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身养猪去了[快穿](103)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06-03 10:08 标签:快穿 爽文 种田文 系统

  房间里一直对着电脑的小十看了眼时间,“四分五十三秒。”
  “四分五十三秒。”小七听此也如实回答。
  警员有些诧异的看了小七一眼,然后掏出对讲机开始联系其他警员,表示嫌疑人在五分钟前刚刚离开小区,目前大概率还在附近。
  “先生,请问您还记得刚刚那人的长相吗?”警员惯例询问。
  “记得啊。”刚刚几分钟而已,蜗的记忆一向不错。
  结果听此,警员反而有些诧异了,又确认了一遍,“如果现在请您协助对嫌疑人样貌进行绘画侧写,您确定能描述清楚吗?”
  “可以啊。”小七觉得这并不是什么难事,“哦,能等我吃完泡面吗?”
  警员周历听此眼睛都亮了,“您请继续吃,我在这等您。”
  小七于是回了房间继续吃自己这个一波三折的泡面,同时还感叹,警察叔叔就是脾气好。
  房门外的周历不住歪头通过开着的门向里看,似乎生怕小七跑了一样,同时也开始向队友汇报情况,“我这里可能发现了一位超忆者,记得嫌疑人的长相,可以协助绘制外貌。”
  几秒钟后,周历的对讲机都差点炸了,队友甚至上司都开始询问信息是否可靠。
  周历又看了眼狭小的出租屋,房间里的少年正抱着泡面桶喝汤,“可能性很高。”
  等小七吃完泡面,然后作为一个良好市民,就准备协助警察叔叔破案,结果一出门,发现外面又多了好几个穿制服的警察叔叔,小七有些懵了,怎么每次出门都像变魔术一样?
  “小于同志对吧,麻烦您跟我们走一趟,此次的犯罪嫌疑人行凶手段极其恶劣,已经有四人遇害了,对您的邻居的遭遇,我们也十分遗憾,希望有您的协助,我们能尽早抓到犯人,还死者一个公道。”一个年长一些的警察握了握小七的手。
  小七这才恍然,“什么,我的邻居遇害了?”
  众警察,“……”这真的是超忆者?怎么反射弧似乎有些长,整个小区一大早都传开了,这位邻居却一无所知,难怪刚刚还能那么淡定的吃泡面。
  6362在脑海中提醒,【剧情中确实如此,不过与宿主和剧情均无关系,宿主不必在意。】
  小十的声音从房间里飘了出来,“我早就说这个世界到处都是坑,邻居被杀害这种事都一笔带过,你可以想象这是个怎样的世界了。”


第81章 被对照的受害人只想去世
  看着明显被震惊到的少年,警察叔叔相当有耐心的进行了安抚,表示他们一定会保护好他的人身安全。
  小七震惊的却不仅仅是邻居的死亡,而是他终于意识到,这个世界确实有点不对劲。从昨晚到现在接连收到关于连环杀手的警告,到一早醒来邻居被杀,这已经不是巧合能够解释的了。
  乖巧小七在震惊中还是跟着警察前往了警局进行嫌疑人外貌的绘制工作,工作进行的很顺利,小七将自己脑海中的人物描述的十分细致,不到一个小时,工作就完成了。
  看着绘板上的那个人,小七点点头,“就是这个人。”
  拿到画像,警方立刻采取行动,在安苍市内发布通缉令。
  看着忙碌的警员,小七询问,“我是不是可以回去了?”
  “小朋友,你等一下。”一个有些苍老却很浑厚的声音响起,周围警员均站了起来,显然对方的身份不低。
  “警察叔叔你好,我已经十九岁了,成年了。”小七纠正道。
  年长的警察笑了一下,十分好说话,“那么小于先生,你是否愿意配合我们做个简单的测试,而且一会还可以领取你的奖金。”
  小七一听还有奖金,当即同意。于是他就被带到了另外的一个房间,房间内摆设十分简单,除了桌椅之外,桌上还有一个深蓝色的档案盒。
  桌子的对面坐着一个人,那人示意小七打开档案盒,然后开口解释道,“于先生,你现在拿到的都是我们目前的一些连环杀人案嫌疑人,因为尚未有确凿证据,警方还未对外公布,每张照片的背面是嫌疑人的名字,现在给你三分钟的时间,尽量记住这些人。”
  小七看着满满一档案盒的照片询问道,“这些都是安苍市的?”
  “不,这些是左延区的。”那人解释道。
  小七“……”这个世界难道连环杀人犯是一种很普遍的职业吗?
  一边回放于杭书的记忆,小七开始一边查看档案盒里的照片,他有些想不明白这个测试的目的,难道是为了确定他不是脸盲?
  没用三分钟,小七就像洗扑克一样将照片重新拢在了一起,然后一张张拿起来,正面朝上一一摆开,每放一张,都会念一下照片主人的姓名。
  二十几张照片铺开,桌子对面的人随着小七的讲述开始一一核对,然后眼睛越来越亮,显然小七的回答全部正确,确认之后,他的态度变得更加谨慎了,“请您稍等。”
  说完,人就离开了,房间之外,通过单向玻璃已经观察到一切的警察们也在躁动不安,他们这个小小的左延区也出现超忆者了!
  等待的小七正在同6362讨论这个奇奇怪怪的世界,【这个世界的连环杀手会不会比白菜多?】
  一番折腾下来,6362显然也有些底气不足,【也许是最近变态扎堆了。】
  【其实捉几个连环杀手做化肥应该也不错,小邮筒你刚刚看了邻居没?是怎么死的?】
  【咔咔咔咔咔咔……没看见……咔咔咔】
  显然磕牙暴露了6362说谎的事实,早上离开的时候小七并没有看到隔壁的案犯现场,但又菜又怂的6362却磕了一早上牙,这个好奇心极重的家伙必然偷偷溜到隔壁去了。
  听着熟悉的磕牙声,小七都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咔哒一下门打开了,那个年纪最长的警察走了进来,与小七握了握,“小于先生,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发展外业,担任我们左延区警局的特聘人员,薪酬优厚,不强制到岗上班。”
  小七有些懵了,连忙询问6362,【小邮筒,剧情是不是跑偏了?】
  【不,别紧张,剧情还没有开始。】6362也有些慌。
  【这样啊,那……】小七听此立刻乖巧点头,“有兴趣,十分有兴趣。”
  警察叔叔的笑容顿时更加和蔼了,“很好,一会会有人带你熟悉办公流程,当然,还要签一份保密协议,我代表我们警局欢迎你的加入。”
  周围众人也纷纷送上恭喜,小七就这样成为了警局的一份子。而且很快,就有人带他离开,去熟悉办公流程。只是这个介绍似乎严格了一些,他们进了一间隔音效果极好的房间,小七听不到外界一丝丝声音。
  “小于先生,不要紧张,一会你就会明白我们来这里谈话的原因,在这之前,这份保密协议请你过目一下。”一位笑容和蔼的警察将一份文件推到了小七面前。
  打开文件,前面几行倒还正常,但是越往后似乎就越发不太对劲,前面还是不能公开自己警局特聘人员的身份,不能对外谈论任何所办案件等,后面则是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一切非常规人类都要予以报告说明,绝对不能被非常规人类洗脑等等……
  看着小七迷惑的眼神,对面的人员才开始讲解,“你听说过两个世纪前流行的孕前人工基因改造技术吗?”
  “俗称产前整容的那个吗?”虽然相隔甚远,但作为曾经风靡世界的项目,于杭书的脑海中还是有记忆的。那是一种曾经流传度很广的基因手术,自然遗传上而言,孩子会随机继承父母某一方的基因,但若父亲的鼻子不够好看,母亲的鼻子却非常好看的情况下,你会不会想你的孩子继承好看的那一方呢?
  基因改造技术就是这样一种技术,而随着发展,人们不再满足于单单改造孩子的外貌,而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更聪明,最好是个天才。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天才,但是我们大部分人终其一生都可能不会激发隐藏在我们体内的天才基因,而在基因改造技术的支持下,一大批生来就是天才的孩子诞生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