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身养猪去了[快穿](289)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06-03 10:08 标签:快穿 爽文 种田文 系统

  为了尽可能的摆脱嫌疑,这毒并不是瞬间发动的,他计算了时间,毒发差不多正好是比赛结束的时候,最好是传送阵启动之际,当时情况混乱,更不好锁定凶手。
  在等待毒发的过程中,他的怒火也淡了下去,转头去寻觅其他抢夺目标了。他尽量让自己的行为看起来毫无破绽,殊不知正是他反常地迅速冷静才更让人怀疑。
  “虽然还不确定是什么毒,但我确实是中毒了,这个燕文淮果然有问题。”金玉溶表情没什么变化,漫不经心地同丹子濯聊着天。
  丹子濯点点头,询问道,“毒转移出来了吗?”
  金玉溶稍稍抬了抬衣袖,衣袖中是一张提前准备好的符篆,这符篆在激活后一个时辰内可以吸取携带者身上的毒,不过只有提前激活携带才有效,也就是只能用来防御。
  其实今天他们两人轮番抢夺燕文淮玉简的行为是故意的,当然,在外人看来他们是故意找寒石宗的麻烦,毕竟当初寒石宗没少散布关于屠七不利的传闻,护犊子的两师兄找麻烦也很正常。
  不过只有他们两人知道,他们之所以找麻烦,是想要逼迫燕文淮露出破绽,双生毒虽然不好查,但若找到一些同源的毒,也可以确定毒药来源。调查来调查去,燕文淮的嫌疑最大,于是才有了不断的挑衅,本来还以为需要再抢夺几次,但是现在看来,燕文淮的心境十分不稳,很容易被激怒。
  不知过了多久,试炼塔第九层终于亮起了传送阵,也宣告此次挑战赛的结束,有人试图在这最后一秒里抢夺别人的玉简,有人则在警惕保护自己的玉简。而燕文淮,则兴奋地盯着金玉溶的方向,迫不及待地想要欣赏他凄惨的死状。
  伴随着传送阵的光芒,所有人都被传送到了试练塔外。塔外站满了等候的围观者,他们好奇地盯着传送出塔的人,目光在众人身上扫视,似乎是在打量谁是最终的胜利者。
  燕文淮的目光依然看着金玉溶,渐渐的,他的眼中出现了疑惑不解,同时还伴有一丝慌张。他的毒从来没有出现过问题,为什么过了这么久,金玉溶还站在那里。
  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目光,金玉溶扭头看向他,然后向他挥了挥手中的玉简,隔空喊到,“多谢燕道友的玉简。”
  燕文淮,“…… ”这天府门果然十分讨人厌,和屠七一样的讨人厌。
  “燕道友,你在想蜗吗?”身边传来屠七的询问,把燕文淮吓了一跳,显然他并没有注意到屠七是什么时候站到他旁边的。
  “没有。”燕文淮直接否决,此时的他正有些混乱,也懒得与屠七周旋。
  屠七却了然地哦了一声,“那你也不能想二师兄哦,你养不起二师兄的,二师兄一顿能吃两头猪的。”
  刷得一下,周围的目光都聚集了过来,燕文淮瞬间也不烦躁了,只感觉到了想要钻入地下的尴尬,以及被从天而降大锅砸到的懵逼,他本来就没这么想过!
  好在天府门已经有人开始统计挑战赛的结果,燕文淮趁机远离了屠七这个祸害,他现在急需调查清楚金玉溶的情况。
  统计完结果,众人自然也就散去了,接下来的一天是休息日,之后就是雾海的最终赛了。无论是准备前去围观的人,还是获得进入秘境资格的人都无比兴奋。
  返回住所的路上依旧十分热闹,成功晋级的人正在向同伴讲述试炼塔内经历的种种刺激,以及自己吃到天府门烤猪肉的惊艳,当然,还有那个同屠七交易到十二头烤猪的幸运儿。
  只是那个家伙十分狡猾,早已经悄悄溜走了,反正他没获得最终赛资格,不如趁早离开,不然一定会有源源不断的人上门求猪。
  金玉溶和丹子濯则直接去找了钟鼎,将那张没研究明白的,吸取了毒素的符篆交了上去。钟鼎看到符篆后脸色一变。
  “师父,这毒很厉害吗?”金玉溶询问。
  钟鼎听此一挑眉,“不厉害就能如此冒险了吗?”
  丹子濯和金玉溶立刻识趣闭嘴,显然他们这种先斩后奏的行为让钟鼎很生气,二人难得乖巧听了好一阵唠叨,钟鼎才说起了正事,“这毒名为溶肠散,无色无味,无防备吸入不出两个时辰必死,而且就像其名字一样,能将人肠胃溶解,从内部开始溶化,死状极为可怖。”


第219章 第一仙门,养猪宝地
  听完钟鼎的描述,金钰溶顿时怒火中烧,“这个燕文淮竟然如此歹毒,自己吃不了猪肉,还不想让别人吃!”
  丹子濯点头,“就是,就是。”
  钟鼎,“……”两个徒弟这跑偏的关注点应该不是自己教的,肯定和他无关。
  “这毒和双生毒有相似之处吗?可以确定是同一毒源吗?”愤怒过后,金钰溶想起了此次行动的主要目的。
  听到这个问题,钟鼎的眉头皱得更紧了,“这两种毒确实同出一脉,但是这毒还是两百年前曾经在大陆上出现过,是一个从蛊毒宗叛出师门的人炼制的,后来那人凭借一己之力,几乎将蛊毒宗灭门。那人名叫巫毒,因为培育出了毒性功能远超蛊毒的毒触碰了蛊毒宗的禁忌,被逐出师门后还遭到了师门追杀,说是铲除后患,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就是为了其手中新□□……”
  这一段动荡充满血色的历史显然丹子濯和金钰溶并不知道,甚至这大陆上大部分人都不曾听闻。因为当年那个叫巫毒的修士造成的恐怖影响实在太大了,加上后来巫毒陨落,这些事也就渐渐淡化。
  “而且那些老家伙当年能有几个不动心的,或多或少都派人接触甚至追杀过巫毒,只是无一人成功罢了,不过巫毒终究只是一个人,被围困在了荼蘼山上,大陆上各大宗门进山者皆数丧命,最后众人联合启动了烈火大阵,将整个荼蘼山烧了一个月有余,这才放心入山,但是很可惜,没有人寻得巫毒的尸骸。”
  “一个月?别说尸骨,怕是连荼蘼山都烧成灰烬了吧!”金钰溶在旁边吐槽。
  钟鼎瞪了金钰溶一眼,“那些宗门又不傻,他们要的是配方,烈火大阵经过改造,只烧神魂和山中挥之不散的百毒,不损躯体和其他。这手段极其阴损,所以后来寻不到巫毒,众宗门也有意将这段过往掩埋。”
  丹子濯和金钰溶听后沉默了片刻,他们不了解巫毒是个什么样的人,也不知道当年具体发生了什么,因此无法评判是非对错,这大概就是尘世。
  “燕文淮是机缘巧合之下找到了巫毒陨落的洞府?获得了当年他那些毒的传承?”丹子濯合理猜测着。
  “目前看来是这样的,如果是这样,我们也不好直接抓人,毕竟当年巫毒的手段是让世人都忌惮的存在,那毒出神入化,防不胜防,炼毒符篆制备条件苛刻,不能拿来长期防身。”钟鼎思索了一下,继续说道。“先按兵不动,然后找机会把燕文淮身上有巫毒配方的事散播出去,肯定有人比我们更着急。”
  “雾海秘境凶险万分,不怕他不出手。就算双生毒真的无解,小师弟也不能白白吃了这个暗亏。”金钰溶显然已经做好了继续找燕文淮麻烦的打算。
  师徒三人商议之后,简单定好了计划,那就是在雾海秘境中逼迫燕文淮当众出手,摸清套路,或者逼出燕文淮的保命手段后,抓住他逼问双生毒的解药。
  小七这边并不知道自家的师傅和两个师兄正在为自己灵根的事操心,不然怕是会“感动”的当场哭出来。从试练塔出来的蜗自然是返回了灵兽峰,不多时,他又去找了钟鼎。
  “师傅,我们宗门的试练塔好厉害啊!”小七眼睛亮晶晶地夸赞。
  “那是自然,试练塔是我们开山始祖留下来的,传承数千年了。”钟鼎很高兴徒弟对自家资产的认同。
  “这样啊,那开山始祖喜欢猪仔吗?”小七迫不及待地追问。
  钟鼎,“……”他似乎有些知道自家的小徒弟想干什么了。
  “试练塔已经自成器灵了,若是你想进入其中不需要为师的认同,而是需要得到试练塔的认同。”钟鼎解释完松了口气,还好这件事不由他做决定,不然他还真说不出来允许小徒弟在开山始祖的试练塔里养猪的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