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112)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18-12-17 13:14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李光宗:“……”
  气人。
  每天都这么气人。
  ……
  李光宗听着忙音,无奈地叹口气:“行,你狠。”
  顾延舟之前跟他说到了就给他打电话,邵司大喇喇地将车停在门口,降下车窗,一条胳膊搭在车窗边上,撑着脑袋等他:“喂,我到了。给你五分钟,多一秒都不等。”
  影城附近狗仔太多,他又不喜欢偷偷摸摸的,只能尽可能缩短时间。况且这辆车好看是好看,但开出去实在太招摇,但凡懂点车的都要驻足围观几眼。
  顾延舟出来的时候,远远地便看见他那辆爱车载着他老婆,限量超跑虽然招摇,但车里的人更惹眼。
  车里开着暖气,邵司身上穿得并不多,简简单单地一件黑毛衣。尽管全身上下都穿得极其低调,也没有任何多余的配饰,但是这个人依然闪着光似的,一旦撞进了谁的视线、便再也挪不开眼。
  车里那人将手搭在车窗边,手指细长,骨节分明。他垂着眼,应该在看手机。
  顾延舟不确定这人是不是在等自己的回复,于是走到一半,停下来回给他两个字。
  【顾延舟】:抬头。
  邵司依言抬起头,看到一个全副武装没有露脸的顾延舟。
  “上车,”邵司朝他勾勾手,等他坐上来,这才道,“裹那么严实,不怕我认不出来?”
  顾延舟把墨镜摘了,随口道:“没脸,这不还有气质吗。”
  邵司:“不要脸。”
  顾延舟又道:“你怎么穿那么少?”
  说着顾延舟将手覆上他的,轻轻触了触,发觉不像他想得那么凉,这才没有多说什么。
  邵司看他一眼,反问道:“你当暖气是死的?”
  顾延舟道:“是谁晚上怕冷,盖着被子开空调也不顶用,一个劲往我怀里钻。”
  邵司不说话了。
  顾笙的学校离这里并不远,不然顾锋也不会让他去接。不过他们漏算了一点,现在是下班高峰期,路况有些拥堵,某路段还出了车祸,两条车流只能被迫汇聚成一条,出行速度比平日里慢了许多。
  眼看时间已经接近四点半,他们才刚从那路段驶出来:“一时半会儿估计是到不了了,大概得晚个十几分钟。”
  顾延舟看了一眼路况:“不急,你开慢点,我给笙笙班主任打个电话说明一下。”
  估计是由于放学时间比较忙,班主任电话一直没打通。
  邵司道:“在忙吧,等她看到会回的。”
  顾延舟也没多想,发了条短信过去,也省得班主任特意回电。
  顾笙平时虽然爱玩,但是人机灵得很,古灵精怪的,加上在学校里有老师同学陪着,没什么安全问题。
  到校门口的时候,是四点四十三分。
  顾延舟下车之前,邵司还提醒他让他把后座上的小蛋糕带着:“特意买的,草莓味,小女孩应该都喜欢吧?我就不下车了。”他出门忘记带外套,下去得冻死。
  巴掌大小的小礼盒,灰底,透明盖子。上面还缠着粉色丝带。
  顾延舟刚走出去没两步,手机响了。
  班主任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教师,她声音柔和,但此刻听上去却有些慌乱:“你好,你是顾笙的家属?”
  “嗯,我是。”
  班主任又道:“……可顾笙已经被接走了啊,就在十分钟前。”
  顾延舟脚步突然停了:“什么?”
  “你确定你们没派别的人过来接她吗?”发生这种事情,班主任也很急,一旦发生什么事,这责任她也逃脱不掉,“先生,你再仔细想想?”
  “……”
  顾延舟以最快的速度冷静下来,道:“我可以确定,没有。来接她的那个人长得怎么样子,身高大概多高?教室有监控吗?”
  “好像是她叔叔,她叫他叔叔。”
  仿佛有一阵凉气从顾延舟心里往外流窜:“……我就是她叔叔。”
  班主任一时间也有点晕头转向的,不知该说什么:“啊?那你们家几个叔叔?”
  还有几个,当然就他一个了。
  顾延舟右眼皮猛地跳了起来,止都止不住。
  从监控上看,来接顾笙的那个男子,乍一看各方面跟顾延舟都相仿,而且带着墨镜口罩,看不见脸。
  他说了两句话,顾笙便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跟他走了。
  家长带小孩走之前都要签字,班主任回忆说:“我把签到表递给他,他就签字,啊对——签到表在这。”
  为了保护孩子,自然不会让别人知道她有个大明星叔叔,因此班主任看到签到表上签的名字还有些诧异。
  签到表上赫然写着三个潦草的大字:顾延舟。
  班主任当时以为是撞名,也没在意。加上一个班孩子那么多,忙前忙后事情地,事情也多。她很快就顾着另一个哭哭啼啼的小男孩去了。
  顾延舟皱着眉,听到这里觉得哪儿都不对劲,甚至透着一股子邪气:“古怪。”
  古怪得很。
  鬼神使差地,他想起昨晚那条莫名其妙、不知道是谁发过来的短信。
  ——什么叫游戏开始了?
  结果邵司在外面等了半天,一边等一边琢磨待会儿得好好跟小家伙打招呼,笑一笑显得有亲和力,他还新学了两个童话故事。最后只等回来五个字‘笙笙不见了’。
  .
  王队得知这个消息,也觉得蹊跷:“报警了吗?”
  顾延舟道:“报了,目前为止还没消息。”
  已经是深夜,却没人睡得着。
  “如果是有意绑架,他肯定还会给你发消息。”王队道,“只是,这整件事情有太多疑点,为什么他敢堂而皇之地冒充你,甚至还成功了。”
  邵司道:“遮得很严实,看不见脸。”这也情有可原,顾延舟的身份摆在那里,这倒成了那人冒充他的优势。
  邵司又重复地琢磨着:“只是说了两句话……说了两句话……”
  这句关键的话,仿佛在每个人心里投下一颗惊雷。
  ——声音!
  如果这跟前几起案子有联系,是同一个人所为,倒是给了他们一个新的突破口。那个人不止是徐桓扬的声替,他可能拥有超乎寻常的语言天赋,能够模仿不同的声音。
  这也可以解释,那些女孩为什么会轻易上当……为什么侨安小学的监控上,被害人是自己一步步往小巷弄里走的。
  “为什么找上笙笙?”
  邵司沉默两秒:“如果非要说的话,我这边可能有一个猜测。你还记得欲望牢笼吗,自从李亚雷失踪以后,整个剧组处于停工状态,但是并没有发表声明说拍摄终止。所以网上很多人都在传……”
  顾延舟会是下一个凯撒。
  如果这个角色还有谁能够演好,只有顾影帝。


第一百二十八章
  “你可算接电话了?”公寓里,徐桓扬站在窗边, 一张俊脸被黑夜衬得发黑, 不知是什么的东西的倒影倒在他脸上,忽明忽暗, 他边说话边将窗帘拉了上去,遮挡住窗外人看过来的视线。
  电话对面那人轻轻地笑了一声:“找我有事?”
  饶是徐桓扬自己, 每每听到这个声音——这个跟自己丝毫没有差别的声音,也会忍不住汗毛直立, 就好像是在跟自己说话一样:“我……”
  他正要说些什么, 却听到电话那头有孩子哭闹的声音。
  闹得厉害。
  是个女娃。孩童稚嫩的声音已经哭哑了,一声又一声, 肝肠寸断,又喊‘爸爸’又喊‘妈妈’的,听上去让人心碎。
  “……”
  所有话都在舌尖打转,最终还是没能说出来,徐桓扬背后泛上一层细细密密的冷汗:“你这回还把人绑到家里去了?!”
  那人并没有回答他,只说:“没别的事就别吵我,滚。”
  徐桓扬抖着声说:“收手好不好?再这样下去,你回不了头的。”
  “我已经回不了头了——”那声音陡然间拔高, “就算要死,你也得跟我一起死。”
  像是来自地狱的诅咒。
  像一条毒蛇正在分泌唾液、吐着信子, 慢慢地朝他逼近,它有着细长的身躯,从人的脚踝一路往上攀附, 一直攀到喉咙处,缠绕,勒紧。它的视线与他平齐,冷血的小眼睛一眨不眨,令人遍体生寒。
  徐桓扬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声音还能起到这种效果。
  “身份、地位、鲜花、掌声,都是你的。现在我只是从你那里收了一点利息,别那么紧张。”
  “我们是一体的,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影子。”
  “不……”
  徐桓扬摇摇头,整个人突然支撑不住,滑了下去:“不——”
  “这是最后一场游戏了,”那声音尽说些让人听不太懂的话,“最后一场。”
  徐桓扬怔忪。
  通话中断。
  只剩一串忙音。
  徐桓扬坐在地板上半天没动,直到十分钟之后,朱力一通电话打进来,他才勉强动弹两下。
  朱力开门见山:“跟他讲清楚没有?”
  他急得很,这些年该赚的也赚够了,现在他想的更多的是如何收场。钱和名利固然是个好东西,但小命显然更重要。他甚至都想过,专辑发行的时候直接宣布隐退。
  歌神隐退,这要是传出去那也是一段佳话。
  而且靠之前那些专辑,够吃了,下半辈子不用愁。
  朱力语气急躁,徐桓扬也烦得很:“你觉得能讲清楚吗?他又不傻,挥之即来呼之即去?况且他现在犯了那么多事,怎么会答应跟我们一拍两散。”
  朱力:“……”
  “你听我说,我们必须终止合约。他这个人太危险了,再这样下去,十有八九,我们一起玩儿完。”朱力最近越来越惴惴不安,可能是年纪大了,他也接近四十岁,拥有的东西越多,做事越不像以前那么果决,“我们得甩掉他。”
  徐桓杨沉默两下:“怎么甩?”
  王队将胳膊撑在桌边,俯身问:“录下来了吗?”
  小小的一间办公室里,所有人都在工作,他们头戴监听耳机,周遭是乱七八糟的电线机器。凭借着这些仪器,他们能够在这里轻而易举地拦截别人的通话,窃听嫌疑人通话内容。
  徐桓扬的号码,他们好几天之前就已经监管起来了,只是监听到的东西都是些工作事宜,并没有跟案件相关的内容。
  但是按照多年从警经验,他这段时间不可能坐以待毙。
  果然,只不过几天,他便按捺不住,跟经纪人商量如何脱身。
  不管警察有没有查到他头上来,那天的传讯对他来说都是一个提醒:他得尽快想一个明哲保身的办法,他得自保。
  “刚才那是顾笙的声音?”他们将录音外放,截取了其中一段,孩童哭闹的声音经过消音处理变得更加清晰。
  顾延舟喉结上下滚动两下,确认道:“是。”
  爸爸。
  妈妈。
  ……
  邵司站在旁边,没说话,只是握着顾延舟的手,一握上才发觉他的手异常冰冷。
  而顾延舟也没想,碰到个东西便用力将它抓紧。
  邵司吃痛,却也没出声提醒他,任由他这么抓着。
  直到王队打断了这片寂静:“先别急,他肯定还会再联系你。要不你们先去休息室等着,我们这边一有消息就通知你。”
 

上一篇:上完恋爱真人秀以后

下一篇:作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