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既成狼王,何惧海皇(193)

作者:北冥有雁 时间:2022-10-02 10:06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 架空

  但迷蒙中,有人帮他睡好,又妥帖地盖上被子,额间搭上一只温润如玉的手,嘴里又被塞了什么东西,入口即化,身上的痛感顿时减轻大半。
  明扬睁开眼,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床前竟然有四个人,皆姿容无双,令人不敢直视。
  坐在床边的白衣仙人不知从哪里端来一盘桂花糕,笑着问他:“吃吗?”
  鬼使神差的,明扬点头:“想吃……”
  另一位红瞳仙人一脸怜爱,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想吃就吃,管够,再忍忍吧。”
  明扬真捻了一块桂花糕送嘴里,清甜软糯,还有灵韵散开,是他吃过最好吃的。
  他看着红瞳仙人,只觉得亲切,下意识问:“你是我爹爹吗?”
  苍津:“……”
  哎呦,这话说的,他不接不行。
  苍津从江昼吟手中夺来记忆石,连哄带骗:“叫一声。”
  明扬:“……爹爹?”
  江昼吟忙不迭,“这是你大爹,我是你二爹。”
  明扬:“……我有两个爹爹?”
  江昼吟:“不,我们四个都是你爹。”
  明扬:“……”
  傅醒幽:“……”
  平澜帝将脑袋转向一旁,不忍直视。
  傅醒幽推开这疯狂占便宜的二人,抬袖在明扬眼前一挥:“别想那么多,好好休息。”
  明扬眨了眨眼,侧脸陷入枕头中很快睡着,手中剩下的半块桂花糕跌落在床上。
  ……
  傅少君生辰,整个临洲仙岛欢庆,丝竹管乐声天不亮就在响,整整一日不停歇,大殿那里热闹极了,明扬一个人待在沁雨殿,手里捧着盘新鲜的桂花糕吃。
  这几日醒来就有,也没看到是谁送的,之前的小侍?不太可能,拿不到这么好吃的,想不清明扬就不想了,反正他都这样了,哪怕下了剧毒,多吃两口都是赚。
  “明公子。”一个小仙娥莲步轻移走进来:“君上有请。”
  明扬抬起头有些茫然,请他?今日不是傅巳的生辰吗?
  “可以不去吗?”明扬礼貌问道。
  小仙娥头更低,“明公子别为难奴婢。”
  明扬叹了口气,恋恋不舍地将剩下半盘桂花糕妥帖放回桌上。
  小仙娥见状眼底闪过不屑,这种桂花糕她们都不吃。
  脸真大,狞幽帝尊灌以灵泉亲自做的,她祖上积德八千年也吃不上。


第157章 觉醒
  宫阙巍峨典雅,临洲仙岛的风采偏向于“出尘”二字,此刻正殿外管弦交织,雅清君跟傅巳坐于主位,往下两侧全是三十六群岛前来恭贺的人,众人笑意洋溢,觥筹交错。
  明扬衣着单薄,但好在有个大氅挡风,几乎是他一出现,这些热闹就从最临近他的点开始,如潮水般铺展熄声,大殿很快陷入沉寂。
  有半数人是见过明扬的,至于其他没见过的,看到此人跟傅少君七分相似的面孔,再想想最近传闻,心中也能猜到一二。
  雅清君皱眉:“你怎么来了?”
  明扬一怔,“不是君上叫我来的吗?”
  “本君何时叫过你?”
  “这个小仙娥……”明扬说着扭头,却发现身后空空如也。
  宁白冷嗤,“想来就来,何必故作姿态?”
  一阵嗡嗡议论,明扬闭了闭眼,被算计了。
  他转过身,快速一思索,然后冲着雅清君跟傅巳微一拱手,“多有打扰,实在对不住,我先回去了。”
  “站着。”雅清君没错过明扬眼底一闪而过的烦躁,自己与他已有数十天没见面,从前看到自己,明扬总是欢乐的,像是灵动而飞的雀鸟,现下那种喜欢跟依恋似乎全然消失了。
  宋雅清心里不太舒服,他就是不想如明扬的意,于是冷声说:“巳儿生辰,你既然来了,不妨祝贺两句。”
  明扬逆来顺受惯了,心里清楚雅清君这是要折辱自己,但更大的折辱他也受过了,内心挣扎不过两息,弯腰拱手:“祝傅少君身体康健,岁岁平安。”
  雅清君脸色阴沉。
  宁白忽然站起身,“好大的胆子,傅哥哥乃未来岛主夫人,就算是其它门主前来恭贺,都要行跪拜之礼,你站着算怎么回事?”
  是该下跪的,明扬也想这么做,可膝上似乎有一股力量,迫使他笔直站立。
  明扬答不上来。
  宁白神色嘲弄,“你这是在向君上表达不满吗?”
  明扬沉沉叹了口气,他心中泛起一簇火苗,但语气却十分和煦,“放我离开即可,为何非要苦苦相逼?”
  雅清君冷声:“你觉得留在临洲仙岛,是本君逼你?”
  明扬垂下眼眸,不再看他。
  雅清君神色难看,宁白跟得了什么指令似的,立刻吩咐两侧的守卫,“他藐视君上,让他跪下!”
  宁白如今跟着傅巳在岛内耀武扬威,两名守卫见君上神色淡漠,然后对视一眼,同时上前。
  “明公子。”一个守卫对明扬印象不错,于是低声劝诫。
  明扬宛如一尊雕塑。
  其实明扬陷入了一种很奇妙的精神领域中,有个声音气急败坏地跟他说“不许跪!”苍生六界,生来就有高低贵贱之分,明扬一直是最低等的雀鸟,连雅清君都赞叹过,如此资质还能化形,想必撞上了大气运,可真是如此吗?
  明扬微微蹙眉,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一些十分陌生的画面,烈火滔天,清脆好听的啼鸣,余音似乎带着上古神韵,引得八方万鸟来贺。
  心中那团火结结实实烧了起来。
  明扬也很迷茫,他说不出个所以然,肺腑万分灼热,只想顺着心意这么做——
  “不跪。”明扬言简意赅两个字,甚至带着股从未有过的生硬。
  雅清君眼眸危险一眯。
  宁白从高处施施然走下来,看向明扬的目光像是在看待脚下的泥,“不愿意啊?”宁白稍微凑近:“你算个什么东西?”
  明扬顿了顿,反问:“你又是个什么东西?”他似乎从来没这般有底气过,明明已经是颗弃子,任人蹂躏,却吐字清晰,“你不过一只兔精,父亲乃藏书阁的管事先生,若非如此,你如何留在临洲仙岛?”
  这些是曾经侍奉明扬的小侍告诉他的,因为见不惯宁白,明明大家都是奴才,他却总觉得自己能成为主子,而明扬也不喜欢揭人短处,此刻却不知为何,言辞狠辣起来。
  不用说,这话踩死了宁白的痛楚,他瞳孔刹时一缩,想都没想,狠狠一耳光扇在了明扬脸上。
  明扬被打得脑袋偏向一旁,半张脸很快红肿起来,碎发遮住他的眉眼,瞧不清情绪。
  宁白出了口恶气,刚要冷笑,耳畔传来风声,“啪!”的一声。
  众人愕然。
  宁白更是捂着脸踉跄好几步倒在地上,紧跟着爆发出痛苦的哀嚎。
  他的脸像是被什么东西腐蚀,宁白能感觉到骨肉被用力蚕食!
  “君上!傅哥哥!”宁白疼的撕心裂肺,绝望大喊:“救我!君上救我!”
  傅巳想来看看却被雅清君抓住,他们二人坐在高高在上的地方,蔑视着明扬。
  “你做了什么?”雅清君的声音冷若冰霜。
  他似乎永远觉得错的是明扬。
  “小小年纪竟如此歹毒!”
  “事到如今君上还让你留在临洲仙岛已是仁慈,还不知感恩戴德!”
  这便是真实的修真界,或有满腔热血义薄云天,但那是晒在烈日骄阳下,强者才配拥有的东西,像明扬这种低级雀鸟,抬手就能化作粉末。
  明扬没搭理他们,而是看着自己的掌心,这是什么……
  前来恭贺的门主中正好有一人精通医术,上前为宁白查看,这个功夫宁白的半张脸已经被烧至变形,诚然在修真界这并非什么大毛病,可问题在于……这火一直在延续,无论他用什么方法都弄不干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