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真没想和大佬协议结婚(130)

作者:三千风雪 时间:2021-12-20 10:28 标签:甜文 娱乐圈 婚恋 豪门世家

  连江别都注意到他的不对劲,用手在他眼前晃了下。
  声音带笑,干净清爽。
  且自恋:“提醒一下,你已经无视了一个帅哥足足十分钟了。”
  盛明稚回过神,懒得理江别。
  两人不知不觉间走到了高中生时期的音乐教室。
  江别忽然拍了下肩膀,用一种回忆过去的口吻提起:“你还记不记得这里?”
  盛明稚抬眼,敷衍道:“我还没瞎。教室门口不是写着音乐教室吗。”
  江别推开门走进去,靠在窗边。
  对盛明稚笑了下,眨了眨右眼:“别那么无情啊。这可是我第一次遇见你的地方。”
  这么一说,盛明稚愣了下。
  环顾四周,倒是想起来了。
  不过想起的不是第一次见面的感动。
  而是想起这个b人第一次见面就骗他,说他是学长。
  关键是盛明稚还真信了江别是高三的。
  傻兮兮地喊了半天学长你好。
  直到两人一起走到教室,盛明稚才发现江别跟他同样是高一新生。
  后来换位置选同桌的时候,这人还厚颜无耻的搬着桌子坐在他身边,称不打不相识。
  相识你妹。
  想起来就火冒三丈。
  盛明稚短暂的想起这段时光,但显然不想在音乐教室呆的太久。
  只站了一会儿就想找借口离开。
  而且,今天的天气他不喜欢。
  上午就阴沉沉的,像是酝酿着一场暴雨,不知为何一直没下,抬头就是翻滚卷叠的云层,黑压压一片。
  很像他回到盛家前的那几天。
  ——那时的天空也是酝酿着这么一场将落未落的暴雨。
  他宛如一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麻雀,专心致志地准备着接下来的小提琴大赛。
  老师说他很有天赋,也很努力,少见的努力,天不亮就开始练习,直到天黑,足足坚持了一个月。
  这份毅力和努力,连大人都难以做到,何况他只是一个十一岁的小孩。
  拿冠军对他而言不难,珍贵的是这次的冠军拥有着参加国际顶级赛事的敲门砖,那是更大的世界,对于出生在普通人家的“宋昱树”来说,去看看这个世界,是他从小到大的愿望。
  然后这个愿望就在一个暴雨前夕,被打的支离破碎。
  盛明稚记得在小提琴比赛开始前的那个上午,家里来了很多来追债的,他养父宋强早就跑得没影,家中只有养母和他。为了找钱,那些人砸烂了家里所有能砸烂的,翻遍了每一个角落,并且堵在门口,不让他们母子俩踏出大门一步。
  盛明稚记得自己惊惧到无法出声,脸色惨白的像一张纸,浑身都在发抖。
  养母苦苦哀求,愿意留在家里等宋强回来,但是孩子有一场很重要的比赛要参加,一场足以改变他人生的比赛,能不能让他出去。
  万霞微弱的乞求不值一提,大人不会在乎一个小孩的比赛,也不会去探索背后的期盼与努力。他们要的是拿在手里的钱。被万霞给惹烦了,一脚踹开了这个瘦弱的女人,桌上的小提琴也被男人们高高拿起,狠狠地砸在地上,支离破碎还不够,踩上几脚让它变得更加碎裂。
  似乎踩碎一个小孩的未来很有成就感,他们哈哈大笑,啐了一口:“这么穷还拉个屁琴,有钱去比赛没钱还我们?臭娘们。”
  再后来,记忆就变得混乱起来。
  他的身世,他的亲生父母,他的亲哥哥,亲妹妹……忽然之间从他的生命中冒出来。
  没有人问过他的意愿,他像条身不由己的小船,顺着水流被人推着向前走。
  亲生父亲帮他还钱,送他读书,他不需要废任何力气就到了更大的世界。
  只是摔在地上的那把小提琴无人问津。
  他获得了一切,却失去了把它捡起来的勇气。
  不。
  也不是完全没有尝试过。
  在这间音乐教室里,他写过一章乐谱。
  高一开学的那一天,音乐教室没人,盛明稚偷偷跑到安静的地方,躲避嘈杂的人群,他在这里看到了陆嘉延。
  作为附中毕业的学生,遇到新生开学或者是运动会这种腾不开人手的大型活动时,陆嘉延每年都会以志愿者的形式回母校帮忙,有时候跟盛旭一起。
  穿着附中那件白色的志愿者服,带着红色的鸭舌帽,别人穿起来平平无奇的衣服,被他穿出了一种俊美散漫的样子。
  电影《海上钢琴师》中,1900透过游轮的窗户看到了帕多万,情窦初开,谱写了《Playing love》。
  他透过音乐教室的窗户看到了陆嘉延,几乎没有任何预兆,心里便流淌出了美妙的音符,编织成了少年的心事。
  只不过年代久远,已经忘得差不多,再者他当时的谱子只写了一半,所以压根没带走。
  回忆戛然而止,盛明稚觉得自己越来越爱回忆往事了,难道是年纪大了吗?
  那些遗憾让他心里有些涟漪。
  不过盛明稚向来想得开,摇摇头就准备忘记。
  却不想,江别忽然坐在窗台上,撑着下巴。
  即便他已经二十四了,可时光似乎没有在他身上留下痕迹,依然像那个不着边际的少年。
  他以为只有他一个人知道的秘密。
  就在这一秒,从另一个人嘴里说出来。
  “盛明稚,你那时候写得谱子,到现在写完了吗?”
  “嗡”的一下。
  盛明稚的脑袋像是被砸了一般,空白了几秒。
  江别的目光坚定,声音温柔:“好好传达给你想要传达的人了吗?”
  他张了张嘴,似乎还想说什么,但余光瞥向窗外,看见那抹人影之后,江别收起了话头。
  盛明稚还在发愣。
  江别拍了拍他的肩膀,笑嘻嘻道:“有人来接你了。”
  盛明稚这才回过神,看到音乐教室门口,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陆嘉延。
  仿佛与记忆里的高中时代渐渐重合,心脏在这一瞬间,无可抑制的加速跳动起来。
  “盛明稚。”江别蓦地喊住他,神秘兮兮开口:“想见一个人的话,跑着去见比较快。”
  这似曾相识的一幕。
  盛明稚像是想起什么,迟疑了一秒:“这不会也是你妈说的吧?”
  江别一本正经地点点头。
  盛明稚:……
  “阿姨还说什么了?”
  江别一耸肩膀,大言不惭道:“说我比陆嘉延帅!”
  盛明稚:……
  看得出来阿姨的滤镜很严重.jpg
  “还有,谱子别白写了,不拉的话多浪费。”
  盛明稚一愣,挥手:“哦。走了。”
  江别点头:“去吧。”
  盛明稚觉得江阿姨有一句话说的很对。
  见喜欢的人,一定要跑着去。
  哪怕是一秒。
  也不想让他多等。
  这么多年,附中的变化不大。
  音乐教室依旧是那副老旧的模样,窗外的橄榄树迎风招摇。
  人也是那个人。
  陆嘉延好像也没有变,懒洋洋地靠在车边。
  只是他从追逐他的背影,变成了与他并肩。
  陆嘉延的视线从很远的远方收回来,终于落在了他的身上。
  下一秒盛明稚就跳到他背上,扑的陆嘉延微微晃了一下身体。
  小祖宗凶巴巴开口:“你完了!三秒钟解释!为什么故意不回我微信!”


第68章 切错号
  盛明稚虽然给了陆嘉延三秒钟解释的时间。
  但是还没有等到陆嘉延解释,这三秒内,他自己就反应过来,有点不好意思。
  他还从来没有在外面跟陆嘉延有过这么亲密的接触。
  盛明稚松开了搂着陆嘉延脖子的手,顿时就要下来。
  谁知道陆嘉延似乎察觉到了他的动静,反而不松手了,似笑非笑地转头看他。
  盛明稚被他给盯毛了,气得在他肩上拧了一下:“你松开我。”
  陆嘉延若有所思道:“刚才不害羞。现在害羞了?”
  被他一下说中心事,盛明稚耳根泛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