 时间:2021-02-21 10:59 标签:空间 异世 穿越 炮灰 修炼

  随后,他感觉一直盯着他的那股神识,突然撤了回去。
  楚晏也没有立刻行动,而是趁机扔了一把机械蚂蚁下去。
  不过须臾,那道神识又来。
  楚晏闭上眼,靠在大树上睡了过去。
  “咦……这小子什么来路,敢在后山睡觉?”后山深处一禁地内的白衣修士,嘀咕了一句,随后又撤回神识,打算过一刻钟,再来看看。
  此时。
  楚晏看似在睡,实则神识沉入空间,跟小智一起在看监控画面。
  后山也就几座山峰。
  以机械蚂蚁的速度,很快把后山逛了一遍。
  机械蚂蚁身上自带粒子扫描仪。
  它经过之地,只要有异常,就会被标注出来。
  “后山修士十五人,有异常之处,共三处,其中两处有人镇守,只有一处无人镇守。”
  “我们先去无人镇守那处。”
  楚晏说着睁开眼。
  那道神识如期而至,楚晏又找了一会儿,随后怏怏的离开了后山,来到靖华殿丹堂,随意找了一个空房间,土遁返回后山,再朝他选定的地方而去。
  楚晏解开那一处的禁制,轻松摸进一处地下室。
  这种事,他又不是第一次做,动作熟练的很。
  地下室内的面积,出乎楚晏意料,居然很小。
  不过一百平。
  墙上挂满了画像。
  每一张,都是敖风华。
  “莫非这里是龙帝敖靖的修炼室。”楚晏猜测着,来到地下室中央,一张方桌前。
  桌上还有一副未完成的画作,只是看那墨痕,已经有些陈旧,像是很久之前所画。
  还有桌面上的墨也早已干枯,进一步证明,敖靖已经许久没来。
  小智将修炼室内的画像扫描了一遍,道:“老大,你不妨把那些画都取下来,卖给凤烨啊,凤太子是有钱人。”
  “他情敌画的他心上人的画像,一副收他一亿上品仙晶,不过分吧?”
  “这里足足一百二十八幅,给他一个友情价,收他一百二十五亿,我们心地也太好了。”
  楚晏轻笑,“有道理。”
  他动手将那些画作收起来,不为黑凤烨,而是敖靖不配。
  桌上未画完的画像收了。
  那笔不错,也收了。
  随后又把墙上的画作一幅一幅取下来,只是抓住中间那幅画,想要取下来时。
  那画倏然一变,形成一道漩涡,楚晏没有防备,直接被传送离开。
  片刻之后,楚晏又来到一个陌生的修炼室。
  与敖靖的修炼室不一样。
  这间修炼室是敖靖那间的好几倍大小,布置也极为精妙,有起居室,有书房,有后花园,有修炼室,有仙药田……
  古风古色,墙壁上有好些夜明珠。
  楚晏只大致扫了一眼,就看见床上躺着一个人,他走进一看。
  那人似乎睡着了,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容颜与巫长风有几分相似。
  他是巫长青还是上任巫帝?或者是巫长风的其他族人。
  楚晏看得出,那人已没了生机,床边布置的阵法,似是转生大阵。
  为了确定自己的看法,楚晏还分别问了九幽和白泽。
  九幽啧啧叹道:“巫族上任巫帝巫霸天,巫长风的父亲,敖薇的骈头,敖薇还真是大胆,把骈头带到龙族地盘来了,还敢与敖靖的修炼室相连接。”
  楚晏想了想道:“敖薇或许是想,以敖靖对风华爷爷的重视,想来不会动修炼室内的画像。”
  “哎……我现在迫不及待想看到敖靖看见自己妻子的修炼室内,藏有奸夫,会是什么表情。”九幽幸灾乐祸的坏笑起来。
  白泽却道:“主人,你猜的没错,确实是转生大阵,以苍生之血,助一人转生。”
  “敖薇将巫帝放在此处,或许不是因为大胆,而是想就近盗取龙族血脉,助巫帝复生。”
  九幽咯咯笑道:“龙族还真惨。”
  楚晏却笑不出来。
  因为白瑜,也是受害者之一。
  九幽见楚晏浑身气息恐怖,脸色严肃,渐渐的也笑不出来,闭上嘴,彻底安静下来。
  白泽借此继续道:“仙人殒落,一般是指神魂消亡,肉身破败,对仙人而言,并不算真的死亡,神魂还可以夺舍重生,也可重塑身体,能让自己活着的办法,总是很多。”
  “巫帝的肉身保存完好,神魂却已泯灭,想要让他靠转生阵复生,必须要经过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以苍生之血为祭,护身体不腐。”
  “这一阶段,需要大量的血液,通过祭坛转化为一种独特的能量,以保持尸身活性。血脉越高等,效果越好。”
  “当尸身活性越来越强,甚至能自主衍生生机之力时,可进行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以尸自身所产生的生机为引,以苍生魂魄为炼,遮掩天机,打开时空长河,召唤亡魂归来。”
  “这一阶段是最难的,仅一个遮掩天机,就极为困难,那是要与天道作对,打开时空长河,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
  “世间万物皆有定数,生死均在天道制衡之间,有生即有死。”
  “若生灵死亡太多,超过天道限制,就会对天道造成损伤,天道受损,掌控仙界的力度就会相应削弱。”
  “到时,就可以引滔天怨气,遮掩天机,顺便攻入时间长河。”
  “将巫帝的神魂,从过往岁月之间直接召唤到现世。”
  “召唤回巫帝神魂,也算是完成第二阶段。”
  “第三阶段……”
  白泽一顿,接着道:“更为残忍,毕竟,巫帝神魂早已是过去之魂,不为这一界所容,想要彻底消除天地对巫帝的压制,必须……伐天。”
  楚晏心里勐然一惊。
  目光冷然的看着巫帝。
  这人活着,完全就是祸头子。
  他刚要动手,白泽就神兽拦住他:“主人,且慢动手!”
  “为何?”楚晏冷声问道。
  白泽回道:“转生阵还连着十级隐藏大阵,你一动巫帝,就会牵连出那一座大阵,别说你不能带走巫帝,连全身而退都做不到,仙界唯一十级大阵,并不是那么好打破的。”
  楚晏闻言,默默收回手,不甘心的道:“难道,就这么算了?”
  巫帝留在这里一天,死的人越多。
  白泽无奈叹息:“主人,转生转生,说起容易,做起来何等艰难。”
  “我观巫帝的模样,还处在第一阶段,连生机都没有生出,想要进入第二阶段,根本不可能。”
  “啊,对了,想要尸身自主生成生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靠区区血脉之力,根本无法做到,还需要一物。”
  说到此,白泽脸上的笑容有些诡异。
  楚晏心思一动,问道:“难道是生命之泉?”
  “主人果然聪慧。”白泽夸赞了一声,接着道:“生命之泉只是其中之一,更需要的是世界树。生命之泉唤起他的生机,世界树助他身体恢复活性,生机自身。”
  “没有这两样,什么转生都是一场空。”
  九幽闻言,幸灾乐祸极了:“我明白了,巫长风那小子,八成是算准了大荒有他需要的世界树,和生命之泉,才将敖修远想办法送进去,一边调查大荒,一边里应外合攻打大荒。”
  “唉……可惜那敖修远,压错了宝,以为笼络有阳辰明就能找到这两样东西,却不知,真正知晓它们下落的是有月黎。”
  “若他没有勾搭有阳辰明,跟有月黎处理好关系,这等好事,哪能轮到我们,有月黎肯定早告诉他了。”
  “要怪就怪敖修远,谁让他喜欢勾三搭四。”
  “真是活该!”
  楚晏闻言,也有些幸灾乐祸。
  生命之泉和世界树,都在他身上呢,若巫长风敖修远那些人知道,会不会气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