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既成狼王,何惧海皇(106)

作者:北冥有雁 时间:2022-10-02 10:06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 架空

  他们把人家埋骨地都给扫了。
  江昼吟微微蹙眉,发现了症结所在,继续问:“你觉得小洲跟苍津像不像?”
  这句话的确将傅醒幽点醒了,因为他突然发现自己想不起来苍津的模样。
  傅醒幽原地走动两圈,但记得苍津这个魔,可有关他容貌的记忆却成了一片空白,最后傅醒幽同江昼吟摇了摇头。
  江昼吟由此确定,上次埋骨地的陨落是假象,他说呢,堂堂苍津魔尊,怎么死的悄无声息?合着金蝉脱壳!苍津肯定是在建造埋骨地前做了什么,悄无声息抹去了世人对他的一些记忆。
  但苍津也万万没想到,江昼吟由于将他留下的宝贝全部占为己有,所以并未向外人透露埋骨地一事,所以六界到现在都以为他只是沉睡或者避世,更没想到江昼吟一砸砸到他面前,提前终结了他在人间的生活体验。
  可谓孽缘。
  此刻,江昼吟一句“苍津魔尊”出口,灵识直接撞开小洲被封印的神魂,三万年前,甚至更久远的东西走马灯似的挤入脑海,他以小洲的身份不断轮回入世,为的就是逃开身份所带来的枷锁,可直到如今他才明白,枷锁生来就有,六界苍生皆不可避免,直面、承担,才能放下、自在。
  这是这一世有个人教他的。彡彡訁凊
  小洲逐渐浮于半空,他四周白芒璀璨,令人不敢直视。
  平澜帝眼中第一次流露出茫然跟诧异。
  四周一切都静止下来,殿中的叛军跟死士还维持着厮杀的动作,酒杯打翻,晶莹的液体停留在泼洒的形态,天幕发出奔放喜悦的轰轰声,像是在恭迎魔尊归位。
  先是黑靴落地,然后是雪白的袍摆,随着苍津每往前一步,他法袍上的阿鼻莲就悄然盛放,那是一种长于魔界的纯白花种,一共十二瓣,花蕊极尽华丽,漫出花瓣向外婀娜延伸,风一吹,轻盈地好似能时刻飘飞起来。
  江昼吟也动不了,但他能清楚看到苍津在做什么。
  苍津行至平澜帝面前,已经彻底恢复了原本模样——
  他可能是魔界诞生至今最与众不同的魔尊,一袭白衫穿得比多数正道还要端肃飘逸,发丝雪白,并未束起,而是被一根红绳轻轻系在后面,五官比起人间时的小洲更加精致,许是刚苏醒唇上没太多血色,瞳孔已经变成了压抑的深红,眉心指甲盖大的烈焰烙印彰显了其纯正无匹的魔族血统。
  平澜帝毒发肺腑,视线模糊不清,可他却知道曾经的施小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殉不了你,你也不用死。”苍津说着,一指点上平澜帝的心口,“人间难得出一个真正的人皇。”
  苍津解这种毒不费什么力气,平澜帝感觉蓬勃的生机重新注入体内,那些苟延残喘的脏腑宛如新生,他的视线逐渐清明起来。
  入目便是一张十分熟悉,却又格外陌生的脸。
  平澜帝注视良久,问道:“你到底是谁?”
  “魔尊,苍津。”
  魔尊……
  这是超出凡人认知的存在,大雍也有司天监,也有道家一系的宗派,祈福敬神多用得着他们,人间也有妖孽时常出没,可平澜帝从未放在心上过。
  苍津在平澜帝身侧坐下,好像还是那个帝王跟宠妃。
  他按住额角,忽然抬抬手,周遭一切再度动起来,苍津则抬头看向江昼吟:“我睡了多久?”
  “不出意外三万年。”答话的是缓步上前的傅醒幽。
  苍津看到他一怔,喃喃:“狞幽……”
  “你怎么瞧着年轻了很多?体内的‘餍种’消失了吗?”
  江昼吟心神一动,什么东西?
  傅醒幽并不想多谈,“我没事,倒是你,舍得醒来了?”
  “嗯。”苍津抿唇笑开,有几分小洲纯善干净的影子,“大惑已解。”
  苍津扭头,见平澜帝低垂着眼帘,并不看自己。
  “抱歉,人族的小皇帝,我之前记忆被封印,并非有意欺瞒。”
  良久,平澜帝应了一声:“嗯。”
  哪怕苍津修为恢复,他也看不懂这个人。
  “苍津——”一道低沉淡漠的声音像是从无限远的地方传来。
  肃月!
  但肃月并未到此,他只是感觉到了苍津的气息,送来一道意识罢了。
  苍津皱眉,没搭理。
  他有小洲全部的记忆,自然没忘秋期对自己说的,肃月是个人修,但做事却比妖魔更为决绝,苍津行事敞亮,就不是很喜欢。
  平澜帝见苍津起身,问道:“要走了吗?”
  “对。”苍津点头,但是在走之前,他还想知道最后一点儿东西。
  平澜帝站稳,像是透过这双暗红的眼读懂了什么,轻轻摇头,“朕还是那句话,朕从未爱过任何人,你走你的道,天高任鸟飞,朕乃帝王,自当安好。”
  苍津笑着点头,听到了枷锁落地的响动。
  江昼吟浅笑,不爱吗?他嘴上说着不爱,却是悄无声息全了苍津的道,苍津唯爱自由,害怕身有束缚,平澜帝最后亲手放开苍津,将广袤的蓝天指给他看。
  平澜帝清楚,他是小洲的时候尚且留得艰难,如今身份悬殊巨大,根本留不住。
  平澜帝不懂放手,可被迫学习一番后,他竟然觉得也没那么糟糕,好像苍津豁达明朗的心境清晰传递到他这里,感同身受般的高兴。
  “人间事已了。”苍津同平澜帝微微颔首:“就此告辞。”
  “嗯。”平澜帝解下腰侧的双龙佩给他,“此物得朕龙气滋养,或许能在关键时刻保你化险为夷。”
  凡人的东西,哪怕是人皇,对苍津这种级别的大能修士来说也是效果甚微,可苍津接过,指尖细细摩挲,感觉到了一种难以言说的暖意,“多谢。”
  苍津:“若有机缘,我还会回来看看。”
  平澜帝:“那时定当海晏河清,山河同喜,放眼所及之处,皆是我大雍领土。”
  这便是平澜帝,便是苍津,他们可以将情愫全部埋在心底,当夜深人静时拿出来细细回味一番,便觉得足矣,却不会为了这些,放弃心中一直追寻的东西。
  苍津抬手撕裂时空走入,江昼吟唤来林邡跟秋期紧随其后,时空缝隙关上时,苍津跟平澜帝对视一眼。
  珍重。
  平澜帝满血复活,看着殿内骇然的众人,淡淡开口:“逆党都伏诛了吗?”
  死士反应过来,快速将叛军抹了脖子。
  平澜帝提剑向前,易王倒在地上一个劲儿后退,吓得毫无人样。
  平澜帝也不跟他废话,手起刀落,热血扑上半张脸,他却毫不在意。
  苍津也全了平澜帝的道,小洲还活着,所以他的脚步不会停歇,他要这人间风雨,尽数臣服。
  剑尖重重刺入地板,平澜帝身形挺拔,帝王长袍在夜风中猎猎作响,他双手搭在剑柄上,目视前方,眼底是汹涌黑沉的野心跟欲|望,“朕受命于天,既寿永昌。”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
  这边,苍津带着江昼吟等人回到修真界,他们先去了一座鲜为人知的荒山,其中别有洞天,内部是苍津藏着宝贝的府邸。
  江昼吟乐了,“魔尊大人,还有呢?”
  “还有?”苍津回头看来,“你知道?”
  埋骨地是苍津的障眼法,是他留下的一抹神识,神识死守他存世的秘密,但遇见什么人说了什么做了什么,苍津却是不知道的,毕竟那抹神识用完就散了,并未回归本体。
  江昼吟轻咳两声,摇头:“我不知道,但这座府邸中的宝贝不多,您乃大能,总不至于就这点儿积蓄吧?”
  苍津温和地笑了笑:“你猜对了。”
  傅醒幽:“……”不,你猜错了。
  苍津将这座府邸中的东西搬空,念在江昼吟自相见时就一直帮忙,于是挑了两三个六品法器打算送给他。
  换普通修士算是祖上积德,撞上了天大的机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