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既成狼王,何惧海皇(185)

作者:北冥有雁 时间:2022-10-02 10:06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 架空

  “我去,时尧师兄跟这程少君……”
  “难怪!之前掌门介绍好几个名门贵子给时尧师兄,他都拒绝了,可不是要拒绝吗?!那些人跟程少君比起来可差远了。”
  孙晚琴咬着唇,脸色发白,眼底隐有不甘。
  “安心,我从不为难女流之辈,所以不会对你那师妹如何。”
  “嗯。”时尧应得漫不经心,他自然知晓,现下担心的是另一件事。
  “万事有我。”四下无人,程澜大着胆子牵起时尧的手,见他没反抗,轻轻摩挲着:“别不高兴,我带你去放花灯。”
  程澜隐隐猜到时尧可能是担心自己的师尊跟师爹不喜欢他,但转念又觉得不存在,毕竟时尧这么好。
  彼此双方都觉得自己配不上,但放花灯亲吻却一点儿没落下。
  之后几日,时尧带着同门认真学习,瑶云派底蕴非同寻常,若是能领悟一两分,对未来修为大有裨益。
  苍津一个人来不好意思,于是撺掇着江昼吟一起。
  二人落地乾坤广场,收敛气息,不想惊动这些正在比划练剑的小辈们。
  但时尧敏锐,眼角余光瞥见了。
  “此式要求出招一定要快,若是能聚气于一点……”讲解的是韩远山,他出面,方能彰显诚意,再者韩远山也挺喜欢跟时尧交流功法心得,此子天赋很高,总能第一个领悟,跟慕师兄一样,让人觉得可靠安心……
  韩远山还没脑补完,时尧忽然转身一剑挥出,将用来练习的竖放青石板全部轰穿,一连二十块,风吹过,齑粉飞得哪儿哪儿都是。
  韩远山一脸茫然,是他没说清楚吗?
  按照他刚才的讲解,时尧应该是给这青石板洞穿一个点。
  江昼吟:“……”用力过猛了少年。
  苍津:“……这便是凌天盟的最强天骄吗?”
  时尧捏紧剑柄,不夸张,想死的心都有了。
  “韩师兄。”时尧深吸一口气,尽力补救:“我能再试一次吗?”
  “当然。”
  机关兵人很快将石板补好。
  苍津手肘搭在石柱上,换了个姿势看。
  时尧能感觉到落在身上的那一道目光,他逐渐沉淀下来,心道不能慌,他默念韩远山刚才所说的心法要领,跟着眼底泛出精光,随之一剑干脆利落,剑意形成的细小光柱打穿石板,没一丝裂缝,透过洞口从这一头可以清晰看到另一头。
  “好!”韩远山赞叹:“非常好。”
  时尧后知后觉一身汗。
  苍津先是一愣,随即莞尔:“原来他看见我们了。”
  江昼吟心想这好说也是荀谭需要攻略的主角攻,决计不会差。
  再往后,江昼吟不来就是平澜帝陪着苍津来,每每他们一现身,时尧根本不给别人活路,将“天赋”二字展现的淋漓尽致。
  “时尧师兄啊,知道你一剑惊天了,你的剑意都把我的靶子轰飞了。”
  韩远山笑道:“这说明你们师兄灵力醇厚。”
  平澜帝:“哼。”
  时尧总想给两位前辈大能留下好印象,并不知道他跟程澜第一次下山私会时,这些人就围观了全程。
  而不管平澜帝怎么说,程澜该见面还是见面,他看出时尧的忐忑,总是一陪他就到大半夜。
  江昼吟潜心研究罗盘,研究累了就看这两个小年轻谈恋爱。
  这日传音石忽然亮起,是万书长老。
  “昼、昼、昼吟仙君!”
  江昼吟让吓了一跳:“啊?”
  “出事了!!!”
  江昼吟轻轻翻了个白眼,继续摆弄手头的东西,万书长老夸张邪门的本事有目共睹。
  万书从一阵沉默中读懂了什么,强调说:“真的!陆掌门……不是,陆长老!陆终然他带回来一个女修!!!”
  江昼吟愣了愣,然后猛地起身,因为动作迅猛还磕到了桌角,傅醒幽听到动静看来,立刻蹙眉:“着什么急?”
  江昼吟捂着膝盖扑进傅醒幽怀里:“快!去大殿!”
  傅醒幽不赞同:“先坐下我看看,如今还能有什么大事吗?”
  江昼吟:“陆师兄带回来一个女修,恐要合籍!”
  后半句万书没说。
  傅醒幽:“……”
  “走吧。”傅醒幽说:“师尊你运转灵气自己疏解一下,不过是皮外伤。”
  陆终然什么人?曾经跟时尧一般无二的身份地位,为上上任祖师精心培养的天骄,因为吃了瑶云派不少资源,所以接手掌门职务后尽心尽力,将一切都奉献出来,万书跟蕴宝几个不是没想过给他找个道侣,但当时陆终然的心思根本不在这上面,看谁都像木头。
  所以他亲自带回来的就不同凡响了。
  去往大殿的路上江昼吟从万书那边恶补功课,万书长老的消息总是最灵通的,他告诉江昼吟这女修的确不简单,分神期修为,还是个散修,与一次诛妖战中跟陆终然认识,两人配合默契巧妙,双剑合璧的那一刻,都感觉到了对方是自己的命定之人。
  一番话中只有“诛妖战”三个字有点儿可信度。
  江昼吟落地,大殿门口的一群人同时看过来。
  万书疯狂眨眼。
  傅醒幽:“……”
  江昼吟理了理衣襟,无视陆终然抽.动的眼角,直奔那女修而去。
  散修多警惕,但眼前这位不一样,十分温婉大气,柳叶眉含情眼,如同一株孱弱的铃兰花,见江昼吟看来,温温柔柔笑了下,“昼吟仙君?久仰大名。”
  江昼吟好奇:“仙子如何知晓?”
  女修掩唇,无视陆终然轻轻拽了拽她的衣角,笑道:“陆大哥告诉我,整个瑶云派最灵动八卦的那个就是,又说天人之姿,世所罕见。”
  江昼吟沉吟片刻:“您不必委婉,我师兄原话是什么?”
  女修:“……看起来最欠扁的那个。”还用力憋着笑。
  江昼吟:“……”亲师兄啊!
  “姐姐,这里很好!”一道声音插入,是个一身蓝袍的年轻修士,跟女修有着几分相似,他从后殿突兀跑出来,神色明朗。
  却在看到江昼吟的瞬间戛然而止。
  江昼吟:“……这位仁兄,我瞧你有些眼熟啊?”
  “不然呢?”青年站定,眼神直勾勾的,像是从记忆的犄角旮旯里找出了最耻辱的事情,冷笑一声,“我本以为是重名,不曾想真的是你,昼吟仙君?你说惠风雪山雪景难得,有朝一日要带我去看看,人呢?”
  江昼吟:“……”
  众人:“哇哦~”
  傅醒幽:“……”怎么回事?已经死去对多时的某种感觉开始攻击他。


第151章 两师兄弟不高兴了
  江昼吟有一瞬间是想跑路的。
  他也的确这么干了。
  只是步子刚后撤,就撞上了一个胸膛。
  江昼吟仰起头,见傅醒幽眉峰凛冽,于是讨好地笑了笑:“嘿嘿。”
  傅醒幽暂时不吃这套:“说说吧,怎么回事。”
  江昼吟转过身,小声同他讲:“任务啊,你知道的。”
  “我问的是你当时怎么舔……怎么答应他去惠风雪山的?”
  江昼吟默然。
  他记忆力不错,很快将这件事从头到尾想起来。
  那时江昼吟已经声名狼藉了,但不是当舔.狗出名的,而是拜宋韶安所赐,将他渲染成了一个嫉妒良善、心狠手辣之人。
  江昼吟眼瞅着几个宋韶安的护花使者想要找他麻烦,加上修为不高,于是脚底抹油。
  昼吟仙君一直都挺喜欢游山玩水的。
  他就是在这时遇到了秦波。
  秦波是个散修,但天赋不错,当时路见不平,救了一个差点儿被山匪抢走的姑娘,系统提示他身上积分不少,江昼吟正是捉襟见肘的时候,自然不能错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