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身养猪去了[快穿](75)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06-03 10:08 标签:快穿 爽文 种田文 系统

  小七对于梅苓的举动十分认同,慷慨给了好几样种子,西红柿,黄瓜,辣椒,大葱,韭菜,甚至还有两颗发芽的小土豆。
  虽然猝不及防地末日了,但小区里的人仍旧斗志昂扬,有条不紊地继续着自己的生活,甚至连欧凉也被其他人感染,开始装修自己家徒四壁的房子。
  忙碌的一天结束,众人这才拖着疲倦的身体返回住处,多年不劳动,今天一天的活动量成功让所有人都迅速进入了深度睡眠。
  而这一天晚上,在动植物变异结束之后,慢了半拍的人类终于也开始陆续觉醒异能。作为万物之灵,人类拥有超强的智慧,智慧让人们得以理性看待世界,从而成为世界之主。
  但有些东西往往也是双刃剑,理性意味着第六感的退化,人类吸收和感悟灵力不但慢了半拍,甚至在日后的吸收和转化上也会受到限制。在这场进化的赛跑中,天然纯粹的野性反而更适合感悟与进化。
  浓重的夜色之中,天赋强大的人在睡梦中吸收的灵力终于到了饱和点,然后身体开始发生某些变化。
  没有睡着的人很难进入状态,当然,这不包括小七,早已经吸收了一天灵力的小七已经将灵力运转了一周,然后尝试激发这个世界独有的异能。然后不出意外的,他的手心上方出现了一个悬空的透明水球。
  这一世,曲清水的异能仍旧是水系异能,这个异能号称所有异能中最废柴的一个,没有攻击性,也没有辅助性,最大的功能大概就是为基地提供水源,偏偏异能等级不高的情况下,一个水系异能者一天能提供两桶水都算多的。
  不过这个异能对于小七而言不要太好,用来浇个菜,泡个澡,煮点白菜萝卜汤,啃个冰棍雪糕什么的不要太舒服。
  不但如此,他恰好之前还买了个凝露瓶,本来需要十天产一瓶的凝露,加入异能凝结出来的水,多放置几日,那就是上好灵露,用来回复灵力消耗,甚至是激发普通人的异能都十分可行。
  小七这样想着,立刻就往凝露瓶中加了一瓶异能水,打算过一段日子蕴养出来给父母喝,大家一块有异能,一块成功活过九十九鸭。对了,还可以给员工鬼们当奖励,也可以给变异的牲畜们提升实力,以后出门,呼啦啦一大片鸡鸭鹅,猪牛羊跟在身后,多么的拉风……
  啊,这个世界上没有比水系异能更好用的异能了,小七骄傲宣布,除了水系异能,其他异能都是弟弟!开心的小七直接凝结出三个水球,然后开始玩抛水球的游戏,最后玩累了,打开窗户,然后精准的将水球都扔了下去。
  三个水球分别到了三块田上方,然后开始旋转不断抛洒水滴,水球明明不大,但这场人工降雨却持续了半个小时,将土地完全浸润。肉眼可见的,小白菜们又长高了不少,今天刚刚播种下去的其他种子,也开始生根发芽。
  而另外的两个房间里,欧凉蜷缩在被子里不断颤抖,他的周身正在凝结冰雾,连带着房间内的温度都开始下降,显然,如同他的名字一样,欧凉要觉醒一个相当凉快的异能,冰系异能。
  而今天刚刚加入的朱萸,睡梦中还在不断念叨着梦话。
  “别抽我,我就给你修修发型。”
  “别打别打,我是园林艺术专业的,不是伐木专业的。”
  “啊,树老兄,你长得位置有点挡道,能麻烦你挪一挪吗?”
  “太好了,等着,我去给你重新挖个坑。”
  随着不断的梦话,一层翠绿色的光芒逐渐笼罩了朱萸,显然身为一个一心干好本职工作的社畜,最终如愿以偿地觉醒了木系异能,以后可以更好的同变异植物交流,有效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效率和安全性。
  而梅苓和曲江洲虽然没有觉醒异能,但是睡得也很好,两人相拥而眠,并没有被末日影响。


第59章 听说水系异能是废柴
  在世界的其他角落,也上演着类似的情况,木火土金水作为基础五行是觉醒人数最多的,而冰雷风精神空间等特殊变异异能则相对稀少。但无论哪一种异能,都强过未觉醒的普通人。
  一夜过去,有人悲有人喜,有人感觉自己一步登天,有人跌落谷底。幸存下来的人类,不但要面临生存挑战,还要面临内部势力之间的争斗。
  而躲藏了一天的人类,也终于开始如同刚刚长成的小动物一样,小心翼翼地离开家,去探索外面陌生且充满危险的世界。沉寂了一天的都市,慢慢又有了点人气。
  烂尾楼小区,在公鸡嘹亮的嗓音下众人也迎来了新的一天。
  除了那只照旧睡懒觉的鸭鸭,所有动物都呼啦啦下了楼。小十对宿舍进行了突击检查,然后拎着变异成巴掌大小的鸭子找到正在捡鸡蛋的小七,“你看这只变异鸭变的更小了,要不我们炖了吧,不然过两天变成鸭蛋怎么办?”
  变异成迷你鸭的鸭鸭努力蹬着小短腿,作为一只好吃懒做鸭,显然梦想就是永远是个宝宝,只顾着吃喝玩乐就行,所以这只不走寻常路的鸭鸭就成功变成了巴掌大的小黄鸭。
  毛茸茸的小黄鸭似乎也知道谁掌握着生杀大权,努力伸着脖子讨好地对着小七叫,甚至想尽办法卖萌,歪头杀,小翅膀,小脚掌轮番展示,似乎就差直接卖身了。
  “哇哦,你看这只鸭鸭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不如拿来当头牌,以后负责接客!”小七觉得小区日后肯定会扩大领地,不然白菜们太拥挤了,长得不开心。若是扩大规模,就要吸纳如同朱萸这样的人才或鬼才,这样的话,小区也得有自己的形象大使,比如面前这只鸭鸭。
  【警告!我们是正经系统,禁止黄赌毒,而且经过检测,这是只母鸭子。】6362立刻拉响警报,防止宿主走歪路。
  鸭鸭似乎也听懂了小七的话,害羞地用小翅膀捂在胸前,然后毛茸茸的小黄鸭瞬间变成了小粉鸭。
  小十被突然变色的小黄鸭吓了一跳,叶子一甩,瞬间把小粉鸭甩飞,小粉鸭却扇扇小翅膀直接落到了小七的肩膀上,然后歪着脑袋挪了两步,直到毛茸茸的小脑袋贴到小七的脸颊,这才蹭了蹭。
  “哇!好厉害的异能!就你了!以后你就是我们小区的头牌!”小七一锤定音,敲定了花瓶鸭的工作。
  6362连忙再次拉警报,【警告!警告!警告!禁止嫖鸭!】
  【不嫖,只撸。】小七安抚道。
  6362,【放心,我相信你,刚刚只是系统的敏感词自动检测功能而已!】6362又补充道,【你要理解,我也是例行公事。】
  小七表示理解,没能吃上鸭肉的小十表示不太开心,然后继续抽查宿舍了,希望自己能抽查到某只长相一般的鸡鸭鹅,否则下不了锅。
  最终,小十没能再抽查到偷懒的牲畜,反而看到了正兴奋得要发疯的欧凉,一觉醒来觉醒了冰系异能的欧凉迫不及待尝试了攻击,然后就发现了冰系异能强大的攻击力,有了这个能力,他在这末日也就有了生存资本。
  等他能够用异能熟练攻击之后,自信心爆棚的他这才出了楼门。
  来到外面,一眼就看到了外面正在忙碌的曲家夫妻,欧凉上前打招呼,“叔叔阿姨早上好,你们这是挖什么呢?”
  “闲着也是闲着,挖个鱼塘养点鱼。”曲江洲笑呵呵地开口。
  欧凉,“……”为什么用如此轻松的语气说着如此大的工程。
  梅苓指了指不远处,“小凉啊,你有没有觉醒什么异能,我看小清正在那教小朱使用异能呢,你要不要去学学?”
  欧凉有些诧异,“他们也觉醒异能了?我去看看。”欧凉此时正是对异能好奇的时候,听此立刻兴奋地跑了过去。
  刚刚走近,就听到了曲清水没什么情绪波动的声音,“即使是同样的异能,也会因为异能者的性格,思维,开发方向而产生千万种变化,你若是心中有期待,只要量变足够,期待总会实现,看准一个方向努力下去,更容易取得突破……”
  虽然第一次接触异能这东西,但与复杂的追求长生大道的修行相比,这实在简单,热爱教书育人的蜗自然也十分乐于分享自己的经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