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抱错后我走上人生巅峰(107)

作者:春山犹枝 时间:2020-09-12 09:19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灵异神怪

  “好!”妞妞高高兴兴答应了,跟阮北回到寝室,阮北去把门打开,让妞妞出去。
  虽然鬼魂能穿墙破窗,但小姑娘教养得好,阮北担心她看到不该看的东西,也跟她说随便进别人屋子是不礼貌的,所以妞妞依旧习惯走门。
  秦固看见阮北开门,哪怕没贴开眼符,也猜到原因,小声问阮北:“怎么又走了?”
  阮北含糊道:“跟朋友道别去了。”
  他对那只狗狗鬼还挺好奇,等十一放假回来,找机会跟困困一起去见见那只叫布丁的狗。
  第二天一早,闹钟响了,约好早起然后一起离校的三人,只有秦固一个人起来了。
  阮北眼睛闭着喊:“困困关一下闹钟,我再睡半个小时……”
  柏苗苗压根就没醒,睡得天昏地暗。
  曾鹏留校,本来就不用早起,翻了个身把床铺压得咯吱咯吱响,然后又睡着了。
  秦固无奈笑了笑,轻手轻脚下床洗漱,去吃完早饭然后给阮北带了一份,顺便买了另外两个的。
  等阮北和柏苗苗起床吃完收拾好东西可以出发,已经快十点了。
  柏苗苗家里有车来接,他说送阮北和秦固回去,被他们拒绝了。
  柏家跟阮北家不在同一个方向,也是巧了,他们家跟冉家在一个别墅区,那个别墅区柏氏就是开发商。
  一到放假,大学城这边的公交几乎都是爆满,赶上夏天的尾巴还燥热着,车里头那味儿而真的没法闻。
  阮北和秦固叫了辆出租,他们两个手里都有钱,这点儿倒不用省。
  回家之后其实什么重要的事要做,先修整了一天,在家里吃吃喝喝,练功画符,顺便预习一下专业书。
  第二天一早,按照周琳琳发给他们的地址,送妞妞去见她妈妈。
  周琳琳已经搬家了,新家没有之前那个房子那么大,但依旧给妞妞留了一个房间,放着妞妞最喜欢的衣服玩具。
  将妞妞先放在她妈妈那里,阮北又去母校看望李老师和王不凡。
  李老师告诉他们,王不凡最近对某个猜想有一些思路,正在证明那道难题,如果能成功,他可能会劝王不凡将证明写成论文拿去投稿。
  这已经是阮北无法理解的领域了,他数学虽然不错,但高中数学和大学数学是两回事,尤其是那种专业搞数学的。
  不过对于李老师的建议,他是支持的,王不凡有天赋,不该因为他的死亡就这么彻底断送未来。
  他没了躯体,但他的大脑,他的思想从不曾寂灭,一样能继续攀登数学高峰。
  阮北替王不凡感到高兴。
  回去的路上,他们把定做好的妞妞的小屋带回去了,花了大价钱做好的小房子,是一个带花园的小别墅。
  从打开的门窗离往里看,桌椅沙发,茶几书柜应有尽有,洗漱间里还有指甲大小的漱口杯。
  因为小房子是用阴沉木做的,整体呈原木色,院子外面的大门上挂了个门牌:妞妞的小屋,从此以后放入屋里的东西,都可归妞妞使用。
  秦固提前在做底盘的木板上刻了聚阴符和锁阴符,将阴气聚集在小屋里滋养屋主,同时防止阴气逸散影响到普通人。
  秦固还画了几张阴气符,这种符是高级符箓的一种,没什么攻击力,只有一种作用,早前是养鬼师用来养鬼的。
  之前说过,鬼是阴气的集合体,给鬼魂用阴气符,相当于给他们磕补药。
  简而言之,阴气符是一种对鬼魂有利的符箓,难画,用途狭窄,只有鬼能用,但是鬼不会也不能画符。
  自从养鬼师一脉传承几乎断绝后,这种符画的人就更少了。
  以前秦固压根没就怎么注意,暑假的时候回玄清观,考虑到阮北的情况,他把之前挑拣剩下的符箓都重新研究了一遍,防备要用上的时候不会画。
  “这种符怎么用?”阮北听完讲解,捏着长阴气符来回翻看。
  秦固随手把一张阴气符往妞妞的小屋里一塞:“等妞妞回来,你就知道了。”
  阮北看看被揉成一团堵在妞妞家门口的符,无语片刻,小心把符抽出来,放到妞妞的书桌上。
  就这么一张符,直接把书桌给铺满了。
  放假第四天,阮北在家里接到柏苗苗电话。
  电话里柏苗苗兴冲冲地告诉他,他哥出差回来,他就把那些心里话跟他哥说了。
  “我哥一点儿没有不耐烦,他听得特别认真,一直鼓励我,还跟我说,以后有什么想法,也可以跟他讲,随时都可以。”
  也没有觉得他幼稚,耍小孩子脾气。
  “我哥真的,超好!”柏苗苗激动地都快语无伦次了:“我哥告诉我,说他也不喜欢陆思白,他知道陆思白欺负我,陆思白说的话,他从来没有信过,让我不要担心,他不会被陆思白迷惑。”
  阮北欣慰不已,不容易啊!
  柏森能开口说出这些心里话,大概是因为意识到柏苗苗对他产生了信任危机,这让柏森心生警惕,不敢放任下去。
  再加上柏苗苗的坦诚,柏森受到影响,敞开心扉,兄弟俩感情才能更近一步。
  阮北觉得,自己做了件大好事。
  “那就好,就跟你哥说的,以后有事或者有什么想法,千万别瞒着你哥。你哥那么厉害,肯定能处理的比你好对不对?”
  柏苗苗一点儿不介意阮北说柏森比他厉害,反而十分认同:“对,我哥超厉害。”
  “对了,那份录音给你哥了吗?”
  “给了给了。”柏苗苗说:“我哥让我不要再插手这件事了,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剩下的他来解决。”
  柏森的意思显然不是说这事就这么算了,只是不想让柏苗苗脏了手。
  而且柏苗苗能想到的事,柏森一样能想到,万一秦家、楚家、陆家恼羞成怒要报复,那也是他顶着。
  柏苗苗这么一说,阮北就放心了,柏森的手段,比柏苗苗不知道强哪去了。
  前世陆家跟柏氏针锋相对许多年,互有输赢,但是陆明海可是有冯家、秦家两家相帮。
  冯家是冯知慧的娘家,陆明海的岳家,但凡有合作机会,肯定是跟海明集团,而不是柏氏。
  秦深虽然自己手里没什么权力,但他顶着秦大少的身份,商场上不管是谁,多多少少都会卖他几分面子。
  不一定会为了讨好他损害自己公司的利益,但如果在有选择的时候,他们肯定会选择秦深明示支持的海明集团,卖秦深一个好。
  以后秦深若是继承了秦家,记得曾经这点儿事,稍微拉拔一下,那他们就起来了。
  就算投资不成功,秦深没继承秦家,或者不记得曾经这点儿好也没事,最起码他们没得罪秦深。
  在这样的情况下,柏森能跟陆明海斗个旗鼓相当,可见他的实力。
  他跟柏苗苗承诺,会办好,那就一定会办好,且是让人挑不出毛病的好。
  挂了柏苗苗电话没多久,阮北手机又响了,是个本地不认识的号码。
  阮北接起来,刚“喂”了一声,那边已经自报家门:“你好,阮北同学,我是柏苗苗的哥哥,柏森。”
  阮北:“……”
  秦固问他:“怎么了?谁的电话?”
  阮北无声道:“柏苗苗他哥!”
  阮北有点儿懵,柏森找他做什么?
  秦固捂住话筒,小声道:“可能是柏苗苗找他谈话的事,他知道是你让柏苗苗说的。”
  阮北觉得还真有可能,柏苗苗什么都不瞒他哥,他突然跑去找柏森说心里话,柏森肯定会奇怪。
  “你好……”阮北莫名有点儿底气不足。
  “冒昧致电,打扰了,请问你最近有没有时间,可否与我见一面,我有些事,想当面跟你谈。”
  阮北:“……”
  他捂住话筒,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怎么办?柏森约我见面,我不能见他!”
  柏森可不像柏苗苗那样好糊弄,他顶着这张脸,说跟陆明海没关系,那也得柏森能信。
  秦固安慰他:“别着急,我觉得这不是件坏事,如果柏森真像你说的那样,我觉得你不妨跟他见一面,看看情况再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