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老公,饿饿,饭饭(189)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21-04-09 10:37 标签:生子 甜文 穿书 现代架空

  郑阿姨以为饭饭饿了,冲了奶粉,喂了奶,饭饭就不哭了。
  鹅子还在睡,齐澄趴在婴儿床边,看自家宝宝,不是他吹牛,鹅子属于靠脸能吃好几个人的饭那种美貌,当然是在同龄婴儿圈中比。
  可能是父子心连心吧,反正齐澄看了没一会,饭饭就醒来了。
  小拳头握着,睁开了眼睛,睫毛像是一把小扇子,浓密,眼睛瞳仁大,黑亮像是葡萄。才睡醒的饭饭看到爸爸,呆了下,然后高兴的露出牙,笑了。
  “饭饭早上好啊。”齐澄昨晚没和鹅子睡,内疚一点点,这会特别热情,伸着手要给鹅子穿衣服,就是看到鹅子憋了下脸,不用郑阿姨说拉了,齐澄也知道。
  忍住!你是鹅子的亲爹!
  齐澄跟自己说完,“我给他换吧。”臭小子。
  饭饭蹬蹬肥腿子,爸爸给他换尿不湿就会脱光光,肉呼呼的腿子和脚丫子,齐澄一手捋顺了腿,鹅子就咯咯笑,郑阿姨在旁边哄着说:“诶呀开心的,爸爸给换就这么开心呀。”
  齐澄澄一点都不是很开心,还完了,响亮啾了口鹅子,这才高兴起来。
  “香喷喷的饭饭。”
  饭饭给爸爸挥胳膊,阿巴阿巴的叫。
  “是爸爸,不是阿巴阿巴。”
  “阿巴阿巴~噗~”
  齐澄:……噗回去!
  用过早饭,齐澄和鹅子拜拜挥手。饭饭舍不得爸爸,探着身子要爸爸抱他,白宗殷先接过了,“爸爸要去工作,我们给爸爸加油好不好?”
  “!是呀我要去工作。”齐澄超开心,自己不是一条小咸鱼了,快乐的亲了亲老公,还有鹅子,挥着手,高高兴兴去赶地铁。
  李师傅在外头等着。上了车,齐澄想他得赶紧学车了。
  春节,路上车辆很少,他们一路飞快,早上八点半就到了工作室。老客和珠珠已经等着了,路阳将衣服、道具、造型之类的东西都收拾好,整整两个大箱子。
  “这是你们的工作室?”珠珠问。
  “才搞的。”齐澄简单说,问三人吃过早饭没,大家都吃了,这才拿着行李上车。
  幸好李师傅开了辆七人座的。
  路上齐澄说:“你们也知道,小路他今年高考,年前办的工作室,不过用的机会少,所以就我们俩,等路阳高三毕业可能就频繁了。”
  “橙子老板,那你今年暑假工作室还招人吗?”珠珠笑嘻嘻直白说:“我觉得你们一定会大火,一个有钱一个有颜,看好你们,提前下手,以后就是元老了。”
  齐澄的网名叫大白家的橙子,圈子里的很少叫真名,大家都是二次元名字,大家叫他橙子。路阳大家反倒都叫真名,因为微博ID和之前出圈的八卦,真名传播度很广。
  “我打算招人,你化妆技术好,不然也不会千里迢迢约你和老客了。”齐澄说的也实在,“不过换地方发展,你自己考虑好,反正都是暑假后的事情不急。”
  珠珠点点头,其实有些心动。她现在是接散单,一个月勤快了,赚的也不少,但她脚踩双坑——娃圈和lo,极大部分是属于月光状态,在魔都租房太贵。
  她想攒攒钱。今年过年家里催婚,就开始焦虑,想着要是她省着点不乱花,有一套自己小房子,催就催呗,反正她有个家,拉倒吧结婚。
  这话还是远,让她在想想。
  开了一个多小时,画廊到了。这片也是老区了,以前各国洋人住在这里,建筑风格都很洋派。老客爱好摄影,看光线、建筑,和普通人不同,一下子能想到,这里拍摄的成片会是什么效果。
  “出片效果会很好。”老客说。
  珠珠也夸:“很适合拍lo装,我看过你们之前拍的汉服片子,其实实地景有些不够,不过大家都舔小路颜值了没人care。”
  “汉服后期也可以做,我知道有个仿古温泉度假庄园,还有古代的院子。”齐澄觉得汉服可以挖的元素还有许多。
  珠珠打趣说:“不愧是有钱哥哥橙子老板。”
  “……”路阳。
  微博上的梗。算了。
  齐澄有点点不好意思,“我可以借,今天的画廊就是借邻居家朋友的。”
  这栋建筑不小,‘凹’字型,一共三层,最早的主人是个法国富商,却非常热爱绘画——但绘画水平一般。不过却很喜欢欣赏画作,收集各种名画,一手打造的画廊。
  单从外观,齐澄也被震住了。
  真的很漂亮,外面还有修剪打理好的花卉藤蔓。
  大门紧闭。
  齐澄敲了下。珠珠和老客还有些忐忑,大过年的,这样的地方一个人都见不到,更别提珠珠查过了,这里从不向外租借。
  门开了。
  “是齐先生和路先生吗?老板说过了,里面请。”开门的是位女士,大约三十出头的样子,素颜,气质很好,邀请他们入内,一边说:“墙上挂的画请大家不要乱动,不要开闪光灯,剩下的老板说随你们拍。”
  “各位想喝点什么?”
  齐澄连忙说:“不用客气了,大过年的打扰你了,谢谢。”
  “没关系的,反正老板给加班费。”女士说到这里笑了下,“那你们随意吧,这里是画廊的地形图,灯我帮你们打开了,茶水间有热水供应,有什么需要的一楼值班室找我。”
  工作姐姐带他们穿过了走廊,终于到了大展厅,她将厚重浮雕的大门推开,齐澄听到自己哇了声,还此起彼伏的。
  哦,不光是他,还有珠珠他们!
  那就不丢脸啦。
  整个大厅是长方形的,两边是半圆的窗,彩色珐琅玻璃,这是那时候留下的东西。里面金碧辉煌,两边的墙壁安着壁灯,灯光是暖黄色的,照应着墙壁上的油画,绚烂、夺目。
  “二楼三楼,还有老板私藏的画作,没关门的都可以进入。对了,你们可以在二楼最左边房间换衣服。”
  工作人员姐姐离开了。一伙人拉着行李箱,上楼!
  二楼上就是画作展厅,和大厅格局房子本身带的油画布置差不多,但风格要更浓郁一些,等到了三楼,一伙人就知道什么叫奢靡了。
  顶楼是拱起来的,整个视线很宽广,高高的壁顶是浓墨重彩的油画,是有故事的,女王、教皇、欧洲贵族奢靡的生活、战乱、瘦骨嶙峋饥饿的人民、以及天堂的福音。
  在最终。
  灯还是蜡烛吊灯,两边的窗户开着,光线太明媚了。
  老客握相机的手蠢蠢欲动,“开始吧。”
  “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国外什么博物馆,难怪网上说很牛却从不外借。”珠珠目光都不错开,太漂亮了。
  她想到这次成片效果,小路一定又会火起来!
  在二楼找到工作姐姐说可以换衣服的房间,也是欧式的装法。珠珠一边摆化妆工具箱子,一边说:“我也见过不少欧式装法,以前觉得土嗨土嗨的,现在是我见识浅,太奢靡好看了。”
  恨不得把自家娃也背出来在这儿拍一套。
  “橙子老板,你和这里老板很熟吗?”
  齐澄想了下,其实也不是很熟,但——“刘先生是个大好人,听到我们要拍摄,就提出借我们画廊。”
  早上光线柔和,可以先拍基佬的,画风暗一点,等晚上还有吸血鬼造型。齐澄为自己头脑要尖叫了。
  他可真是个小天才。一边整理衣服说:“等下午我们拍女款!”
  “化妆吧。”
  路阳坐在椅子前等开工。
  只是一个无情打工人而已,没什么的。


第96章
  老客架好了三脚架,有录视频,做剪辑配套。
  整个房间的背景很漂亮,金丝绒酒红色的沙发,彩色珐琅窗户半开,根本不需要打光,路阳坐在窗前,珠珠戴着口罩开始上妆。偶尔聊两句,珠珠已经习惯和大家拍视频,反正比路阳会说话,说两句上妆技巧。
  整个手法利落干净,妆很快就画好了。
  齐澄站在镜头外,说:“怎么和我看的视频不一样?虽然是很好看,但差点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