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既成狼王,何惧海皇(164)

作者:北冥有雁 时间:2022-10-02 10:06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 架空

  “哈哈哈!”天道法相嘲讽,“区区蝼蚁,也妄图再启神址?”
  一柄剑忽然插入天门口的暗格中,凌飞一身雪白铠甲,朝后面吼道:“我可以再拖延一会儿!仙君!想想办法!”
  江昼吟心念疾闪,他看着不远处跟天道法相死缠的爱人,再看看眼中开始失去光彩的皓持,像是下定某种决心般站起身。
  傅醒幽感知到了什么,猛地回头:“江昼吟!”
  “死不了!”江昼吟回答。
  然后覆霄重回手中,剑芒锋利,顺着江昼吟的眉心往下,直接将神骨一劈为二!
  江昼吟双臂张开,没抗住地猝然咳出一口血。
  这种疼若非他经历无数,根本承受不住!
  江昼吟倒下前,用尽力气将半副神骨扔向天门。
  感知到神力,天门犹如看到同类般稍微打开些,陆终然跟厌月见状再度合力破门,可这股力量让他们觉得分外沉重。
  “大佬~~~”一道声音高高飘过,江昼吟猛地抬头。
  林邡在一股看不见的牵引力下朝虚空飞去,他眼眶红红的,却笑着很灿烂,然后用力挥手:“我时间到了,要走啦!”
  这么突然?
  江昼吟挣扎着坐起身,心肺像是被捅烂了,每说一个字都想吐血,但他还是坚持开口:“记着我曾经叮嘱你的,分清任务,切莫动情!”
  “还有。”江昼吟闭了闭眼,“少舔几个,量力而行!”
  林邡:“……”
  林邡擦了擦眼角的泪,“知道啦!我抽取了三成能量,系统同意了,算是报答大佬你的!我一定会是第二位狼王~~~”
  江昼吟:“……”你小子挺有追求。
  林邡又看向肃月:“师尊,我得走啦,您帮我跟秋期说一声再见。”
  肃月足下用力,猛地上跃抓住林邡的手腕,“你要去哪儿?!”
  林邡愣住。
  “无为师同意不得远游,你要去哪儿?”肃月重复。
  林邡轻声,“傻师尊,这次过后就好好跟秋期在一起,他可喜欢你了。”顿了顿,“我也很喜欢你们,放心吧师尊,我只是去往另一个世界,我有任务的。”
  肃月:“不准!”
  “支线任务全部解锁,任务完成……”
  “正在审核,审核结束……”
  “抽离倒计时……”
  “十,九……”
  肃月瞪大眼睛,他听到了这道沙哑的、好似敲击坚硬铜器的声音,但到底什么含义,他没明白。
  “我走啦师尊。”随着林邡话音一落,他整个人凭空消失,肃月抓了个空,一点点往下飘坠。
  而就在林邡离开的瞬间,一股悍然无匹的能量汇聚,然后在顷刻间变成光柱,直接轰上了天门!
  这是一个任务者贡献出来的至纯能量,威力非比寻常。
  吱呀——
  这扇被封印数十万年,压在六界头顶的天门终于支撑不住,向两侧敞开。
  不等众人反应,积攒了许久的灵气如同倒悬瀑布般,凶猛地朝六界倾泻灌注而下,激的人灵台一白。
  江昼吟一把扯过皓持,“快,调动内息!”
  皓持却很轻地笑了下。
  江昼吟愣住。
  他这才发现皓持的右臂已经被黑色的怨念蚕食了大半,并且周身都开始变得虚晃。
  “我身上业障很重。”皓持轻声,“没了妖丹,催动不了灵气。”
  皓持扭头看向天门,喃喃:“就差一点儿了……”
  “烛青!”江昼吟大喝。
  烛青飞腾而下,江昼吟一把抓住皓持甩到烛青背上,自己也跟着爬上去,“冲进天门!”
  烛青立刻照办。
  “快看!昼吟仙君想进去!”
  “灵气这么充裕,想必里面天才地宝无数!诸位,不能让江昼吟一人落了好处,大家一起!”
  江昼吟充耳不闻,反正他说了也没人听。
  现下还是灵气倒灌最厉害的时候,烛青挤进天门,无异于逆流而上,有烛青护航江昼吟都觉得五脏六腑好似被生生搅碎,再看皓持,一个劲儿呕血也好不到哪里去。
  至于那些贸然想闯进来的修士,在眨眼间就被绞成烂泥。
  “江昼吟!你回来!”傅醒幽怒道。
  怎么办……
  江昼吟还在想办法,就被一股大力狠狠一推,他转身,看到了神色淡漠的秋期。
  秋期眼中是星河日月,是亘古不变的规则道法,他推着烛青的尾巴,好像天地间无任何阻拦他的东西。
  强烈的绞杀力在达到一个临界值后倏然崩裂,江昼吟咳出一口血,顿觉周身轻松,耳边的风声鹤唳也跟着消散,只剩宁静。
  他眼前发黑,强撑着抬起头。
  彩霞铺满整个天幕,倾倒的楼阁还维持着覆灭时的模样,白云上下层叠,洁白的石砖上,是安静躺着的灵宝法器。这里毫无生灵的气息,却带着难以言说的古韵悠然,好像临渊垂钓的老者,笑着同他们说:“终于来了。”
  秋期松开烛青,受到新规则的指引,坚定地飞往某个地方。
  这般撕扯力,饶是烛青都开始鳞片渗血,江昼吟真觉得自己快要陨落了,浑身上下就没有哪一处是不疼的。
  他艰难爬过去,“皓持!”
  皓持脸色雪白,好似睡着了一般。
  江昼吟立刻把住他的脉,然后狠狠皱眉,神魂快要散尽了。
  “皓持。”江昼吟凑到他耳边,“我们到神界了,你睁眼看看。”
  听到这话的皓持轻轻蹙眉,他指尖动了动,却实在没力气,江昼吟看他嘴唇翕动,凑近去听。
  “梧桐……树……,赤金色的……很……漂亮,也很大……”
  江昼吟拍拍烛青的身体,“再坚持一下。”
  烛青忍着剧痛随意选了一个方向飞去,随着云雾散开,神界的瑰丽彻底呈现。
  世人都觉得修真界好似仙界,可跟神址比起来相差甚远,这里雕栏画柱,天水悠然,才是超脱世俗的地方。
  江昼吟用力咽下一口血,一棵高大的赤金色树木倏然映入眼帘,真的很高,树顶好似没入了橘色的云端,见他望来,树叶轻轻晃动,发出细微悠远的“沙沙”声。
  皓持费力地勾起嘴角:“听见了……”
  他回家了。
  江昼吟凝聚灵力打入皓持胸口,“再等等!”
  烛青用尽最后的力气将他们送到梧桐树下,贴着地面往前冲了一段距离,皓持从烛青身上跌落,脑袋直接砸在湿软的泥土上。
  他回光返照般睁开眼睛。
  沙沙——
  这是凤凰一族的古树在欢迎游子归家。
  江昼吟爬到皓持跟前,抬头打量着,“确实很大,很漂亮。”
  他说着扶起皓持,让他枕在自己腿上,好最后看一眼。
  晶莹温暖的光透过叶缝落在脸上,皓持依稀回到了刚诞生那会儿,他是神族新生的凤凰鸟,走哪儿都是恭迎跪拜,欢声笑语,傲娇的性子也是这么养成的。
  “江昼吟……”皓持低声:“你怎么不早点儿来啊?”
  江昼吟瞪着他:“你知道我为自由付出多少吗?”
  皓持轻笑:“你好厉害,我真的回来了。”
  江昼吟移开目光:“嗯。”
  皓持已经被蚕食得只剩下上半身。
  他应该无比痛苦,但此刻的皓持却感受到了数万年来久违的宁静。
  “我会入畜生道吧……”
  “去掉‘吧’,万象湮灭炼了多少生魂?因果轮回,你要偿还的。”
  皓持:“我知道,我愿意偿还……”
  好一阵寂静后——
  “江昼吟。”
  “嗯?”
  “我入畜生道了你能不能找找我,将我养一养,我没去过,我有些害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