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10)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18-12-17 13:14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不管顾延舟到底有没有跟他聊下去的欲望,这天必须得聊。
  [我回点什么好?]邵司在被窝里翻了个身,嘟囔着,[……‘你在干嘛?’、‘忙吗?']
  系统:[好俗。]
  [俗也没办法,不然没得聊了。]
  邵司三两下打上去一行字:吃过夜宵了吗?
  [他一定觉得你有病。]
  [事实上……我也觉得自己像个傻逼。]
  隔了差不多有十分钟。
  顾延舟回复过来六个点点:……
  邵司乘胜追击。
  【你邵爹】:点点点点点点是什么意思?
  系统:[一个省略号你也要问,你好无聊哦。]
  邵司:[……不然我还能说什么。]
  [先不说这个,你微信名字是不是太嚣张了点?]
  邵司压根不记得自己微信名字是什么了,当初就随手一取,直到系统提醒,他才特意去翻了翻自己的账号资料。
  ……
  [这么傻逼的名字我什么时候取的?]
  邵司难以置信,自己刚才顶着“你邵爹”跟顾延舟聊了那么久。
  然后他眯着眼回味了一会儿,对系统说:[……其实,还有点爽。]
  系统:[……]
  邵司爽完之后,把昵称从“你邵爹”改成了“你邵儿子”。
  [够了吧,够不够低调,这回他应该爽了吧。]
  邵司又开空调又盖被子,不多时便觉得有些热,他说着,伸了半条腿到被窝外边散散热。
  系统毫不留情:[够,显得你更傻逼了。]
  等顾延舟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就听到手机一直在震。
  【你邵儿子】:吃过夜宵了吗?
  【你邵儿子】:顾师兄,我明天有场戏,但是有行台词我琢磨不透,能不能请教一下你?
  【顾延舟】:什么台词?
  是啊,什么台词。
  等回复等到地老天荒的邵司也在想这个问题。
  邵司掀开被子赤脚下了床,在电脑桌前翻了又翻。
  他接下来一个月都要扑在一部天雷滚滚的电视剧上,那破电视剧他不看剧本就能演。
  ……什么恶魔王子的落跑小甜心。
  大致内容就是讲贵族学校里面,一个邪魅狷狂的富家少爷和平凡女孩之间不平凡的故事。里头夹杂着癌症杀,家族恩怨杀,失忆杀,各种狗血戏码。
  邵司纠结半天,还是对着第三十一页上某段男主角的独白照了张照片。
  ——“我他妈我都不知道我爱你哪一点,你这个该死的女人,你浑身上下有哪一点值得本少爷喜欢?!本少爷要什么样的女人没有,为什么偏偏,偏偏对你难以自拔,这难道是老天给我的报应吗?!”
  这次顾延舟回复得很快。
  【顾延舟】:……
  【顾延舟】:没什么琢磨不透的。
  邵司心说,不愧是影帝,这么一句傻逼台词都能讲出点门道来。
  却见顾延舟又回了他一句:
  ——把自己想象成一个脑瘫儿童就行了。
  [统统,我聊不下去了,而且我好困。]邵司盯着脑瘫儿童四个字,不敢去想今晚的对话里他都给顾延舟留下了些什么印象,[……我要睡了,改日再战吧。]
  第二天早上六点钟,邵司就被李光宗从床上拽了起来。
  “恶魔王子的落跑小甜心今天早上九点的开机仪式,快起来了,不能迟到,化妆师已经在保姆车里等着你了,咱节省节省时间。”李光宗熟门熟路地拖着邵司进卫生间,还帮他挤好了牙膏,“衣服等会儿也在车上换。”
  “就那破剧,连你男神都说脑残。”
  邵司靠在墙边上刷牙,用墙支撑着自己不往后倒。
  “什么我男神……”李光宗忙起来脑子里就循环着要做的事情,这时候就算是男神也插不进去,“你赶紧的,刷了两分钟了都,能不能快点?”
  邵司声音十分懒散地回答他:“牙齿要刷够三分钟。”
  李光宗耐着性子等邵司刷完牙洗完脸,然后不顾他还穿着居家服和拖鞋,就扯着他飞奔下楼。
  恶魔王子的落跑小甜心这部戏是公司给邵司接的,虽然剧烂,但是片酬奇高,而且人家指明要邵司演。
  最初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邵司就说过:“让他们找那个,齐明手底下那个杨泽不好吗?一个愿意砸钱一个愿意演烂剧。”
  说归说,可不论是邵司还是李光宗都知道,他们还没那能力跟公司杠。
  邵司虽然说是拿了影帝,不过他资历还浅得很,算不得什么。
  影帝这名号现在倒更像个噱头,更是公司用来包装他的利器。
  “我跟公司签了几年?十年?”邵司一边开微信,一边说,“烦死了,早点到期吧。”
  【你邵儿子】:顾师兄,早。
  这条微信,一如既往,石沉大海。
  邵司本来就有点起床气,不过并不严重,就是潜意识里会有点烦躁。
  导师他盯着那个半天也没动静的系统默认头像,盯着顾延舟三个字,也有点上火。
  ……这个人也好烦啊。
  真难接近。
  难道他不喜欢这种乖巧可爱勤恳好学的小师弟人设吗?


第十二章
  恶魔王子的落跑小甜心这部戏,如果说有什么地方让邵司比较满意的,大概只有一件事情。
  那就是他在开机仪式上,见到了陆家辉。
  杨茵茵死后,陆家辉开始重点培养手上的另一位艺人,柳琪。
  这次女主角的位置,也是他帮柳琪争取来的。
  邵司远远地看着他们,看陆家辉为柳琪忙前忙后的样子,又是帮她拿剧本,又是拎东西。
  柳琪是个新人,在公司里当了没多久练习生。突然有这么好的际遇,可以看出来她整个人都处于一种飘起来的状态,就连化妆师给她化妆的时候都忍不住弯着嘴角笑,眉眼里尽是得意。
  [统统,柳琪会不会变成第二个杨茵茵?]
  邵司问这话的时候正坐在边上,等着制作组准备开机仪式现场。
  系统沉默了半响。
  [会。]
  太阳逐渐高了,气温也慢慢升了上来,邵司却觉得有点冷:[《缉毒》里面有一句台词,一旦人打破自己的底线,就再没有回头路可以走。]
  贩毒利润太高了。
  而且这浑水一淌,一辈子都洗不干净。
  [你突然这么严肃我不太习惯。]系统道,[不过我觉得你有必要借着这次机会,跟陆家辉培养培养感情。]
  [培养什么?假装吸毒,跟他建立一场毒贩子和毒友之间的友谊?]
  [……这也,未尝不可?]
  “好了好了,可以过去上香了。”李光宗跟副导演不知道聊了些什么,两人一起躲在角落里抽了烟,回来的时候一嘴烟味儿往邵司鼻子里飘,“上完香再拍个集体照。”
  这是个圈子里不成文的规定,每部戏开拍之前就要围着上几炷香,期望一切顺利。说来也挺迷信。
  邵司留意到上香的时候,陆家辉的手,一直搭在柳琪腰间。
  一上午,邵司都在陪着这个柳琪NG,一段戏反反复复愣是拍到了中午。
  那些台词本来就恶心,现在还得翻来覆去地说。
  邵司本来有意跟柳琪搞好关系,最好是能套点话出来,结果现在他看到这女人就想吐。
  导演表情也不是很好,如果不是碍着投资商的面子,他都想当众吼一嗓子:会不会拍戏啊,演技差点没关系,但是这个柳琪简直毫无演技可言啊!尤其跟邵司搭戏,衬得演技越发糟糕。
  然而话到嘴边,他还是只能说一句:“先休息一会儿吧,柳琪你去调整调整状态,二十分钟后我们继续。”
  “不好意思,”陆家辉扬起笑脸凑过去给导演塞烟,“我待会儿好好说说她,您再给她一次机会。”
  等邵司下了戏走过来,也被陆家辉塞了一根烟,他还没来得及拒绝,对方手速很快地用打火机帮他点上了。
  邵司抬眼是陆家辉亲切的笑容,瞧着还有些憨厚:“耽误你不少时间,等会儿希望你多带带琪琪,大家都是从新人这样一路过来的……”
  这话说得倒是漂亮,还打起了感情牌。
  邵司扬扬手,拒绝了那根烟:“不好意思,我不抽烟。”
  李光宗上前两步圆场:“辉哥,小司他嗓子不太好,不能抽烟,再抽他嗓子该哑了。”
  “这样啊……是我不好,你瞧瞧我,”陆家辉手一顿,转而把烟往自己嘴里塞,拍了拍脑袋说,“是我考虑不周,抱歉抱歉。”
  陆家辉只有抽烟的时候,那张脸上才会浮现一些跟平常不同的神色来。
  一口烟吸进肺部,他不由地眯起那双小眼睛,眉宇间染着几分社会气息。
  邵司只看了一眼,便告辞,去保姆车里休息了。
  邵司还没吐槽这个柳琪,李光宗倒是吐槽个不停:“什么大家都是从新人这样一路过来的,有病吧……谁跟他大家呢,作为演员,连点演戏基础都没有,新人都是从小角色学起的好不好,一口气吃不成个胖子。你说她要是有天赋就算了,看着就不是个当演员的料。”
  “那摄像机机位她都不会看,走位瞎走,定点拍摄压根抓不到她……不说了不说了,气死我了。”李光宗一回头,看见邵司在摆弄手机,凑过头去,“又在玩你的农药啊?”
  “农你个头。”邵司顺手从李光宗上衣口袋里掏了根棒棒糖,这糖是李光宗扬言要用来戒烟的利器,不过戒了几个月也没见他吃过。
  他用两根手指勾着那根糖,举起来反复看了两眼:“这糖没过期吧,什么味儿的?”
  李光宗瞧了一眼,他哪里记得这种事情:“买了才不到半年,怎么可能过期……粉色的,草莓吧?”
  “草莓啊。”邵司跟着重复了一遍,面无表情地说,“你真骚。”
  李光宗气得跳起来打他:“嫌骚你有种别吃!废话那么多!”
  “别闹,”邵司轻轻踹开他,“我在看粉丝评论呢。”
  于是李光宗又敛了火气,再度凑过去看,发现他家邵司居然在刷微博!
  这简直是他经纪人生涯里的奇迹!
  “什么评论,”李光宗心情大好,“你终于学会跟粉丝互动了,爸爸,阿崽很是欣慰……让阿崽看看。”
  邵司三两下拆了糖,大大方方地亮了屏幕让他看。
  上面赫然是一行文字:
  “讲个事,别再少爷少爷地喊,今天念了一上午傻逼台词,十句里面有八句都是本少爷本少爷,想吐。”
  李光宗:“……”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往好了想想,这也算是给新剧造势宣传?
  结果憋了半天,他还是忍不住叨叨:“傻逼台词这四个字说得有点过分了啊,而且你这个遣词用句……咱能不能不要这么随心所欲?”
  邵司压根不理他。
  不过刷了十分钟的评论,一水儿地都在求自拍。
  ——来张自拍一切都好说啊啊啊啊!
  ——只要一张自拍,喊你爸爸都行!你想让我喊什么都行!
  邵司给那条‘爸爸’的评论点了个赞。
  然后李光宗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真的打开相机开始自拍。
  邵司自拍特别随意,咔擦一下,随随便便就是一张,连造型都懒得凹,拍完就要发出去。
  李光宗赶忙拦下来:“我看一眼让我看一眼。”
 

上一篇:上完恋爱真人秀以后

下一篇:作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