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61)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18-12-17 13:14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邵司捏了捏手里的录音笔。
  估计齐夏阳这两年承受的压力也不小,她像是抒发、泄愤一样地说了很多话。
  她是真不觉得自己剥去人家故事的外衣,然后自己再缝个新的外衣套上去,这种行为算得上偷窃。又或者说,她自欺欺人太久,自己都骗过了自己。
  她以上帝的身份给自己判了无罪。
  “齐小姐,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鸠占鹊巢的故事。”
  邵司关掉录音笔的开关,站起来,从他这个角度,能清楚地看到齐夏阳起起伏伏的胸口,泛红的眼睛,甚至鼻尖上一层薄汗,他认认真真地看她,嘴上毫不留情:“维鹊有巢;维鸠居之。这部剧我不会接的,我从头到尾就没有想过要接,也希望你好自为之。”
  “网友们没你们想得那么傻,水军再猖獗,再如何颠倒是非黑白,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到。”
  从齐夏阳自己表明态度起,邵司就知道,这件事情没必要再跟进了。
  关键不在他,在于观众如何看待。
  他执意要见一眼齐夏阳,其实也是抱有一丝侥幸——也许她自己是知道错的,也许这件事情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也不是无法挽救。
  齐明一接到齐夏阳电话就急急忙忙赶过来,索性邵司也没走,翘着腿坐在位置上等他,手机摊在腿上,正有一搭每一搭地跟顾延舟聊微信。
  【顾延舟】:你那个傻大姐呢?
  【你邵爹】:喝醉了。
  【顾延舟】:按照你的酒量,现在还能用手机打字。
  【你邵爹】:……
  【顾延舟】:看来没喝酒,挺乖。
  乖什么乖。
  邵司撇撇嘴,这人跟他聊天是不是越来越肆意了。
  他正要回复,齐明便把公文包“砰”地一声砸在桌上厉声质问他:“你这是什么意思?”
  邵司之前对顾延舟说那句“失业”,只是玩笑话。
  他设想过和齐明撕破脸的场面,种种因素都考虑进去了,唯独没有想过齐明的手段远比他想象中的还要阴损。
  “你这两天玩我呢?”齐明多精的一个人,没几分钟就看出来不对劲,再联系之前的种种,更是怒不可遏。
  他在包间里来回走了两圈,堪堪压下自己心头的怒火,皮笑肉不笑道:“你一开始就没有打算接是不是?是不是还打算直接搞我?”
  邵司放下腿,站到他面前,坦言道:“是。我这回搞不死你,我不姓邵。”
  [……]系统静默两下,提醒道,[喂你注意着点,别太嚣张。]


第七十章
  包间里的声音越来越大,服务生站在外边, 犹豫两下最终还是叩门问:“发生什么事了吗先生?”
  下一秒, 齐明打开门,脸色铁青, 早已不复平日里的冷静:“你先下去,没有吩咐谁都不准靠近这里。我跟邵先生……有些事情要聊。”
  服务生端着空餐盘, 微微鞠躬:“好的,如果还有什么需要, 直接拨打前台电话, 祝你们用餐愉快。”
  愉快。
  能不愉快吗。
  邵司眼睁睁看着齐明气急败坏地摔上门,扭头就‘操’地一声把公文包砸在地上。
  齐明道:“我已经给足你面子了, 你别不识好歹。”
  “齐哥这是哪的话,”邵司站得累了,又坐回去,托着手机在掌心里转两个圈,眼睛微微眯起,看着挺闲适的样子,“不过,不识好歹这四个字从你嘴里说出来, 我还真有点听不太懂。”
  齐明这些年被捧得比艺人还高——明星算什么,还不都得像个风筝一样被他牵在手里。
  虽然齐明城府够深, 表面上不怎么显山露水,实际上早已经养成一副心高气傲的臭毛病。
  对邵司低声下气那么多天,却这样一个换来脱离掌控的局面, 他真是气笑了:“我不管你想干什么,你胡闹也好,不服气也好,这部剧你不接也得接。”
  邵司换了个坐姿,长腿微曲,手搭在桌沿上,没说话。
  “想把我拉下马的人多了去了,这么多年,你见哪个成功过?”齐明呢喃般地凑近道,“是——你很红,也聪明,说话做事胆大,但成功的那个人不会是你,你也不会是那个例外。”
  邵司掀起眼皮,反问他:“你是不是每次都觉得自己能够全身而退?”
  他这次敢公然对齐明宣战,也是做足了准备。
  齐明和齐夏阳就像两条交缠在一起的线,而交汇点就是那本《一生一世一双人》。
  齐夏阳抄得并不成功,当时她将这些文字发表在文学网站上,没人买她的账。她唯一“成功”之处就是有个王牌经纪人表哥。
  这样一本被大家所不齿的、哪怕是抄也抄得无人问津,只有无数盆脏水朝她泼过去的小说,在齐明的包装之下,走进大家的视线,包装成一本“大IP”之作。
  齐明究竟只是想帮帮自家人,亦或是把目光投向“IP”行业。或者说,他已经不再满足于包装艺人,他从现在这个影视剧IP盛行的时代中嗅到了一丝商机。
  ……关于他的真正目的,邵司更偏向后者。
  邵司的计划很简单,他只是想把事实向大家公布——这样一本偷窃之作,究竟是如何从淤泥里爬出来,滴着湿湿嗒嗒的污水,登上了神位。
  齐明买水军的证据,齐夏阳抄袭的证据……
  这人不是喜欢玩儿公关吗,不是喜欢带节奏吗,那就让他尝尝“被公关”的滋味。
  然而面对邵司这句狠话,齐明却出乎意料地笑了起来:“全身而退,这四个字用得好,我每说一句话,每走一步,甚至每晚睡觉之前都在想这四个字。我们这个圈子,一步错,万劫不复。所以你这根风筝线,我可是握得紧紧的。”
  邵司纵使再自信,听到齐明这番话,心下隐约浮上某种不太好的预感。
  [统统,他有我什么把柄?]
  系统一直在潜水,回复得很快,道:[报告,你的统统没有读心术。]
  [……]
  [都跟你说了别太嚣张。]
  齐夏阳还没完全醉倒,她睡了一会儿,听到吵闹声,意识逐渐清醒。
  她将眼皮睁开一道缝,齐明那张模模糊糊还带点重叠特效的脸出现在她视线里,她唤了声:“表哥?”
  “阳阳,你醒了?我过来接你回去,”齐明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语调稀松平常,“女孩子家怎么喝那么多酒。”
  齐夏阳乐呵呵笑了声,试图站起来,却晃悠两下,又跌了回去。
  “那我就先送她回家,我们……微信联系。”齐明扶着她起来,说到最后四个字的时候,诡异地稍作停顿。
  微信“联系”。
  邵司坐在座位上咀嚼两下这句话的意思,顺便拿湿纸巾擦了擦手,顺着手指一根根地擦过去。
  [联系,看来这是要威胁你了。]系统沉吟两秒,[你也许真有什么把柄在他手里。]
  邵司:[我?不可能。]
  系统:[……怎么就不可能了。]
  邵司面无表情道:[基本上,我是一个没有污点的男人。]
  系统:[……]
  系统:[你可要点脸吧。]
  邵司到家没多久,从柜子里翻出医药箱,吃了两片消食片。
  这顿饭吃得他胃里难受。
  然而邵司端着杯子,一口水还没咽下去,齐明的“联系”就来了。
  【齐明】:[/图片]。
  邵司没太在意,缩在沙发里,懒得动弹,伸长了手去够手机。
  等他随手将那张图片点开,一口水差点喷出来:“……”
  ——是他当初和顾延舟在夜总会里假扮情侣时接吻的照片。
  熟悉的布置摆设,熟悉的灯光,还有那件他只穿过一次的V领毛衣。
  照片上,顾延舟头部微微扬起,喉结突出,手扶在他腰间,姿势暧昧。
  而邵司一只手轻扯着顾延舟的头发,动作挺粗暴。
  【齐明】:你不为自己考虑,也该为顾影帝好好考虑考虑,你说呢?
  邵司庆幸自己前几天把名字改回了“你邵爹”。
  他把水杯搁在茶几上,斟酌一下之后,不冷不热地回复了两句。
  【你邵爹】:嗯。
  【你邵爹】:所以呢?
  【齐明】:明天来办公室,把《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合同给签了,这是最后的期限。
  齐明以为他一亮出这张底牌,邵司便没有别的选择,只能乖乖得任他摆布——就像李光宗一样。
  不过遇上邵司也算他倒霉。
  因为邵司没再回他,直接把那张照片转发给了顾延舟。
  系统:[……?!]
  邵司解释道:[不能我自己一个人被他烦的睡不着觉,好歹他也是照片里的主角之一。]
  邵司转发完之后光脚进卧室拿衣服,准备洗澡,手机被他随手搁在洗衣机盖子上。
  等他放了水,脱完上衣,伸手去解裤腰带的时候,手机响了一声。
  【顾延舟】:谁拍的?
  看看。
  有人跟着一起烦恼的感觉真好。
  邵司心里平衡了一点,也顾不上裤子正欲脱不脱地挂在胯间,单手回复道:一个叫齐明的傻蛋。
  顾延舟隔了好长时间才回过来一个字:嗯。
  【你邵爹】:很忙吗,在工作?
  【顾延舟】:在看照片,拍得不错,我们邵祖宗腰好腿好就是吻技不怎么样。
  【提示:顾延舟撤回一条消息。】
  【顾延舟】:嗯。
  【顾延舟】:在工作。
  这两句话,四个字,一本正经地都快冲破屏幕了。
  邵司靠在墙上,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
  【你邵爹】:……
  【你邵爹】:你是不是当我瞎?
  顾延舟正在健身房里锻炼,他用毛巾擦了擦汗,然后弯腰捡起摆在边上的水,拧开灌了两口,往房间外边走,直接一通电话拨了过去:“我猜猜,他是不是想用照片让你接剧?”
  齐明这个人,从上次邵司跟他说刚进公司的时候这个经纪人让他艹人设开始,他就有意无意地在关注,也问过陈阳,陈阳只说了一句话:不是什么好东西。
  尤其最近邵司经纪人变动,某部争议非常大的剧恰好正在定角色,齐明为了这事也是到处跑。
  顾延舟声音有点哑,可能是刚运动完的关系,音调低得很。他等了一会儿,对面没声音,又道:“怎么不说话……刚撤回那条是跟你开玩笑的,生气了?”
  “没,我在穿衣服。”
  邵司刚才脱完衣服准备泡澡,谁知道下一秒顾延舟电话就拨进来了。浑身上下不着寸缕听顾延舟讲话的感觉着实有些变扭,跟裸聊似的。邵司低头把翘起的衣摆捋下来,又道:“话说回来,你怎么了解得那么清楚?”
  顾延舟道:“你的事情,我当然清楚。”
  邵司轻咳一声,正想给他打个预防针,就听顾延舟又轻描淡写道:“照片不用担心,他有胆就放出去。你那破剧该拒就拒了,不用管这个。”
  社会你舟哥。
  邵司并不了解顾延舟的家庭背景,外边也从来没有出现过类似的传闻,所以顾延舟这话他将信将疑:“很厉害啊,大哥你哪条道上的?”
  顾延舟道:“瞎想什么呢。”
  本来挺烦心的一件事情,跟顾延舟通过电话以后,邵司思考的重点一转,忍不住想:顾延舟……好像一点都不在意照片会流出去。
  ……
  当然不在意。
  某位大影帝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邵司是他的人。
 

上一篇:上完恋爱真人秀以后

下一篇:作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