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87)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18-12-17 13:14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他没有把手机带进浴室的习惯,顾延舟自然就成了第一见证人。
  徐桓扬:谢谢。我已经好多了。
  顾延舟闲着也是闲着,替邵司回过去三个字:不客气。
  “你发的?”等邵司擦完头发出来,看到那条显示“已发送”的短信。
  顾延舟:“嗯,这就是那个歌神?”
  “是啊,乐坛一枝花。歌唱得真挺好的,也很敬业,发高烧还撑着录制。”
  邵司随口夸了两句,没再管那条短信,点开微信,将李光宗发过来的十几条消息扫了几眼:“……”
  【李光宗】:这几天不催你,你干脆微博也不上了是不是?赶紧的,发条动态!
  【李光宗】:你知道自己已经多久没有发博了吗,简直像个失踪人口。
  【你邵爹】:你烦不烦啊。
  邵司往床上一躺,让顾延舟边上去一些,懒得继续打字,直接按语音:“微博不是有你发么,昨天按着我一顿拍,连着发了三条全是自拍——傻孩子,你别是失忆了吧。”
  顾延舟将手搭在邵司头上,顺着头顶摸下去,最后捏上他的耳垂。
  李光宗回得特快,一看就是蹲回复蹲了很久了:“你粉丝眼睛尖得很,我一发出去底下一水都在说什么经纪人小哥辛苦了,是不是你发的他们太清楚了,跟火眼金睛似的,你自己看看,你自己看。”
  邵司:“你怪谁?在配字里整天发什么亲亲啊啵啵啊我爱你,又是阳光又是小兔子微笑的,高仿号说话都比你像正牌。”
  李光宗:“……”
  啊!想杀人!
  他怎么会带这种艺人!还被吃得死死的!
  “总之你发就是了,你现在在粉丝眼里已经是个连条微博都不肯施舍的高冷偶像了。”李光宗重新组织了一下语言,“有时候我都觉得当你的粉丝是件特别惨的事情,前几天,‘邵司不发微博’这六个字都飙上热搜了,你能想象吗。”
  邵司:“行了,知道了。我想想发什么。”
  退出微信,邵司仰起头看顾延舟,正想问问他的更博频率,转眼一想,想到自从变成“猫奴博主”以后……这人发微博基本维持在几天一条左右。
  顾延舟没留意到这人的视线,他正在专心看剧本,看到重要的地方还会停下来念两句,细细琢磨。不过他的手倒是搭在邵司脖颈间一直都没有收回去。
  于是邵司点开顾延舟的微博头像,进去逛了一圈。
  顾延舟V:它刚睡醒的时候脾气很差,一伸爪子就挠人。等它挠爽了,心情好点才肯给你舔舔。
  顾延舟V:超爱它。
  ……
  也是非常恶心了。
  邵司承认这波顾延舟完胜。
  “你手松开。”邵司翻了翻手机相册,发现平时没有自拍的习惯,相册里也没什么旧照可以拿出来发,只能现拍,将焦距对准之后,顾延舟的手也一并出现在取景框内。
  顾延舟抬眼看他:“怎么?”
  “我现在需要一张自拍。”邵司调了一下亮度,道,“这位先生麻烦配合一下。”
  刚才他和李光宗的对话顾延舟也听了不少,不用猜就知道他要干什么,于是顾延舟直接说:“要不要现成的?我手机里有。”
  邵司看他一眼:“我就一个问题,穿着衣服的?”
  顾延舟反问:“你觉得呢?”
  用脚趾头想也知道不可能。
  邵司伸手在顾延舟裤兜里摸来摸去,顾延舟提醒道:“在另一边。”
  顾延舟手机里下载的东西很少,手机界面一览无余,相册也非常干净。
  点进去只有一个加密相册,相册名叫媳妇儿。
  “密码是你生日。”
  邵司懒得跟他纠结这个“媳妇儿”,输了几个数字进去,相册解密成功,以为会是满目色情淫秽照片。
  然而相册里只有一张。
  是他睡着时候的样子,头顶几戳头发翘起,阳光从窗外洒进来,浑身上下除了脸和脖子,哪儿都没露。跟色情两个字丝毫沾不上边。
  干干净净的,而且色调特别温暖。
  顾延舟轻勾起嘴角道:“不是裸照,失望了?”
  他说完又道:“裸照才舍不得拍,万一手机丢了怎么办,哪怕亿万分之一的几率我都不放心。不想让别人看到。”
  邵司突然有点原谅这人之前说他唱歌难听的事儿了。
  邵司拿走这张“独家”照片的时候,顾延舟想想还是有点后悔:“这样吧,你接着自拍,我不挡你镜头。”
  “发都发了。”  邵司扬扬手机,“哭去吧。”
  顾延舟看了一眼,短短十几秒,已经冒出来不少评论。
  热评第一条:连字都懒得打,这条肯定是邵爹亲自更的博。楼下的兄弟姐妹们,稳住了,不要高兴不要夸他,给他惯得,免得以为自己两个月更一条特勤快。
  “啧,你粉丝真可怜。”
  夜很快深了,窗外淅淅沥沥地开始下起小雨。
  气温骤降,零下七八度,雨滴下着下着凝成了固体,轻轻地砸在屋檐上,砸在婆娑的树叶上。
  重案组各成员套着雨衣,踩着雨靴,还在路上奔走。
  “王队,你让我搜查的地方我都找过了,什么都没有找到。”一位年轻警官匆匆地从河畔的小树林里走出来,走到车前,拉开车门,一进去就给队长打电话,“犯人丢弃凶器的地方可能不在这里,也许我们的推测有误,仅仅凭借一个陌生网友的博客……”
  王队正坐在办公室里,面前电脑屏幕闪着荧荧的光,他仔仔细细地盯着屏幕上的一小行字,这行字已经被他做了着重标记。
  ——我很高兴,今晚的月色很美。我听着涓涓细流的声音,我蹲下来,在河边洗净了手,也洗净了我的罪恶。天就要亮了,明天,我又能若无其事地活下去。
  “那条河有多长?”
  “……全程大概有六百米,附近没什么住户,连路灯都是坏的。最里头实在是太深了,越走进去越黑,不提着灯根本看不见脚下路。”
  王队沉吟两秒:“直接去最里面找。”
  几天前,他们重新勘察了现场,对着沾染血迹的墙壁,有了突破性的发现。
  凶手在现场都留下了四个英文字母,只是所留的地方特别隐秘,他在原本就沾了血了地方,模模糊糊地添上两笔,等血迹干了之后甚至无法辨认出它究竟是什么字眼。
  这还是反复对比了三张现场照片,才无意间得以窥见。
  那四个英文字母连起来是:JOKE。


第九十九章
  “上周在侨安小学附近发生的凶杀案,目前有了新进展。警方在距学校五公里远的地方——也就是环和北路和南路的交接口处, 在一条蜿蜒的小河尽头, 找到了嫌疑人所用的斧刀和一条五米长的绳索。”
  画面上出现了王队的脸,他们正在封锁现场。
  “警方已顺利取得对方的指纹和DNA, 相信案件侦破只是时间问题,很快就能将犯人绳之以法……好了, 今天的新闻播报就到这里。这起案件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本台也会继续跟踪报导, 我们明天同一时间再见。”
  女主持人微微鞠躬, 电视屏幕上画面一切,黑了下去, 然后一行行工作人员的名字滚动上来,片尾曲曲调恢弘而又严肃。
  “你吃花生酱还是芝麻?”
  顾延舟说着从厨房里探出头来。
  他今天早上得去趟公司,有个会议要开。顾锋每次出差,公司管理的担子就落在他肩上,导致他平时不光要看剧本,还得看助理呈上来的季度报表。
  顾延舟此时已经穿戴整齐,西装笔挺,只是为了防止衣服被弄脏, 仔仔细细地将袖口挽了上去。
  邵司瘫坐在沙发上,随手调了个台:“……随便吧。”
  [稀奇啊, 头一次见你起那么早。]
  系统这话说得,让邵司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也觉得稀奇,我睡得好好的, 直接被他扛下来。]
  [扛你干啥。]
  [吃早饭啊,他说什么不吃早饭死得快。]
  [……]
  顾延舟简单做完一份三明治之后,洗了手,将它端出来:“刷了牙把早饭吃了,我先去公司,晚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
  邵司这才慢慢悠悠地站起来:“我知道了。走好,再见,不等你。”
  顾延舟一看他那副没睡够的样子,十有八九等他走了之后一扭头就接着上楼睡觉。
  他给助理发了条短信,说自己会晚半个小时到,会议让他们先开着,然后在拉开椅子在餐厅里坐下:“过来,看你吃完我再走。”
  邵司没辙了:“你真跟我妈似的。”
  邵司简单洗漱过后,坐下来吃早饭,顾延舟还真说道做到,眼睛都不眨地盯着他吃:“我知道我帅,你也不用这种眼神看我。”
  顾延舟将热牛奶递过去:“嗯,今天我们祖宗也是一如既往的自恋。”
  邵司吃着吃着,不知道为什么,回想起刚才电视上出现的画面:“那个,笙笙的同学,他们家里现在怎么样了?”
  顾延舟道:“他们?急得很。案子一天没破他们就一天睡不着,每天以泪洗面,天天去警局里闹……跟催债一样。也到学校里闹,出了事情哪边都逃不了干系,说学校那边发现学生没有按时到校,不给他们打电话通知。”
  关于这点,学校方面也很无奈。
  这个孩子平时就有迟到的行为,早读课上没见到她人,以为又是起晚了,没有往其他方面想。班主任想着要是出完操,上午第一节 课上课人还不来,再给家长打电话质问。谁知道就发生了这种事。
  邵司:“我刚在电视里看到王队了,这个案子好像还是由他负责。”
  “这我就不知道了。”顾延舟道, “但是这个案子确实棘手,不知道是谁能对怎么点大的孩子下毒手,太狠。”
  这种事情比普通的凶杀案更引人注意,可能因为受害人还只是一个五岁左右的孩子……孩子,太纯洁了。
  灿烂得像朵花似的,最重要的是,她们还有着无限可能的未来,却被人以最残酷的手法扼杀。
  邵司咬着生菜叶子,没有说话。
  顾延舟看了一眼时间,俯身凑过去,道:“行了,我先走了。”
  “嗯。”邵司也看看时间,“我吃完再睡会儿,下午要去试镜。”
  最后剧本还是选定《欲望牢笼》,邵司已经把台词都记了下来,还特意翻出来看了《欲望牢笼》原作者“小丑先生”的访谈,听他对这部作品的解读。
  “这个故事选取单元形式,看似独立,但是其中的几位重要罪犯层层递进,相互之前又有密切关联。最终单元主角‘凯撒’的人物原型,源自我无意间在博客上看到过的文章。”
  小丑先生的声音经过特殊处理,可能是为了配合他这个笔名,听上去有种诡异的金属质感,像是齿轮不停卡顿,发出‘咔咔’的声响。
  “是它激起了我的灵感,那位博主在描写杀人的时候,那种心理状态,和手法,相当逼真。但是后来再点进去那个域名已经失效了。”
  邵司这次试的角色,就是最终单元的主角——凯撒。
  李光宗来接他的时候,还有点犹豫:“这次选的角色会不会太负面了……连环杀人案凶手啊,整个就是变态,你能行吗?而且你得想好,这部作品最后可能没办法在年终盛典上获得提名,你见过哪次最佳男主角的位置给一个负能量爆棚的大变态。”
 

上一篇:上完恋爱真人秀以后

下一篇:作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