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抱错后我走上人生巅峰(232)

作者:春山犹枝 时间:2020-09-12 09:19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灵异神怪

  “今晚怎么这么乖?”一下一下的啄吻从脸颊到耳骨,秦固现在睡意全无,甚至想干点儿更刺激的事。
  “我平时不乖吗?”阮北嘟哝了一句,闭着眼睛,错过了身下人眼中翻滚的欲望,“你不许说话,也不许笑,让我抱会儿。”
  秦固喉结滚动了一下:“要是笑了……还亲吗?”
  如果答案肯定,他今晚能笑死在这床上。
  阮北:“……”
  他顺手捞过自己闲置的枕头,拍在某个得寸进尺的人脸上。


第141章
  阮北本以为,那晚的梦只是个意外,因为白天听了太多关于长辈的八卦,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才做了那样一个奇怪的梦。
  可是之后几天,那个梦一直在他脑海里萦绕不去,忙碌的时候仿佛已经被忘记,可一旦闲下来,梦里的场景又会突兀出现,非常扰人。
  因此他时不时会走神,面上表情也忧愁难解,秦固几次追问,都让他找理由糊弄了过去。
  毕竟那是秦固很亲近的长辈,阮北连见都没见过,就因为一个莫名其妙的梦,说出来彼此都难堪。
  因为挂心着这这件事,在跟秦爸爸打电话的时候,阮北没忍住,试探着问:“秦叔叔,您年轻的时候,有……有过情敌吗?”
  秦正则诧异了一瞬,他倒没有猜到阮北这边的情况,直接就想歪了:“情敌没有,安安……就是困困他妈妈,当时是有其他追求者,但没什么竞争力,算不上情敌。”
  “怎么?有人在追秦困困?”
  “啊?对、对,困困在学校很受欢迎……”阮北有些心虚,但他也没说假话,他们两个在学校都很受欢迎。
  “年轻人。”电话那头秦正则轻笑了两声:“小北,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如果他的追求者带给你压力,问题在秦困困身上,他没有处理好这些事情,没能给你足够的安全感,你尽管找他闹。”
  阮北:“……”
  虽然您是向着我说话,但总觉得在搞事情呢。
  “您以前也是这样处理情……恋人的追求者问题吗?”阮北充满吐槽欲的问。
  他突然很想知道,秦叔叔是怎样因为贺阿姨的追求者跟她闹的。
  秦正则:“……那倒没有。”
  他回忆起年轻时的恋爱经历,脸上不由绽开笑容。
  “啊?”
  “困困他妈妈迟钝的要命,我追了她大半年,她都不知道我在追她。”明示暗示都用了个遍,她还把他当好朋友,甚至以为他喜欢的是另一个女孩,还打算帮他追人。
  阮北第一次听说,又惊讶又好奇:“后来呢?”
  “后来我就直接表白了。”再不表白,安安就要帮他追其他女孩子了。
  “然后呢然后呢?”阮北把打探消息的事都给忘了,一心探寻长辈的恋爱经历,他真的想象不出来,秦爸爸追人的样子,他好像天生就是那种高高在上,从不低头的人。
  “然后啊……”秦正则笑容怅惘:“然后追到了,她成了我的妻子。”
  阮北识趣地没有继续追问,明明相爱的人最终却选择了分开,贺阿姨英年早逝,这些都是不能言说的伤痛。
  “怎么突然想起来问我这些?”回过神来,秦正则敏锐地察觉到不对。
  阮北倒是想瞒,可他怎么瞒得过秦正则这种老狐狸,最后被逼的没法,支支吾吾:“听困困提起小师叔……”
  “你说他啊。”秦正则显然知道阮北说的是谁。
  “您认识小师叔?”
  “当然。”秦正则说:“当初你大师兄来京,带了几个玄门的年轻人,其中就有安安,还有罗自坤。”
  “听说……”
  “听说他暗恋安安?”秦正则冷笑:“或许吧,不过他就是胆小鬼,明明跟安安一起长大,什么心思都藏着不敢说,活该只能眼睁睁看着我抱得美人归。”
  阮北:“……”
  秦爸爸真是一点儿都不给小师叔留面子。
  “那他跟困困……您就不担心……”
  阮北未尽其意,秦正则却理解无碍:“你是说我为什放心他和秦固关系亲密,不担心他挑拨我们父子关系?”
  “罗自坤那人,怎么说呢?你师祖将他教得有些迂,他坚持一些很奇怪的理念,思想也有些异于常人。他坚持有恩必报,我曾经无意间帮过他一回,他欠着人情没还,就一直亏欠我。”
  这跟阮北了解的不太一样,他还以为小师叔是那种纵情山水,性格洒脱的人。
  这个电话并没有解决阮北心中的疑问,听起来秦爸爸跟小师叔似乎关系并没有很差的样子,那他们怎么会打起来呢?
  阮北疑惑不解,也找不到答案,只能将这个奇怪的梦抛到脑后,或许等他见到小师叔,就不会再被这个奇怪的梦困扰了。
  时间一晃而过,很快到了小师叔跟秦固约定的日子。
  阮北早有期待,那天高高兴兴跟着秦固,去见传说中的小师叔。
  为了迁就他们,下午还有课,那天中午约的是学校附近的一家饭店,罗自坤发了包厢号,阮北和秦固一下课就往那边赶。
  见的时不太熟的人,阮北下意识落后半步,跟在秦固身后。
  秦固推开包厢门,正坐在桌前低头看手机的男人,闻声抬头,笑了起来:“来的挺早,快坐,看看吃点儿什么。”
  “小师叔。”
  秦固亲热的叫了一声,在罗自坤身边拉了把椅子坐下,顺手把自己旁边那把椅子也拉开了,招呼阮北坐下。
  “这就是小北吧。”罗自坤微笑着跟阮北打招呼,从一旁的手提袋里拿出个包装精美的礼物盒子给他:“抱歉,错过了小北的拜师礼,这是师叔补的见面礼,小北看看,喜不喜欢。”
  面前的男人外貌同样优越,但跟秦正则是两个风格,他面庞清秀斯文,气质温和,不说话的时候,也带着几分笑意,是天生很容易招人好感的相貌。
  阮北却一点儿都感觉不到温和,从见到他的第一眼,他背后陡然升起一股凉意,瞬间浸透四肢百骸,现在只觉得浑身发冷。
  “小北?”秦固担心地摸了摸他额头:“脸色怎么这么难看,不舒服?”
  憋在胸口的那股气瞬间泄出,走岔了气,阮北发出一连串的咳嗽声,咳得弯下腰,咳出来了眼泪。
  “怎么了?哪儿不舒服?”秦固抱着他,一个劲儿给他拍背顺气,急得自己也出了一头汗。
  罗自坤连忙倒了杯水给他:“喝口水,顺顺气。”
  阮北撇过头,将脸藏在秦固怀里,耳边轰隆隆直响,这张出乎意料熟悉的脸,让他脑子有些懵,不太能正常思考。
  不能慌,千万不能慌。
  阮北拼命暗示自己,趁着躲在秦固怀中的短暂时间,迅速整理好情绪,最起码不能让人一眼就看出异样。
  “没事,我……咳咳,好了。”阮北抬头时,脸上已经恢复了平静,除了因为咳嗽憋出的红晕,再看不出其他。
  “怎么突然咳成这样?”秦固担心不已。
  “可能是突然进空调屋,冲了一下,有点儿不适应。”阮北随便找了个借口糊弄过去,他现在已经不咳了,捧着热水喝了几口。
  秦固仔细摸了他额头,确认没有发烧,也再没其他状况,罗自坤去把空调打高了几度,这才放心。
  “怪我,贪凉,把空调温度调太低了。”罗自坤一脸自责。
  “不怪您,我嗓子本来就有点儿问题。”阮北微笑着说。
  秦固看了他一眼,嘴角弧度拉平了一点儿,眼中划过一抹沉思。
  阮北把罗自坤送他的礼物打开,他跟玄清观其他长辈,就不是一个风格的。
  四师兄送阮北那双超贵的球鞋时,直接就抱了个鞋盒子过去。
  其他长辈更是连包装都没有,有个送材料的师叔,因为太零散不好拿,不知道从哪拿了个塑料袋,直接就装里面一起给阮北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