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60)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18-12-17 13:14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可能是大家反映太热烈,顾延舟隔了几分钟又po出一张图来:
  顾延舟V:[/图片]。
  ……纯手绘,应该在手机自带的APP里,随随便便几笔画出来的。
  根据这超写实的画风,无法辨认它的品种,只能根据体态形状,看出这只猫大概是在睡觉。
  网友“柠七”评论说:人家都是云养猫,你这更厉害……养猫全靠脑补?
  这位网友留言的时候估计是做梦也没有想到会被顾延舟翻牌子。
  [顾延舟]回复[柠七]:太可爱了,不想给你们看。
  隔了几天,顾延舟陆陆续续地更新“养猫”动态。
  最近一条微博,是两天前,上头只有一行字:它很能睡,睡到忘记吃饭。想揍它。
  邵司脑袋“轰”地一下炸开了。
  为了求证,邵司把那行字和发博时间翻来覆去看了几遍,然后又点开评论。
  果然——真不是他多想。
  [时光熊]:揍!不打几下上房揭瓦!
  [顾延舟]回复[时光熊]:舍不得。
  [脸盆鸟]:就想知道这只眼睛长在头顶上特别傲娇还总是不让你撸毛的猫叫什么名字=a=
  [顾延舟]回复[脸盆鸟]:我祖宗。
  ……
  臭流氓。
  邵司暗暗骂了一句,然后他抬手摸了摸耳朵,耳尖果然烧了起来。
  并且抑制不住地还在发烫。
  .
  第二天拍摄相当顺利,邵司他们四人组成的“老人组”终于开始行动,几组人都盯着C组的藏宝图,准备趁其不备将它抢过来。
  具体台本内容为:三组人员相继发现指南针失灵,地图造假,这时候节目组告知大家真地图的关键在于那张藏宝图。
  大家就开始各种假结盟,互相算计。
  顾延舟和邵司两人强强联手,C组被忽悠得整个组画风都变得迷离起来。
  “我们组真的有内奸?”
  “顾影帝不会骗人的吧,而且他分析得真的很有道理,我们中间绝对有内鬼。”
  “……我也觉得像真的,邵司刚才还拦着他不让他告诉我们,就是怕我们有防备。”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谁是内鬼?”
  ……
  C组组员之间很容易产生信任危机,邵司昨天观察他们砍柴的时候,就觉得内部矛盾相当激烈,没想到随便挑拨两下就能撕破脸。
  邵司:“组长,你等下过去抢,我帮你勘察形势,我们伺机而动。”
  顾延舟跟他一起躲在树干后面,听了这话,不由地挑眉道:“想在旁边干站着就直说,还勘察形势,是不是太高看自己了。”
  邵司凑在顾延舟耳边,扯着他衣领,用收音器捕捉不到的声音说:“谁让我是你祖宗呢。”
  “……”
  邵司松开手,撂下一句话:“微博上的事情回头再找你算账。”
  顾延舟抓重点抓得倒是不错,他嘴角轻勾:“你看我微博了?”
  邵司面不改色地解释:“不小心点进去的,谁要看你微博——你别笑!说了只是手滑!”
  “好,我不笑。”
  顾延舟从善如流道:“那我等着你找我算账。”
  这一期十分意外地,居然是B组拿了第一。
  他们真是误打误撞,全程智商掉线,最后自暴自弃,蹲在河边叼着草感慨过去和未来:“完了,这一期我们绝对要输。想当年,我也是一代综艺之王……玩游戏哪次输过……”
  “哥哥们,我们可能就要止步前十二强了,”秦少诀把嘴里的草吐出来,“有没有什么话想对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说的?我先来,首先这一次吧,非常感谢节目组能够给我这个机会,这个节目真的有毒,再也不想来了,唉,说多了胸口疼。”
  就是这么一个在河边争相发表失败感言的小组,最后在屁股底下,一块石头下面发现一个盒子。
  ——就是大家争抢半天,藏宝图里藏的那个“宝”。
  对此,邵司只有三个字想说:“……狗屎运。”
  为期两天一夜的录制至此全部结束,这次节目将分成三期播出,解散的时候,顾延舟顺口一问:“听说另一部综艺也要找你?就是那个总让嘉宾做云霄飞车的,什么翻天。”
  顾延舟真挺不喜欢上综艺节目的,这几年陆陆续续地也一直有很多节目找他,片酬越开越高。他之前没上过综艺倒还好,现在破了一次例以后,找上门来的人更是层出不穷。
  不过那些制片方当然是不知道,顾影帝接综艺不看片酬,全看他祖宗。
  “嗨翻天。”
  邵司对这几个齐明给他安排的节目真是不想吐槽,不过想想他跟齐明撕破脸可能也就是这两天的事情,到时候指不定会闹成什么样,所以他话锋一转,又道:“那部综艺应该不会接,毕竟我可能就快失业了。”


第六十九章
  这天微风和煦,正午气温回暖, 是个适合在家睡懒觉好天气。
  而邵司还得从床上爬起来, 收拾收拾,去日料店赴约。
  齐明昨天就提前订好了包间, 这家店又隐秘又安全,当然价格也不菲。
  邵司全副武装地走进去, 还没开口,就被前台眼尖地认了出来:“邵先生, 请走这边, 您预约的包间在二楼。需要先帮您把凉菜端上来吗?您喝茶还是喝饮料?”
  邵司摘下口罩,理了理被帽子压乱的头发, 道:“不用,白开水就行。”
  [是不是小姑娘都喜欢迟到?]系统陪着邵司一起等了又等,眼睁睁看着离约定时间过去整整二十分钟,也没见传说中那位“齐夏阳”出现。
  邵司今天穿了一件黑色卫衣,不怕冷似的下身搭了条破洞牛仔。打完一局游戏,他把手机搁在桌上,又喝了两口水:[烦死了,就冲这态度, 这剧就算不是抄袭的我也不接。]
  [对了,你前天提醒的那个女一号, 怎么样,你提醒了之后有什么效果吗。]
  [你说安殷?]邵司顿了顿又道,[能有什么效果。]
  大约一周前, 电视剧官微都已经公布出安殷饰演女主的一整套定妆照,从少女时期一直到最后化身成魔,共有三套造型。
  选角色这种事情,往往都是和演员敲定,定下片酬签过合同以后,才会公布出来正式向观众宣告。
  免得往上到处流传‘谁谁谁将谁谁谁的女一号给抢了’这种不必要的误会。
  邵司手指曲起,在桌面上随意敲击几下,想到昨天安殷还在微博上继续转发和“一生一世一双人”有关的宣传语句,他敲桌面的手指突然停住:[她的咖位,一部戏片酬大概在五千万左右,违约双倍,动辄上亿的违约金,你觉得她付得起吗?]
  安殷是个好人,但她也不是傻子。
  有合约在身,她没得选择。
  再加上,这些“不和谐”的声音毕竟是少数。她还有很多一心一意支持她,等着作品出来的粉丝们。
  这条路就算是走错了,她背着太多东西,也只能一条路走到黒。
  齐夏阳迟到了半个小时,本来邵司不想给她好脸色看,为了方便行事,他还是起身迎她:“齐小姐。”
  齐夏阳一身职业装,黑色包臀裙,短款小西装里头搭了一件白色雪纺,蝴蝶结垂在胸前。长卷发,五官说不上多好看倒也端正,妆容精致,笑起来的时候还有两个浅浅的梨涡:“不好意思,我迟到了,路上有点堵车。”
  齐家这两位,还真是有个共同的本领——都长了一张极具欺骗性的脸。
  “没事,我也刚来不久。”邵司给她倒了一杯水,然后将菜单展开,抵在桌上推过去,“想吃点什么?”
  齐夏阳接过水,手指在菜单上轻轻划动,指甲盖上涂着朱红色的指甲油,上头黏着几颗水钻,每划动一次就闪邵司眼睛一次:“那就,来两份金枪鱼,加生姜片。”
  本来他们这次见面也不是奔着吃来的,邵司又随便点了几盘菜,就合上菜单,对候在一旁的服务生说:“暂时就这些吧,麻烦你了。”
  服务生用纸笔记下,微微鞠躬,退出去:“我们会尽快为你们上菜,有什么需要直接叫我们。”
  吃饭的过程中,齐夏阳频频打量邵司。
  邵司没显得过分热络,还是那副高冷的样子,只是行动上会照顾一下她,把她喜欢吃的那些不动声色地推到她面前去。
  这些举动显然很大程度上满足了齐夏阳的虚荣心,她羞怯地笑笑:“没关系,我自己能夹到的。”
  对面这个男人,几乎可以说是万千少女的幻想对象。尤其他像现在这样满身冷然,却唯独对你关照有加的样子,分外迷人。
  齐夏阳虽然是齐明的表妹,不过她这个表哥很少会让她掺和圈内的事情。平时想去公司看看明星,都会被齐明逮住狠狠骂上一顿。
  要不是这次她的书被齐明一手扶持上来,她可能也没有机会接触这个圈子,更别提和邵司坐在一起吃饭。
  “我能跟你……合个影吗?”齐夏阳盯了他半天,终于说出这句话来,“第一次见到你真人,我有点激动。”
  邵司还没想好怎么回绝,手机中途响了一声,发出“叮”地提示音。
  手机屏幕亮起,屏锁界面上弹出来一个小小的微信对话框。
  【顾延舟】:祖宗按时吃饭没有。
  齐夏阳隔着桌子看了一眼:“谁呀?”
  邵司面不改色,解开屏锁,在屏幕上点几下,发出去两句话,顺嘴回答道:“我助理。”
  【你邵爹】:吃着呢,烦死了。
  【你邵爹】:……不是说你。
  【顾延舟】:嗯?
  邵司手速飞快,指节曲起,轻点几下又发出去一句话。
  【你邵爹】:在跟某个傻大姐一块儿吃饭。
  顾延舟也没问是谁,只说:傻就别管了,专心吃,饭比较重要。
  ……
  就问问,有他这么安慰人的吗。
  邵司将手机扔远了些,再回头,见齐夏阳为了合照等了好几分钟,原本拒绝的话顿时说不太出口,只好微微前倾,就着这个姿势跟她来了一张合照。
  齐夏阳倒是很高兴,拍完之后她捧着手机乐不可支道:“我回去得把自己p一下。”
  “芥末放太多,小心呛。”邵司给她手边的空杯又满上酒,看她一直在摆弄手机,应该是吃得差不多了,这才将话题引到重点上,“你们写东西,应该挺累的吧,怎么想到去写小说的?”
  齐夏阳放下手机,没有忘记齐明的叮嘱,她拿起酒杯呡了一口才说:“上学的时候,太无聊了,就随便写写。当时也没想那么多,不过我真的很喜欢你,你就是我心目中的男一号。”
  “谢谢。”
  邵司眼角弯起,笑意却未达眼底,他话锋一转,又道:“这个故事,真的是你自己写的吗?”
  齐夏阳面部表情一滞:“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别紧张,我就是看到网上有一些不太好的评论。”邵司说着,用公筷往她碗里夹了一块水果,“了解下来,形势好像对你不太有利。”
  邵司先是跟她好好吃了半小时的饭,加上他又是齐明手里即将出演男一的人物,齐夏阳屹然已经把他当成自己人,她急忙道:“你不用在意那些评价,他们都是无中生有,从我红了以后就一直诽谤我。”
  这半小时里,邵司有意无意地灌了她不少酒,现在酒劲逐渐泛上来,齐夏阳给自己包上的层层伪装也慢慢脱落。她说话语调开始往上抬高:“我就是借鉴……是,我看了她的,那又怎么样,她先写了,别人就不能再写了?凭什么啊。我每句话都是自己辛辛苦苦琢磨出来的,这就是我自己的东西。”
 

上一篇:上完恋爱真人秀以后

下一篇:作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