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身养猪去了[快穿](286)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06-03 10:08 标签:快穿 爽文 种田文 系统

  “哇哦,你的丹炉炸得好漂亮,像花一样!”
  “你的这个腰带炼制的不错,什么?这是项链?”
  “喝茶不?清热解毒,活血化瘀,喝完你的脸就能小一圈了。”
  ……
  热心蜗活跃的每一个场地,总能让比赛选手人仰马翻,暴跳不已,对此蜗还不禁连连摇头,人类啊,就是不爱听实话。一边感慨,一边掏出事先烤好的猪肉开始吃,瞬间又吸引了周围所有人的注意力,就连比赛场上的人也不例外。
  对于蜗这种有些破坏比赛的吃东西行为,天府门众弟子觉得并没有什么问题,毕竟抵抗诱惑也是修行基本,如果你连烤猪肉的诱惑都能抵抗住,就说明你是一个极为专注的人,日后必然有所成就。
  寒石宗上一次的宗门大比并没有取得名次,所以此次前来参加比赛的人都需要从基础赛开始,梁善几人的天赋都很不错,但是能来参加比赛的都是各个宗门的佼佼者,说不上谁比谁更优秀。
  不过与每次围观黑马不同,这一次的宗门大比里出现了一大批黑马,而那群人的名字非常简单而特别,从而让人们迅速记住了他们,那就是朱一到朱六十五,这是一群炼丹炼器剑法均独具天赋的家伙,无论灵丹还是灵器出手就是极品,剑法虽然相对较弱,似乎还不大熟练,但是一个个灵剑品质都极高。
  这个数字加上这些家伙的财大气粗,很容易让人们想到了天府门门主钟鼎之前突然收的六十五个徒弟,当有人好奇上前询问的时候,这朱家六十五兄弟也坦率承认,他们就是钟鼎新收的亲传弟子。
  看着那轻松出炉的一批批极品灵丹和灵器,众人隐约知道了天府门突然之间出产大量极品两单的原因了,所以这些就是当初传言隐居在灵兽峰的炼丹师,不过不是一位,而是六十多个天才炼丹师!
  这个人数太可怕了,无论放在哪个宗门,都是足以动荡整个大陆的势力划分。他们既不甘心这势力没有落到自己宗门,却又庆幸这势力落在天府门上,避免了一场动荡和风波。不过让他们更为好奇的是,这六十五个天才是怎么出现的,毕竟若真的有这样一批天才在外流落,不可能不被人发现。
  有人旁敲侧击打听朱家天才们的来历,结果被路过的猪仔听到,猪仔倒是表现的相当豁达,直接给猜测不断的众人解惑,“我们都是屠七师兄培养的,屠七师兄超厉害的,虽然一顿吃不了一头猪,但是一顿能啃掉一颗大白菜!”
  众人,“……”这奇怪的夸奖方式是跟谁学的,怎么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虽然这位朱姓炼丹师的夸奖方式让人觉得无比别扭,不过他们已经得到了最想知道的答案,那就是这些炼丹师竟然都是屠七培养出来的。这个消息让他们震惊又怀疑,震惊屠七竟然有如此强的能力,也怀疑量产天才炼丹师是否真的存在。
  而小七也明显感受到了周围众人看向自己灼热的目光,疑惑了许久之后才在猪仔那里得到答案,原来是这些人知道了蜗一顿可以吃掉一颗大白菜,所以才会如此崇拜和羡慕。这让蜗多少有些不好意思,连忙解释,“其实也没有一颗啦,最外层的那几片叶子蜗是不吃的,有点塞牙。”
  众人,“……”算了,他们还是专注于赛事吧。
  小七解释完之后,发现关注蜗的人确实变少了,蜗看了看身边的丹子濯和金钰溶,幽幽地叹了口气,“还是大师兄和二师兄比较受欢迎。”
  丹子濯和金钰溶没有开口说话,因为直觉来讲,他们觉得小师弟羡慕的重点会很奇怪。


第217章 第一仙门,养猪宝地
  为期十天的基础赛里,因为有朱家六十五天才的存在,吸引了今年赛事大部分的目光。不过除此之外,也有一些新兴天才比较引人瞩目,比如寒石宗的梁善。
  最初让人们注意到这个人是因为在梁善参加比赛的当天,屠七总会搬个小凳坐在台下,比赛一开始就会给台上的梁善加油。于是,众人这才知道,屠七在拜入天府门之前,与梁善的关系不错,甚至到了现在,两人关系也很好。
  而台上的梁善也十分争气,无论是炼丹,炼器还是剑法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虽然没有一炉炉都是极品灵丹和极品灵器,但现在不过是基础赛,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拼尽全力。
  梁善并不知道众人的想法,不然只怕会想哭,因为他其实也挺拼尽全力的,但是每次屠七来给他加油的时候总会一边吃一边加油。那诱人的香味一出,梁善的注意力立刻分了台下一部分,还有一部分注意力则在想今天中午小雪灵会给他准备什么好吃的。如此之后,剩下的注意力才会用在比赛上面。
  不过就算如此,其实梁善取得的成绩也是很不错的,只是此次大比的赛事水平被朱家天才拉高了不止一星半点,所以慢慢的,炼制出上品,甚至极品灵丹都不足以让人们激动了。
  十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经过淘汰之后,留下了一千名修士进入下一轮比赛,即挑战赛。不过在挑战赛开始之前,还有一日的休息时间,然后就会开始三天不间断的挑战赛,赛事结束,最终只会留下三百个人进入下一轮。
  对于自己在基础赛中取得的成绩,梁善还是满意的,毕竟就像大部分人猜测的,基础赛中的表现,并不是他全盛状态下的成绩。而且他本身也不是急于求成的性格,他的目标也很明确,进入最终的名额战,然后前往雾海,进入雾海秘境,去见识一下传闻中的雾海宗。
  反而是燕文淮,对结果并不满意,因为在他的预想中,梁善本应该一鸣惊人的,如此,连同寒石宗也会一并跃然于众人视野当中。不然,等到他动手毁灭寒石宗的时候,寒石宗一点名气都没有又有什么意思。
  而且他教导梁善三年,知道以梁善的实力,成绩应该更好才对。于是,不满的燕文淮找到了梁善,“小师弟是对比赛不适应吗?有什么需要尽管同师兄说。”
  梁善本以为燕文淮是来兴师问罪的,听此松了口气的同时也有些期待,“真的吗?”
  “当然,你的要求,师兄什么时候拒绝过。”燕文淮目光幽深。
  梁善有些扭捏地开口,“我觉得一天一顿饭不够吃。”但是他又不好意思去找小雪灵。
  正恰好走过来的申宙听此脚步一转,瞬间换了个方向离开,他的也不够吃,不能让给小师弟。
  看着申宙匆匆离开的背影,梁善喃喃开口,“其实我没想过要二师兄的那份。”
  燕文淮,“……”申宙是因为这个原因转身离开的吗?
  燕文淮从没想过是这个原因,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他也只能硬着头皮去了灵兽峰。到了灵兽峰门前,依旧有大量的人在山门前排队,出人意料的,这一次燕文淮走过之处,人们均会礼貌让行,与上一次充满敌意的情况完全相反。
  燕文淮正得意又疑惑之际,就听到了周围悄悄的议论声。
  “这个人是谁?大家怎么都让开了?”
  “你看他的脑袋。”
  “好刺眼啊!”
  “哦~我知道了,被逆鳞剑剃秃了的那个,和屠七认识。”
  “和屠七认识啊!”
  ……
  那些议论声很小,如果不是燕文淮用毒改造过自身体质是不会听见的,但是现在,他觉得能听得见也不一定是好事。
  顶着锃光瓦亮的脑袋,燕文淮到了入口处,还不等他开口,守在门口的天府门弟子抬头看了看他的脑袋,然后恍然道,“屠七师叔有交待,寒石宗诸位可以自由进入灵兽峰,燕道友请。”
  这一次进入灵兽峰的过程无比顺利,但是燕文淮却感觉比上一次受到的侮辱还要大,不过他还是努力维持着面上的优雅表情找到小七说明了来意。小七听后立刻叫来了小雪灵,告诉他以后每天可以给梁善准备三餐了。
  小雪人听后十分开心,高兴地在原地蹦跶了好几下,显然,有人喜欢它准备的食物,能让它多做两顿饭这种事情,在小雪人看来是十分荣幸且快乐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