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63)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18-12-17 13:14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什么会议,专门给我泼脏水的吧。”
  邵司并不意外,齐明想整他,无非就是从公司内部先着手,然后再想方设法从外面击垮他在民众面前的形象。
  ——让公司看着他失去价值。
  “昨天《嗨翻天》那边来了几个人,找齐明的。之前他们就想让你你上他们节目,这次来应该也是谈这件事……但是很奇怪,没几分钟人就走了。”
  邵司坐起身,单手脱了上衣,裸着上半身,赤脚下床。
  他弯腰,换了一只手接电话,另一只手在衣橱里翻衣服:“行,我知道了。我等会儿就去趟公司。”
  齐明像是在专门等他一样。
  见他一来,放下笔,双手交叠在一起,嘴角微微弯起:“你来了,直接去会议室等吧,正好,李总他们找你也有点事。”
  邵司在会议室里打了两局游戏,才听到外头响起一阵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门外那几个人走得很慢,边走还边聊着天,隐约能够听到李总不住笑着说:“小明啊,你这人真是,哈哈哈哈。”
  进门的时候,齐明替几位老总开了门,然后退到一边让这几位先进去,嘴上接着和他们聊天道:“哪里哪里,这不都是李总的功劳。”
  李总前一秒还在笑,下一秒目光触及到邵司,便没了笑意。
  邵司站起来迎他,假装没有看到李总瞬间变化的表情,只道:“李总好。”
  李总目视前方,眼神不偏不倚,敷衍道:“嗯。”
  会议一开始,齐明说了些有的没的,看似是在缓和气氛,实际上话语里处处都在打压邵司。
  齐明道:“那个角色我也是尽力争取了,只是这戏也不是我去演,我也没办法。李总,没办成您吩咐的事儿,我真的难辞其咎。”
  李总摆摆手:“我知道,你不用说了。”
  说完,李总这才把目光落在邵司身上:“这次的事情我都听说了。”
  “你可能红得太快,这两年全公司上上下下都围着你转,让你忘了,你“个人”和“公司”之间孰轻孰重。”
  一个小角色,对公司来说真算不上什么。
  但是邵司这次撞的枪口,可不只是拒绝了一个角色那样简单。
  他们常年和死对头“映美娱乐”争来抢去的,这次让欧阳傲宇得了这个角色,在齐明添油加醋、煽风点火之下,公司这边觉得特别没面子。
  “人小说作者都在微博上放了你们一起吃饭的照片,”李总声音威严得很,“大家都以为男主角肯定是咱们拿到手,最后公布出来却是他们家——我就问问你,你拒接的时候有没有为公司考虑过?!”
  齐明摆弄了几下手机,然后将它抵在桌面上,朝邵司推过去:“你自己好好看看,网友都是怎么说的。”
  邵司单手撑着桌面,俯身接过来,然后有一搭没一搭地扫了两眼。
  照片是那天他和齐夏阳吃饭时候合的影。
  网友A:哈哈哈哈同行竞争呗,映美娱乐不愧是老公司,手段就是强。论红,那肯定是邵司更红,可惜后台不给力啊有什么办法。
  网友B:男一号被顶了?新晋影帝被一个还没挤上一线的小鲜肉给秒了[/滑稽]。
  网友C:我就默默地看了一下傲宇的经纪公司,映美,嗯……牛!
  这么蹩脚的水军,大概也只有李总他们会信了。这些公司高层整天闲着没事干,别的方面不管不问,尽盯着这些人为制造出来的数据。
  邵司捏了捏太阳穴,觉得齐明这招完全是在侮辱他的智商。
  偏偏这种侮辱智商的招数在李总身上完美地发挥了功效:“你这段时间,停掉所有通告,在家里好好想想。想清楚想明白了,再来找我。”
  暂时性雪藏?
  邵司微微侧头,讽刺般地笑了一声,故意问:“要我想什么?”
  这态度可谓是十分嚣张了,之前齐明在李总跟前说了一堆邵司这人有多不守规矩、不尊重公司,这些平白捏造的话混着邵司此时的态度,让李总彻底暴怒:“你还问我想什么?!”
  他说着,一把摔了手边的资料,说话声震得邵司耳膜疼。
  “——想想清楚自己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没有公司,你屁都不是!现在人气旺了,拿影帝了,屁股后面跟着一群捧臭脚的粉丝,就真把自己当大爷了?!”
  李总这番话说完以后,整个会议室里都安静下来。
  没人再敢说话,连齐明,也从没见过李总发那么大火,明明这话也不是对着他说的,他也被一下子威慑住,脑袋一懵,没能立刻反应过来。
  然而邵司却丝毫未受影响,他一只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百无聊赖地反复点亮屏幕看时间,十分散漫地问:“您说完了吗?”
  没等李总回话,邵司又慢慢悠悠地站起来,微微俯身逼近他们说:“我是个什么玩意儿我不知道,但你挺不是个东西的。不用给我时间让我回家想了,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们——我要解约。”
  可能是因为不常笑的原因,邵司现在笑起来,反倒显得整个人更冷:“爸爸没心思再陪你们这群傻逼玩了。”


第七十二章
  “……解约?”
  李总好半天没能回神,直直盯着邵司看, 张张嘴, 以置信地重复道:“你要解约?——你算过违约金吗?你赔得起?!”
  跟齐明盘算的不一样,李总只是想警告警告、冷藏他一两个月给些教训。让他自觉把一身锐气收收好, 别红了就愈发开始拎不清,凡事还是要以公司为重。
  谁知道邵司一上来直接就是两个字:解约。
  违约金赔付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普通艺人违约金一般在几百万到几千万不等,这是按照解约艺人剩下来未履行的合约年份乘上往年平均年利润得出的最终金额。
  去年闹得挺大的一次解约纠纷, 是公司里一个常年被排挤的三线小艺人。他平均一年给公司带来五六十万利润, 解约的时候离合约到期还剩三年,解约金加在一起就是两百万不到。
  这对于一个本就不太出名的小艺人来说, 算得上是大部分积蓄。
  以邵司现在的片酬和身价,他单方面想解约,那这违约金就不只是几百万、几千万这点数额。
  这场会议最后不欢而散,还闹得人尽皆知。
  ——只因为邵司往外走的时候,李总面上绷不住,猛地踹了一下桌子,大喊道:“行,解约, 我看你解不解地得起这约!”
  门外正好有几个职工路过,听到这声音无不放慢脚步, 竖起耳朵刻意细听。
  李光宗傍晚回到公司取资料,正好撞上他们打卡下班。由于人多,电梯挤得很, 李光宗站在最里面,手里拿着高高一摞资料,几乎都要遮住他的脸。
  他抽空频频看表,有点着急。
  这些资料他得在晚上八点之前整理好,用电子邮件给上头发过去。
  然而在周遭嘈杂的声音里,他敏锐地抓到了一个人的名字。
  “邵司?”
  “是啊,就是他,今天我都快吓死了……”
  “我也听说了……简直就是修罗场,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说是要解约我觉得应该没可能吧,好端端的怎么可能解约。”
  李光宗耳朵刚竖起来,就被连着两句“解约”给吓软了。
  几位职员继续窃窃私语。
  “真的是解约,有人听到李总发了好大的火——说什么有种你就走,我看离了这里你还能去哪儿待,然后邵司边往外走边戴口罩,理都没理他。”
  “脑补了一下……居然觉得很帅?”
  “帅归帅,可邵司解约……那违约金,天价吧。”
  电梯已经降到一楼,指示灯暗下去,随着“叮”一声地提示音,电梯门缓缓打开。
  大家终止这个话题,朝门外涌了出去,赶着回家吃饭。
  可不呢。
  李光宗看着他们的背影,在心里补了一句:整整二点五个亿。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淡定,可能是惊讶过度——也可能是潜意识认为这种事情会发生在邵司身上,实在太正常。
  等他抱着那摞资料走到停车场,关上车门系安全带的时候,才将刚才电梯里听来的几番话在脑子里重新过了一遍,回味一番后,哆嗦着手给邵司打电话。
  邵司正盘着腿坐在地毯上,算自己的银行卡、以及存折里头的钱。
  他嘴里咬着笔帽,刘海用小皮筋扎了起来,免得遮眼睛。地上摊了一堆东西,连房产证都在里头。
  邵司低垂着头,露出光滑的脖颈,手里拿着纸笔,写得有点烦躁:“两千万,六千万……”
  以至于手机响的时候他连看都没看,将嘴里的笔帽吐出来,道:“喂,哪位。”
  “爹!”
  邵司:“……崽?”
  “爹听说你要解约??”李光宗扭钥匙,打了几下都没打找火,干脆将钥匙拔了出来,又道,“在公司听到大家都在议论,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然而——
  邵司俯身去查看另一张存折,顺便回答他:“是真的。”
  李光宗:“……”我居然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
  “不是,发生什么事了?”他其实是想说‘你疯了吗咋想不开要解约’,但是转眼又一想,邵司不管做什么事情,肯定都有他自己的理由,于是改口问,“那你钱够吗?不够的话你跟我说,我这里还有一点。”
  邵司想解约这件事情,想了也不是一天两天。
  李光宗当年刚接手他的时候,就听他每天边犯困边在那边喊着‘烦死了解约好了’,李光宗常打趣他说‘你拿得出钱你就解吧没人拦你’。
  这种时候,邵司要么不说话,要么冲他勾勾手指头,跟玩儿似的回答说:“跟你说个秘密,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我是个富二代。”
  李光宗也学他勾勾手指:“其实我爸是李刚。”
  邵司往后一倒:“你这个梗好烂。”
  李光宗:“你的才烂,睡你的觉去吧,也许梦里真能当个富二代。”
  “……”
  李光宗回忆起这些,还真有点感慨。感慨那段好清纯不做作的岁月。
  “不用,我干什么要用你钱。”邵司算账算得有点乱,边俯身整理银行卡,边小声道,“我真是有病才会去办那么多张银行卡……这都是些什么银行,名字取得那么像,我往里头存了多少来着。”
  “你真够?不用跟我客气,我愿意为爹两肋插刀。”
  “插个屁,你醒醒吧,傻不傻。要实在不够我再把房子卖了就差不多了。”
  “……”李光宗脑海里莫名浮现出一个无家可归的贫穷青年形象,半响,他哑然道,“不是吧,这么惨?”
  然后他又搬起那个陈年老梗,随口道:“你不是富二代吗你……富二代哪有你这样的。”
  邵司平常不怎么提他家里头的事,李光宗还怀疑过 ,这人是不是孤儿院出来的,从小没爹没娘。所以也一直没敢主动问。
  直到有次邵司他妈给他打电话,不小心让他给听着了。
  全程一直在那里讲些什么:“妈我吃过饭了,我血压挺好的,胆固醇指标也正常,没毛病,真的……心率非常稳定,C反应蛋白绝对没有超过超过3毫克/升。”
 

上一篇:上完恋爱真人秀以后

下一篇:作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