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抱错后我走上人生巅峰(37)

作者:春山犹枝 时间:2020-09-12 09:19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灵异神怪

  从情理上,他很愿意将所有事都给告诉困困。
  事实上,他爸爸妈妈姐姐,还有困困,都是值得信任的,他相信哪怕他告诉他们他重生的事,他们可能会怀疑会疑惑,最终也会选择相信他保护他。
  可他从一开始就没想过告诉爸妈姐姐那些事。
  前世的经历,实在太惨痛了,他要怎么跟家人说呢?
  跟他们说未来一年,爸爸死了,妈妈躺在医院,姐姐差点辍学,而他根本不是阮家的孩子?
  那些烂在他心底的伤,碰一下就疼得撕心裂肺。
  重生而来,他唯一的愿望就是保护好家人,一家人开开心心过日子,所以他策划好一切,准备所有事情都一肩抗了。
  至于困困……
  他也没想说的。
  他不想告诉困困,他上一世活得多狼狈。
  但现在,他又犹豫了。
  上一世困困莫名失踪是他的一个心结,现在知道他天师身份,阮北忍不住想,困困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危险,否则他绝不会丢下他不管。
  如果他不说,困困可能会再一次遭遇同样的危险!
  家人未来的遭遇他都知道,也能预防,可困困的情况,他是真的不清楚。
  说与不说,阮北纠结不已,最终还是下定决心告诉困困一切,他没办法在明知困困可能发生危险的情况下,还隐瞒着他重生这件事。
  不过……
  前世那些经历,对他的心理负担太大了,阮北不知该从何说起。
  恰此时,阮妈妈在外头敲门,喊他们出去吃饭。
  这事一时半会儿说不完,下午阮北还要上课,于是他跟秦固说:“等我晚上放学回来,把所有情况都告诉你。”
  他睫毛轻轻颤动,语气里透着几分郑重,显然下了很大决心。
  秦固不忍心逼他,伸手拉他起来,轻声道:“别怕,有我在。”
  阮北抿了抿唇,把所有心思都藏在心里,或许会在夜谈中,被机敏的秦固窥出一二。
  中午阮妈妈特意多做了几个秦固喜欢的菜,耽误了一会儿时间,阮北吃完饭稍稍休息了一会儿,就该去学校了。
  秦固刚回来,倒是不用急着上学,他送下楼,见他有些怏怏的,似乎一直在思虑什么,有心让他高兴一点儿。
  于是凑到阮北耳边,小声说:“下午去给你报仇好不好?”
  阮北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你刚回来,留在家里休息吧。”
  “我在车上没什么事,一路睡回来的,下午正好去活动活动筋骨。”
  “那你手下留情,不要把她打死了,其实她也没有很坏的。”
  阮北稍微有了点儿兴致:“可惜我看不到……”
  “没事,我把所有细节都记下来,晚上给你汇报。”
  阮北想了想,问:“你们看不见他们,那岂不是就像在打一团雾?云朵?棉花糖?”
  秦固被他奇妙的比喻逗笑了,不过这么一想,还真有点儿像,所以他才提不起劲儿嘛,感觉在跟空气打斗一样。
  “那我画个开眼符再去,揍她之前先报名号,就说替小北报仇的,行不行?”
  阮北关注点立刻跑偏:“开眼符是什么?你会画符?怎么画?我也想看!”
  “下次画给你看,其实没什么意思,不过有些符用起来挺好玩的。”秦固轻描淡写,好像画符是很轻易的事一样。
  阮北不了解情况,秦固这么说,他也就没当回事,还挺有点探索新世界的兴奋感。
  等阮北跨上自行车去学校,秦固回自己家,找出空白的符纸、符笔符墨等等,这些东西都放在他外公房间,平时阮北不会进来。
  开眼符是有时效的,根据符箓品质不同,有效时间长短不一。
  秦固之前没怎么画过这种符,一开始两张都是下品,一张只能开眼一刻钟,也就是十五分钟。
  把两张下品符扔到一边,秦固自己能画符,不太看得上这种下品符。
  他的天赋真不是吹的,稍微练了一会儿,再后来画的,就大都是中品了,有两次发挥好,出了两张上品。
  将一沓七八张开眼符装好,剩下的五雷符全部带上,秦固最喜欢用这种符,觉得简单方便快捷。
  又去翻找了一些用得上的东西,往包里一塞。
  手指捻动间,之前从阮北手臂上抽出的阴气被秦固灌入一张寻踪符,符纸无火自燃,秦固闭目感知片刻,唇角轻勾:“找到了。”


第29章
  近郊一个废弃的桥洞下,马春花正美滋滋地用新到手的化妆品换了一个新妆容。
  桥洞地势低,人烟渺茫且阴凉僻静,这里又离市区有一段距离,除了乞丐流浪汉,没谁会到这里来。
  马春花将以前住在这里的几个流浪汉吓唬走之后,就将此处当作一个落脚点,一些不太好随身携带的供品,就放在这里。
  起初她没有化妆品可用的时候,只能将自己喜欢的妆容记下来,一次次在心中描摹,如今终于有了实践机会,马春花高兴极了,一次试了个爽。
  可惜纸扎店老板给弄出来的产品比较呆板僵硬,重复的也多,一看就是批量生产不走心的产物。
  “也没有镜子,太大意了。”马春花捧着脸喃喃自语,打算过个几天,等阮北忘记珠宝首饰的事之后,就再去找他。
  她算看出来了,那小孩很在乎家人,她不用干别的,只要拿他家人威胁一下,他就会妥协。
  到时候,她要更多的化妆品,让纸扎店老板给她照着正品定制!
  镜子,小的大的全身的,配套的新衣服新鞋子,哦对了,还有梳妆台,她也要个梳妆台,不能比他姐姐的差。
  正想得畅快欢美的时候,一股危机感突然袭上心头,马春花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一个清朗的声音突然响起:“缚!”
  随音而至的一道“缚”字咒,灵力化作无形绳索,将马春花捆缚在原地。
  她挣扎着回过头,却见是个年纪大不大的俊朗少年,眉眼冷淡,望向她的视线带着几分打量。
  心间念头急转,马春花藏住了眼中的戾气,露出可怜巴巴地情态——
  一般的天师看不见她们,眼神不会聚焦,这小天师目光落在她脸上,不是天生阴阳眼就是用了开眼符。
  前者天赋绝佳惹不起,后者肯定有师门撑腰否则不会在她一个没什么本事的普通鬼身上浪费符箓,同样惹不起。
  “这位大人……”马春花的声音娇滴滴的:“不知小女子如何冒犯了大人,还请大人高抬贵手,放我一马。”
  秦固充耳不闻,饶有兴致地上下打量了一番这个女鬼。
  最后做下结论,明明长得挺一般嘛,就是普通漂亮,论相貌,肯定是不如他家小北,可盐可甜,哪一处都好看的刚刚好。
  瞎表演一番,面前的人像看猴戏一样看着她,脸上表情就没点变化,马春花尴尬不已。
  “大人?”
  “化妆品不错。”秦固突然朝着她放在一旁的化妆品点了点下巴。
  马春花不明所以,刚想陪个笑脸附和几句,突然想起这些东西都来源,笑容顿时僵在了脸上。
  看她明白了,秦固露出一个冷漠的笑容:“东西用着还好吗?欺负我家小孩儿,开心吗?”
  马春花抖筛子一样打起哆嗦,要不是还被捆着,现在拔腿就跑了。
  她脸上的笑再也挂不住了,哭丧着脸道:“大人我知道错了,我不该威胁吓唬小北……”
  “小北是你叫的吗?”
  秦固不悦地打断她的话:“不要避重就轻,小北胳膊是你弄的吧,胆子不小啊!他磕碰一下,我就得挂心半天,你竟然敢把阴气往他手臂里拍!”
  他越说越气,顺手就抓了一把五雷符出来,别说这一把,就是一张,扔出去也能让马春花被雷给劈个干净。
  马春花差点儿没晕过去!
  她腿软地直接就跪下了,恨不能给秦固磕几个响头,只要能放过她。
  “现在知道怕了,早干嘛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