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抱错后我走上人生巅峰(81)

作者:春山犹枝 时间:2020-09-12 09:19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灵异神怪

  阮北听见她妈问:“还有谁家没打?”
  阮西想了想:“好像都打了,邻居打电话不合适,得直接上门,要给老家打吗?”
  老家是阮北舅舅家,阮妈妈不乐意,阮西抬眼看见阮北和秦固,顿时有了注意:“问问困困,他师傅师兄什么的,咱们也得打电话通知一下,到时候办升学宴,也得给困困那边留位置。”
  没错,她们已经在安排升学宴宴客的事了,先打电话报喜,到时候请客就顺理成章了。
  秦固立刻举手:“我不用,我师傅他们离得远,我打电话了万一他老人家大老远跑过来,多费功夫,等我和小北去玩,到时候说一声就是。”
  阮妈妈遗憾放弃,问阮北要了所有任课老师的联系方式,别人不说,老师肯定是要请的。
  阮北连忙把买的早餐放下,喊阮西来吃,拉着秦固就溜了。
  出了门,阮北跟秦固说:“其实,我觉得最应该请的,是学长。”
  可惜他来不了。
  秦固给他出主意:“你请他吃饭,不如多给他烧几本书。”
  想想近几次去看他,都是一副沉迷书海的模样,阮北忍不住笑:“说的也是。”
  两人上楼也不单是为了躲清净,刚才阮北接班主任电话,他提了一嘴,问阮北志愿问题。
  一省高考状元,TOP2肯定没问题,但阮北铁了心去锦城大学,锦城大学也很好,这个问题不大。
  可报考专业,阮北是一点儿头绪都没有。
  他以前想过要学医,现在完全没这个想法了,他想学医也不是因为自己喜欢,而是受父母观念影响,医生受人尊敬工资稳定,不管天赋高低,勤奋能补足一部分差距,他也有没想做到行业顶尖的理想。
  但现在他见识到另一个瑰丽世界,满心期待,医学生繁忙的学习和工作要求,对他开展副业限制太大。
  再有,医院这种地方,怎么想见鬼的几率都比别处大,万一他以后给病人缝伤口的时候看见个丑鬼,手一抖那可太严重了。
  之前他不知道自己高考情况,一心学习,更不会八字没一撇就急着想专业问题。
  现在尘埃落定,这个分数,可以说什么专业任选,但他反而没头绪了。
  “困困,你有喜欢的专业吗?”他想参考一下小伙伴的意见。
  秦固摊手:“真没有。”
  他从小所学所见让他对普通的那些专业很难产生好奇,也就没有想要深入学习的心态。
  “你数学理综那么好,没想过朝那方面发展吗?”
  秦固撑着下巴,难得说了几句正经话:“那些我确实有点儿天赋,如果我三餐不继未来艰辛,我肯定会选择我擅长的专业学习以便将来维持生计,但我不会缺钱,这些就不是我必选的。”
  他这话实际上是说给阮北听,希望他能选择自己喜欢的,而不是擅长的,阮北数学和理综可也不差。
  “你是在劝我吗?”阮北听懂了他的言外之意,学着他的样子撑着下巴喃喃道:“对啊,这次我可以选择我喜欢的专业,可我喜欢什么呢……”
  他想了挺久,实在想不出来,秦固看不过眼:“手工?我觉得你手很巧。”
  从幼儿园学折纸起,阮北就是班里手工最好的小朋友,小红花拿了一大盒,哪怕是去乡下老家摔泥巴,阮北摔的也比别的孩子圆。
  后来长大点儿玩模型积木,女孩子间兴起编绳的时候帮阮西编手链,各种花式他学的快极了。
  阮北先是一喜,而后哭笑不得:“大学有教手工的专业吗?”
  “有啊,挺多吧。”秦固说:“你要是觉得可以,咱们就朝这个方向找找。”
  阮北仔细琢磨了一会儿,他确实对手工挺有兴趣的,帮妈妈织毛衣也觉得很有意思,说起来有点儿不太男子汉,但是喜欢啊……
  “那……那咱们看看?”
  “行,搜一下。”两人一人报个手机,开始搜索相关专业。
  不搜不知道,一搜发现手工类专业还真不少,尤其是某些艺术大学的设计学院,很多专业都是需要大量手工学习制作。
  不过这些专业去专门的艺术院校比较合适,阮北不清楚锦城大学有没有设这些专业,挑了几个感兴趣的,去锦城大学官网搜索。
  “看看这个。”秦固碰了他一下,把手机递过去。
  阮北低头一看:“文物鉴定与修复?”
  秦固点点手机屏幕:“这个有兴趣吗?能把你的长处完全发挥出来,修复方面需要大量手工作业。”
  阮北有阴阳眼,一旦学会望气,那看文物是一看一个准,开挂一般的存在。
  阮北仔细看了一会儿,越看越上心,越看越觉得这个专业太适合他了。
  本来文物类历史类专业,一般都招文科生的,可这个不一样,它招理科!对物化生要求还特别高!
  虽然已经想好,选自己喜欢的专业就好,但那么高的成绩,没用上还是有点儿可惜,这下一点儿不可惜了。
  阮北前世学汉语言,对文化历史类其实很有好感,再加上他以后学玄学,免不了与古籍道经打交道,怎么想都觉得这个专业合适得很。
  “看上了?”一见他翘起嘴角,秦固便放心了:“学这个挺好,以后你想自己做法器,还能找个借口,仿古,仿器。”
  “就这个了。”阮北下定决心,就学这个了,至于刚才看见的毕业生发帖,不好就业之类的问题,阮北不太担心。
  他以后可是兼职公务员,有份工资打底,心不慌。
  “你呢?”搞定了自己,阮北看向秦固。
  秦固挑眉一笑:“我?我当然跟你学一样的。”
  阮北迟疑,秦固不满道:“怎么,不行吗?难道你不想跟我一起?”
  “你明明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阮北瞪他:“我希望你首先选的是你喜欢的,不是为了陪着我。”
  秦固眼神落在阮北身上:“我选的就是我喜欢的。”
  那双眼睛太深太沉,好像藏着万千话语,阮北从耳根开始起烧,他仓皇跳起,扔下一句话就跑了:“我去看看姐姐吃饭没。”
  大门关上,阮北噔噔噔下楼声极快,秦固往后一仰,瘫在沙发上,张开的右手捂住脸:“还是太小了……”
  还没成年呢,连话都不敢说明显了,生怕吓到他,最近也不敢再同床。
  这边阮北一口气冲回家,关门声把阮妈妈和阮西吓了一跳,阮西往他背后看了一眼:“怎么了?被鬼追了?困困呢?”
  比被鬼追还可怕!他现在都不怎么怕鬼了。
  阮北现在听不得困困名字,含糊着回了一句,一头扎进自己卧室,扑倒在床上不动了。
  为什么说喜欢的时候,要盯着他看啊!
  困困说的是专业吧,可是他怎么觉得,他有点儿gaygay的……
  不对不对,他不能擅自揣度怀疑小伙伴性向,这不礼貌。
  心跳好快,这是什么鬼毛病,不就是被自家小伙伴看了两眼嘛。
  阮北按着胸口,一定是刚才下楼的时候跑快了,歇会儿就好。
  啊!好烦!
  阮北在床上来回打了几个滚,也不知道自己在烦什么,就是平静不下来。
  一个人纠结了半天,中午妈妈让他去楼上喊困困下来吃饭,他还有点儿别扭。
  等见着人,跟平时一般无二,好脾气又可靠的竹马重新出现,阮北那点纠结出现的莫名其妙,消失得也快。
  阮北重新扬起笑脸,一丝丝失落迅速从心底划过,甚至没引起主人的注意。
  隔天阮北和秦固受邀去学校,分别见了校长、学校领导层,还有各自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各个都是欢喜模样。
  也难怪了,锦城一中上一次出高考状元,还是五年之前,老牌子的省重点,这些年被后起之秀们压的喘不过气,出不了状元,影响的就是生源,优秀生源被抢走,影响的就是学校成绩,恶性循环,除非能从教育方面有所突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