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抱错后我走上人生巅峰(95)

作者:春山犹枝 时间:2020-09-12 09:19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灵异神怪

  之后顺理成章生下独子柏苗苗,柏夫人高龄产妇,要不是医生说打胎更伤身,柏总宁愿不要这个孩子。
  柏家小少爷生下来体弱,柏夫人听从家里老保姆建议,给儿子取了个偏女孩儿的名字,结果叫着叫着,柏苗苗身体越来越好了。
  不管是不是封建迷信,反正这名字就这么定下来了。
  柏苗苗六岁那年,柏家一个建筑工地发生事故,工人死亡,牵扯到施工方偷工减料问题,柏家受舆论冲击,千夫所指,官方责令严查。
  柏总去现场安抚闹事工人,结果发生意外,死在了工地上。
  当时柏家大少柏森刚刚高中毕业,考入国外著名商学院,不得不临时辍学回国,支撑家业。
  幸好柏总的股份都已经转到柏夫人名下,在她的支持下,柏森强势入驻柏氏集团,力挽狂澜,查清工人死亡真相,为柏氏,为养父洗清污名。
  之后这么些年,柏氏集团也一直是柏森在管理,但随着柏苗苗逐渐长大,渐渐有了些其他声音。
  诸如柏氏本该是柏苗苗的,柏森不过一个养子,现在是鸠占鹊巢。
  柏森故意养废柏苗苗,就是为了侵占柏家的家业。
  柏苗苗跟柏森关系极差,兄弟俩曾经大打出手。
  柏森极度讨厌柏苗苗,迟早有一天会像柏苗苗下手之类。
  这些留言阮北上一世从被接回陆家起就时不时能听见,听了七八年,基本上知道哪些是真哪些是假了。
  别的不知道,柏森讨厌柏苗苗一定是假的。
  说起来,阮北还挺待见柏苗苗,不为别的,就为他一直站在抗白第一线。
  前世如果要论陆思白的死对头,一定轮不到他阮北,而是柏苗苗。
  也不知道陆思白怎么招惹了柏苗苗,柏苗苗见着他必要冷嘲热讽,甚至有几次直接动手,把陆思白给打了。
  柏苗苗可不是阮北,无依无靠小可怜,阮北就跟陆思白吵个架,就要被连番批评,陆家一个个都说他小心眼不能容人。
  柏苗苗不一样,他虽然爹没了,娘不管事,可他有个好哥哥。
  不管他闹出什么事,柏森一定会给他处理干净,就连低头赔礼道歉,都不会让柏苗苗出面。
  柏家不比陆家弱,陆明海也不愿意因为“小孩子打闹”跟柏家撕破脸,那些事就那么过了。
  陆明海不肯出头,陆思白身边的人,大都没有柏家势大,唯一一个靠山比柏家强的秦深,当家人不是他爸,是他小叔。
  而他爸却是私生子,手里头只管着两三家不怎么挣钱的小公司,要不是他小叔没孩子,秦家第三代就他一个,他爷爷偏疼他爸,看重他,他这种身份,连打着秦家旗号都不许的。
  所以虽然没人敢惹秦深,但他想帮陆思白报复柏氏这种体量的大集团,那也是做梦,除非他小叔突然暴毙,然后他爸直接上位。
  因为以上种种,陆思白在柏苗苗手里没少吃亏。
  实际上,说起来阮北还算欠柏苗苗一个人情,有次宴会,阮北一个人在角落躲闲,陆思白跑来找事,说些怪里怪气的话。
  阮北没忍住跟他吵起来,结果引来了陆思远和秦深,两个人一齐指责阮北,陆思白照例装可怜给这两个傻子拱火。
  然后柏苗苗不知道从哪钻出来,复述了一遍陆思白之前说的话,大加嘲讽,鄙夷了一番陆思远和秦深的眼神智商,句句说在阮北的心坎上。
  阮北当场给柏苗苗鼓掌,结果柏苗苗喷完那仨,枪头对转阮北:“让个冒牌货欺负成这样,真够丢人的。”
  阮北:“……”扎心了,虽然是实话……
  之后两人没再有其他交集,但他知道……
  阮北看了眼翘着二郎腿骄傲散漫的小少年,心里长叹口气。
  谁能想到,这么个张扬热烈的少年,以后会染上毒瘾,数次戒断不成,最后毒瘾发作,死在戒毒所呢。
  阮北不相信,柏苗苗太骄傲了,他这样的人,或许会寻求刺激,但绝不会让自己沦落到狼狈不堪的地步,毒品这种东西,他绝不会主动去沾。
  柏森同样不信,外界风言风语,都说是他故意害了柏苗苗。
  阮北是不信这话的,他觉得有可能是陆思白下黑手,不一定是他亲手干的,可能是他那些所谓的爱慕者。
  柏森估计也是这样想,后来疯了一样咬死了陆家,哪怕柏氏吃亏,也一定要咬下海明集团一块肉。
  重生而来,阮北也没想到自己会提前遇见柏苗苗。
  他之前想过,以后如果有机会注意一下,不要让柏苗苗踏上前世老路,算报答他当初仗义执言。
  可他完全没想过,这么早就跟柏苗苗见面啊!
  不是他说,他眉眼轮廓真的长得特别像陆明海,虽然陆明海年纪大了,但常见他的人,仔细看看,还是很容易看出来两人之间相似的。
  阮北一点儿不想现在就跟陆家牵扯上,如果能拖到他成年,那就再好不过了。
  阮北脑筋急转,想了个主意,借着秦固遮挡偷偷拿手机打字给他看,让秦固帮他打配合。
  秦固看完,了然地点点头。
  就在他们两个商量的时候,热情的大鹏同学,已经关掉游戏,去跟新室友搭话了。
  曾鹏对着戴耳机的柏苗苗指了指耳朵,等柏苗苗摘下耳机,爽朗道:“哥们儿,我叫曾鹏,你可以叫我大鹏,那边两个是阮北和秦固,你怎么称呼?”
  柏苗苗一副十分不好相处的样子,但还是回答了曾鹏:“柏林。”
  他哥叫柏森,他不说叫柏林吧,好歹也该叫柏木,偏偏他妈给取了个苗苗,气人。
  “百灵?”曾鹏挠头:“是百灵鸟那个百灵吗?你这名字好像小姑娘。”
  阮北捂着嘴忍笑,大鹏同学可真是个活宝,太会说话了。
  柏苗苗瞬间黑脸,咬牙道:“不是!”
  曾鹏也发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讪讪笑了笑,将求助的目光投向阮北和秦固。
  阮北知道,柏苗苗跟他二堂哥一样,都励志改名,二堂哥被亲妈无情镇压,柏苗苗却败在他哥手上。
  柏森处处惯着他,偏偏就名字怎么都不让改,柏苗苗跟人介绍自己,经常说自己叫柏林。
  “是跟D国首都同字对吧。”阮北主动搭话,顺便给曾鹏解个围。
  “嗯。”柏苗苗这才收敛了怒色,矜持地点点头。
  阮北笑着说:“我是阮北,你好,柏林同学。”
  秦固也跟着做了个自我介绍,柏苗苗终于将视线移到他们身上,看清楚阮北长相后,他缓缓皱眉:“我觉得你看着有点儿眼熟。”
  阮北笑容自然大方:“是嘛,之前也有高中同学,说我长得像明星,可能我就是大众脸吧。”
  柏苗苗轻嗤一声:“你这脸要是大众脸,那他怎么算?丑?”
  他指的是无辜中枪的曾鹏,阮北怀疑他在报复。
  曾鹏一脸懵逼,他以前高中学校,也是班草的好吧,怎么就丑了?
  好吧,几个室友一个比一个长得好,一个比一个帅,可他怎么也算不上丑吧。
  “过度谦虚就太假了。”柏苗苗撇撇嘴,没再纠缠长相的问题,可心里却在回想,到底是在哪见过,会觉得他眼熟。
  阮北给秦固使了个眼色,秦固心领神会,立刻开口道:“听说明天开班会,后天开始军训,咱们要回家一趟吗?”
  与此同时,低头思索的柏苗苗灵光一闪,终于想起来了。
  这个阮北,长得好像海明集团那个董事长陆明海!
  该不会是私生子吧……陆明海好像私生活也不太干净。
  这么想着,柏苗苗忍不住偷偷打量阮北,越看越觉得他眉眼轮廓跟陆明海最起码像了七分。
  寝室空间大不到哪去,阮北和秦固说话没有压低声音,正关注他们的柏苗苗当然听了个清楚。
  秦固说完,阮北立刻接话道:“我好想吃我爸做的红烧牛肉面,不过就半天时间,太难跑了,算了吧,等军训完了,回家让爸爸给我做,我要吃个够。”
  好室友曾鹏同学及时插话:“上次听说阮叔叔开饭店的,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阮叔叔手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