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既成狼王,何惧海皇(139)

作者:北冥有雁 时间:2022-10-02 10:06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 架空

  “他说的对。”江昼吟沉声:“阵法已经启动。”
  “江昼吟。”皓持踩着虚空向前两步,“本尊从未想过,你一个人人唾弃的舔|狗,竟然还能成为覆灭我邪阵的关键,早知如此,第一次见面就该杀了你!”
  傅醒幽冷笑:“你要杀谁?”
  “不重要了,苍津一死,万象湮灭大成,本尊立刻重启神址!”
  “重启神址你就能赢了?”江昼吟淡淡,“还是说天道允诺你,会让你的那些亲族回来?”
  天道不过想将当世大能弄死几个算几个,让他们互相残杀,绝无飞升的可能。
  “苍津一死,天道下一个就弄死你!”
  皓持:“你觉得我会信?”
  江昼吟忽然指向一侧:“那你看看他是谁!”
  皓持视线一转,见一个身穿白色铠甲的人出现,顿时瞳孔一缩。
  更为久远的记忆劈开滞涩的灵魂,给皓持腐朽的内心带来罕见的清风,好像他又回到了那个纯洁祥瑞的世界,那时候他才问世没多久,维持不住人身,多数时间做一只自由自在的小凤凰,拖着绚丽的尾翼,翱翔于神界,不管是守卫还是神族中人,见到他都要行礼,且脸上带着温馨幸福的笑,因为凤凰是神族平安祥和的象征。
  而皓持,是一只血统极为尊贵的凤凰。
  他有亲族,有疼爱自己的爷爷,有一起玩耍的兄弟姐妹。
  可变故来的那么快,一只巨大的手掌当空压下,遮住了阳光天幕,集整个神界之力放出的强悍一击都没办法创伤对方分毫,神界像是一叶扁舟,被轻松掀翻。
  天柱崩塌时砸毁了凤凰一族栖息的梧桐树,皓持被压在下面,气息奄奄。
  鲜血没过瞳孔,他朦胧中看到爷爷跟几位长辈耗费最后的生命启动了族中秘术,然后他灵魂一轻,穿过浩瀚云层,远离故土。
  之后皓持被妖界供奉几万年,可他不是妖!
  他只是想回家。
  如今癫狂至此,皓持自己也无话可说。
  可皓持万万没想到他还能看到日月同辉的图腾,那分明……分明是神界中人!
  肃月第一次在见皓持神色如此生动,甚至有点儿狼狈。
  “凤凰。”凌飞酸涩开口,“域外大能虽降罚于神界,却从未封印,最后覆灭神界的,是天道。”
  皓持的眼眸顿时充.血:“你在胡说八道什么!”
  “我看到了……”凌飞闭了闭眼,然后坚定道:“我看到了。而你能活到今日,是因为魂魄被送往妖界,躲过了天道搜查,可我没有,我彷徨无措地飘荡了数万年。”
  皓持也渐渐想起凌飞是谁了,一个被天帝亲自提拔入界的修士,天帝还曾评价过他,心性纯善,赤胆忠诚。
  江昼吟见皓持垂下头,不辨神色,轻声说:“现在清楚了吗?”
  半晌,他们听到皓持语气邪性,“那又如何?”
  “天道的账只要我活着,我以后会跟他算,这跟我现下重启神址并不冲突。”
  “蠢货!”江昼吟骂道:“天道只是想看我们彼此残杀,即便今日万象湮灭大成,神界被二度覆灭也不过是天道一个顺手的事情。”他顿了顿,“皓持,停下邪阵,放了苍津,我承诺,我帮你重启神址。”
  “你区区一个出窍期,大言不惭!”皓持猛地抬手,随着他的心念,邪阵跟降魔钉同时运作。
  岩壁上的蛟龙顿时疼的挣扎起来,龙吟声充斥着痛苦,赤金色的鲜血融入阵法,龙尾在翻滚时似乎带走了什么东西,寒芒于平澜帝眼中闪烁一瞬。
  身侧刮过一阵凉风,江昼吟反应过来大喝:“等等!”
  果然见皓持神色一冷,“找死!”他抬起的手倏然捏拳,眼底是冲灭一切的决然,可预想中苍津陨落的画面并没有出现。
  之前被苍津龙尾扫开的,是一根埋在胸口的降魔钉。
  降魔钉不全,皓持错失杀机。
  “你当真以为……这么轻易就能拿捏我?”苍津虚弱开口。
  “就是现在!”江昼吟飞身而上。
  皓持对上平澜帝,起初不屑,人皇飞升又如何?就这个境界……
  “跪下!”平澜帝眼神睥睨。
  皓持的神魂像是一瞬间被打离体外,这种滋味并不好受,他脑袋一白,脚下踉跄,这才发觉肩上似乎有什么不可违逆的力量,在逼着他下跪!
  皓持愕然片刻,惊悚抬头。
  不可能!
  平澜帝已为修士,这种“一言封天”的能力他不该再有。
  皓持暂时被压制住,平澜帝一步步上前,“他还是施小洲的时候,除去庄园那次,朕明面上惩罚,可一次都没让他受伤过,你算个什么东西?”
  江昼吟解开一个邪阵阵眼,抽空回头看平澜帝,见他蹲下,平视皓持的同时,拔出佩剑。
  “朕不管你是什么血脉,你伤了他,朕要你拿命抵!”
  皓持倏然瞪大眼睛,额上青筋暴起,利刃摩擦骨血的声音十分清晰,长剑被推得只余下剑柄,平澜帝忽而残忍一笑,“朕听说你乃不死凤凰,可涅槃重生,既然制服魔族有降魔钉,那制服妖族呢?”
  皓持眼底终于闪过一丝惧怕。
  不得不说平澜帝就是专门克他的。
  “一言封天”重点针对的是神族,皓持自然被困束其中,而他如今偏偏是个半妖,封印妖孽的阵法个个痛不欲生,他躲不掉,可谓惨上加惨。
  言罢,平澜帝拔出佩剑,皓持胸口蓦然多出一个血窟窿,他动了动手指,想给平澜帝也来一下,却怎么都提不起力气,反而呕出一口血,然后皓持就看到平澜帝佩剑上的障眼法消散,是神剑覆霄。
  普通利刃重创不了凤凰,可神器不一样。
  覆霄嗡鸣着回到傅醒幽手中,对于杂毛凤凰的血还算满意。
  “滋味如何?”傅醒幽问。
  最后一个阵眼解开,苍津在一阵白光中恢复人形,从高空跌落。
  平澜帝一步迈出,飞身将人接住。
  平澜帝的神色有些无措,苍津雪白的法袍被血染红,嘴角还有血线不停溢出。
  “昼吟仙君……”平澜帝下意识唤道。
  江昼吟上前蹲下身,捏住苍津的脉搏,皱眉后又查看降魔钉的位置,“先回繁云山!”
  “别……”苍津枕在平澜帝肩上,并未睁眼,只是抓住江昼吟的手腕哑声说,“现在就取出来,降魔钉上符文运转,在啃食我的神魂。”
  这痛苦可比拔钉厉害多了。
  “你抱紧一点儿,别让他乱动。”江昼吟叮嘱平澜帝。
  剩下十七颗降魔钉,到最后苍津已经抑制不住地挣扎起来,许是太疼了,让龙尾显现,随着降魔钉飞出身体时用力拍打地面,白发魔尊扬起头,眼中痛意搅和着水色,脖颈修长,像一只引颈的鹤。
  血将平澜帝的法袍也浸湿了,他只有某一刻脸上才会闪过深深的自责跟疼惜。
  平澜帝亲吻苍津的脖颈,“好了,别怕。”
  苍津跌回他怀里,喘着气,“你又占我便宜。”
  说完就昏死过去,然后被平澜帝温柔地抱起来。
  这边肃月用捆妖锁将皓持捆了个结实,不死还好,能在眼皮子底下,死了重生不知道又要跑到哪里去。
  肃月去撕扯皓持领口时被他低头狠狠咬住手。
  肃月神色不变,“你还是跟三万年前一样让我生厌。”
  皓持不说话,眼中全是凶狠。
  “省着点儿力气吧。”江昼吟凉凉,“等回去我也给你钉十八个窟窿。”


第117章 你会讲笑话吗?
  秋期所住的澄澜山如今灵气蓬勃,曾经囚禁肃月的山体中多了一个皓持,只是他没那么好的待遇,疗伤泉被挪走,皓持双臂被吊起,膝盖下面全是硌骨的石子。
  肃月刚回澄澜山时秋期正在跟林邡说什么,原本神色淡漠,却在看见肃月手上的血迹时脸色大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