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20)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18-12-17 13:14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可是他没有,现在仔细想想,陆家辉为柳琪争取恶魔王子的女一号这件事,也透着古怪。
  “他当初怎么捧杨茵茵的?”邵司回想着,“也不过是让她当了个女二,在胡导的电影里演了一个天涯女,表现平平。”
  邵司又回想起那天开机现场,陆家辉手全程都搁在柳琪腰上。
  ……
  “问问王队。”顾延舟弄完GPS导航,调整了一条更便捷的路线,“他挖了陆家辉那么久,这点事情应该知道。”
  天色渐渐暗下来,风雨欲来。
  邵司本来留着一道车窗缝透透气,现在就连那道小小的缝里钻进来的风都吹得人浑身发寒。
  “未必,”邵司道,“这个芳芳应该是和柳琪长得很像,或者是别的方面相似。如果警方查到,不会对柳琪的监管如此松散。”
  事实上,被邵司说中了。
  王队他们确实没有查到什么芳芳。
  这陆家辉很谨慎,毕竟是做这个行业的,又牵扯着这么大的利益。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说话真假参半,口风严实得很。
  手机那头沉默许久,可能是陆家辉想做什么进一步的举动,柳琪突然爆发了,喊着你别碰我,然后传来一声什么瓷器碎裂的声音。
  “芳芳……”
  柳琪力气还是太小,她拼命砸下去,也只是让陆家辉额角破皮淌血。陆家辉彻底被激怒了,他猛地拽起柳琪将她压在墙上:“你这个贱人!你当初嫌我没钱!现在我有钱了,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你又要离开我吗?”陆家辉疯疯癫癫地笑了,“……不,我不会再让你逃走第二次的。”
  “我们一起去死吧。”
  ……
  邵司听得一阵恶寒。
  那声音像是从地狱里浸了多年,又慢慢泛上来似的。
  “病得不轻。”顾延舟说完,又转言道,“坐稳了。”
  邵司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车速猛地提升,他感觉自己好像刚才还在骑着自行车,一下就坐上了火箭,几乎要被他甩飞出去。
  顾延舟在飙车。
  看着‘温温润润’的顾延舟居然在飙车,而且车技娴熟。
  他现在这个样子,邵司看着都觉得就像电影里那种狂野跋扈的男人,又粗俗嚣张又尖锐。
  “很惊讶?”
  邵司眨眨眼。
  “我以前,很混。”顾延舟很久没再飙过车,他缓缓眯起眼,一边说着一边又将车速往上调了一个档位,“……纹过身酗过酒,刘海留得特别长,还染了色,有耳环,骚黑色的钻钉。”
  “整天和人打架,戾气重得像个野蛮人。”
  “……”无意听顾延舟年少轻狂往事的邵司摸摸鼻子,道,“我就是有点反胃。你开太快了,我晕车。”
  王队那边很快把这通电话切走,在警局找专人监听。
  “去查一下这个芳芳,还有盘山路各个路口的监控,以及盘山陆路所有以‘绿’开头的住宅区,这个地方应该是陆家辉私人财产,但可能登记的不是他的名字。”
  王队吩咐完,又听到邵司那边有细微的汽鸣声和呼呼风声:“你们又在干什么?”
  邵司将车窗那道缝升上去,隔绝了窗外的汽鸣声,面不改色地说:“我在家啊。”
  王队:“是吗?”
  “嗯啊。”
  “别给我轻举妄动,以为我不知道呢是吧。”王队衣袖一挥,“做事之前自己考虑清楚了。”
  这时候,顾延舟停下车,示意他‘盘山路’到了。
  这附近,是郊外。
  有点荒凉。
  整条盘山路上,只有附近的山里有几个住所。
  另一边,负责在柳琪家门口盯梢的男警闯进去之后,里头那人果然不是柳琪。
  只是她穿着柳琪的衣服,个头发型都很相似。
  如果他能多看点电视剧,便会发现,她是三线影星秦晴。
  这个秦晴,一开始并不承认自己在仿冒柳琪,称她只是跟柳琪关系好,在她家里借住而已。
  但当警方把铁证一条条在她面前的时候,她慌了:“……是他逼我的,我没办法,我也是受害人啊警官!”
  “他让我把柳琪打晕,然后抬到小区后门一辆黑色吉普车上,他说那个角落很安全,没有监控。”秦晴几根手指紧紧捏着衣服下摆,将那块布料捏得发皱,“我不知道他把她带去哪了。”
  “你为什么要帮他?”
  “……”
  看着秦晴的表情,大抵也能够猜得出来。
  她恐怕也是陆家辉‘生意上’的客人。
  男警把手上几份文件往桌子上一拍,说:“来个人,带她去尿检。”
  .
  盘山路上根本没有什么以‘绿’打头的住宅区。
  “这条路统共就这么点长,”邵司在山脚下转来转去,“问了几个当地人也都说不知道,这里唯一能住人的地方就是山里的几排独栋别墅。”
  顾延舟在附近巡视了一圈,然后说:“上山去看看。”
  “天已经完全黑了,”顾延舟边说边往上走,“山上潮湿,前几天阵雨刚过,走路的时候小心点。”
  山里树林茂密,一脚深一脚浅,有时候几步下去,抬脚的时候还有水泥溅起粘在裤腿上。尤其邵司这种常年露脚踝的人,泥沙更是直接沾在他脚踝上。
  [……荒郊野外的,你们今晚注定能过一个惊魂夜。]
  [你是不是很闲?]邵司说着,又踩了一脚坑,[日。]
  [说正经的,柳琪现在生命体征变得很弱。所以我能感觉到,她就在附近。]
  这也是破系统为数不多的能力之一。
  在一定范围内,它能够勘测到急剧减弱的生命迹象。
  “我们一起去死吧。”
  陆家辉这句话阴魂不散,再度浮现在邵司耳边。
  尤其他现在走在深山里。耳边是不知名鸟类或者爬行类动物的叫声,还有风钻过树木的声音,显得尤为阴冷。
  “这个绿,会不会其实不是绿?”邵司想得出神,踩石阶的时候不小心踩空,往前栽倒,正好扑在顾延舟后背上。
  顾延舟脚步一顿,回头道:“什么意思?”
  邵司稳住身形,比划了一下:“比如说,数字六?”
  柳琪当时说话,本来就吐字模糊。鉴于这边并没有什么绿,都是独门独栋,邵司便这样猜测。
  没有什么小区,总归会有门牌号的吧。
  “手伸出来。”顾延舟边打开手机闪光灯,边侧着身子说。
  邵司不明所以地伸出手,然后就被顾延舟一把牵过。
  “六,”顾延舟一手牵着他,另一只手从大衣口袋里掏手机,开了手电筒,一抹光亮从手机背后倾泻而出,直钻进这夜色里,“过去看看门牌号。”
  邵司猜测得没有错,只不过他们目前还徘徊在山脚下,门牌号码都是‘1’打头。
  “越往上,数字越大。”顾延舟走近了些,抬手将手机举起来,能看到寥寥几栋别墅门口都挂着门牌,看了几个下来,更加肯定了这个猜测,然后他语调又顿了顿,说,“你能不能好好走路?”
  “……”邵司坦言道,“那你能不能松手?”
  走路就走路,拉拉扯扯的干什么。
  顾延舟只是看他走路有种随时都会摔倒的感觉,听他这样说,便依言松开手,顺便警告道:“下次再往前摔的时候,别往我身上撞。”
  “说得我不会走路一样。”邵司故意没沿着顾延舟的脚印走,并且越走越快,然后脚下又是一滑。
  “……”
  幸好及时稳住,挽回了自尊。
  邵司轻咳一声,回过头看见顾延舟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像是在无言地嘲讽。
  他重新绕回到顾延舟身后,然后主动伸手抓顾延舟刚才牵他的那只手,像是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恬不知耻道:“……这路真瘠薄难走,牵着我吧,怕你摔。”
  顾延舟懒得跟他计较。
  门牌号‘五’这个数字出现的时候,已经接近山顶了。
  即使他们速度很快,到后面摸清路况之后更是直接跑起来,但还是隐隐担心柳琪撑不过去。
  [还没死,不过也快了。]系统道,[离得越近,我越能感觉到它的波动,很不稳定。不太妙。]
  [她还能撑多久?]
  [不出二十分钟。]
  他们走到山顶的时候,看到三栋房。
  601、602和603。
  .
  柳琪刚开始确实被吓疯了,但是不断挣扎只会愈发激怒陆家辉。
  情急之下,她脑袋一片空白,然后在濒临死亡的那一刻,终于智商上线。
  在陆家辉疯了一样掐她脖子的时候,柳琪在他身下,艰难地说:“家辉……我爱你。”
  陆家辉神情一滞。
  柳琪抬手抚上他的脸:“……我是芳芳啊。”
  .
  "602可以排除,家里很热闹。”顾延舟指指两边,“你去601,我去603。”
  [邵邵,在601,我已经感觉到了,你快告诉他,601,直接冲进去。]
  [你是不是傻,这种情况下,我怎么会知道在601。]
  [……你就说,你的直觉?]
  [直个屁。]
  [有没有警报器?里面有没有养狗?]邵司走到大门口,观望道,[为什么重案组比我们来得还慢?]
  他和顾延舟过来,并没有打算两个人进去单打独斗。把所有线索都给了警方后,他们也是不想就这样袖手旁观而已,没想到警方摸得比他们还慢。
  “他们被人算计了,”顾延舟看到王队发过来的短信,“陆家辉找人假扮柳琪,那人透露了线索,说柳琪被人打晕之后塞进一辆黑色吉普车里,调监控之后发现,那辆黑色吉普往盘山路另一个路口开了过去,是个幌子。”
  “他们现在正赶过来,不出十分钟就能到了。”
  邵司仰着头,从楼下往上看,二楼有微弱的灯光。
  就在他寻思着要不就等警方赶过来再说的时候,系统却高声喊起来:[不行!来不及了!]
  他们现在站在铁栅栏门外,栅栏门里面还有一条幽静的小道,花团锦簇,走几步进去才到正门。
  户型并不复杂,从正面看过去,还能看到客厅窗户。
  落地窗,红色窗帘。
  然而这个时候,窗帘突然一把被人从里面拉开。
  柳琪披头散发地出现他们俩的视线里,她双手不断胡乱扑腾,嘴里喊着:“救我!救我!”
  陆家辉倒是不急,他缓缓从二楼楼梯上走下来,手里还拿着一把刀。
  ……
  顾延舟翻墙进去触响警报的时候,邵司完全被他的速度所震慑。
  几乎是在陆家辉出现的那一刻,顾延舟便脱了大衣扔给邵司,手撑着栏杆往上翻,三两下翻了进去。最后一下直接从半空中往下跳。
  就跟电影里无数次看到的那样,力道生猛有力,每个动作都不拖泥带水,毫不含糊。
  高效率,观赏性又极强。
  “你是不是练过?”邵司拿着他的大衣,打量那扇结构复杂的大铁门,铁门最高处还是几根细细尖尖的杆子,自认没有顾延舟那样高超的翻墙功力,只能说,“你别急着往前走,倒是从里面帮我开个门……”
  情况紧急,这时候也顾不得什么警报器响,后院里的狗狂吠了。也根本没时间等警方赶过来。
 

上一篇:上完恋爱真人秀以后

下一篇:作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