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抱错后我走上人生巅峰(35)

作者:春山犹枝 时间:2020-09-12 09:19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灵异神怪

  “不是……”阮北寻思了半天,如果早晚要告诉困困,那不如提前告诉他,打个预防针,否则等以后直接经历他见鬼,可能会冲击更大。
  “我有件事跟你讲。”
  阮北下定决心,就握着秦固的手,一脸正色:“这件事可能有点儿匪夷所思,也有点儿可怕,但是你不要害怕,我会保护你的。”
  秦固:“……”
  秦固不但不害怕,甚至心里甜滋滋的,他回握住阮北的手,非常配合:“好,我不怕,你说吧。”
  阮北左右看了看,俯身往秦固面前靠近了一点儿,一副要说大秘密的样子。
  “困困,我跟你说哦,我能见鬼。”
  秦固:“……”
  阮北:“……你为什么不害怕?”
  秦固实在怕不起来,他摸了摸自家小孩的头,满心怜惜:“吓坏了吧。”
  小北有多怕鬼,他再清楚不过,没见着都吓成那样,真见着了,没晕过去算他够坚强。
  “不是,你不害怕吗?”
  秦固反应太出乎阮北预料,他一脸茫然:“还有,你就这么信了?”
  秦固摸了摸鼻子,尴尬地轻咳一声,底气不足道:“那什么,我也有件事要告诉你。”
  “什么事?”
  “我每年离开家,不单单是去学武,还学了一些玄学手段。”
  阮北心中隐有预感:“玄学?”
  秦固扯了扯唇:“捉鬼驱邪之类的……”
  阮北:“……”
  所以他吓唬马春花的话,其实是真的?!
  如果是能见鬼之前,得知自家竹马竟然有这种副业,他不至于接受不了,可被吓到是肯定的。
  但在经历了这么多事,尤其是被马春花威胁恐吓之后,一听说自家有个捉鬼师,阮北第一反应竟然是觉得十分安慰?!
  他还打算通过冉姨,找个靠谱的大师求点儿什么能防身的东西,现在,有个现成的大腿了!
  阮北两眼发亮:“困困你厉害吗?”
  秦固本来以为,瞒了这么久,怎么也要跟他耍耍小脾气的,没想到阮北接受的这么快,甚至还很高兴的模样。
  至于厉不厉害。
  秦固是不太在意别人怎么夸他,可那是他家小北!
  他当即仰着头,轻描淡写道:“还行吧,长辈们说我天赋尚可,一般的鬼怪妖邪,都不是我对手。”
  想了想,他把自己之前没当回事的战绩也加上了:“我前段时间就是去参加玄学届年轻一代的比赛,拿了第一,之前两年也是。”
  如果让毛小前听见他这话,非得气的把祖传桃木剑给吃了,你这叫天赋尚可,那我们是什么?榆木疙瘩?
  这么厉害呀!阮北瞬间兴奋起来,要是困困不太厉害,他就不告诉他了,免得连累他一起被鬼欺负。
  可他家困困超厉害!
  阮北撸起袖子就开始告状,冉玉生就先不提了,他冉叔是个好鬼,吓到他也不是故意的。
  主要就是告那个马春花!
  跟踪他,吓唬他,威胁他敲诈他,最后还坑了他一把,让他手臂难受好几天。
  阮北力数马春花几大罪过,一边说一边十分激动地把之前受伤的左臂举起来,差点怼到秦固脸上。
  “她欺负我!我胳膊难受……”阮北大声告状。
  秦固原本还很愤怒,都在琢磨怎么收拾那只不知死活的鬼了,结果一见到阮北这样,没撑住笑了。
  小北从小告状就是这样,被人欺负了就扒拉着伤处,红着眼睛给阮西看,然后阮西就跟点着的炮仗一样,二话不说就冲出去给他报仇。
  “你笑什么?”阮北不高兴了,瞪他。
  秦固立刻收敛笑意,一本正经道:“没笑,生气呢,太过分了这个马……”
  “马春花。”
  “哦,马春花,怎么能这么欺负我们小北呢,欺人太甚,等着,我给你报仇。”
  阮北攥起小拳头,气势汹汹挥了两下:“揍她!”
  “必须的,把她大卸八块,用雷劈她,打得她魂飞魄散!”
  阮北:“……”
  “小北想怎么收拾她?”
  阮北沸腾的情绪稍稍冷却,抓着秦固的手不放:“其实倒也不必如此,我觉得,她、她是挺坏的,可罪不至死。”
  他就是告个状而已,怎么就,要打的魂飞魄散了呢。
  秦固撇过头,笑得肩膀一抖一抖的。
  “你故意吓我!”阮北顿悟,用力推了他一把,秦固顺势在他床上躺下,依旧笑得停不下来。
  “混蛋!”阮北扑过去锤他:“让你吓我!”
  “我错了我错了……”秦固连连讨饶,不敢反击,伸手护在阮北身侧,怕他不小心翻下床,任由阮北抓着枕头拍了他好几下。
  阮妈妈从门口经过,听见里面传来的打闹声,笑着摇了摇头。
  两人闹了一会儿,都累了,阮北翻身躺在秦固身侧,四条腿一起耷拉在床边,一晃一晃的。
  “让马春花也胳膊疼!”阮北跟秦固提要求。
  “好,让她胳膊疼。”小北说什么是什么,秦固一口答应下来。
  其实比起同态复仇,直接讲马春花打得魂飞魄散更简单,一张下品五雷符的事儿。
  “对了,马春花长的很漂亮,你可不许怜香惜玉心软。”阮北突然想起,因为一直记着马春花的名字,连她的美貌好像都下降了几个层次,实际上马春花长得确实挺好看的。
  秦固失笑:“小北,你以为,阴阳眼是谁都有的吗?一般的天师,能感知到鬼魂的具体位置,就算不错了。”
  鬼魂从本质上讲,就是一团阴属性能量的集合体,天师再怎么有手段,还是人。
  阴阳相隔,都不是一种物种了,两者之间有壁的。
  打一个不怎么形象的比方,风也是一种能量,可人能看见它吗?只能通过种种反应感知而已。
  “你也不能看见吗?”阮北好奇道:“看不见你们怎么抓他们呢?”
  秦固说:“我能看见一点儿,大致一个轮廓。”
  他因为强大的灵识,比一般天师感知力强很多。
  灵识就相当于给他开了个镜,让他能“看见”普通人看不见的东西,灵识强大镜子清晰度就高,如果他是显微镜,那别的天师或许就是个放大镜。
  “也不能交流说话吗?”
  “不能,不过也有一些手段,可以帮助人与鬼交流,短暂开眼也可以。”他就能画开眼符,但是他没什么兴趣跟鬼交流,所以基本没怎么话过。
  阮北似懂非懂,又有了新的疑问:“那我为什么突然能见鬼了呢?”
  秦固沉默片刻,对呀,小北为什么突然有了阴阳眼,能见鬼了呢?
  从之前两人聊天中得到的信息推论,小北发现自己有阴阳眼的时间,就在他玉坠碎掉后不久。或许在那之前就有了,只是他没遇见鬼,所以不知道而已。
  而在这期间,马春花大约是他遇见的最难对付的鬼,否则他不会只盯着她一个。
  可一个马春花,远远不会导致阮北遭遇生死大劫,甚至牵连到他身上,必定是有什么他不知道的危险。
  在他回来之前,明老给他看过相,老人家觉得很奇怪,说他面相近期有过大变,后路被遮掩,无法看清未来。
  这批命说不上好坏,之前师叔说他面上有劫,现在看不清,或许劫已经破了。
  那小北呢?被牵连的他,劫数已破,是不是小北也没事了?
  秦固不敢肯定,又或者是结果变得更坏了,他有心想让明老给小北再看看,可明老这一次出山,又病了一场,他实在不敢再去麻烦老人家。
  线索太少,事情发生的太突然,秦固现在一头乱麻,心里惦记着这件事,回来之前一直心惊胆战,生怕小北出了什么事。
  他沉默太久,阮北也跟着安静下来,小声问:“是不是我这个阴阳眼,不太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