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身养猪去了[快穿](94)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06-03 10:08 标签:快穿 爽文 种田文 系统

  而抵达了夏州的那批幸存者,一大早就被叫到了人事部,然后被一颗变异萝卜叫住询问基本情况,没多久,众人就被分配了工作,经过一晚上的三观重塑,他们此时无比庆幸那时没有离开的自己。
  每个人的眼中都重新燃起了希望,即使他们此时对夏州的了解还并不充分,但一座城市的气氛真的会感染人,而爱上一座城市,其实也只需要一个晚上的安眠。
  就这样,夏州正式开始了对外扩张的发展,除了对外贸易,夏州也开始不断扩张自己的地盘,随着人口膨胀,需要的耕地自然也就越来越多。不过人们在扩张耕地的同时也十分注重保护环境,不注重不行啊,每块田地都被分配了变异植物,而植物对环境的要求也是极为苛刻的。
  好在随着人口扩张,大量人才也逐渐出现,末日变异可食用植物的研究逐渐成熟,越来越适宜普通人种植的变异植物也被培养被发现。
  当然,水系异能者依旧是最受欢迎的职业,因为不管是什么植物,经由水系异能者灌溉,无论是质量还是生长速度都是普通人种植的几倍。
  渐渐的,周边的城市发现了一个恐怖的现象,那就是夏州商队卖的东西越来越好吃了,好吃到即使他们自己人手不够用,也忍不住卖奴隶换取的地步。而那么多的奴隶进入夏州市,夏州却全部消化了,甚至地盘扩张了好几倍。
  不但如此,夏州周边的一些小型村庄,更是开始主动依附,寻求庇护,直接成为了夏州的一份子。
  后来不止是村庄,甚至是城市都出现了大批量的移民,人们成群结队,穿越末日里的重重阻碍,走向了那个神秘而强大的夏州。
  就在周围众多城市和基地惶惶不安,以为夏州会暴起吞并他们之际,夏州对外的商品开始发生了改变,竟然卖起了自己改良的变异可食用植物种子,还有什么有魔法属性加成的火精灵打造的宝剑,十立方米的空间便携背包。
  周围众基地,“……”你的画风是不是不太对劲?
  不过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出现,购买了那些听上去好似什么魔幻游戏的产品之后,周围城市的幸存者们疯狂了!他们好像在末日的一片茫茫迷雾中发现了一盏明灯,开始有了努力的方向。
  各个城市和基地开始涌现大量人才和产品,有的地区依山傍水,就开始种植特色变异植物,有的地区土壤贫瘠却盛产矿石,就出现了一大批修习淬炼的金系异能者。而面对这种情况,夏州不但不会打压,甚至还会提供便利,比如一张锻造配方,一些特殊植物种子。
  当然,你若想同夏州合作,就要遵守夏州的一系列规则,而那些规则多是维持秩序的手腕,反而不注重利益。起初也有签了合作合同,背地里却阳奉阴违的人,但不知道夏州人是怎么知道的,将那些人一一揪出,拖去义务劳动三十年。
  多次尝试之后,人们终于意识到,夏州的合约不是开玩笑的。当有了一个至强者重新建立起秩序,混乱不堪的北部地区,也在不知不觉间慢慢有了约束。
  正所谓众志成城,一个人的思想改变的是一个人,一群人的思想改变的是一个集体,而一个世界人的思想,改变的,是整个世界。在不知不觉间,好像有什么屏障在慢慢瓦解。
  当夏州城第一个土系大精灵诞生,距离末日刚刚三年,夏州城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里的城市已经完美与自然融合,高楼大厦与参天古树相伴,城中变异动植物与人类穿梭其中,偶尔有迷路的送外卖的丧尸小哥又被通讯鹦鹉纠正了路线。
  有人类的孩子跟着火精灵学锻造,有变异兔子跟着人类学种萝卜,也有人类跟着鹦鹉学外语。这是一个神奇的城市,每一个进入其中的人,都不会想着离开,因为一道城墙隔开的不仅是末日和魔法,还有地狱和天堂。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抵达夏州,关于夏州这座城市的传言也越来越多,越来越离谱,来过的人仿佛中了邪,别人说什么都信,没来过的人仿佛看傻子,别人说什么都不信。如此极端的情况造就了夏州在北部地区极为特别的形象,有人说这里是吃人的地狱之城,有人说这里是新世界的起点。
  而与北部夏州相对的,就是曲流觞在南部建立的南芜城。与北部城市基地百花齐放的情况不同,南部在末日第二年就被曲流觞以进攻或感化的方式统一了,整个南部如今都归曲流觞管辖,而南芜就是南部地区的核心。


第74章 听说水系异能是废柴
  末日第四年,夏州商队还没打通前往南部的商路时,反而在外遇到了南芜城的商队。
  曲流觞能统一南部所有基地,自然有其手段,而他创造的传送令更是广受南部幸存者欢迎。传送令同他之前所使用的能力类似,可以进行定点传送,当然,传送地点需要你曾经抵达过,且能在脑海中给出定点信息。
  所以向外探索的速度,南芜城是快于夏州的。加上南北部之间横贯着两座山脉一条极为湍急的河流,随着末日前建造的道路和桥梁毁损,南北之间的交流变得十分困难。
  南芜商队到达北部也是因为在外探险时发生危险,使用传送令的恰好是个跟着曲流觞从北部迁移到南部的幸存者,定点传送时出现了偏差,这才导致商队到了北部。
  南芜商队就这样传送到了那位幸存者曾经的家里,发现传送出了问题,众人均是一身冷汗,传送令这东西虽然方便,使用要求却也极为严格,因为稍有不慎,就可能把一群人传送进丧尸堆里,这样的悲剧也不是没发生过。
  所以后来使用传送令的人最好是精神异能者,或者经过严格培训的人。
  南芜商队警惕良久,发现周围并无危险这才放松下来,使用传送令的人叫艾兰,此时的她正不住地对其他人道歉,队伍中就这么一个精神力异能者,众人只能表示谅解。
  因为艾兰的精神力并不支持连续两次使用传送令,南芜商队一时间也无法返回南部。又获知这里是北部艾兰曾经的家,难免对如今的北部产生好奇,商队决定索性在北部探索一番,说不准能就此打通南北部之间的沟通,如此也算大功一件。
  就这样,南芜商队从一个偏远小镇开始了探索北部的旅程。当他们离开小镇,第一感觉就是自己这次的传送地点还算幸运,周围竟然看不见什么丧尸也没有强大的变异动植物。
  但是走着走着,他们就发现了问题,警惕万分地走了一天,沿途却只见到了零星几只低阶丧尸,变异动植物更是少之又少。
  “怎么回事?艾兰,你家乡以前的人口也这么少吗?”
  艾兰茫然摇了摇头,“我离开时小镇到处都是丧尸。”
  “也许是被什么基地清理过了,那附近一定有大型基地。”
  他们检查了一番,发现小镇的损毁完全是末日后植物疯长所致,并没什么明显战斗过后的痕迹,一时间也没有合理的解释,只能猜测是被人清理过了,而且清理的很彻底,连丧尸的尸体都看不见。
  艾兰虽然离家三年多,对周围情况倒也熟悉,便向着距离小镇最近的大型城市而去,循着残存的公路的痕迹又走了一天,他们终于远远看到了一座城市,依稀还能看见人影在城市周围活动。
  南芜商队众人齐齐松了口气,这北部地区也太荒凉了,走了两天,连一个小型基地都没遇见,想来北部的幸存者们活的都无比艰难。不过幸运的是,他们一路上都没遇到什么尸潮,也没遭遇什么凶猛的变异生物。
  “还好我们南部有南芜,有殇少,这北部也太荒凉了。”
  “是啊,说起来当年我和孟哥还是被殇少救的呢,那时候我们正要被卖入夏州,传说那座城里的人都吃人。”
  “竟然还有这么恶心的城市?北部果然蛮荒。”
  “我记得当年夏州以猪肉罐头闻名,只是现在想想,都末日了,哪来那么多猪让他们做成罐头,那罐头还不知道是什么肉呢。”
  越说似乎越觉得有道理,商队众人不禁对夏州这个地方充满畏惧,厌恶和排斥。
  唯有那个被称为孟哥的男人始终面不改色,也不参与讨论,众人却习以为常,事实上,梦垚这次能加入他们商队已经让他们惊喜又意外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