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老公,饿饿,饭饭(254)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21-04-09 10:37 标签:生子 甜文 穿书 现代架空

  不过也是,男孩子穿裙子,被看到了不好意思正常。
  尤其这位撒谎的小朋友,一向把他当猥琐色狼大叔,可能有所芥蒂吧。刘斯年想着。
  路阳撒了一个谎,中午饭自动减了一半没吃,吃了个半饱。下午拍摄,到了三点多就开始饿了,还要装作没事发生,继续。
  “打扰了,我们老板订了下午茶,让我送过来,你们可以休息一下在拍摄,反正画馆也没人,不着急的。”
  工作人员送甜品过来了,有奶茶、红茶、点心,种类不算多但很精巧,一看就和连锁店卖的小蛋糕不同,看着贵且好吃。
  “谢谢,刘先生还在吗?”齐澄问。
  “哦,我们老板走了,有什么需要找我就好了。”
  路阳一听刘斯年走了,暗暗松了口气,他现在穿着裙子,戴着假毛,化的妆容,要是刘斯年在场,说什么都不可能吃的,宁愿饿死!
  “哇,好好吃,老板快来尝,这个柠檬慕斯蛋糕绝了啊。”TT已经开动了。
  齐澄说:“我尝尝,唔真的不错,小路快来,刘先生人真的好好啊,是个大好人,借我们画馆,还送我们下午茶……”
  所有人都在夸刘斯年,年轻、英俊、看着脾气好人也温和儒雅有学识,还细心贴心,简直是完美的男人,也有可惜说刘先生是不婚主义,真是遗憾等等。
  可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夸赞刘斯年温和无害发好人卡的时候,路阳是不信的,他直觉很准,总觉得这人憋着什么坏。可对方确实没对他做过任何不好、不妥帖的事情。
  拍摄事情结束后,让路阳松了口气的是,终于开学了,不用去齐澄家,当然也碰不到刘斯年,老老实实进入了学生模式。
  所以小胖说路哥变了,变得比以前好说话不酷了。
  路阳不知道怎么的就想起春节画馆遇到刘斯年的时候,他的表现……
  ¥
  很快进入了高考,最后不知道怎么的,从借宿齐澄家里,变成了借宿刘斯年在考点附近的房子——
  路阳都没来得及拒绝,也没有开口的机会。
  车上两个人气氛有些奇怪。
  每次都是这样,单独和刘斯年相处时,路阳总觉得奇奇怪怪的,好像和对方磁场不合,总会让他有戒备情绪。
  “我想听音乐,小路你能帮我开一下吗?”开车的刘斯年突然说。
  路阳从自己的情绪中出来,去琢磨刘斯年车上怎么放音乐。刘斯年也没说话,任由小孩在这儿瞎捣鼓,总比一个人坐在副驾驶,浑身散发着‘隔壁开车的老男人又想对我耍什么花招’的气息。
  刘斯年心里哭笑不得,也不知道是怎么得罪了这小孩。
  房子开车有好一会,车子开入停车库,刘斯年一看小路又浑身的刺倒立起来,就和一只防备的刺猬一样,便说:“上面什么都没有,我去买点菜,还有别的东西,你先上去。”
  他将钥匙递了过去,“A栋,23层,01室。”
  路阳酷酷的一张脸接了钥匙,下车。等车子开走了,才暗暗松了口气——也不知道有什么好松口气的。
  就算真对上,刘斯年长得那么斯斯文文的,应该也不是他的对手。路阳握了下拳头想。他从小打工扛东西,力气比一般同龄男孩大很多,还有打架技术也特别好。
  再看刘斯年的外形,就是花花架子,一看就是养尊处优的人,还是画家拿画笔的,平时一定不怎么锻炼,虽然高挑但也不壮实。
  这么一想,好像也没什么怕的。
  房子不小,三室的,应该是有人提前打扫过,且还是刚打扫不久走的,因为空气里还有一股淡淡的清洁味道,可以看得出,刘斯年确实很久没过来,提出他在这儿住两晚时,才叫人过来打扫。
  路阳走了一圈,户型、路线记好,像是一有不对,打完人能快速跑路的架势。然后给齐澄发了短信,告诉已经到了,便在饭桌上开始看书。
  但是心里定不下,看了会也看不进去,干脆玩了会手机。
  路阳看似在玩手机,耳朵却竖着听大门动静的声音,等传来开门声,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一个反射将手机揣进兜里,开始趴在饭桌上看书,低着头,一只胳膊挡着侧脸。
  一连串举动做完,大门口刘斯年也进来了。
  路阳心里骂了声自己神经病——针对刚才的行为。觉得自己是怕了刘斯年。于是放下胳膊,故作淡定的看向客厅,他怕什么!
  “没想到小路这么乖,在认真学习啊。”刘斯年开口笑眯眯道。
  路阳一下子就破防,觉得那个乖字在侮辱人,可他也反驳不出什么,酷酷的说了句,“要你说。”
  “夸你还害羞了——”
  路阳眉头竖起了,这个老男人又开始了,“你知不知道,你每次说话都很土味。”
  “?”刘斯年笑了起来,好脾气的说:“那我还真不知道,你是第一个说我土,年龄大,还很怕我的小孩。”
  “什么小孩。”路阳不爽。
  刘斯年不做分辨,在分辨下去,小朋友要恼羞成怒了。
  “是啊小路成年了,叫你小孩是不好。我记得这里有书房,你去书房看书?我收拾下,你住主卧好不好?”
  路阳可以接受别人轻视他、冷嘲热讽说话,他能回以同样的情绪,哪怕打工能忍下去,钱到手,也没什么心理负担两不相欠,然后在心里骂一句对方傻逼。
  但有人回报善意,还是用那种肉麻兮兮的语气说话——刘斯年简直有大病!路阳有些烦躁,他又不是小孩子,就住两晚,随便凑合下,用商量哄着的语气说话——
  “随便你。”路阳拿着书本,还很装的淡定说:“那我去看书了。”
  他知道书房在哪里。
  刘斯年笑了下,跟哄小朋友语气差不多,说:“去吧。”
  又有大病!路阳顶着刘斯年目光,逃似得去了书房,没两分钟书房门开了,路阳有些急促的回到客厅,他的书包忘在了沙发上。
  都是刘斯年害的!
  路阳在书房也看不进去书,这边房子隔音效果不是特别好,尽管外面声音也很低,但能听到有说话声——不知道刘斯年搞什么。
  又不想开门去问,和探看。好像他开了门看,说明他对刘斯年好奇,这就很奇怪,要是被抓到了更尴尬。算了。路阳抽出了语文教材,只有看语文才能让他更烦躁。
  以毒攻毒。
  差不多快十一点时,书房门敲了两下,路阳从书里抬起头,刘斯年推开了门,没有进来,侧了半个身子,笑说:“饿不饿?出来吃宵夜,明天要考试,简单吃点,早早睡。”
  “……好。”
  是很清淡的汤面条,软软的荷包蛋,几片火腿,碧绿的菠菜,放在餐桌上。路阳坐下,只看到自己一碗,也没问。
  “我没吃宵夜的习惯,你吃吧。”刘斯年说完去了厨房开始收拾。
  他留在这儿,小孩不习惯,可能抹不开面子吃东西——不由想到那次女装中午吃饭,小孩就没吃饱。
  路阳其实也饿了,趁着刘斯年没注意,抄起筷子,大口吃了起来。
  厨房里的背影就像是长了眼睛,回头提醒说:“小心烫。”
  “咳咳。”路阳一口面差点卡住。
  “……算了你吃吧。”刘斯年转回身,脸上却带着笑,这小孩真的怕他啊。
  路阳吃着面条,没想到刘斯年做饭真的有一手,不是吹的,一碗简简单单的面条,确实好吃,跟权叔手艺差不多了。
  但量好少。
  路阳吃的干净,连汤都喝了,还是没有饱。
  “晚上不好吃太多,怕你不消化,明天要考试,碗给我,我来收拾,主卧有浴缸,洗漱用品也给你准备好了,睡衣在架子上,吃饱了先别泡澡,等一会放水泡个热水澡,陌生环境能睡得踏实点……”刘斯年顺手接了碗,开始洗。
  路阳站在厨房好几秒,不知道说些什么,以前顺嘴怼人,什么你好唠叨这种话,可最终没有说什么,出了厨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