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离婚后开始谈恋爱GL(164)

作者:扛锄葬花 时间:2021-11-10 09:37 标签:破镜重圆 生子 情有独钟 婚恋

  三楼书房,是全家人都不能踏足的禁地,裴礼一次都没有进去过,也从没看到除了周如光以外的人进去过,但裴仪说里面养了个人,怎么想,都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
  真相,对于裴家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一种残酷的伤害。
  裴仪垂了垂眸,心间涌出阵阵苦涩。
  作为裴家唯一的知情人,有些话,只能由她来说。
  “妈妈在保险柜里看到一条坏掉的旧项链,那条项链不是她的,她说,爸爸把项链拿走后再也没有拿回来。”
  “这还不够明显吗?爸爸身边不止妈妈一个女人,他和妈妈结婚之前,就一直在欺骗妈妈,他告诉妈妈,他曾经离过婚,前妻去世的时候,他才二十二岁,可事实上,宁柔是在他二十三岁那年出生的。”
  “那条项链,应该是送给宁柔妈妈的,我调查了他这半年来每次出差在外地的行踪,但是什么都没有查到,胥医生检查过医院,也没有找到宁柔妈妈,除了家里的书房,我想不到他还能把人藏在哪里。”
  “你也知道,那间书房是他的私人领域,他不止在三楼走廊和窗户都安装了监控,还不允许别人进去,就连妈妈,也不例外。”
  裴仪的猜测,太过合理。
  裴礼听得又惊又骇,脑子瞬间空白。
  三妹裴仪和大哥裴义先后出国,他才是一直就在家里生活的那个人。
  可笑的是,这么多年来他居然从来没有察觉出不对劲。
  现在想想,周如光的异常,其实早就有迹可循。
  诚如裴仪说的那样,他真的很在意那间书房。
  不管还休息还是加班,只要是待在家里,他的时间几乎全在书房度过,除此之外,他还常常借着办公的名义,晚上留在书房过夜。
  甚至于,连房间的日常清扫,也由他亲自动手。
  太奇怪了。
  裴礼四肢发凉,后背全是湿汗。
  不等他从这震惊情绪中缓解,他又想起了一件事。
  只一瞬,他脸上的血色,就消散得无影无踪。
  “杂物房里,有一辆轮椅。”
  这句话,来得太突然,裴仪没有听懂。
  “什么?”
  裴礼双眉紧皱,伸出手在眉心重重按了按,几秒过后,才终于出声解释。
  “你应该知道,每年的十月份,我都会抽出时间陪妈妈旅游,爸爸要忙医院的事,很少和我们一起出去。”
  “几年前,你和大哥都在国外,爸爸拿了一辆轮椅回家,他说病人出院的时候忘记带走轮椅,请他把轮椅带回家,有时间会来家里拿。”
  “如果没记错的话,后来并没有人来拿轮椅,到现在,它还被放在杂物间。”
  “我觉得有问题,你说,那辆轮椅,会不会是爸爸用来、用来——”
  后面的话,裴礼实在说不下去,但裴仪猜也能猜到他想说什么。
  每年十月,裴礼都会陪裴萱出去旅游,短则一周,长则半月。
  裴义和裴仪在国外,裴萱和裴礼也不在家,这段时间,家里就只剩周如光一个人。
  如果宁柔的妈妈真的被他养在书房,那辆轮椅,很可能是为她准备的。
  裴仪心口微颤,心中忽然翻出一阵惧意。
  她曾经最敬重、最亲近的父亲,实际上,是一个比魔鬼更可怕的人。
  她不可能不觉得害怕。
  毕竟,她的妈妈,依旧将他当成丈夫,依旧与他同床共枕。
  想到裴萱,她的神色,顿时更加不安。
  说话时的语气,也满是担忧。
  “二哥,这些事,我们暂时只能当做不知道,要不然,我担心妈妈会出事。”
  “出事?你的意思是爸爸会对妈妈下手?”
  裴仪的暗示,太明显了。
  裴礼睁了睁眼,呼吸瞬间停滞。
  这几十年来,裴萱可以说为这个家付出了自己的全部,无论是金钱、时间,还是精力,她全都贡献给了自己的丈夫和孩子。
  这么多年的夫妻情分,难道在周如光眼里,就这么不值一提吗?
  裴礼不敢相信,更确切的说,是不愿相信。
  他摇摇头,但说出的话,却一点底气都没有。
  “爸爸为什么要这么做?”
  裴仪知道哥哥心里在想什么,因为她也曾陷入同样的痛苦。
  她只能将保证书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说出来。
  为了利益,周如光既然能伤害自己的儿女,同样有可能伤害自己的妻子。
  “那张保证书上写的很清楚,只要爸爸和别的女人有不正当的亲密关系,就必须和妈妈离婚,并且将私人财产全都赔偿给妈妈。”
  “拿到账本之前,我不会让妈妈知道宁柔妈妈的事,要不然,她肯定会有危险。”
  “爸爸是不会离婚的,为了让保证书失效,他什么事都做的出来,你明白吗?”
  话都说的这样清楚,裴礼怎么可能不明白?
  想到裴萱这么多年来都觉得自己的家庭幸福又美满,他的心就抑制不住的难过。
  被最亲的人欺骗,连他都无法接受,他的妈妈又怎么承受得了?
  一切痛苦的源头,都是周如光。
  裴礼眼中,闪过一丝愤怒,不知不觉间,脸色就沉了下来。
  直到秘书过来叫他去开会,他的心绪,才稍稍平静了些。
  今天的会议,财务总监许忠也会发言。
  他不可能缺席。
  账本的事,就这么交给了裴礼。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
  这天晚上,又是裴家的家庭聚餐夜。
  除了周如光、裴礼和裴仪,还多了个客人——胥娴。
  当初裴仪的脚受伤,胥娴能和她一起离开海市,一是因为周如光曾经许诺过给她假期,二是因为在裴家人眼里,她是裴仪的女朋友。
  周如光想撮合胥娴和裴礼在一起,但每次让两人单独相处都会被双方委婉拒绝。
  直到裴仪车祸后在医院醒来,睁眼后的第一句话是要见胥娴,他才知道自己的女儿和自己的学生在一起了。
  虽说和预想的不一样,但法律早已同意同性婚姻,只要能将胥娴捆在团队里,就是最好的结果。
  至于胥娴是和儿子还是和女儿在一起,对他来说,并没有任何差别。
  因为晚上要去裴家吃晚饭,胥娴下了班,自然而然就坐上了周如光的车。
  此时坐在副驾驶上,她面上表情看着很平静,但心跳却异常的快。
  自从知道周如光的真面目,再与他相处时,她就总有些忐忑。
  尤其是那双灰色的瞳孔,她更是连看都不敢看。
  此时忽然听见那声熟悉的声音,她的两只手,不自觉就颤了颤。
  “实验最近有进展了没有?”
  “你这次的进度,怎么比之前慢了这么多?”
  周如光说的,仍是中和孕膜素副作用的实验。
  最新的结果,胥娴早已拿到手。
  但她不愿再为周如光做事,便一直拖到了现在,还是没有把结果交出去。
  “老师,还在做。”
  “可能还是数据样本量不够,所以才一直做不出来。”
  胥娴多留了个心眼,想借机从周如光那里得到更多非法研究的资料。
  想到宁柔曾经说过的话,她便趁势多问了一句。
  “老师,我记得你之前跟我说过,孕膜素进入人体,会在母体怀孕后转化为成孕膜来保护胎儿。”
  “孕膜既然由孕膜素形成,如果知道孕膜的成分,我想,会有利于我们研究孕膜素。”
  这个猜测,是正确的。
  因为周如光自己就在研究这方面的内容。
  听见胥娴的话,他的表情先是惊讶,很快就点了点头。
  “你说的没错,研究孕膜,的确有助于研究孕膜素。”
  “过两天我会找数安那边的人再提供一些数据,用来模拟孕膜的成分。”
  “到时候你要好好利用这份数据帮老师解决问题,不要辜负老师对你的期望,知道吗?”
  周如光很擅长利用小辈对自己的敬仰心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