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老公,饿饿,饭饭(256)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21-04-09 10:37 标签:生子 甜文 穿书 现代架空

  【路阳:不够我再给你打。】
  刘斯年盯着那笔转账,还有信息,实在是忍不下去笑了出声,这小朋友真的是——
  【SN:够了。】
  点了接收。刘斯年长这么大,第一次有人给他打‘照顾费用’,真是用钱砸啊。要是不接,不知道小朋友会脑补什么?
  应该是自己苦苦追求的形象吧?
  刘斯年盯着短信看了半天,实在是太够让人乐的了。
  对方钱收了,路阳看了会,要是过去会觉得两不相欠,但他自己心里知道,这一两天的照顾,耗费的精力比两千块超出许多。
  可他真的很烦男人,并不想和刘斯年有什么情感关系。
  很快路阳就把心底这一丝丝的不好意思抛之脑后,不去想了。
  高考结束。
  刘斯年送路阳回云台别墅,齐澄那边,这边的房子会有家政上来打扫,不用管的。
  车上放了一路的音乐,和来的时候差不多的气氛。
  快到了的时候,刘斯年说:“我有件事想了下还是要告诉你……”他注意到小朋友的表情,果然开始竖起了刺,心里的笑带到了脸上,故意说的很模棱两可,“可能你会讨厌我,觉得我故意的,但我们认识这么久了,我对你——”
  “别说了。”路阳眉头紧皱,冷冷的抿着唇打断。
  刘斯年已经想到小朋友在脑补什么了。
  他现在是求而不得孤注一掷表白的‘舔狗’吧?还是不死心,会死缠烂打那种。
  车子还在行驶中,但刘斯年看到路阳开始解安全带,不能再玩下去了,便赶紧笑着开口说:“能帮我拿一下钱包吗?在你前面的抽屉里。”
  路阳解安全带的手顿住,不知道怎么话题怎么突然到了这里。
  又想到那些富二代追人的把戏,副驾驶前面的抽屉里该不会藏了什么,玫瑰花?钻石?首饰?
  刘斯年这个老男人有神经病!
  他昨晚还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个鬼!
  路阳脸更冷了。
  刘斯年注意几秒,小朋友没举动不说,脸还越来越臭,别说竖起来的刺,感觉要分分钟杀了他,再看小朋友盯着抽屉的眼神,想到什么不由失笑。
  这位小朋友不会误会他在里面藏了什么花之类的吧?
  不由失笑,减速,靠边停,伸手,拉开了抽屉。刘斯年面对路阳戒备往后靠的模样,自顾自的取出钱包,将钱夹打开,同时点亮车里的灯,露出那张照片,递到了路阳面前。
  “小朋友,看好了。”
  “神经看什——”路阳眼神聚焦在了照片上。
  轰的脑子炸开了,什么话都停下了。
  照片上是母子俩,女人样貌看上去还很年轻,笑的很温婉漂亮,有点眼熟,旁边站着个小男孩,大概十三四左右少年人,是个混血,怀里抱了个篮球。
  五官侧影真的和他很像。
  眉眼、鼻梁、轮廓。
  乍一看,起码有七八分的相似。路阳都会误会这是自己那种。
  “这是——”
  “我妈和弟弟,他小名也叫洋洋。”刘斯年收回钱包,看小朋友一脸‘呆愣’的表情,觉得有些可爱,他这心是坏的,还要落井下石说:“第一次见面,我说你很像我弟弟是真的,这张照片还是两年前的,那会他十四拍的。”
  “觉得你投缘,所以——”
  未尽之意没有说全,但路阳听懂了。
  自作多情!!!
  这四个字刻在了他脑门上。路阳想装出酷酷的样子,但浑身的血液好像都在上涌,侧着脸,说:“知道了。”拉开车门就跑,速度十分之快。
  刘斯年看着车前慌乱奔跑的小朋友,不可抑制的发出了大笑。
  怎么这么可爱?!
  书包都忘了带了。
  还好快到了才给小朋友看照片,不然要靠小朋友跑回去了。刘斯年看着副驾驶的书包,自言自语笑着说:“应该有很长时间,小朋友都不想理我了……”
  路阳搓了把脸,还是烧的,在齐澄家门口冷静了会,但是夏天的晚上,热度还有,无法让他冷静下来,越想越觉得尴尬。
  刘斯年这老男人一定是故意的!!!
  故意看他笑话!!!
  别以为他跑了就没听到刘斯年在车里大笑的声音,这老男人就是故意的!
  这次‘说开’之后,路阳就不想搭理刘斯年了,主要也是他自己尴尬,表面上装酷装回避,不给刘斯年眼神。
  谢师宴上。
  刘斯年送了礼物,是一支钢笔。
  “不是故意逗你的,别生气了,你误会我我都——”
  话没说一半,小朋友很酷的手抄兜离开了。刘斯年:……
  还真惹生气了?
  暑假路阳去了海岛玩,是去工作也算毕业旅行。微博上有路透,刘斯年看到小朋友穿着四角泳裤,在海浪里抱着冲浪板,旁边有教练在教。
  刘斯年蹙了下眉,教练的手放在小朋友的大腿上。
  “订票,海岛。”
  就当是赔礼道歉哄一哄了。刘斯年想到这儿,不由苦笑,还真是年纪大,做长辈的,小朋友之前叫过他一声叔叔,现在惹了人家脾气,是该哄的。
  以后不敢逗小孩了。
  刘斯年一眼认出那边环境,是私人沙滩海域,他以前也去过。知道小朋友会别扭,所以装作凑巧遇到了,可刘斯年知道,路阳也知道,不是凑巧。
  小朋友很聪明的。
  “冲浪?我会,我教你。”刘斯年主动开口。
  路阳抱着冲浪板暂时在沙滩上休息,同事都觉得好晒无聊要回屋睡觉。这片私人海域沙滩没有几个人,教练在不远处喝水休息。
  两人离得很近。路阳瞥了一眼刘斯年,没有开口说话。
  刘斯年说:“你误会了我,我为故意逗你道歉,也不是故意的,你不是高考,想等你考完再说。”
  “那次你笑的很大声,我都听见了。”路阳冷哼。
  刘斯年失笑,“真笑的好大声吗?别生气别生气,我这次特意过来就是道歉的,你先听我说完,你之前把我当痴汉舔狗对吧?”
  “……”路阳一脸默认,没有怕的。
  刘斯年:……“你还真是不客气的。看在我这么说自己的份上,不要生气了,我们抛开第一次见面的成见,重新认识一下?”
  路阳没有说话,眼神看过去,冷冷酷酷的说:“不用,反正也没什么必要,误会你是我自作多情,我也不想当你弟弟的替身,你的好心收一收,不需要。”
  “你这小——”刘斯年收口‘小朋友’三个字,正经了些说:“没有什么替身,洋洋是我同母异父的亲弟弟,没有在你身上找他的影子意思。”
  “第一次见你,你救了黑豆,看到你的脸觉得像有些晃神,之后几次也是顺手的事情,谁叫我是好人叔叔。”刘斯年说着说着又开始逗人了,看到少年刺猬竖起来了,才反应过来,不由笑说:“别生气,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到你这儿就老忍不住想逗你,好了我收住。”
  真是奇怪,他在圈子里口碑是八面玲珑、见谁都是一副笑,可到了小孩这儿就忍不住的嘴控制不住——可能上次车里大笑破了界限吧。
  “我保证,对你绝对不起龌龊心思。”刘斯年说道。
  路阳收起了酷脸,这事本来就是彼此误会,他也没想到刘斯年会做到这个地步——专门过来赔礼道歉。
  很少有人会在意他的情绪,会郑重认真的解释道歉,更别提对方还是个有事业有家产的人。
  “算了,这事就当过去了。”路阳开口说。
  刘斯年笑,伸手过去,带着笑说:“认真介绍下,我刘斯年,半个画家,今年二十七。”他说的是实岁,自从被这小朋友叫大叔,再也别跟他提虚岁。
  “……”路阳眼底挂着嫌弃,“你这也太年龄感了,什么年代了还要握手这么介绍,上学都没你这么干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