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身养猪去了[快穿](74)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06-03 10:08 标签:快穿 爽文 种田文 系统

  那人被甩的七荤八素,等好不容易停下来立刻跑到旁边去吐了。
  小七见状感慨,【看把人吓得,丧尸果然太丑了。】
  6362,【咔咔咔……就是……咔咔咔……】
  小十哼了一声,【他是被晃的吧,这家伙怎么一个人在街上晃悠?】
  远离繁华街区,丧尸早就被甩在了身后,四人也就停了下来。
  “小伙子,你怎么一个人在外面晃?”梅苓显然也有个同样的疑问,主动开口询问。
  等那人吐完了,抬手扶了扶眼镜,“我出门上班啊。”
  梅苓“……”
  “上班?你没看到外面的样子吗?你什么也不知道吗?”欧凉十分惊讶,这是什么精神,都世界末日了还执着地去上班!
  “我不知道啊,一早出门发现公交站不知道被谁掀了,我就想走着去,然后路上乱七八糟的,我在想我是不是错过了地震,或者台风?”眼镜青年也露出十分困惑的表情。
  “那你运气可真好。”欧凉都不得不感叹这家伙的运气,感叹完毕,又向那人解释了一下昨晚的事,至于目前的情况,他自己都还懵着呢。
  眼镜青年听后沉默了很久,“我睡觉一向很沉,什么也没听到,那以后怎么办?”
  没有人回答,因为谁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只一个晚上,以后就已经不由他们做主了。
  “先活下去吧。”曲清水冷静的声音响起。如今外面正是混乱初期,变异动植物也在忙着适应,过上几日,它们就会习惯这样的生活,而人类,大概才刚刚鼓起勇气,或者被逼无奈走出家门。
  几人听此精神一振,是啊,先活下去吧。
  “公路显然是走不了了,除非哪天捉只变异的天鹅,不然怕是不太好去找人。”小七估算了一下路况,觉得寻找曲流觞的任务要暂时搁浅了,这可太好了,蜗要安心种菜了。
  听到曲清水这么说,另外四人纷纷有些无语,什么叫捉只天鹅,大鹅已经不能满足你了吗?
  大鹅似乎也感受到了自己的失业风险,扭过头冲着小七叫了两声,小七抬手拍了拍大鹅的脑袋,“不,你再怎么变异也变不成天鹅,不过以后你努力,也许可以找个天鹅老婆。”
  欧凉感觉荒唐的同时,竟然莫名又觉得也许可以,他心中再一次对曲流觞没来这里感到可惜,毕竟他以前是不敢想象会骑着一头山羊在丧尸堆中玩跑酷,甚至对于看不清的未来,似乎也少了几分恐惧,而这都是因为曲清水。


第58章 听说水系异能是废柴(捉虫)
  最终眼镜青年朱萸还是被大鹅叼着,晃晃悠悠地到了烂尾楼小区,好在这一次没有飞奔疾驰,自然也没有晕鹅,只是衣服报废,成功穿上了露背装。
  看着小区内一派热闹景象,朱萸许久才啊了一声,“原来真的不是真人秀啊!”
  欧凉,“……”这就是个逗比吧。
  然而实际上,像欧凉这样的才是大部分人面对末日的状态,茫然,怀疑,难以置信,最后才会是恐惧。只不过昨晚动静太大,大部分人已经进入恐惧阶段,也只有睡得死沉,早上照常上班,一路上还幸运没有被攻击的朱萸迟钝不已。
  末日第一天,烂尾楼接受了第一位外来住户,当欧凉领着人来到七楼,并介绍以后居住的简陋房间后,就开始幸灾乐祸等待朱萸的反应。
  朱萸在堪称家徒四壁的房子转了一圈之后,如欧凉所想的那般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然后开口道,“这确定是给我住的?”
  欧凉点点头,“是的,你没看错,这就是给你住的,楼下还养着鸭子。”
  “是我刚刚在楼下看到的鸭子吗?”朱萸询问。
  欧凉再次沉痛点头,“是的,没错。”
  朱萸的眼泪顿时就涌了出来,然后开始哇哇大哭,“我何德何能,竟然能有房子住,还有那么多变异鸭当保镖,呜呜呜,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
  面对嚎啕大哭的朱萸,欧凉差点一头栽倒,这发展与他预想的也相差太大了吧。这人是什么鬼?末日出门上班,住烂尾楼感动到哭,“你之前住在哪?”
  “地下室啊。”朱萸一边擦眼泪一边哽咽着回应。
  欧凉,“……”似乎明白为什么这个家伙一早上会出去上班了。
  突然拥有了两室一厅的朱萸瞬间摆脱了对末日的恐惧,他兴奋地跑去找曲清水,询问自己能做些什么,不管是996还是007都没问题。
  小七本觉得没有必要,基地里员工鬼们的工作已经渐渐步入正轨,劳动力暂时很充足,但朱萸对此却惶惶不安,一直追着小七要工作,觉得自己至少得干点什么付房费。
  “那你会些什么啊?”难得碰到这么上进的人,小七也不忍心拒绝。
  “我会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我学园林艺术的,没找到本专业相关工作,目前在一家广告公司打工……”朱萸努力推销着自己,有着刚毕业大学生才有的热情。
  小七摸下巴思考,做饭有厨师鬼,洗衣服打扫卫生也有保洁鬼,反倒是园林设计还真没有这方面的鬼才,“那么恭喜你找到了第一份本专业工作,以后这个小区的绿化和维护就交给你了!”
  朱萸听此更加斗志昂扬,“老板放心,我肯定会将咱们小区打造成一流的绿色小区!”
  小七点头,又拍了拍朱萸的肩膀,鼓励道,“加油!注意安全!”
  朱萸感动不已,多么好的老板,园林设计多么安全的工作,还提醒自己注意安全。重新有了目标的朱萸立刻开始了行动,打算先把小区整体转一下,再决定设计方案。
  看着昂首挺胸离开的朱萸,小七一把揪过旁边拿个小铲铲铲土的小十,小十愤怒抢回自己的萝卜缨子,“有话好好说,别薅头发。”
  “你跟着去看看,别让植物们把人打死,多么弱不禁风的晕鹅人,多么兢兢业业的打工人,死掉可惜了。”考虑到如今小区内不少的变异植物以及朱萸弱不禁鹅的体质,小七深深觉得园林艺术是个高危工作。
  欧凉用看外星人的眼神看着斗志满满的朱萸,思索这难道就是打工人的至高典范?就算是末日了,也要走在上班的路上。
  朱萸本以为溜溜达达就能轻松走遍整个小区,毕竟整个小区除了三栋露着红砖的烂尾楼,其他大部分地方都是未开发的空地,土堆和杂草占据了这个小区至少四分之三的土地。
  实际上溜达确实也没花多长时间,真正困难的是当他顺手准备拔除一颗齐腰高杂草的时候。
  握着杂草身体都拔成了向后倾斜的姿势,杂草仍旧纹丝不动,就在他掏出随身小剪刀准备直接动手剪的时候,杂草爆发了,如同一根有力的鞭子,对着朱萸一顿抽。
  朱萸又惊恐又茫然,一边惨叫一边四处逃窜,直到跑出杂草能攻击的范围这才摆脱被抽的现状。远远地站着,朱萸陷入深深的茫然,似乎工作与他想象的有点不一样呢?
  而此时的小十已经跟着蹦跶了一圈,并且对小区范围内的变异植物传达了警告,对于新来的理发师,揍人可以,不能把人打残,打傻,打重伤。否则以朱萸的弱鸡状态,只怕活不过明天。
  朱萸这边在努力适应新工作,小七这边也在规划田地,在变异猪的协助下,很快又开垦出了两块土地,小七打算种一块萝卜田,一块变异植物实验田。
  原有的小白菜田已经郁郁葱葱,菜苗已经有一个巴掌高了,小七溜溜达达,从里面挑选了一颗格外眉清目秀的挖出来种在大花盆里,然后搬运上了楼,显然是打算来一个VIP待遇。
  不远处正在撸大鹅的梅苓见状若有所思,然后一拍巴掌,“老曲,我们也搬几个花盆上去种菜吧,不然阳台留着也是浪费。”
  曲江洲觉得这个主意,只是无处寻花盆,最后决定直接用小区内遗留的木板钉两个板条筐。梅苓已经开始一小袋一小袋地往楼上运土,然后去找小七要了些蔬菜种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