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汉侯(190)

作者:来自远方 时间:2018-11-28 19:24 标签: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比起三人,曹时和韩嫣的表情稍显凝重。
      经过和边军的相处,两人真切体会到,上过战场的精锐,如开刃染血的刀剑,和未曾杀敌的军伍截然不同。
      赵嘉提出的计划,边军半点不憷,甚至会感到兴奋。羽林骑并未真正见过血,是否能够适应,如今还是未知数。
      “曹校尉?”
      见两人迟迟不出声,赵嘉三人停止交谈,视线一起转过来。
      曹时眉心深锁,韩嫣没有隐瞒,提出自己的担忧。
      “总要见一次血。”李当户开口道。
      如果是在边郡,羽林骑早开进草原,和匈奴真刀真枪打上几场。
      现今不具备条件,退一步改成演武,强度和难度都降低不少。如果这还不能适应,最该考虑的不是担忧,而是淘汰。
      韩嫣知晓此言在理,只是疑虑始终未消。
      曹时沉吟良久,最终下定决心,参与此次演武。
      是骡子是马,总要拉出来溜溜。
      出现问题及时补救,实在补救不了,他会亲自上禀天子,从营中进行淘汰。
      长安城内,回到家中的纨绔,各自哭诉在营中的遭遇,本以为能得到家人的理解,未承想,不等他们说完,父兄已怫然而怒,发踊冲冠,令老仆取来鞭子荆条,劈头盖脸一顿狠抽。
      一边抽一边骂:老子辛辛苦苦,好不容易把你送进去,转头你就跑回来?
      训练艰苦?
      XX的!
      那里是军营,不是锦绣窝,更不是让你去享福的!
      撑不下来?
      窦良怎么说,陈蟜、王须、刘进怎么说,灌贤又怎么说?
      不争气、不上进,丢尽祖宗颜面!
      一干大佬越抽越气,想到明日上朝,将要面对窦婴、陈午等人得意的面孔,更觉得气火上涌。
      逆子,瓜怂,受死吧!
      二十多名大佬集体发威,鞭子和荆条舞得虎虎生风。长安城南尽是纨绔的哀嚎,高亢凄惨,响彻整夜。

  ☆、第176章 第一百七十六章

      纨绔能入新营, 是经父兄上请,天子点头。
      怎料一天不到, 仅五人留在营内,其余畏惧艰难,尽数跑回家中。事情的后果相当严重,非但祖宗颜面受损, 父兄在朝堂脸面挂不住,更会给天子留下恶感。
      诸位大佬挥舞起鞭子,一是不肖子的确该揍, 二来是揍给天子看的。没有这顿收拾,万一天子震怒,要下旨严惩, 全家上下都未必得好。
      各府闹出的动静不小,掌事人从未想过遮掩。不到两日时间,消息不胫而走,迅速传遍城南。
      获悉此事, 刘彻挥退宦者, 坐在宣室内哈哈大笑。窦太后听陈娇转述,也是忍俊不禁。
      实事求是的讲, 知晓这些贵人子弟一天没熬过, 当日去当日回来,刘彻十分恼火, 的确有心严惩。然而, 接到韩嫣从林苑送回的书信, 又得知各家的反应,火气登时消去不少。
      去芜存菁,精益求精。
      以这些人的资质和表现,勉强留在营内,未必能有所作为。日后走上战场,和匈奴正面交锋,难保会拖累同袍,对战事造成影响。提前离开,倒也省去不少麻烦。
      再则,出了这件事,凡是牵涉到的列侯和关内侯,面对天子必然少几分底气,不会轻易找麻烦。
      思及此,刘彻心情大好,仅存的一丝火气也消失无踪。
      只是心中想通,表面仍要做做样子。
      当日朝会之上,刘彻始终板着面孔,表情严肃。视线扫过纨绔的父兄,更是怒目横眉,尽显不满。
      不是朕逼你们送家中子弟入营,是你们主动求来的吧?
      结果如何?
      一天就跑回家中!
      这就是功臣后代,高门子弟?
      有这样的不肖子孙,还满口夸耀先祖功绩,宣扬家风尚武,脸红不脸红!
      刘彻相当入戏,满朝之上,除丞相卫绾眨两下眼,包括大将军窦婴在内,愣是无一人窥出天子的真实情绪。鉴于此,家中出了不肖子的列侯、关内侯纷纷起身,满面羞惭,向天子承认错误。
      “臣管教不严。”
      认错归认错,语言十分有技巧,三绕两绕,始终没说出请天子严惩。
      刘彻差点被气笑,心中倒也知道,让二十多位侯爵集体认错,自己算是占了便宜,可以见好就收。
      归根结底,家中出了“天坑”,又不能真下死手,几鞭子送去坑祖宗,做父兄的再不情愿也得背锅,一肩扛起后果。
      有了这场好戏,接下来的朝议十分顺利。
      朝廷推行三铢钱,在边郡建设畜场,推广羊毛和羊绒制品,以及在长安郊外打造田庄,大规模饲养禽类的决议,都得以顺利通过。
      其中有一段小插曲,为穿着方便,进一步保暖,部分羊毛制成的衣物仅有领口,未有开衽,且衣料类胡服,有博士籍此提出反对。
      “汉民岂能肖胡!”
      博士振振有词,更举出周礼。
      不等武帝发怒,丞相卫绾慢悠悠开口:“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汝佚六百石,冬日有厚衣,庶人仅有葛麻,遇寒风冷雪,饥馁冻疾者不知凡几。食肉糜者,怎知食不果腹之苦。”
      卫绾语调不高,也不类博士激动,却是字字珠玑,振聋发聩。
      汉初的朝堂上,道家、儒家、法家、纵横家等济济一堂,有严奉礼仪的典范,也有务实为本的实干家。阴谋诡计不缺,刚正不阿亦不少。
      鉴于道家无为而治的基调,朝堂之上,从来不会只有一个声音。
      卫绾话音落下,又有两名博士起身,同举周礼,更提出冬日衣皮氅、穿皮靴之例,质问反对此议的同僚。
      羊毛又非贴着胡人标签,怎么就不能穿上身?
      仅有领口,没有右衽,但也没有左衽,怎么就是肖胡。而且这样的衣物是穿在内,外有短褐,谁会无聊到扒开去看?
      昔有赵武灵王胡服骑射,赵国方得以强盛,跻身七雄之列。
      好东西就该拿来用,因细枝末节摒弃才是蠢到极点。
      持不同意见的朝臣你来我往,几位大佬先后下场,最后,还是实干派占据上风。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提出反对的两名儒经博士,朝中大多数儒生和实干派站到一起,坚持以民为先,待民能吃饱衣暖,再提礼仪不迟。
      少数服从多数,不服也会被压服。
      事情顺利通过,旨意当天下达。
      因这场争议,本该受到更大阻碍的钱币改制反倒无人提及,让鼓足力气,做好充分准备的刘彻很有挫败感。
      飞骑奔出长安,北上边郡。
      边陲太守们陆续接到圣旨,在建设马场的同时,开始分片圈出草场,招纳归降的胡人,大规模饲养牛羊。
      代王早得天子好处,回到国内之后,逐渐放松对盐场的管控,权利移交朝廷派遣的盐官,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新建的畜场。
      距离第一批肥羊出栏渐近,纺线织布的作坊陆续竣工,培养出的匠人熟手多达百名。
      参考羊毛制品在长安和边郡的市价,代王确信自己绝对不亏。
      最重要的是,盐场逐步收归朝廷,盐利早晚归入国库。畜场和作坊属于自己,赚回的每一个铜钱都将归入自家库房。
      七国之乱后,朝堂上常有弹劾诸侯王之语。近段时间,胶西王刘端被集中火力,三天两头被告发一回,据说正焦头烂额,日子过得提心吊胆。
      自己醒悟得早,坚持拥护天子,即使有人告发,奏疏也会压在宣室,根本不会当朝提及,足见天子的态度。
      代王一朝顿悟,愈发认为选择正确,心情舒畅之下,日子过得愈发有滋味。
      同处边地的刘荣,在沃阳县组织开荒,建设畜场,同样做出一番成就。喜得长女之后,近乎将女儿宠上了天。云梅实在担忧,不得不在必要时板起面孔,成为慈父严母的典范。
      进-入建元二年,汉边太守联合派兵,大规模驱逐胡部,圈入草场。
      归降的羌部、鲜卑和乌桓甘愿为辅兵,追随汉骑一同作战。哪怕遇到同氏的别部,厮杀起来照样凶狠,半点不留情面。
      不到两月时间,汉朝边境前推数里。不是某一块突出,而是各郡连成一片,整体向前。
      匈奴平定鲜卑叛乱,本有意南下,压下汉军士气。未料想,疫病再度爆发,人畜皆会感染,连军臣单于都开始发热。幸亏中行说找来医匠,才化险为夷。
      医匠秘报惊人之语:军臣单于不只染病,还中了毒。
      病榻上的大单于暴怒不已,近百名受牵连者被斩杀。大帐前血流成河,土地被鲜血浸透,哪怕过去数日,踩上去,鞋底仍会被染红。
      大阏氏嫌疑不小,身边的侍女尽数被抓捕带走。侥幸活下来的仅有三人,帐前更多出一队陌生守卫。
      纵使没有确凿证据,大阏氏的地位也是一落千丈。
      随着年龄增长,军臣单于的疑心越来越重,加上大阏氏和左贤王的传闻,对于这个大月氏女人,他不再有半点信任。
      茏城发生的事,使得本部内人心惶惶。
      在这个关头,军臣单于不会允许大军调动。在他看来,王庭四角皆有疑点,尤其是伊稚斜和於单。将军权放出去,难保他们表面南下,背后调转方向,刀锋直指茏城。
      卫青蛾所在的商队,因故滞留草原腹地,恰好目睹茏城这场-动-乱。
      提防匈奴杀人灭口,商队丢掉笨重的货物,仅携带干粮食水,以最快的速度南返边郡。
      途中险象环生自不必提,众人回到边郡,立刻上报草原见闻。
      几位太守互通消息,决定在大雪落下前再推进三里。随后立即收兵,在雪融之前,不再深入草原。
      边郡的军报陆续送达长安,随之而来的,还有几大车家书。
      书信送进林苑,恰逢实战训练前夕,四营校尉许军伍休息三日,养精蓄锐,迎接即将到来的严酷考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