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既成狼王,何惧海皇(143)

作者:北冥有雁 时间:2022-10-02 10:06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 架空

  江昼吟睁眼的瞬间,傅醒幽坐起身。
  慕洗风在隔壁房间,此刻足下极轻,已经走到了殿门口。
  一坨黑漆漆的东西堵住了门下的缝隙。
  “师兄。”傅醒幽在身后小声唤道。
  慕洗风回头,见师尊跟师弟都起来了。
  江昼吟递给慕洗风一个眼神,他会意,缓步退至一旁。
  覆霄骤然出鞘!竖立的剑光在顷刻间化作弯月,直接将门板轰成齑粉,视线一览无余后,江昼吟发现趴在外面的是谢洪元。
  封印在正殿门口的结界一直都在,他怎么出来的?!
  那摊肉中挣扎出一个头颅,五官依稀可辨,似乎很痛苦,紧跟着就被什么力量拽了回去,谢洪元明显丧失了理智,开始往外跑。
  江昼吟狠狠皱眉,怎么一夜之间毒性暴涨?
  忽的,他注意到了天上的满月。
  “拦住他!”江昼吟大喝,同时拿出传音石通知了肃月。
  谢洪元这般模样万不能被凌天盟弟子看到!威名扫地不说,江昼吟担心他理智全无时杀了自己人。
  覆霄铮然钉在谢洪元面前,一个挡住他去路的结界横向荡开。
  江昼吟刚松了口气,又见谢洪元不跑了,转而面向第一个赶到的傅醒幽。
  不知是不是错觉,江昼吟在这摊肉上看到了计谋得逞的笑脸。
  为何?!
  江昼吟心念疾闪,此时的“谢洪元”像是专门等着傅醒幽一般。
  电光火石间,江昼吟脑中的某根弦嗡然震颤,他像是活活被人劈了一下,终于想到了一样东西——餍种。
  “醒幽!”
  江昼吟扑上前的速度极快。
  可一团黑气更快,它从谢洪元体内飞出,根本不受傅醒幽的抵抗影响,从他的七窍中钻入。
  这一切太快了。
  江昼吟落地,还维持着朝傅醒幽伸出手的姿势,可他明显感觉到青年的气息在顷刻间变得不一样,阴森、暴虐,寒冷刺骨。
  “醒幽?”江昼吟开口。
  覆霄被蓦然拔起,傅醒幽转过身来,平素面对江昼吟时的温柔荡然无存,他如同在看待一个陌生人,扬手挥剑。
  “师尊!”慕洗风抓住江昼吟的衣袖,及时将他拉开。
  江昼吟难得思绪卡顿,傅醒幽这样他很不适应。
  “傅醒幽你疯了吗?!”平地诈降惊雷,吓了江昼吟一跳,他扭头,见清冷的月色都遮不住慕洗风脸上的怒意。
  “别。”江昼吟下意识给人拽住,“你师弟不对劲儿,他可能被控制了神魂。”
  “若心性坚定,什么东西能控制神魂?!”慕洗风怒道。
  江昼吟被问的哽住。
  他这大徒弟……如今有脾气啊。
  慕洗风当年察觉到傅醒幽的心意时就给他怼了一顿,求的是傅醒幽从一而终,善待师尊,可刚才他拿着覆霄在做什么?慕洗风的雷区就那么几样,对他师尊动手天王老子来都不行!
  “哎?”衣袍从手中窜出,不等江昼吟反应,慕洗风已经跟傅醒幽打起来了。
  “你当年怎么允诺的?”慕洗风沉着脸问,手腕一转,剑锋直接朝着傅醒幽脸上劈去。
  江昼吟:“……”别毁容啊!
  傅醒幽眉眼一动,什么东西似要冲破桎梏,可他始终无法挣脱,然后心魂就跌入无尽的深渊,他心中欲壑难平,逐渐转化为缓慢苏醒、欲要毁天灭地的杀戮欲望。
  凭什么他这么难受?
  杀吧……
  杀!有鲜血祭奠,他一定能畅快许多!
  而在傅醒幽转身看到江昼吟时,这股杀意攀至顶峰!
  餍种会催促本体毁掉最珍惜的人跟物。
  傅醒幽顺势在慕洗风胳膊上一踩,借力飞出,他脸上闪过痛苦,剑锋却对准了江昼吟。
  江昼吟不避不闪,神色平和。
  肃月赶来看到的就是这一幕。
  噗呲——
  利刃挤进身体,热血泼了傅醒幽一脸。
  这一泼倒像是将傅醒幽泼醒了,他眼底的森冷无光散去,逐渐眼眶发红,神色被惊骇跟悲痛取代。
  “师尊!!!”
  傅醒幽大步上前,堪堪接住江昼吟倒下的身躯。
  长剑刺入心脉,江昼吟的脸色惨白若雪。
  “师尊!师尊!”傅醒幽的眼泪不自觉往下滴落,他捂着江昼吟的伤口,却沾染到满手湿热,“师尊!我不是故意的,不是……师尊你别吓我,师尊……”
  狞幽帝尊没这么哭过,像是肉体仍在,却一点点神魂俱灭,疼的他满嘴的血腥味。
  “别怕啊。”江昼吟笑着说,却蓦然蹙眉,抬起上半身吐出口血来。
  “师尊!师尊我错了!你别……别……”傅醒幽不明白,为何只是片刻,他就要失去这个人了。
  月色被乌云遮盖,天幕沉沉暗下来。
  “餍种……”江昼吟吐字艰难,每一次呼吸都牵扯脏器剧痛:“别被控制了……醒幽……”
  “不会!再也不会被控制了!”傅醒幽忙不迭答应,这三万年来一直根深蒂固的某种东西,发出“咔咔”的碎裂声。
  江昼吟同他笑了笑,还是一如初见时的干净温和,他的师尊是天上月,破云光,总是闲适从容又格外温柔。
  那股藏匿于傅醒幽体内,诱导他餍种发作的黑气此刻被神魂法相一掌按在识海中。
  可又有什么用呢?
  随着江昼吟阖上眼睛,傅醒幽的神色逐渐呆滞,发生了什么?
  师尊……不在了?
  师尊不在了,他怎么办?
  傅醒幽跪坐在地,紧紧抱着江昼吟的尸身,感觉到上面的温度一点点消失,然后拖着他的灵魂,沉入不见光的漆黑深渊。
  忽的,寒芒一闪,剑身递上脖颈,就在手腕用力的那一刻,脑后被人一拍,傅醒幽猝然瞪大眼睛,又缓缓闭上,失去意识前似乎跌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师尊……
  “你这怎么弄的?”江昼吟抱住傅醒幽,仓皇无措抹着他脸上的泪痕,抽空质问肃月。
  肃月:“……我只是施展了‘春日眠’,此等幻术受陷入其中人的心绪影响,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
  江昼吟越说越急:“他怎么还哭了?!”
  肃月:“……”我真的不知道。


第120章 伤心极了
  那股黑气没了,谢洪元直接昏了过去,江昼吟跟肃月将人重新封印回清凉殿正殿,没再多说,之后江昼吟带傅醒幽回到房间。
  傅醒幽似乎很委屈,月色正好落在床头,他面对江昼吟侧卧,眼角又溢出泪来。
  江昼吟叹了口气,莫名想跟肃月打一架。
  傅醒幽梦中都抱着师尊的尸体,四周天崩地裂,俨然六界毁灭的模样,可画面一转,他又置身于一片白色花海中,傅醒幽认出来这是繁云山后山,原本光秃秃的一片,是江昼吟兴致上来,亲自撒的种子,他们偶尔坐卧其中,相拥亲吻。
  傅醒幽心底的悲凉还未消散,他仓惶四下打量,终于瞥见了那道纤白修长的身影。
  “师尊!”傅醒幽面色大喜,尽全力奔过去。
  可不管如何快,都触及不到那人的衣角。
  “师尊……”傅醒幽跑不动了,脸上是焦灼跟悔恨,“你不理我了吗?”
  “醒幽。”江昼吟的声音空灵温和,“别怕。”
  傅醒幽摇了摇头:“我很怕。”
  这一刻他不是狞幽帝尊也不是名震六界的天之骄子,他剥去一切光鲜亮丽的皮,如同稚童般渴求着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
  微风吹过,江昼吟本就摇摇欲坠的身影一下子散开了。
  “师尊!”
  “在呢在呢。”床榻上,江昼吟见傅醒幽忽然蹙眉挣扎,一声“师尊”叫的凄苦万分,立刻拍打他的后背,说了跟青年梦境中一模一样的话,“别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