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既成狼王,何惧海皇(127)

作者:北冥有雁 时间:2022-10-02 10:06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 架空

  皓持不知所踪,妖界如今重新由厌月掌权,鎏殊也回去了。
  皓持被人皇创得不轻,想必藏在哪儿养伤呢,万象湮灭自然没了踪迹,换句话说,开启神址又没戏了。
  时间一晃,百年已过。
  期间傅醒幽成功迈入分神期,江昼吟也凝聚了出窍后期大圆满之境,六界天骄惊艳过再陨落,唯有瑶云派实力稳定,隐隐有超两盟的趋势。
  这日,肃月从闭关的地方出来,隔着老远就看到苍津站在山巅口。
  肃月走近,淡淡道:“你不是要跳下去吧?”
  苍津都懒得看他。
  这百年来苍津没事就这么站着,他的道心不受影响,毕竟不是恋爱脑,但心中的思念却无法消散。
  肃月陪他站了一会儿,说:“一时半刻找不到没关系,可能他的轮回没那么快。”
  “肃月。”苍津的声音略显疲惫,“我想去人间了。”
  肃月听出这话不对劲儿,“怎么去?”
  “封印神魂,堕入轮回。”
  肃月一时哑然,苍津最爱自由,他不知道到底怎样的期待跟逐渐产生的绝望,才会叫他跟三万年前般选择同样的路。
  “可现在不行。”苍津又说,似乎清醒了些,“皓持恐怕会卷土重来,本尊跟他的账还没有清算!”
  “哎呦,两位尊上都在呢。”江昼吟搓着花生米缓步走来,丢一颗进嘴里,“我得了新茶,喝不喝?”
  “走吧。”苍津说。
  话音刚落,轰隆一声巨响!带着几欲撕裂天幕的气势,紧跟着彩霞从一点铺散开,绚丽得晃人眼睛,白日里万千星辰闪烁划过,蓬勃的灵力似乎在这里都能感知到。
  “这是……”肃月抬头。
  “有人……”江昼吟也有些难以置信:“飞升了。”
  神界被封印,通往域外的路被堵死,修真者自然是飞升不出去,那就只剩一种可能性——有人直接跃过入道修炼的艰难过程,从一个凡人成了大能修士!
  谁啊?!
  这需得大功德大气运之人!
  苍津先是诧异,然后轻声:“想不到我有生之年还能见到这般盛况。”
  不管是谁,都将成为名震六界的传奇。
  苍津垂下眼帘,径直朝繁云山的竹屋走去,似乎对这件事并无多大兴趣。
  “请问……”一道低沉悠远的嗓音通过灵力波动响彻四方,“魔尊苍津在哪儿?”
  江昼吟顿时“嘶—”了一下,“这声音有点儿耳熟。”
  他下意识看向苍津,却见苍津好似三魂离体似的,整个魔硬得像雕塑,全身上下唯一能动的,可能就是那双眼睛。
  苍津甚至怀疑这是日夜思念后产生的幻觉。
  “昼吟仙君……”苍津哑着嗓子:“你听见了吗?”
  “嗯。”江昼吟揣着手噙着笑,“听声音跟平澜帝很像啊。”
  大功德大气运,他们怎么把这位人皇给忘了?
  下一刻就见苍津化作流光倏然消失。
  江昼吟着急忙慌地塞完最后一颗花生米,一把扯过肃月:“快!一会儿看不上了!”
  肃月象征性挣扎:“我还有伤……”
  未尽之语飘散于空中,原地已经不见了他们的踪影。
  肃月:“……”
  肃月吃了一嘴的冷风,见江昼吟兴致勃勃瞳孔发亮的样子,安静闭上嘴。
  苍津从未这么快过,他循声而来,跨过这孤寂苍凉的百年时光,心想只要是那个人,那些肝肠寸断的苦闷就不算什么!
  可就在迈入那祥云汇聚的山峦时,苍津却停住了。
  他不禁浑身发冷,心想万一不是呢……
  云雾逐渐散去,一道修长挺拔的身影得以浮现,苍津顿时心跳加速,血液震颤!
  那人转过身来,仍是玄色长袍,只是玉冠束发,身上似乎再没了那些禁锢束缚的东西。
  他冲苍津笑,说道:“我来了。”


第107章 白日飞升
  白日飞升这种传闻不曾想有朝一日还能重临修真界。
  江昼吟扯着肃月到一棵遮天古树下,从这里看去视野极佳。
  肃月不动声色打量着平澜帝,那就是人皇?
  不得不说,平澜帝也是数一数二的挂|逼。
  他身上有股难以掩藏的帝王霸气,那些纯靠修为坐拥一个山头的老妖怪们根本没办法与之相比,虽没经历过什么洗筋伐髓,但在人界就是无双的容貌,如今更甚,他像是沉闷的远山,巍峨肃寒,可一旦笑起来,又晴光破晓,招人至极。
  江昼吟已经能想到未来的“六界美男榜”要迎来怎样的腥风血雨了。
  “可惜了,万书长老不在。”江昼吟咂舌。
  “嘿嘿嘿,仙君想什么呢?”
  骤然出现的声音吓了江昼吟一跳,扭头,万书正撸起袖子,下笔如飞。
  江昼吟:“……”
  肃月:“……”
  “你怎么……”苍津只说了几个字,喉咙就被酸涩的情绪死死堵住。
  “我也不知。”平澜帝缓步上前,“只觉得做了一个很长的梦,等再睁眼,陌生的灵气跟修炼功法自然涌入脑海,我便想,我是不是来到了你所说过的修真界。”
  苍津略感狼狈,仓惶低下头:“你知道过去多久了吗?”
  “我的错。”平澜帝试探性抓住苍津的肩膀,见他没有反抗后才将人轻轻拥入怀中,“让你久等了。”
  “悟性很高啊。”江昼吟惊讶。
  “太会哄人了吧。”万书说着下意识看了肃月一眼,嘟囔道:“人跟人的差距真大。”
  肃月:“?”
  鼻尖是熟悉的气息跟温暖,苍津心中紧绷的某根弦一下子松开,顿觉疲惫至极。
  “我……”
  “嘘。”平澜帝轻抚他的后背:“我都明白。”
  言罢精准迎上江昼吟的视线,平澜帝对他印象颇深,加上脾性还未从帝王真正过渡过来,看似是商量,语气却难免冷硬,“请问有休息的地方吗?”
  “有有有。”江昼吟摊开手:“请!”
  陆终然慌慌张张出来,见那人皇跟苍津魔尊唰然从眼前飘过,不禁愕然,万书边走边写,神情还跟着不断变化,显然入戏极深。
  “万书长老。”陆终然将人拦住,“怎么回事啊?”
  万书笑得又贼又贱:“还能怎么回事?人皇沉睡百年重现修真界,魔尊苦苦等待肝肠寸断,啊……这令人动容的爱情。”
  陆终然:“……”
  瑶云派又白捡一个天大的便宜,一般这种飞升而来的都没固定宗门,谁不想招揽在自己麾下?
  但江昼吟也给陆终然提了个醒,“平澜帝绝不会受制于宗门,咱们以礼相待既可,切莫强留。”
  说是互诉衷肠吧,但江昼吟眼巴巴等了三日,也没见平澜帝跟苍津从那间小房子里出来,而平澜帝明明第一次修道,但捏诀下结界倒是很顺溜,一点儿动静都没有。
  “昼吟仙君。”肃月慢条斯理喝了口茶,“我发现你真的特别八卦。”
  “你不八卦?”江昼吟回头怼他,“你不八卦你坐在这里喝茶?你房间坐不下吗?”
  肃月下意识看向狞幽。
  傅醒幽淡淡:“我八卦,我爱看。”
  肃月:“……”
  “还没出来呢?”陆终然上前压低嗓音问了句,然后跟江昼吟商量道:“怎么办?各大宗门的人几乎都来了,江盟主开口就喷醋,酸的不行,字里行间的意思平澜帝怎么来了瑶云派,都想见见他。”
  “见呗。”江昼吟接道:“平澜帝不嫌烦我瑶云派倒是可以做东,让远山亲自督促,去天市买上百桶好酒来,以此彰显咱们的气派。”说着还递给陆终然一个乾坤袋,打开一看全是灵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