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91)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18-12-17 13:14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导演正准备招呼大家各就各位争取一遍通过,扭头一看,看到满脸焦急的黄莺婶,不由地将话筒放下,上前询问:“怎么了这是,出什么事了?”
  “看到小黄莺没有,有没有人看到她?”女人急得都快哭了,手发着抖,情绪起伏剧烈,“我刚才等半天,没见她人回来,就去厕所找她……没人,我一间间都推开了,她不在,她到底去哪了啊有没有人知道?”
  她一哭,弄得周遭人顿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导演回头一吼:“傻了啊,问你们话呢,都听见没有,见没见着人?有没有人看到的?”
  周围工作人员纷纷驻足摇头道:“我们一直在这边忙活,没看着。”
  “没有,弄布景呢。”
  “我刚刚从道具室里头回来,也没见到她。”
  李光宗对于这种事情向来热心肠,凑过去扬声道:“别担心,肯定没事儿的,这儿这么多人呢,她十有八九是跑哪里玩儿去了,你先别急,我们大家伙一起帮你找找。”
  黄莺婶也察觉自己失态,赶忙抹两把眼泪:“那,麻烦大家了,帮我找找……谢谢,真的非常感谢。”
  李光宗积极热情地安慰了几句,放下外套和水杯,小跑着往A楼方向去了:“那边花坛上花开得比较多,小黄莺不是吵着要找蝴蝶吗,我过去看看。”
  徐桓扬正在补妆。
  他闭着眼睛,听到动静,拍了拍朱力。
  朱力左看看右看看,弯着腰不知道同徐桓扬说了什么。然后徐桓扬不顾化妆师正在给他补画眼线、睁开眼瞪了他一眼,朱力这才摸摸鼻子,也跟着大家找去了。
  邵司本来是不想动的。
  但是这整件事却突然从“小黄莺不知道跑去哪里玩了”这个简简单单的性质上扭转,猝不及防间,系统突然上线说了一句:[紧急提示:小黄莺生命值正在波动。]
  系统话还没说完,邵司便猛地坐直了:[你说什么?]
  谁谁谁生命值在波动,这种话邵司听过不少——几乎每回都意味着一桩命案。
  牵扯其中的人,有的运气比较好被及时救下,更多的则是直接当场死亡。
  很多时候,这句话仅仅代表着一张死亡通知。
  系统:[那孩子现在很危险,我只能告知你大致方向。]
  邵司:[大致方向是?]
  系统:[直走。]
  [然后呢?]
  [什么然后,没有然后,大致方向就是直走。]
  [……你还能更废一点吗?]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走出去几步,就在前面不过几百米的地方,突然传出来一声尖叫。
  邵司心里没由来地“咯噔”一下。
  紧接着,一个身穿红色制服的清洁工大爷连滚带爬地从厕所里头爬出来,连手中的拖把都在惊吓之间甩飞了出去。他满脸惊恐,爬出去两步才撑着手堪堪起身,晃悠两下,从喉咙里挤出一句话来:“不、不得了……杀人了……杀人了!”  
  这就是之前小黄莺进的那间厕所,邵司没跑两步就跟老大爷撞上,他顺手扶了老人家一把,然后往女厕里看了两眼,问:“怎么了?”    “
  空气里是弥漫着一股怪味儿,除了洗手间消毒液的味道,还有一股子说不上来的腥气。 
  这里的血腥味太重了。
  邵司皱了皱眉,觉得自己嗅觉可能出了什么问题,因为他还闻到了……某种男性精液的腥臭味。
  “在那边……那边,最里面,最里面一间。”
  清洁工大爷抖着手指指男厕,说话声音都不太清楚,还夹杂着放言,邵司仔细听了两句,听出来他是在说‘谁家的孩子,这么可怜,作孽哟’。
  ……
  孩子?
  这里离拍摄场地很近,就在老大爷高呼尖叫的时候,已经有几个工作人员放下手里的东西奔过来,此刻厕所门口便围了四五个人。
  邵司想冲进去看,奈何老大爷手劲实在太大——由于刚才受到惊吓,他现在紧抓着邵司的手不放,跟抓救命稻草似的,手背上长着褐色的老人斑,皮肤松弛,邵司推了几下,也不敢使劲。
  于是其他几个工作人员怀着试探、怀疑的心情,相携着走进去,推开了男厕最后一间隔间。
  隔间门发出“吱呀”的一声,所有人无不倒抽一口冷气!
  ——小黄莺身上穿着件淡黄色的公主裙,裙摆已经被染得鲜红,她整个人以一种诡异的姿势被人扔在角落里,靠着垃圾桶。头发凌乱,脖子处还有一圈触目惊心的淤青。
  让人觉得诡异的,还有她的手腕,她的手腕被人生生折断,以一种人类不可能做到的姿势向外侧翻转。
  沉默。
  一时间没有人出声说话,甚至连惊叫都发不出来。
  这些人跟傻了一样愣着。
  直到邵司站在他们身后,给救护中心打了一通电话:“您好,我们这边发生了一起恶性伤人案件,受害人是一名六岁女孩,现在情况不太好,不知道还有没有生命体征……地址是水南路128号,大型体育场内。”
  “对对对,打电话,”他们这才醒悟过来,赶忙掏手机道,“报警!”
  黄莺婶本来在楼上找人,听到风声赶忙跑下来,整张脸惨白:“不可能,不可能的一定是你们看错了,她肯定是躲在哪里跟我闹着玩……”
  由于现场过于血腥,大家齐声劝道:“你还是别进去了,已经叫了救护车,怕你看了之后……受不住。”
  黄莺婶推开他们,高跟鞋踩在瓷砖上发出两声踉跄的声响。越走近,闻到的血腥味就越重。
  她将手掌握成拳、抵在唇上,一步一步往里头走,然后目光触及到什么,突然定住不动了。她被刺激得往后倒退两步:“天呐——”
  邵司站在她身后,一抬手,轻轻将她的眼睛遮住:“已经通知警方,救护车也在来的路上。她现在还有呼吸,尽管很微弱——所以你要稳住,不能自乱阵脚。想想自小黄莺从早上进体育中心起,有没有遇到什么可疑的人,仔细想想。”
  邵司这番话有转移注意力的作用,但此刻效力微弱,黄莺婶此刻整个人出于崩溃边缘,根本没有办法再去思考。
  她哽咽道:“都怪我,都是我的错,我应该跟着她的,我为什么就这么大意……”
  “现在警方已经封锁了现场,要出去都得一个个进行排查。” 邵司站在水池边洗手,此刻正歪着脑袋,用耳朵和肩膀夹着手机,“一时半会儿应该走不了,晚点可能还要去警局做笔录。所以晚饭又只有你自己一个人吃了,乖啊,别太想我。”
  顾延舟原本在午休,给媳妇儿发了几条腻腻歪歪的语音消息,没得到回复便专心看起剧本。陈阳坐在他边上刷新闻,突然刷出来某童星遇害的消息,这条博文一时间引爆整个微博。
  不知道是从谁手里流出来的现场照片,凄惨至极。
  “体育中心?今天邵司是不是在那边拍广告来着,还有这个小黄莺……”
  陈阳刚加载出来全图,为了尊重死者,保护死者隐私,含有“女童星死亡现场”照片的博文被立刻秒删。
  顾延舟没有多问案情,只道:“想吃什么?等会儿我收工了,给你捎过来。”
  邵司关了手龙头,擦擦手问:“啊?”
  “你那边不是排查吗,不能随便出去,总能进去。”顾延舟道,“还不准我探望家属?”


第一百零四章
  “什么家属——”王队忙得焦头烂额,收到通报, “让他在外边等着。”
  过来通风报信的是个警局实习生, 刚才在门口被顾延舟三言两语唬住,一时间大概是脑子抽了, 喏喏地说:“……他把身份证压给我,我已经放他进来了。”
  不光是男厕这个案发地点, 厕所外面整个都被围了一圈警戒线。
  根据在场人员的描述,小黄莺一开始进的是女厕, 最后却被人发现躺倒在男厕最后一间隔间里。
  这中间必然存在着一个转移的过程。
  王队直起腰, 脱下医用手套,将它扔进垃圾桶里, 侧头道:“身份证拿过来我看看。”
  实习生立马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来递过去:“给。”
  王队随手接过,翻过来看了一眼:顾延舟。
  “行,我知道了。等会儿你什么时候有空就给他还回去。”
  王队将那张身份证塞回实习生胸口,然后将警戒线轻轻往上拉,腾出一个能够容纳人半蹲着钻出去的空间,边钻边说:“除了他以外,其他人谁也不准再放进来……你先去小周那边看看需不需要人手,帮他做做笔录。”
  他还没能走出去两步,又被人拦下:“王队——你看看这个, 刚从医院发过来的照片。”
  小黄莺已经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抢救,在手术过程中, 一名护士扒开她紧握僵直的右手,在她掌心里发现一小团白色的纸张。
  那纸不过两指宽, 之前被精心折剪过,现在已经被抓到变形,很难看出原先是个什么造型。
  “很可能是犯人留下的,可能是诱骗工具,也许上面还带有指纹。”王队沉吟道,“请医院妥善保管,我们这立马派人过去取。”
  警方还没来的时候,整个体育中心里一片混乱。
  出了事大家只想第一时间逃离这儿,谁也不想沾上这事,耽误时间。
  只靠着几个保安守门,其余所有人待在里面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这凶手可能还在我们中间,要再出了第二起命案怎么办,我们的人身安全谁来保障啊……这事跟我没关系,先让我回去吧。”
  “是啊,有什么需要可以再找我们,但是把我们关在这里不太好吧,我现在尿急连上趟厕所都不敢……”
  李光宗觉得莫名其妙,他推推邵司:“这群大老爷们什么毛病,咱这体育场里这聚着这么多人,还怕这怕那的。”
  邵司睁开眼:“潜意识觉得身边藏着一颗定时炸弹,见谁都像凶手,指不定那颗炸弹见到四面出口都被封住,急了乱咬人怎么办——这跟人多不多没有关系,再多人聚在一起,只要心里只装着自己,就不会从别人那里得到什么安全感。”
  李光宗暗暗一琢磨:“受教了,被你这么一理,好像还真是这样。”
  王队将每个人的任务安排下去,顺路想去看看黄莺婶,正好遇到邵司和某位压了身份证“非法入侵”的男人。
  顾延舟用保温壶装了一锅鸡汤带过来。
  邵司一边捧着盛满鸡汤的壶盖暖手,一边不知道跟顾延舟说着什么。等王队再走近些,才将他们的话听得清楚了些。  
  顾延舟:“乡下散养的老母鸡,听说肉质很不错。”
  邵司:“你有毒吧,大老远就跑过来给我带鸡汤?”
  “嗯,那你说说,正常人都带些什么。”
  “面包,矿泉水。简单方便解饥解渴。而不是这个,我还要吐骨头。”
  “面包没什么营养,你自己说——我带面包你会吃?”
  邵司沉默一会儿:“不会。”
  顾延舟点点头,摸摸他的头:“那就闭嘴。”
  “咳,”王队轻咳了一声,然后转而对邵司道,“刚才的事谢谢你了,我多带了一批人,就是怕现场太乱,秩序问题严重。没想到一来,这么安静。”
  邵司摆摆手:“没事,不客气。协助警方,也是我们民众的责任。”
 

上一篇:上完恋爱真人秀以后

下一篇:作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