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抱错后我走上人生巅峰(18)

作者:春山犹枝 时间:2020-09-12 09:19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灵异神怪

  “我不要钱……”
  阮北一跺脚,咬牙道:“你等我一下。”
  他往后花园走去,冉夫人亦步亦趋地跟着,其他人也紧盯着阮北,活像看什么丧良心的骗子。
  老太太倒是劝了两句,冉夫人充耳不闻,一心念着冉玉生,老太太只好寸步不离地跟着她,生怕吃了阮北的亏。
  花树下,冉玉生正急得团团转,见着这么多人一起过来,他不由看向阮北。
  阮北讪讪道:“你们家保镖有点儿厉害,监控被翻出来了……”
  他一说冉玉生就懂了,阮北又道:“你……想跟冉夫人说两句吗?她好像知道你之前回来过了,一直在找你。”
  在冉夫人等人眼中,这个突然出现的少年,正对着空空如也的花树说话。
  冉夫人双手紧握,眸中含泪,望着阮北看向的方向,虽然她什么也看不见,但依旧一动不动地看着。
  老太太神色惊疑不定,看着阮北的眼神带着几分怀疑,但却没有之前那般尖锐了。
  倒是几个保镖,已经彻底将阮北当成骗子,他们心里开始琢磨,到底是哪家黑心眼的,明知道冉家只剩下个寡妇,还要把人往死里坑。
  冉玉生立在花树下,一抬眼便是妻子含泪的眼眸,他曾无数次亲吻这双眼睛,带着笑的,开心温柔的。
  可现在,只是对上一眼,便心痛难忍。
  “说吧。”
  经历过一场纠结绝望的崩溃,冉玉生暂时冷静下来了,妻子精神崩溃,所以他更得稳住。
  阮北看向老太太还有保镖们,冉玉生说:“舒妈妈是我妻子的乳娘,自小照顾她长大,保镖都是我精心挑选的可信之人,不用防备他们。”
  既然他说可信,那阮北自然不会有什么意见:“要进屋去说吗?”
  在室外说这种话,总觉得有点儿不太安全,而且毕竟有太阳,花树这边的树荫也并不大,冉玉生待得十分憋屈。
  冉玉生同意了,阮北就撑起伞,带着他往屋里走。
  其他人看着他自说自话,然后在这种微风徐徐的天气撑一把大伞。
  撑伞的姿势也很奇怪,不是单人撑伞那种将自己置身于伞正中,而是额外空出一片,像是与人共伞——虽然他们只看见阮北一个人。
  冉夫人揉了揉眼,突然伸手去摸阮北身边,冉玉生下意识伸出手去握她的手,却握了个空。
  冉夫人的手穿过他的手,而后收回,怔怔地看了看,又不死心的去碰。
  冉玉生便毫不犹豫再次伸手去接,两只手再次交错。
  其他人看得莫名其妙,阮北却能看得一清二楚,正是因为看得清,才越发让人心中难受。
  走到后花园连接后厅的门前,冉玉生突然停下脚步。
  阮北看向他:“怎么了?”
  冉玉生神色痛苦:“进不去,佛像……”
  阮北连忙带着他往回撤退一些,这次能靠近冉家,他们还以为佛像白天不会起作用,没想到只是辐射范围变小了。
  也不知道是因为冉玉生上次回来耗去了佛像的能量导致这个结果,还是佛像本身夜晚的效力比白天强。
  现在不是深究这个的时候,阮北对冉夫人说:“之前您和冉先生在云城旅游,有个老和尚送了你们一个佛像,请先把它拿到远一点的地方可以吗?”
  冉夫人愣了一下,急声吩咐:“把佛像扔掉,扔远远地。”
  “不能扔!”阮北急忙拦住她:“那是真宝贝。”
  冉夫人不为所动:“什么宝贝!我就知道,玉生回来了,这佛像害他,我不要留着。”
  她说话颠三倒四,之前还坚持冉先生活着,这会儿又说这种话,显然潜意识里还记得冉玉生的死讯,只是一直不肯相信罢了。
  “是冉先生要留下的。”
  阮北一个劲儿劝,这种宝贝难得,扔了可惜,冉玉生也是想留着庇护妻子。
  听说是冉玉生要求的,冉夫人便不再坚持,让一个保镖拿着佛像离开这里,走远一点儿。
  等佛像被送走了,阮北才终于将冉玉生带进屋子里。
  一行人重新回到之前审问阮北的客厅,重新坐定,阮北咽了咽口水:“这事儿说来话长,你们可能不信,但我说的,真的都是实话……”
  他将跟冉玉生相识的经过仔细说了一遍,包括两人交流中的一些小细节,还有冉玉生请他帮忙写的情书。
  “就是这封……”
  征求过冉玉生同意后,阮北从书包里拿出夹在书本里平平整整的粉色信封,双手递给冉夫人。
  “冉叔说,他每年都要给你写一封情书,今年不成了,所以托我帮忙,他碰不到笔,这封信是我代写的……”
  所有人都听愣了,他们倒是想大声斥责,说阮北在说谎。
  可有冉玉生在,他通过阮北的口,说出很多只有他们才知道的私密事,这由不得他们不信。
  保镖们半信半疑,多年信奉的唯物主义科学观开始摇摇欲坠。
  雇主死了,然后变成鬼又回来了?这是什么都市异闻传奇!
  冉夫人和她奶娘舒妈妈却是都信了,舒妈妈这一辈儿的老人,本就很信这些东西。
  之前冉夫人问保镖上一次监控花屏的时间,舒妈妈神色大变,就是因为她记得,那天是她家姑爷的头七。
  而冉夫人或许是情深不讳,所以头七那天冉玉生归家,她感知到了,疯了般到处找他。
  家里人只以为她又精神失常,请医生过来给她开药。
  现在证明,她是对的,可冉夫人并没有觉得开心,她的眼泪大颗大颗往下落,哭的毫无形象。
  展开的情书被她的泪水打湿,字迹晕开成黑色的墨团。
  她只静静哭着,不似之前听人说冉玉生死了,就又叫又闹。
  冉玉生被她哭的肝肠寸断,差点儿跟着一起落泪,他一声声叫她闺名,喊很粘糊亲密的昵称,哄她求她不要哭。
  她什么都听不见,也看不到半跪在她面前,急得伸手想给她拂泪的爱人。
  “小北……你帮我劝劝……”
  冉玉生无奈之下,再次向阮北求助。
  阮北摸了摸鼻子,干巴巴道:“冉夫人,冉叔让我劝你不要哭了……”
  那些话,他怎么好说,听着都脸红呢……
  他这不走心的转述显然效果不太好,冉夫人哭得更惨了。
  对上冉玉生谴责的眼神,阮北心虚地转过头,又不是我把你媳妇弄哭的……
  “那个……冉夫人,你不要哭了,冉叔要跟你一起哭了……”
  冉夫人打了个哭嗝:“你骗人,玉生从来没有哭过。”
  阮北看了眼半跪在冉夫人面前,哪怕碰不到她,依旧徒劳地给她擦泪拍背的冉玉生,轻声道:“没骗你,之前在花园看到你哭,冉叔也哭了。鬼魂没有眼泪,可我看见,他的眼睛在哭啊……”
  心也在哭呢……
  冉夫人表情僵住,她胡乱地抹着自己脸上的眼泪,可泪水控制住的从眼角滑落。
  她半生过得开心,却好似要在今日流尽前半生的泪。
  最后崩溃地甩开手,无助地看着面前空茫一片:“玉生,玉生……”
  她不知要说什么,似乎又有很多话要说。
  最后她问:“他在哪儿?”
  阮北走过去,拉着冉玉生手腕,然后又握着冉夫人的手腕,让两只手轻轻触碰到一起。
  冉夫人仔细感受了一下,绽开笑容:“是玉生呢!”
  她高兴地跟舒妈妈说:“姆妈,是玉生,是他的手!”
  舒妈妈擦着眼泪,说不出话来,只点头。
  她情绪冷静下来,冉先生也不再说那些让阮北这种恋爱小菜鸡面红耳赤的话,阮北便渐渐找到合适的节奏。
  他一点点给看不见爱人的冉夫人传递信息:“冉叔现在半跪在你面前,他的右手牵着你的手,左手在给你擦眼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