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老公,饿饿,饭饭(158)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21-04-09 10:37 标签:生子 甜文 穿书 现代架空

  苏阿姨是只照顾饭饭。家里权叔也不懂月子这回事,郑阿姨便挺身而出,她闺女坐月子是去月子中心,但她也搭把手经常照顾,学了不少,前段时间,齐澄还没生,郑阿姨就跟护士学产后怎么照顾。
  该记得记,该注意的注意。
  权叔一看,就跟宗殷说,用生不如用熟,小郑是个心细的人。
  齐澄和白宗殷还是睡一间房,只是又放了一张小床,白宗殷睡。
  郑阿姨是挖掘出了自己保姆职业的另一面潜力,以前在白家工资不少,干的活不多,总感觉有没有她都行,十分提心吊胆,就怕失业。现在好了,她找出了自己的必要性,育婴阿姨总不能跟她们回名城吧?
  以后家里看孩子这事,她能做。
  于是郑阿姨一边照顾齐澄,一边跟苏阿姨套好近乎,学学怎么看小孩。苏阿姨在魔都,知道郑阿姨要回去,没什么利益牵扯,也愿意教。
  坐月子也是科学坐。
  齐澄又不用喂饭饭,一日四餐,外加水果汤点,和平时没什么区别,不过他不能去外头散步,因为有风,就在家里过道、客厅,溜达溜达,也不能久站,不能玩手机玩游戏,对眼睛不好。
  简直像极了养猪。
  还好齐澄喜欢当猪猪。
  加上白天他可以和饭饭玩。
  才十来天,饭饭褪去了才出生时的一层红,现在白白嫩嫩的,眼睛大和齐澄一样,圆溜溜的,鼻子又挺和秀气,还有双眼皮,每天喝完奶,转着大眼睛找人。
  苏阿姨说这是找小爸爸。
  齐澄高兴,凑过去亲亲饭饭的小手手,饭饭就高兴,还笑。顿时高兴和老公显摆说:“饭饭喜欢我,能认出我。”
  “老公你试试呀。”还去撩拨老公。
  白宗殷由着少年玩,捧场逗饭饭,饭饭眼睛就移着追齐澄。
  齐澄高兴坏了,夸了句好饭,等老公转身去拿奶瓶,小声和饭饭说:“大爸爸很爱饭饭的,饭饭也要爱大爸爸,不然大爸爸会伤心的。”
  饭饭噗了个口水泡泡。
  齐澄亲了亲儿子的脑袋,和老公说:“老公,饭饭也爱你,超爱你的。”
  “饭饭是不是?大爸爸在哪里呀?”
  噗~
  口水泡泡。
  白宗殷晃了下奶瓶,饭饭目光就追过来了,也不吐口水泡泡了。
  后来隔了两天,齐澄才知道饭饭为什么老看他,特别喜欢他,那是因为他脑袋上戴了个帽子,郑阿姨说要戴帽子不然会吹风,脑袋着凉了,以后变了天要头疼。
  齐澄很听话,他戴的这个帽子是鹅黄色,软软的,上面有个红色的爱心。饭饭没事就喜欢盯着那个看。后来他换了顶黑色的,饭饭就没兴趣了。
  感觉受到了鹅子的欺骗!
  齐澄扑在老公怀里告状,原来饭饭不是超爱我是爱我的桃心。
  “我超爱澄澄的,不是爱澄澄的帽子。”白宗殷压着笑意说。
  齐澄:……
  嘿嘿。
  开心啦。
  他作为老父亲当然是原谅不懂事的鹅子啦。
  齐澄洗澡不是很勤快,天气凉了,三天一洗,立刻吹干头发,家里的温度也比较温暖一些,很快就是一个月,但家里权叔和郑阿姨还是多照顾些,一直到了十一月中旬,才算是正式出月子。
  期间有两大好事,一是齐澄长高了三公分!!!
  可美坏齐澄澄。
  另一个是长高了的齐澄澄,他老公,白宗殷站了起来!


第78章
  齐澄怀饭饭的时候胖了十斤左右,饭饭六斤六,从手术台出来时还有些虚和肿,体重看着掉了但人还是虚胖,软软的肉。
  一直到坐月子,权叔做饭太好吃了,还有郑阿姨做的红糖鸡蛋汤。整整一个月,每天都汤汤水水不断,等十月底,齐澄胖了五斤,加上怀饭饭减法的余额,胖了不到十斤。
  但郑阿姨说不胖,看着比刚生完还要瘦,气色多好啊。
  齐澄就去问老公,白宗殷仔细端详了下,并没有敷衍少年说不胖,而是说:“澄澄,你是不是长高了?”
  “不会吧,我都快二十二岁啦,这还会长高。”
  齐澄虽然嘴上这么说,但眼睛亮晶晶的还是有几分期待。
  “我去量!”
  哒哒哒跑下去找权叔,问有没有尺子。他找到尺子也没有立刻量,而是拿了上来找老公,脚下踩了一点尺子端,另一只手拉,齐澄抬着头还要看,根本量不好。
  白宗殷说:“澄澄,过来。”
  去了修复双杠那儿。
  齐澄孕期陪着老公做修复,但生饭饭住院,一直到回来,他肚子有伤口,不能累,还瞌睡多。想着他坐着陪老公,结果老公说改到了早上。
  每次齐澄起床,老公一个人做完了修复。
  “老公!”齐澄澄气还没生起来,先被老公一把抱着在怀。
  白宗殷亲了亲少年的脸颊,说:“乖,如果我跌倒了,我知道你会冲上来扶我的。”
  我不会。齐澄想嘴硬,但知道自己会。
  老公也是担心他肚子伤口。
  “我会尽量不摔倒,不那么辛苦。”白宗殷知道少年为什么想陪着他做修复,怕他太拼命了。他承诺。
  后来这一个月,齐澄就没去陪老公做修复,他信老公说的。
  林老说他生完了,老公就能站起来,怎么还没呢。
  齐澄在心里嘀咕,也不敢说这个话,怕给老公增加压力,没事慢慢来,好饭不怕晚嘛。齐澄这么告诉自己。
  现在,拿了皮尺要量身高。
  “澄澄脚踩好。”白宗殷说。
  “哦哦,好。”
  齐澄将皮尺一头用脚趾头压住,手里握着一团皮尺,看老公。白宗殷从轮椅上撑着起来,两手扶着把手,站稳了,一手去接少年手里的一团皮尺。
  咕噜。
  皮尺掉地上了。
  齐澄瞪大了双眼。
  “老、老公你、你站起来了!”
  惊喜的不成,又带着哽咽哭腔,高兴的。他太高兴了。
  白宗殷靠着把手,一手还撑着,他的腿坏太久了,站的还是不够稳和久,却想做许久以来想做的事情。另一手松开把手,将这个高兴到哭的少年揽进了怀里。
  “是的,站起来了。”
  齐澄才注意到老公好高,和他站着,他的下巴在老公的锁骨处。
  也是,平时他们都坐着,老公都比他高。
  “小笨蛋,皮尺。”白宗殷亲了亲怀里小笨蛋的脑袋。
  还在哭鼻子呢。
  齐澄还惊喜哭着鼻子呢,一下子注意力转移,捡起了皮尺交给了老公,他重新站好。就站在老公的怀里。
  “一米七八。”白宗殷想了下少年的体检数据,“长了三公分。”
  齐澄高兴的抱着老公的腰,他们靠在把手上,接了一个很轻的吻。
  终于好了。
  齐澄想把这两个好消息告诉权叔,被老公拦着,说:“等我可以走了再说吧。”
  “好。”
  老公就是那种做事情想的很全、很完美的人。
  他将自己长高的事情告诉了大家。在之前那个世界,因为营养不良,他身高只有一米七三,后来到了这里,原身小时候被拐到村子里刻薄,可能伤了根本,尽管接到了齐家,后来也只长到了一米七五。
  比他之前还高了两公分。
  齐澄觉得很赚了。
  结果没想到现在又长高了。
  “我一米七八了。”四舍五入他就是一米八!
  “我就说看着比之前个头蹿了蹿,小澄年纪还小,还能涨涨,以后要多喝骨头汤,这个补的。”权叔说。
  齐澄之前喝汤喝的有点伤,有时候喝两口,剩下的让老公帮他喝掉。现在长了个子,恨不得天天喝排骨汤喝牛奶,争取把四舍五入变成实绩!
  还特意让权叔帮他拍了照,发给了路阳炫耀。
  【我也快一米八了,你不要骄傲哦。】
  【饭饭跟叔叔说我爸爸一米八啦。】
  还抱着饭饭打招呼发照片。
  路阳晚自习看了会照片,脸上神色柔和,前头的小胖想问路老大去不去厕所抽烟,一扭头就看到路哥抱着手机笑,吓得一哆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