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73)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18-12-17 13:14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方净刚才连走个路都没力气——现在却突然猛地反握住了安殷的手腕,力道大得出奇, 安殷只觉得手腕都快被她抓断了,想挥开她又无法撼动分毫:“你干什么?”
  “你是安殷?”要是换成平时,方净不会把如此大的怒气附加在安殷身上,只是现在戴薇躺在手术室里头生死未卜,她承认她现在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你……你是不是安殷?”
  安殷没有感觉到扑面而来的恶意,她急着走,只当自己倒霉遇到个不理智的粉丝:“我是。你想要签名的话现在可能不太方便,我身上也没带纸笔……”
  然而让她没有想到的是,面前这个样貌素雅的陌生女人浑身都在发抖,手上越握越紧,问她:“……你接剧本的时候,了解过没有,知不知道你接的这个剧本,它混着别人的血?”
  邵司故事听到一半,手机震个不停。
  安殷没再继续往下说,停下来看他。
  “没事,”邵司无视手机屏幕上不停跳动的‘顾延舟’三个字,直接按了拒接,道,“你继续说。”
  安殷离得远,没有看清来电显示是谁,只道:“你这样挂了没事吗,我看电话响了好几次了。”
  邵司刚想说‘真的没事’,手机又在桌面上震动起来。
  “我留了字条,你眼瞎吗。”邵司接起来,压低了声音,准备在十秒钟之内结束这场对话,“桌上,果盘下面压着的那张——我写在反面了。”
  顾延舟早上带着顾笙吃饭,吃完还打包了几样东西回来,想着他肯定还赖在床上睡觉。
  结果回到家,不知道那祖宗又跑哪去了,给他打电话也一直没人接。
  这段时间解约的事情闹出来,邵司树敌挺多。公司、两位姓齐的、还有各大投资商,保不齐会不会出什么意外。
  顾延舟将那张自己早上留下的纸翻个面,背后果然新添了寥寥两行字:有点事,下午回来。
  ——这字迹也是敷衍得不能再敷衍,最后一笔甚至都没有怎么用力,收尾的时候软绵绵地往外拖出一道长线。
  顾延舟想了想,猜测道:“你在安殷家?”
  邵司顿住:“……你怎么知道。”
  “随便猜的,”顾延舟将纸条仔仔细细折了两折,放回原位,“没想到那么好猜。早点回来,给你煎牛排吃。”
  邵司完全忘了刚才信誓旦旦想着十秒内挂电话的事情:“又是牛排?”
  顾延舟道:“只会这个,别的怕毒死你。”
  “……”
  邵司心道,他等会儿还是在外面自己吃完再回去好了。
  等他挂了电话,安殷也已经整理完情绪——她刚才讲得太投入,连带着手指都开始颤抖起来。
  邵司微微侧头看她:“继续说吧。”
  “我当时并不知道她是谁,她说的那些话我也觉得莫名其妙。”安殷道,“然后她跟我说,导演组原先内定了雷雪儿,就差签合同这一步。”
  雷雪儿是这几年大红的女艺人之一,确实比她更适合这个角色,无论是从外形还是自身性格。
  方净这句话听得安殷心里咯噔一下。
  “其实我隐约知道一些,只是没有往那方面去想,也不愿意去想。我觉得我这个角色来得干净。导演组可能想过要请她,但试完镜,最后还是选择了我。”
  然而,事情并不是这样。
  “试镜的时候,评委席有个人叫齐夏阳,你一定知道。”方净松开手,言语之中带着嘲讽,“是她坚持要用你。”
  安殷当时听不太明白,知道真相之后,她呆立半响,说不出话。
  “就因为戴薇是你的粉丝?齐夏阳为了打压她,临时换下雷雪儿?”邵司听到最后,皱起眉。
  他没有想过事情最后会发展成这样。
  方净当时是这样说的:“她从你默默无闻跑龙套演小角色开始就喜欢你,好几年前她就跟我说,她说你一定会火的。你是火了,你现在多红啊,大明星。齐夏阳选你,就只是为了可以在戴薇面前炫耀——看看,你最喜欢的艺人,我偏要用她,让她演我的故事。”
  安殷对缟衣这个名字没有印象,但对‘戴薇’这两个字并不陌生。
  她哽道:“那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当时我没有几个粉丝,她经常往公司里寄信鼓励我,那些信我现在都还留着,只是我真的红了之后,她就没有再出现过。”
  安殷说着从房里拿出一个小铁盒,里头装着好多稀奇古怪的玩意。看着不怎么值钱,但都有些年头,应该是早期粉丝们寄来的东西,她一直妥善存放:“这是她寄给我的最后一封信。”
  邵司指腹在信封上摩挲两下,缓缓拆开。
  上头只有寥寥两句话。
  ——不知这封信是否能够顺利寄到你手中,也不知你是否会翻开查看。喜欢你的人越来越多,我很高兴,也望你每天都能开心。
  戴薇,写于2015年3月18日。
  难怪了。
  这件事情能带给安殷这么大打击。
  邵司之前就在琢磨,怎么想安殷也不可能因为这点事情连剧组开机仪式都缺席。
  “我看到她躺在手术室里,我没办法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一回到家,一拿起剧本,一躺在床上一合上眼,我都会想到她。我每天晚上睡不着觉吃不下饭,我没办法继续心安理得地演下去。”安殷用手捂着脸,几天来压抑着的情绪终于爆发,“……因为我也是凶手。”
  尤其这两天,邵司解约的事情曝出来之后,大批网友在她微博底下评论,问她吃人血馒头是什么样的心情。这件事情确实有争议,作者间的抄袭上升到演员,看起来好像没什么道理,演员好像都被无故牵连的一样。
  网友和各演员粉丝之间撕得天昏地暗。
  王萍早就打完了电话,一直站在阳台边上偷听,听到这里,她终于忍不住,走进来一把拽过安殷手里的铁盒,将它摔在桌上:“你怎么就变成凶手了?咱们清清白白的,签合同拍戏,想那么多干什么。”
  “萍姐,这件事我确实有责任。是我没好好审剧本,而且我要是真演了,我也没办法跟自己交代。影响力越大,我身上责任就越重。”
  安殷看得明白:“电视剧会将这个剽窃来的作品带进更多人的视线里。粉丝为了支持我,说出‘我知道抄袭不好,但是我只是去看我爱豆’这种话来。如果我给粉丝造成的影响会是这样,我觉得我是失败的。”
  而且如果这次它成功了,这类状况只会越来越多。
  大家会怎么想,怎么做?是否会觉得,只要抄得有本事,照样可以出版、请一线明星拍摄,赚得盆满钵满。低成本高回报。
  两个女人吵起架来,邵司根本就插不上话。
  王萍冷笑一声:“你能不能不要那么天真,你这样怎么在圈子里混下去?你替别人着想,谁替你着想?傻不傻啊。你好不容易混出头,现在要学你旁边这位大爷倾家荡产地玩毁约?”
  被点名的邵大爷:“……”
  她真的是被安殷气得不行,也不管现在当着邵司的面说这话合不合适了,口不择言道:“有那功夫多学学人家杨羽——现在跟齐明捆在一块儿,准备联手反黑回去。邵司花两个多亿解约,多的是其他的料可以编。谁会为个事不关己的抄袭就愿意放弃那么大笔钱,从这个角度切入,要反转不是不可能。”
  安殷:“你们不觉得良心不安吗?”
  “良心值多少钱?你只要记住一句话‘人善被人欺’。我是过来人,死活不听劝,你到时候哭都没地方哭去。”
  “……”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邵司:[为什么总有人一吵架,就感觉跟个智障一样?]
  同时观战的系统:[是啊,脑子是个好东西,希望她也能有。不过也幸亏她没脑子,我们才能知道齐明的下一步计划。]
  邵司:[齐明是想拉拢安殷这边,不然也不会透露得那么详细。不过很显然,王萍还在犹豫。]
  这步棋到底稳不稳,光听齐明上嘴皮子碰下嘴皮子瞎逼逼可没用,说白了还是有很大风险。安殷现在是王萍手底下最当红的艺人,所以这件事情,她必须选一条万无一失的路。
  系统道:[你的意思是,王萍这个人,我们也许可以利用起来?]
  邵司坐在沙发上,不紧不慢地把安殷刚才给他倒的那杯茶喝完了,眼睛紧紧盯着王萍:[是。她现在是唯一一个,在我和齐明这两拨之间都有交接的人。]


第八十三章
  小区门口,那个戴着口罩墨镜的男人又晃晃悠悠地从门卫面前走过去。
  门卫室里开着暖气, 胖大爷打着盹, 手边放着一根警棍。天气冷,他也懒得动弹, 就坐在这里装装样子。
  胖大爷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脸上的肉微微一颤, 坐起身来,看着那人在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 随口念叨:“现在的年轻人, 真是不怕冷,大冬天的还露着脚踝……”
  邵司弯腰坐进车里, 报了地址,司机娴熟地将‘空车’指示牌按下去,一脚踩上油门拐个弯往反方向去了。
  司机技术不错,开车稳当,跟之前那个比起来真是好太多。
  邵司想眯一会儿,又忍不住想起来他走的时候,安殷起身送他,在走廊内单独对他说的那番话。
  “如果缟衣不是戴薇, 如果戴薇不是当年支持我的粉丝……如果她现在没有病入膏肓躺在房里,我想我不可能站出来……承认自己的错误, 也不可能去反抗。”安殷垂下眼,“我想我这段时间那么痛苦,可能就是因为意识到了这个事实。”
  因为她认知到了自己的卑劣。
  如果没有这些前提, 她会和其他人一样。装作不知情,把戏继续拍下去,热映期间还要顶着饰演的角色帮助宣传。
  这部戏会帮助她让更多观众认识并喜欢上她,她只要装作毫不知情认真拍戏的样子就好,犯不着做那么大的牺牲。
  邵司抬手将口罩戴上,站在楼梯口抬眼看她,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统统。]
  系统随叫随到:[咋?]
  邵司:[有个深沉的问题想找你聊聊。]
  [要是我站在她的立场上——我会不会为了那些细小的、微不足道的声音,做现在这样的选择?]如果他是安殷,是个没有任务要求,家境普通,好不容易熬出头,在圈内步步为营的人。
  系统想了想,给出一个较为中肯的回答:[正常人都不太可能吧,谁会跟自己还有钱过不去啊?]
  邵司阖上眼,不置可否。
  与此同时,两个“正常人”正在会议室里商谈对策。
  齐明手里握着支黑色钢笔,手腕轻轻转动两下,便在合约书空白处上落下个款,再抬头的时候,他将笔帽盖回去,道:“羽哥,签了这字,咱们现在可就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了。这船要是翻了,咱俩谁都讨不着好。”
  杨羽和齐明俩人,一个坐在这头,一个坐在另一头。面前都摊着本保密协议。
  杨羽对齐明这人印象非常好,从上次录综艺的时候,齐明在化妆间里头给他献的殷勤都没有白献。
  他签完字,不紧不慢地给也自己点了跟烟抽起来。
  杨羽烟瘾大,有时候不抽烟但是靠近他都能闻到一股子烟味。只见他旁若无人地吐出一口烟,然后又弹了弹烟灰,问:“你说的那个计划,真的能成?”
  “能成——绝对没问题,现在就差王萍给我回消息了。”齐明笑笑,紧绷了几天的情绪这才松弛下来,他往椅背上一靠,也从口袋里摸出根烟,神色晦暗莫辩道,“她没有别的选择。安殷是她手里最好的一张牌,她不可能眼睁睁看着这张牌糊掉。”
 

上一篇:上完恋爱真人秀以后

下一篇:作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