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74)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18-12-17 13:14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两人静默着,不知道在等待这什么,直到杨羽将烟头摁灭在烟灰缸里,齐明放在桌面上的手机才震动起来。
  手机就摆在桌面正中央,杨羽只消一个抬头就能看得清清楚楚,而且齐明好像就是特意为了给他看似的。杨羽松开捻着烟头的手,装作不甚在意地瞥过去一样,看到手机屏幕上跳跃着两个字:
  王萍。
  .
  邵司按响门铃的时候,顾延舟正好在炖汤。
  “没带钥匙?”
  邵司打着哈欠,在玄关处换鞋:“忘了。”
  顾延舟抬腕看看表:“那你等会儿,再过十分钟应该就炖熟了。”
  邵司也凑过去,顺着他手腕看时间:“现在下午一点半,你煮什么呢要炖三个小时,排骨?”
  顾延舟吐出一个字:“鱼。”
  “……”邵司怀疑自己是听错了。
  “顾延舟,你是不是真打算毒死我?”
  “没,之前废了两条。”顾延舟说着,撩起袖子进厨房,“这是第三条。”
  顾延舟其实压根就不会做饭。
  邵司站在厨房门口看了一会儿,总算得出这个结论。
  上次那两盘牛排煎得有模有样,也是因为以前拍戏需要特意找大厨学了两天才学会的。顾影帝除了学会煎牛排,还学了满身‘高级厨师’的架势。
  拿刀切菜,下调料,装盘,看着都特别专业。
  就是最后出来的东西……
  邵司倚靠在玻璃门边,只有两个字想说:“服气。”
  顾延舟自己也意识到这第三条鱼十有八九也要玩完儿,随即关了火,皱眉道:“你等会儿。”
  邵司确实是饿了,开冰箱翻翻有什么可以垫肚子的,随口问:“你要准备搞第四条?”
  顾延舟看他一眼:“我定外卖。”
  邵司没忍住,手撑在冰箱门上,差点笑出来。
  等外卖期间,邵司窝在沙发上,漫无目的地拿着遥控器换台,接连看了几部热播的电视剧,都兴致缺缺。
  邵司换频道正好换在‘少儿频道’上,总算想起来哪里不太对劲:“对了……顾笙呢?”
  顾延舟面上顿了顿,最后还是不着痕迹地说:“她回家去了。”
  邵司觉得不太对劲:“你哥走的时候不是说后天才回来吗?”
  顾延舟道:“我还能把她卖了不成。”
  实际上,顾笙还真是被他卖了。
  早上顾延舟给顾锋打电话‘要求将顾笙遣送回家’的时候,顾锋那边由于时差问题,正好是深夜,第一句话没听清,只道:“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我这边半夜两点,你打电话之前能不能注意换算一下?”
  然后顾锋就听到他弟冷着声音跟他说:“不能,我有急事。”
  顾锋了解顾延舟的性格,他不是那种没事找事的人。于是顾锋开了盏台灯,坐起身,准备认真听他讲:“你说,怎么了。”
  “把你女儿接走。”
  “什么?”
  顾延舟重复了一遍:“我说,把你女儿接走。”
  顾锋:“……你找茬呢?”
  顾延舟:“你试试半夜偷亲媳妇儿的时候床中间还挡着个人——你家里不是有家政阿姨,你跟她说一声我待会儿领她吃了早饭就送她回去。”
  顾锋:“……”
  顾延舟没再继续聊顾笙这个话题,转言问他安殷的事情。
  邵司把今天在安殷家里头发生的一系列对话都跟他讲了一遍,讲到最后,心情还挺复杂的:“那些事前不知情、稀里糊涂接了剧的艺人,其实也没有别的路走。”
  安殷并不是个例,而且她这个个例还算是受牵连艺人中比较好的。起码她赔得起钱,以她现在的号召力和地位,还有能力去和公司反抗。
  相比之下其他受牵连的小艺人,事业刚起步、积蓄也没多少,什么事都被公司抓在手里,抵抗的资本都没有。也许他们想发声,但是出于种种原因,也只能憋着。
  顾延舟用手背碰了碰邵司的额头,一语戳破:“你在给他们的懦弱找借口?”
  邵司今天在安殷家里头呆了有两个小时,听两个女人吵架,又听安殷自我剖析,听得整个人都被她们带了过去。他在安殷身上看到太多熟悉的因素,这些复杂又矛盾的零件组在一起,组成了‘人’,他试着去代入体会,发觉了一些悲哀且无力的现实。
  “用不着,做了什么样的事,承担什么样的后果,这很正常。”顾延舟放下手,顺道捏了捏他的脸,“你今天是不是太累了。”
  邵司身体一歪,瘫在沙发上:“别提了,什么破小区还分三个口。”
  他现在这个姿势,顾延舟正好顺手就能揉到他头发,有一搭没一搭地跟撸猫似地揉了一会儿。
  邵司突然抬手握住顾延舟手腕,心血来潮,想起来之前问系统却没有得到回答的问题:“如果换了我是安殷……”
  邵司话还没说完,顾延舟就斩钉截铁地来了句:“不会的。”
  邵司:“不会什么啊不会,你知道我要问什么吗?”
  “嗯,知道。”顾延舟顺势反手扣住他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说:“不管你是什么身份什么立场,你还是会站出来。”
  邵司整个人横躺在沙发上,看他的时候只能仰着头:“那么相信我?”
  顾延舟本来还在揉他头发,可他一仰头,下颚和脖子这一块的线条凸显出来,弧度漂亮极了,他的手不由自主地往下移。
  等邵司反应过来的时候,喉咙已经被人轻轻掐住。
  “平时懒得很,一遇到事情就不计后果地跳出来,嚣张起来整个人都会发光。”顾延舟轻声道,“……不然怎么把我吊得死死的。”


第八十四章
  两人维持着这个姿势,谁也没有动弹。
  直到门铃响起来——
  门口站着位穿着红色骑手制服的年轻人, 头发剃得很短, 样貌年轻。他对着门边上的呼叫设备,道:“先生, 我是外卖专送的,您点的餐到了。”
  顾延舟正要起身开门, 邵司抢先一步从沙发上跳起来,拖鞋都没穿就赤着脚往门口走, 并且轻咳一声道:“你坐着吧, 我去拿。”
  顾延舟提醒他:“从客厅到门口的距离,差不多有二十多步。”
  邵司没懂什么意思:“……嗯?”
  顾延舟:“你想好了?后悔的话现在还有机会回来继续在沙发上瘫着。”
  “……”
  他已经不太想管自己在顾延舟心里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了:“……我只是懒, 不是高位截瘫。”
  邵司从门口柜台上抓了口罩戴上才开的门。
  门口那个年轻人将手抵在门上,防止他立马关门,急急忙忙追加道:“先生,祝您用餐愉快……麻烦您给骑手个五星好评,谢谢了哈。”
  邵司接过外卖,不太懂这个五星好评是什么东西。以前这些事情都是李光宗一人包办,虽然他业务能力不行,但是却像个“美食雷达”一样, 总能瞄准片场附近有什么好吃的。
  李光宗经常吃饱了没事就拍拍肚皮,打个嗝, 哼个荒腔走板的小曲儿:“我跟你说,这个‘吃’真的很重要——每天吃得好了,心情也就好。”
  结果就是俩人吃得明明差不多, 李光宗就跟个气球似的越来越鼓,邵司的体重却怎么吃都不变。
  这顿饭菜还凑合,只是吃饭吃到一半,顾延舟手机老是震个不停。
  邵司含着汤勺看过去:“不接?”
  难得送走了顾笙那个电灯泡,两个人坐在一起好好吃顿饭,顾延舟自然是不想被人打扰。正要关机,屏幕上跳出来一条短信,上头是寥寥几个字,却不难看出来陈大经纪人现在正处于狂躁的状态中。
  陈阳:有急事!你倒是接电话!
  隔了两秒,陈阳又发过来一条:咱们前两天给Dalx拍的那套宣传照出了一点问题,看到回我电话!
  工作上的事情,避不开。
  顾延舟放下筷子,给陈阳回拨了过去。
  陈阳好不容易终于打通电话,激动地喊起来:“你干什么呢,中午就给你打过两通电话,也是没人接。”
  顾延舟:“中午?那可能在菜场买菜,人多嘴杂,没听见。”
  邵司趁着顾延舟打电话,悄无声息地将筷子对准餐盘里最后一块肉。
  顾延舟看了他一眼,邵司脸不红心不跳地把那块肉扒拉到自己碗里吃了。
  陈阳想问他没事一个人跑菜场去干什么,又想到事情得分个轻重缓急,也不绕弯,直言道:“Dalx那帮人不知道在搞什么,明明当时都拍完了,并且样片出来之后他们说没问题,现在又说风格不行,让我们找时间重拍。”
  他谈了那么多品牌合作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我一开始拒绝了,我说我们没有义务为你们的失责担责任,况且艺人这段时间没有合适的档期。”
  顾延舟听着,不咸不淡地‘嗯’了一声。
  “他们说他们也难办,都是公司上头传下来的话——那位老总厉害得很,Dalx那么大的一个品牌,平时都放着不管,跟野孩子似地放养着压根不当回事儿,这次不知道怎么的,问他们要了这季度新品代言的样片……看了之后就说不合格。”
  顾延舟跟陈阳通完电话,连饭都没有继续吃,拿了外套就往外走:“我得去趟公司,你乖乖的别乱跑。”
  “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大事,就补拍两张宣传照片。”顾延舟将大衣外套挂在臂弯里,换了鞋,没说两句又将话题扯回邵司身上,“最近外头关于你的风声太紧,齐明和杨羽不知道会联手搞出点什么新闻,你还是尽量减少外出。”
  等顾延舟出了门,邵司这才放下筷子喝了两口水,喝得急,差点呛到。
  [邵爹,实力派。你这演技也是没谁了,够能装的。]
  系统暗中偷窥很久,直接戳破了邵司的伪装:[明明心跳快得不行,脑子里头还一团乱,跟烟花似的乱炸……我都快被你影响了。]
  邵司面上没什么表情:[我发情,你也发情?]
  系统:[发情这两个字用得好,你对自己认知非常正确。很形象,很生动,并且坦诚。另外我冒昧地问一句,刚才顾延舟含情脉脉地跟你说那句话,你感觉怎么样?]
  系统说完,蹩脚地学了两声:[嚣张起来跟会发光似的……]
  邵司:[你闭嘴。]
  系统嘲笑起来:[Hahaha。]
  不过隔了一会儿,邵司想了想,归总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其实……还挺爽的。]
  讲实话,就是爽。
  爽得他都想直接抛下偶像包袱算了。
  邵司也不是那种喜欢玩暧昧的人,这段时间都在想怎么回应顾延舟比较好。
  系统本来就是凑个热闹,邵司感情史从出生开始空白到现在,好不容易开了窍,它怎么着也得好好见证见证,可现在它却又有种莫名感伤:[我怎么感觉泼出去的邵爹嫁出去的水。]
  邵司:[我怎么感觉你这句话哪里有毛病。]
  系统又道:[你真想好了?那你想好怎么说没有,别等人顾延舟一回来,你直接张口就是一句‘我对你有性冲动’。]
  [……]
  顾延舟晚上回来得很晚,虽然他也急着赶紧把工作做完,但是Dalx这个海外奢侈品公司的总裁亲自在现场监管——那是个国内外都不多见的女总裁。
 

上一篇:上完恋爱真人秀以后

下一篇:作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