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抱错后我走上人生巅峰(181)

作者:春山犹枝 时间:2020-09-12 09:19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灵异神怪

  他还去见过王不凡,李老师过年没回家。
  他用王不凡的名字发表了不少论文,之前还有研究所和大学来找他,想聘他去上班,都被他给拒绝了。
  学校现在很看重他,见他每天早早来,晚上又很晚回去,干脆给他在学校分了个两室一厅的宿舍,有厨卫,在一层,比他原来的房子方便很多。
  他过年就留在学校,陪王不凡过年,爷俩整两个菜,看看晚会儿,也挺好。
  阮北给王不凡也送过阴气符,从身形的凝实程度上来看,他现在大约是阮北见过最厉害的鬼了,那个百年恶鬼都没他看着结实。
  除了没影子,在阮北眼里,王不凡都快跟正常人一样了。
  当然,要是论打架,他肯定打不过那只恶鬼。
  而且据他说,随着他论文一篇篇发表,感觉好像自己能力也增强了,原因他也说不出。
  秦固也觉得莫名其妙,他第一次听说王不凡这种情况,还特意问过师父。
  师父回头琢磨了一下,跟他们讲,王不凡可能走上了一条特殊的鬼修之路。
  一般鬼修,修灵气煞气杀气恶气血气甚至修功德,什么都有,王不凡就是特殊一点儿,可能修的是文气?学术气?
  这就很让人震惊了,不过也是好事,鬼魂能入修炼之途的再少不过,王不凡有这个机遇,实属难得。
  除了这些老朋友,阮北给东郊鬼们也放假了,大过年的,让他们依旧去盯梢,不人道。
  年礼给阴气符就让他们很开心了,这符对于鬼魂来说简直是万用灵药,就没有不喜欢的。
  可惜太难画,他跟师侄打听过,能画这个符的符师寥寥无几,有能力的人家也不一定愿意画,没用。
  也就秦固,见他跟鬼魂打交道比较多,还养了两个小的,一直给他供着。
  东郊鬼们兢兢业业轮班监视了这么久,听说陆思白最近还算安分。
  他不安分也不行,都被撵出去了,这人还是挺能伸能曲的,躲在公寓里,天天一天照三顿的给陆家人还有秦深发问候短信。
  不过秦深现在在帝都,离得太远,这个频率,一次两次还好,多了就烦了,两人在电话里吵过,陆思远哭得可惨。
  陆家那边,陆思远心软来看过他,给他拿了些钱,也带了点儿吃的用的。
  冯知慧一开始他搬出去的时候心里难过,也接受不了陆明海跟她说的那些猜测,觉得没办法面对他,所以没来看过。
  等好容易心情缓过来了,在阮北那又遭受了重大打击,回家后好长一段时间哀怨不已,纠结阮北跟冉夫人的关系,怨他竟然在她们中间选择了她讨厌的闵臻臻。
  彻底放下吧,也不可能,她这辈子就没吃过这种亏,怎么也得扳回一城。
  具体怎么扳,从哪跌倒从哪爬起,她得把自己儿子要回来。
  不过鉴于之前在阮北面前碰壁碰的比较惨,她好歹没跟上次一样莽莽撞撞就冲过去,打算先慢慢缓和母子关系,等把阮北接回来了,再想法子拢回他的心。
  她这些小心思能不能达成暂且不提,但整天琢磨这个,确实占据了她大部分心力,导致对陆思白关注不足。
  要不是那一天三顿发到手机上的问候哭诉短信,她差点儿忘了还有个儿子被撵出家门一个人在外头。
  而陆思白并不真是万人迷,有人喜欢就有人讨厌,除了柏苗苗,还有不少二代都讨厌他。
  这里面大部分人比较谨慎,没那么冲动,可总有几个性格莽撞的,发现陆思白落魄后,就高高兴兴踩了上去。
  陆思白在外出购物的时候,就被那么几个纨绔给堵了。
  领头的说:“以前邀请你出来玩,你不给面子,现在总得给面子了吧。”
  陆思白不想给,被一群人架去会所,白酒洋酒混着灌他,不喝就是不给面子,硬灌。
  最后陆思白直接喝吐了,那些人才满脸嫌弃地松手,又嫌他吐的恶心,找借口动手动脚把他揍了一顿,丢在厕所没管了。
  陆思白衣衫不整瘫在卫生间,他长得又不差,那种地方还乱,差点儿就被人捡尸了。
  被陆思远找到带回公寓,他抱着陆思远大腿哭得涕泪横流,一声声“哥哥”喊着,说他知道错了,求他带他回家。
  陆思远被他哭的都心软了,可他很清楚,这次接回去,再想撵人出来就难了,有一就有二,多来几次,陆思白就直接回家了。
  他爸绝对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的,在陆思白亲生父母没出现之前,他们家不能再和陆思白有什么牵扯,更不可能接他回去。
  最后他狠狠心,走了。
  陆思白在他走后,听着大门关上的声音,摔了家里能摔的所有东西。
  最后蜷缩在角落,眼底翻滚着惊人的恨意和怨气。
  假期后段,阮北没少去找柏苗苗玩,他家里什么玩乐设施都有,一个人玩很没意思,但有小伙伴一起,就很快乐了。
  甚至阮北还在他的软磨硬泡下陪他打了几局游戏,两个人都是菜鸡,也就说不上谁坑谁了。
  他在柏家遇见过柏森,在家里的柏森明显比在外头放松,尤其是在面对柏苗苗的时候,眉也柔了,眼也顺了。
  柏森对他态度没什么变化,就是对待弟弟好朋友的客气有礼。
  元宵节过后,学校开学了。
  阮北收拾收拾,继续回学校上课,阮西早早就回柏氏上班去了,她实习成绩优异,等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就可以正式入职。
  阮北特意叮嘱过柏苗苗,别给他姐弄什么特殊待遇,他姐想靠自己的实力——实在是被柏苗苗的偶像剧剧本搞怕了,他姐还挺喜欢现在的工作,不想被迫换工作。
  柏苗苗自以为很懂地点头答应了,姐姐一定是那种自强女性,跟他这种咸鱼可太不一样了。
  开学之后,陆思远一改不爱来学校的作风,三天两头往学校跑,最后干脆搬回自己宿舍住。
  他住就算了,时不时就往楼上跑,给阮北送这送那,吃的喝的用的。
  他还给阮北送过冯知慧烤的蛋糕点心,说是妈妈特意给他做的。
  阮北当时差点儿没给他扔出去,他可太记得了,陆明海和陆思远都不爱吃甜食,阮北倒是喜欢,但冯知慧从不会为了他下厨。
  她做点心,一般都是给陆思白,然后陆思白再装模作样提一提阮北,冯知慧跟赏赐一样喊他去吃,还得夸陆思白两句,说他大方,说他惦记着阮北。
  顺便教育阮北几句,让他不要老是欺负陆思白,要懂得知恩图报。
  这还怎么吃的下去,他就是饿死,也不能厚着脸皮去吃这几块点心。
  阮北就推说自己不爱吃甜食,但可能是因为演技不好,再有陆思白在一边拆他台,冯知慧觉得他心眼小,说他两句就记恨,把他撵走了,说以后再不会给他做点心。
  他忍着没把那盒蛋糕扔陆思远脸上,最后只是重新塞进他怀里,冷冷扔下一句:“我不爱吃甜食。”
  一模一样的借口,陆思远张了张嘴,盯着他桌上那杯隔老远都能闻到甜味儿的热可可,最终什么话都没说。
  柏苗苗闲的无聊去追寻结果,回来告诉阮北,那一盒蛋糕陆思远自己吃了。
  阮北愣了愣,他记得陆思远口味跟陆明海特别相似,相当讨厌甜食,偏偏冯知慧做蛋糕,甜度比一般蛋糕店还要甜几分。
  这对陆思远而言跟直接吃糖浆没什么区别,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吃下去的。
  后来陆思远还是会给阮北送东西,名牌衣服限量款鞋子,刚出的新款电子设备,什么都送过,就是没再送过食物。
  不过阮北依旧什么都不肯收,甚至感到厌烦。
  他来的多了,旁边宿舍的人看见,风言风语传什么的都有,等阮北知道,学校论坛上甚至有人传陆思远在追求他。
  阮北差点儿没噎死,果断举报了那些造谣贴。
  没想到的是,他举报完第二天,陆思远就真身上阵,开了个澄清贴,说他和阮北是兄弟关系,有血缘关系的那种,请大家不要误会,也不要继续传播流言,以免给当事人造成困扰。


第103章
  这话说的可笑,如果他不发这个帖子,那小规模的流言贴被删除之后,没谁会闲着无聊老盯着他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