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老公,饿饿,饭饭(253)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21-04-09 10:37 标签:生子 甜文 穿书 现代架空

  好在离婚了。
  小时候,路阳祈求过亲情,祈求那个叫爸爸的男人能变好,戒掉酒,祈求母亲走的时候能看一眼他,带他一起走,可只有醉哄哄的挨打、辱骂,母亲决绝的背影。
  从未看他一眼。
  后来有了后妈,刚开始还是挺好的,直到他有了弟弟。
  熟悉的环境像是重新来过,酒气呕吐物,辱骂摔打,不过这位阿姨比他妈能抗,没有离婚,也可能因为有他上去抗雷吧。
  上小学,路阳就知道钱的重要了。
  要去春游,一人三十块钱。全班人都去,路阳去不了。收什么费用,六块钱,只有他是最后一个人交的,一拖再拖,被老师、全班同学目光谴责。
  没人知道,他挨了半小时的骂,最后男人只给他了一块钱打发他,让他滚。剩下的,路阳捡酒瓶、废纸盒子攒齐的。
  钱,是这个世上最可靠最能给路阳提供安全感的东西了。
  以前不是没有被放鸽子、被刁难、被要求给客人道歉,只要不是过分的,让路阳不爽的,打工人精神还是能扛过去的。
  没有和钱过不去的道理。
  但这一次汉服展示模特走秀,齐澄来了,大着肚子专门来看他的。路阳从小就‘独’,独来独往,没什么朋友,上学小胖叫他大哥,那也是因为社会人敲诈小胖零花钱,他顺手帮忙的。
  因为之前的生命中都是黑暗,不高兴不痛快不顺的事情太多了,有陌生人给予善意,路阳记着、感谢,更别提齐澄是他的朋友。
  真的好朋友。
  最好的朋友。
  不过是弯个腰,麻烦一下而已。路阳跟汉服店老板说:“……不要报酬了,就上去走一下——”
  “你烦不烦啊,都说了不行,卡时间,怎么这么没脸没皮的。”
  “不行就是不行,易燃上去了,你算什么?别废话了……”
  被齐澄看到了,路阳是丢脸的,更别提后面还让白先生帮忙了,这些是小事情。路阳无所谓的,网上那些喷子骂他什么,无所谓,真的。
  这些骂,和过去的挨打辱骂相比算什么。网友又不能动他一下。
  人肉出来,有本事来学校,看谁打谁。路阳刺头着呢。
  “……小路,有人帮你说话了,还有解释。”齐澄拿着手机,“等等,这好像是刘斯年,他人好好啊。”
  不是好像。
  就是刘斯年。
  路阳嘴上没说什么,可心里嘀咕,这个大哥还没死心?可对方确实帮了他,算了,下次说清楚,他只爱钱,只想搞钱!
  因为这件事,齐澄是赌了口气,非要和路阳开工作室,两人合伙,路阳出脸,齐澄出钱。路阳觉得自己这是占齐澄便宜,但齐澄大着肚子又是‘耍狠’——
  算了算了,搞吧。
  多赚点,给小侄子花就好了。
  美貌就是最大的杀器。
  有钱的加持,专业的摄影师、化妆师,昂贵的汉服、道具、首饰,路阳在自己身上看到了‘人靠衣装’这句话的具体体现。
  本来就漂亮的脸,拉满到了一百五十分。
  小火了一把,出圈了,接了很多活。
  网红确实很能赚钱。
  有钱就有底气,好像自信也多了。
  有一天,小胖说:“路哥,我发现你开学后,好像变的不像以前了。”
  路阳正在写语文作业,这个傻逼作文,被打断了思路,抬头看了过去,“哔哔什么,语文作业写完了没?”
  小胖:“……写完了,路哥你要吗?还挺简单的。”
  路阳有些心动,最后还是说:“不要。我自己写。”
  “啧,路哥你现在变化好大,作业都不抄了,今天作文还让写我最崇拜的人,平时你都要开骂的……”
  路阳也觉得自己变了,变得认真学习了,想努力一把。却不知道,小胖觉得路哥变得好说话,没那么酷了,以前可没人敢上来问路哥物理题,今天有人问了,路哥竟然还讲了。
  神了。
  但他觉得路哥这样也蛮好的,路哥人多好啊,同学们就不该怕的。
  酷哥路阳变得不酷了,还有些‘看上去好说话’、‘面冷心软你问题他给你讲的’、‘讲的还蛮仔细的’。可到了刘斯年面前,路阳还是会变的‘酷’,可能因为过年春节时期,拍的女装Lolita视频吧……
  想起来,路阳都尴尬,脚趾抠地。
  ¥
  过年时,齐澄策划了lo裙主题,这事问过路阳意思。可能以前还会觉得不行,拒绝,但自从赚到了钱,路阳安全感拉足,觉得穿裙子也没什么,便答应了下来。
  齐澄买的lo裙很欧洲贵妇款,十分华丽,拍摄地当然要匹配上。
  刘斯年意外听到了,便提起他的那家画廊,“……正好春节闭馆,很安静,适合你们拍摄。”
  “太好了。”齐澄看完网上的图片,一口答应下来。
  自从上次刘斯年在网上帮了他,路阳告诉自己,认识这段时间来,人家刘斯年也没对他做什么,显得他自作多情了。
  ……要是刘斯年敢有什么别的心思。路阳心里冷笑了两声,有本事上来试试。
  所以,路阳在心里暂时跟刘斯年和解了。
  拍摄时,画廊确实没人,都是他们拍摄团队,挺方便的。要是说拍摄被围观,路阳已经习惯了,这也没什么。至于穿女装被围观——那些陌生人也不知道他是男的,只要顺势装女孩子就行。
  只要他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别人又是陌生人,和他有个屁关系,挣自己钱就好了。
  但路阳万万没想到,刘斯年会过来,还撞见了他女装。
  艹。
  ¥
  刘斯年是见过路阳拍的汉服照片,确实很出挑,网上那么多汉服模特照片,一眼只能看到路阳的地步。
  他提供的场地,又没有事情,顺路过来看看而已。
  但没想到会看到这样的路阳。
  楼梯口的拐角,真和电视上演的一样。他在楼下,路阳拎着裙摆,妆容精致,造型复古又夸张,如果按照剧本演的,可能要一眼万年,就此一见钟情了。
  区别是,刘斯年确实愣住了,没有想到路阳会穿裙子,但那么远的距离,却看到了路阳眼底一闪而过的慌乱和尴尬……
  真是个小朋友。
  刘斯年忍着嘴角的笑意,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移开了目光,很自然说:“你们还没拍摄完?我没事过来看看,先不打扰你们了,中午我请吃饭……”
  转身离开时,眼底的笑意和嘴角的上扬,才泄露无疑。
  小朋友还蛮可爱的。
  作者有话要说:
  因为可爱,互相陷进去的故事
  人妻温柔腹黑攻X脏话路哥受


第137章 番外十
  中午吃饭的时候,路阳都没拿眼睛正经看过刘斯年,面上装的很酷很淡定——这样的尴尬,比对方知道他早已成年还要过。
  他之前谎称没成年,实际上早已成年了。
  “小路,今天饭菜不合胃口吗?你吃的好少。”TT说,未说的话顿住了,其实她还想说今天吃饭姿势也太客气礼貌了,平时都是大口大口的。
  难道真的不舒服?
  路阳手一顿,酷酷的脸,淡淡说:“早上吃的多不饿。”
  “?”齐澄不信,“都忙了一早上了,哪能不饿……”
  “真的,不饿。”路阳感受到对面刘斯年投过来的目光说着,心里祈求傻白甜以及一大桌别在问了。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搞成这副样子,为什么会脱口而出说不饿,只有他心里知道,在TT问的时候,总觉得刘斯年再看他笑话——好像他吃的少,和穿女装不好意思有关系。
  “那不饿也吃点,下午还要拍摄。”齐澄信了。
  路阳嗯了声,低头吃饭,看上去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刘斯年心里想笑,没拆穿这个嘴硬的小朋友,明明是不好意思害羞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