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老公,饿饿,饭饭(164)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21-04-09 10:37 标签:生子 甜文 穿书 现代架空

  “乖,泡澡吧,水要凉了。”白宗殷抱着少年的腰,触手的肌肤细腻温暖,心里也微微一动,不过明天是饭饭的百日宴,少年还要忙,白宗殷便压下了心里的想法。
  不然少年太劳累了。
  齐澄澄虎视眈眈,扭头看老公。
  “我不怕累!”
  “我超厉害!”
  可以说现在是老公的知心宝了。
  白宗殷抱着少年,浴缸泡泡下,手摸到了,说:“是不累,很精神。”
  齐澄脸一红,被捏住了要害。
  “让我伺候齐先生好不好?力度怎么样?”
  狗脸红扑扑的齐先生:“再、再加重点。”
  “原来齐先生喜欢力道重的啊。”
  少年的身体软着,靠着他。白宗殷亲了亲少年发红的耳垂,很听话的继续伺候齐先生。
  没做,不过齐先生憋这么久还是很开心。
  进入睡眠都很快。
  第二天一大早醒来,路阳蒋执拿着东西去酒店布置包厅,两位叔叔给侄子尽的责任,特别开心。
  这次有请小正太的外公周先生,还有林大夫林老,这两位都是齐澄想要感谢的,要不是遇到了周先生,周先生推荐林老,老公的腿不会好的这么快。
  当然还有小正太了。
  苏阿姨、郑阿姨、李师傅。他们包了一个小宴会厅,摆上了三桌子已经够了。
  家里布置好,宴会厅交给路阳和蒋执布置。
  一大早,饭饭穿着红色的小褂子,喜气洋洋的,像个散财小童子,见了谁都要咧嘴笑一笑,苏阿姨夸了一早上,说饭饭今天百日宴,是知道的,你看笑的多高兴啊。
  白宗殷手里拿着相机。
  “权叔,您抱着饭饭,我给您拍一张。”
  “欸好啊。”权叔可高兴了,褶子都散发着慈爱。这是宗殷和小澄的孩子,是叫他周爷爷的。
  权叔全名叫周权。
  “白先生要不要一家人拍一张?”郑阿姨问。
  白宗殷将相机交给郑阿姨,讲按哪里。郑阿姨是胆大心细的女性,也不怕弄坏,乐呵呵接手,她也不懂什么布局光线框架,就是觉得白先生他们一家人喜庆热闹。
  大家脸上都带着笑。
  齐澄左手边是老公,右手边是权叔,怀里是他的鹅子,都是他在这个世界上的至亲至爱之人。
  “可好了,饭饭表现的好,冲着镜头笑的开心,我拍了好几张,你们看看。”郑阿姨说。
  齐澄一看,大家都在笑。老公笑的内敛,权叔笑的慈爱,他和怀里的鹅子,笑的有点傻憨憨的,太高兴了,他牙都露出来了。
  晃着鹅子的小手手,“幸亏你没长牙,不然你长大嘴巴就一口牙了,笑的比你爸爸还要夸张。”
  饭饭张着嘴巴笑,亲了亲鹅子脸颊,被蹭了一脸口水。
  “澄澄,饭饭长牙了。”白宗殷发现了。
  齐澄愣了下,“长牙了吗?我看看。”
  不用捏饭饭下巴,饭饭自己长大嘴巴笑,下颌口腔里冒出来一丁点的白,还真长牙了。
  只有一颗,啊不,半颗小米粒似得。
  “我就说饭饭最近喜欢咧嘴笑,原来是长了牙齿不习惯。”苏阿姨说。
  一般婴儿长牙都是四个月大,先长下面的,再上面。饭饭才一百天,下牙先冒出来了,算是长得快的。苏阿姨这么一说,权叔自然高兴,这说明饭饭身体好长得结实。
  可能年纪大了,权叔就希望饭饭健健康康,身体没病没灾的。
  什么孩子成龙成凤,这都往后放放。
  “让爸爸再看看。”齐澄也高兴。
  饭饭啊呜啃了一口爸爸手背,只有口水。齐澄:……
  是看看,不是啃啃!
  去酒店包厅。
  周老、林老都在,林老带着老伴孙子过来的,周老那边则是小儿子小儿媳,还有带着俩孩子,大点的是个女孩,个头挺拔,八、九岁出头模样,小的就是小正太了。
  小正太一看橙子哥哥到了,跑了过来。
  “哥哥,我可以看看小宝宝吗?”
  齐澄坐在椅子上,让小正太看。小正太气色不错,人也活泼起来,俊朗的眉宇生机勃勃,比之前住在这里是要有孩子气。
  “姐,这就是我说的饭饭!好不好看?跟我想的一样好看!”
  周涂涂小朋友小大人说:“好看,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小婴儿了。你整天念叨,还非要拉我过来看,我还以为是个小妹妹呢。”
  她已经有个小弟弟了,只对小妹妹有兴趣。
  路阳看了眼小正太,突然露出个和善的笑:“正太,好久没见,你学习怎么样?马上要期末考了……”
  蒋执一脸佩服,心里肯定。
  路阳这小子还挺坏的,做得好!


第83章
  小正太年纪还小,没有感受到成年大哥哥的险恶用心,十分高兴分享自己的小学生生活。
  “我考了一百分,还有小红花!”
  “英文也很厉害,我姐姐教我的。”
  “还有背诵诗,老师夸我了。”
  小正太吧嗒吧嗒说完,眨着眼睛,“路哥哥你呢?”
  路阳:……
  蒋执在一旁憋着笑。齐澄听完了,夸小正太真厉害,看来小正太的小舅舅舅妈人很好,是真的疼爱小正太,所以小正太才会很快适应新的环境。
  小正太小舅舅舅妈只有一位独女,就是周涂涂,也不打算再生。小舅妈是职业女性,一直上班,平时周涂涂一个人有时候会无聊,小正太被接过去后,周涂涂一边嫌弃不是个小妹妹,一边拉着小正太玩。
  可能前期也客气,但生活在一起,总是有磕绊摩擦,小正太有点点小开心,跟橙子哥哥小声说:“舅妈好像我妈妈。”
  他犯错了妈妈就会批评教育他。
  舅妈也会板着脸教育他。
  要真是不上心、不是真心待正太,大人做做表面功夫就好了。周家也不差钱,衣食住行保姆照看,学校有老师,就当多个碗筷吃饭的,随随便便养养,谁也不能挑个刺。
  但正太小舅舅和小舅妈是真的用心,拿教育女儿态度来教育小正太。
  齐澄替小正太高兴。
  大家来吃饭饭百日宴的,齐澄和小正太聊了一小会,还要和其他人打招呼,他刚坐着抱饭饭,就是一小会胳膊都有些酸。
  “我来抱。”白宗殷跟少年说。
  齐澄就把散财童子塞到老公怀里。先去了主桌,是周家一家还有林老一家,权叔也坐着陪同——白宗殷请权叔帮忙招待客人。
  权叔当时听到安排,眼眶湿了。
  这主桌主人招待,宗殷是把他当长辈尊重的。
  从白宗殷十五岁,外公去世后,权叔过来照顾。白家那边的亲戚张口就是‘你一个外人插什么手’、‘不过是个下人佣人’、‘八竿子打不着关系的是想独吞白家的钱吧’,权叔都没让白宗殷见到这些亲戚嘴脸。
  孩子刚痛失亲人,世上待他的至亲都没了。权叔心疼可怜才十五岁的白宗殷,对于外人对他的漫骂、诋毁、猜想,他都没退一步,就是挡在白宗殷身前,抵挡住那些豺狼虎豹亲戚。
  再后来,哪怕是这会。白家外头,名城那些豪门世家,说起来,都认为权叔是白家的管家、老保姆佣人。
  权叔活了半辈子了,不在意外人怎么看他,他知道宗殷不是这么想的就成。
  宗殷以前不爱说话,情绪也藏的深,这一年以来,有了小澄,每次有像这样的事情,权叔都很感动,好孩子,他没看错。
  饭桌上介绍。
  权叔笑呵呵说:“我也姓周,和宗殷外公相识。”
  “那还是本家啊周叔。”小正太小舅舅性格活泼开着玩笑。
  这边大都是上了年龄的,一会就聊了起来。周老退休了十几年,饭桌上也不爱谈一些国家政事,都聊聊日常,林老说说食补,权叔也能搭一嘴,又说起小孩的教育。
  今天饭饭是主场。
  “我家饭饭长牙了,今天才发现的。”权叔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