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汉侯(257)

作者:来自远方 时间:2018-11-28 19:24 标签: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此举无异将脖子伸到刀下,为秦军省去四处找人的麻烦。
      其结果就是,组织起来的十几万大军,被秦军砍瓜切菜,杀得片甲不留。秦将甩掉刀上的残血,下令士卒,将砍掉的胡骑头颅堆起来,在草原筑起一座座京观。
      发展到后来,凡秦军过处,大地和河流都会被血染红。远远望见秦军的旗帜,听到秦军的号角,胡人都会头皮发麻,恨不能肋生双翼,远远逃开才好。
      如果不是秦二世太过作死,秦三世根本无法力挽狂澜,导致中原烽烟四起,各地举旗,难保当时的草原部落为了保命,不会提前西进,早几十年进入欧洲。
      待到中原初定,恰遇匈奴崛起,出现冒顿这般雄才大略的君主。白登之围后,汉朝不得不韬光养晦,积蓄实力。
      但这不代表汉朝不强,事实恰恰相反。
      能让匈奴视为强敌,不死不休的,自始至终只有汉朝。连强横一时的大月氏,遇上这两个庞然大物都束手无策,更不用提被抡起拍扁的乌孙、杂胡和西域。
      年轻的匈奴勇士或许不明白,年长的匈奴人却十分清楚,汉军的强横绝非偶然。
      先秦时,中原分成大大小小不同国家,和草原接壤的诸侯国,个顶个都不是善茬。无论秦、赵、燕,随便拉出一支强军,都能把强盛的东胡揍得不知东南西北。
      雄霸草原几十年,让年轻的匈奴勇士忘记,南边的汉人从来都不好惹。胆敢视其软弱可欺,早晚要倒大霉。
      “罢,数月风雪不停,汉人不可能进-入草原,茏城也未必将事情做绝。熬过这些日子,等到开春之后,多养些牛羊,再抢几支商队,总能弥补损失。”
      各部首领说话时,年老的祭师坐在帐中,木杖横在身前,凝视跳跃的火光,脸上俱是凝色。
      他已经年逾古稀,在草原上,早二、三十年就该去见天神。是祭师这个尊贵的身份让他活下来,让勇士们心甘情愿护卫在他的帐前。
      自从部落迁移到阴山南麓,祭师再没睡过一个好觉,屡次从梦中惊醒,仿佛是上天刻意示警。但他想不明白,隆冬时节,狼群都不会在暴风雪中追捕猎物,部落会遭遇什么风险?
      还是说,前往茏城的勇士出事了?
      祭师全无半分头绪,在帐中枯坐整夜,苍老的脸上沟壑遍布,因为疲惫,身形愈发显得伛偻。
      临近天明,日头高升,呼啸整夜的北风终于减弱。飞雪渐渐停歇,牧民们陆续走出帐篷,查看提前加固的羊圈,清理圈中积雪,顺便拖出冻死的羊奴。
      天空中传来鹰鸣,一个年长的牧民抬起头,单手搭在额前,仰望穿过云中的雄鹰,笑着朝几个半大的少年招手。
      “开弓,谁能射下来就归谁!”
      少年们跃跃欲试,丢开被抽得半死的羊奴,各自取来弓箭,瞄准天空中的身影。
      雄鹰预感到危险,振翅升高,很快仅剩一个黑点。
      这个距离连鹰羽都擦不到,少年们不甘收弓,存下一股闷气,索性又从羊圈中捆出几个奴隶,挥舞起皮鞭,逼他们在雪地中奔跑,自己跃身上马,挽弓射箭,展开一场追逐。
      距营地两百步外,卫青和赵破奴趴在雪中,絮衣夹着禽绒,还有羊毛制的内衫,以及兽皮制的斗篷,能有效隔绝冷风冰雪,让他们观察敌情时不至于冻僵。
      探查过匈奴营地的具体范围,通过帐篷数量,大致估算出营内人数之后,卫青和赵破奴各自发出讯号,带着斥候小心退后,远离前夜挖出的雪窝。
      回到林中营地,两人同赵信公孙敖汇合,交换得来的情报。汇总之后,记录在一张削薄的羊皮上。
      “不知郎君现在何处。”卫青卷起羊皮,仔细装进木筒。
      “若是不遇大雪,应该离高阙不远。如果被风雪拦住,恐怕不好说。”赵信搓搓双手,将烤热的蒸饼掰开,分别递给公孙敖和赵破奴。
      待两人接过,又拿起两个烤得焦脆的馒头,扔给卫青一个,另一个递到嘴边,一口咬去小半个。
      “李将军和曹将军一直没消息,匈奴人的数量超出预期。想全部拿下,绝不是那么容易。”卫青继续道。
      “莫要长他人志气。”赵破奴吃完蒸饼,咕咚咚灌下两口水,搭住卫青肩膀,眨眼笑道,“数量多又如何,真打起来,还是……”
      不等赵破奴说完,头顶突然传来一声唳鸣。
      循声望去,四人皆面露喜色。
      “阿金,是阿金!”
      在半空盘旋两周,金雕振翅飞落,抓在卫青肩上,亲昵地蹭了蹭他的额角。迄今为止,能有这份待遇的,除了赵嘉就只有卫青。包括赵破奴在内,别说亲近,金雕大爷心情不好,扇两翅膀都是常事。
      解下金雕带来的木筒,从中取出绢布,看过其中内容,卫青的双眼越来越亮。
      “郎君抵达高阙!”
      “果真?”
      “李将军和曹将军也到了,公孙太仆和韩将军已至陇县西!”
      “太好了!”
      少年们传递绢布,都是满脸兴奋。
      “郎君说,进攻定在明日深夜,届时以火矢为号。你我的任务是潜入匈奴营内,尽可能造成混乱。”卫青攥紧绢布,哪怕心性再沉稳,此刻也难免现出几分激动,“待到号角声起,你我将同郎君合兵,切断东侧营盘,将营内匈奴尽数留下!”
      “余下如何?”
      “自有公孙太仆和几名将军动手。”
      卫青压下激动,沉声道:“成败在此一举,我等必严守郎君号令。今日就传令下去,前锋营的任务是阻截东侧营盘,胆敢贪功冒进、不守命令者,军法处置!”
      经历过战场考验,从边郡走出的少年,早已变得勇毅果敢,杀伐果断。
      谁敢小看他们,势必要承受苦果。
      尤其是汉朝的敌人,十之八-九都会以生命为代价,用自己的脑袋向世人证明,所谓的强悍和凶残,向来不以年龄为基准。

  ☆、第237章 第两百三十七章

      夜黑风高, 鬼火狐鸣。
      风卷残雪,星月尽被云层遮掩。
      凄厉的狼嚎声从远处传来, 匈奴营地北侧, 隐隐可见数十点幽绿光斑,光尾拖曳,飘忽不定。
      两队汉骑策马疾行, 一边驱赶狼群,一边投掷出带血的鹿肉, 用以吸引饥饿的野狼, 向匈奴营地不断靠近。
      卫青和赵破奴裹着皮袍,潜伏在雪地中。
      待到后半夜,营地北侧聚集数百头野狼, 引起一阵-骚-乱, 两人立即对所部发出讯号, 借黑暗越过栅栏,混入羊圈之中。
      “别动!”
      赵破奴手持短刀, 抵在羊奴颈下。
      后者被刀锋抵住喉咙, 竟不知道闪躲, 表情一片木讷,眼珠子动也未动, 只是一味的蜷缩起四肢, 因寒冷瑟瑟发抖。
      陆续有汉军进入栅栏, 因行动谨慎, 丝毫没有引来匈奴人的注意。
      羊群略有-骚-动, 也被视为狼群缘故,仅有少数几个匈奴人过来查看,没有发现异状,就匆匆拿起武器,往营地外驱逐野狼。
      隆冬时节,草原上缺少猎物,狼群袭击部落的事屡有发生。
      白羊王和楼烦王所部甚众,极少有狼群敢打他们的主意。不想事出反常,今夜聚集的野狼达到数百,守卫一时松懈,未能发出警讯,就被拖入狼群,惨叫声中,很快被撕成碎片。
      血腥味随风飘散,吸引来更多饥饿的野兽。
      听到守卫的惨叫,各部首领快速组织起人手,点燃火把,以弓箭和骨刀驱逐狼群。
      借营地中的混乱,前锋营悄悄潜入,先是越过栅栏,混进羊圈,躲过匈奴人的搜查,其后散入营地,搜寻大帐所在。
      匈奴营地绵延数十里,各部首领聚到一处,想准确锁定白羊王和楼烦王的大帐,绝非轻易之事。
      好在引来的狼群够多,更有疑似豹子的身影出现,营地北侧陷入混乱,越来越多的匈奴人走出帐篷,被引开注意力。不少半大少年抓起弓箭,兴冲冲跑向狼群,想要加入战斗。结果非但没能帮上忙,反而使得混乱加剧,引来长辈一顿喝斥。
      混乱中,极少会有人留意身边出现的几个生面孔。
      白羊王和楼烦王统领的部落加起来,数量达到数万人。平时散开游牧,没谁能将营地中的人全部认清。卫青等人又穿着皮袍,做匈奴打扮,想要立即辨认出来,无疑是天方夜谭。
      “那边!”
      赵破奴跑到卫青身侧,指着五十步外的一顶帐篷,低声道:“尖顶,有鹰雕,还有守卫,不是首领也是祭师。”
      卫青朝身后挥手,一伍沙陵步卒迅速隐入黑暗,神不知鬼不觉绕到守卫身后,单手捂住守卫口鼻,匕首反握,利落切断守卫的喉咙。
      一切发生得极快,匈奴人被混乱引开注意,压根无人察觉,帐前的守卫已经换了面孔。
      卫青和赵破奴对视一眼,后者守在帐前,前者掀开帐帘,看到独坐帐内的老者,从衣着打扮和摆在老者身前的木杖,很快确定他的身份。
      “祭师?”
      老者睁开双眼,看向走进帐内的少年。
      因卫青口吐匈奴语,又穿着左衽皮袍,纵然长相和匈奴有所区别,老者也没能立即想到,眼前这个少年压根不是部民,而是顶风冒雪,在寒冬腊月深入草原的汉军!
      “你是谁,出自哪个部落?”老者沉声道。
      卫青没有回答,如迅疾的豹子,纵身向前跃起,迅速控制住目标,锋利的短刀抵住老者的脖子。
      “白羊王和楼烦王的大帐在哪?”
      卫青的匈奴语是赵信和赵破奴教授,交流没问题,句子长了,语调就会有些怪。
      祭师意识到情况不对,就要张口呼喊。
      卫青前臂用力,祭师的声音被卡在喉咙里,仅能发出些许气声,根本无法对帐外示警。
      “别浪费力气。”
      就在这时,赵破奴掀开帐帘,快步走进来,对卫青道,“阿信派人来,发现白羊王大帐,楼烦王尚未找到。时间不多,狼群很快会被杀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